擔擔麵的做法 家常,擔擔麵的做法

2023-05-29 14:10:06 字數 5870 閱讀 6270

1樓:q鈥哸鈥唞

步驟1麵條買的現成的,好像是專門做拉麵或者是擔擔麵用的,發黃,比較津道,最主要是型兒好,有樣兒,宜賓芽菜是必須一定絕對要有的,芽菜現在只有袋裝碎的步驟2熬點雞湯,放幾粒花椒,加飯酒,蔥姜等去腥提香,坐開後撇沫關小火熬,微開,千萬別大開,這樣湯會比較清亮步驟3豆豉剁幾刀,蔥蒜剁細,芽菜和肉餡備好步驟4鍋坐油六成熱下肉餡,中小火偏幹到吐油酥香步驟5再接著下入蔥薑末,豆豉,芽菜,少倒一點加飯酒再炒幾下盛放碗裡備用,你再聞聞,真的,再聞聞。

步驟7調紅油汁,簡單,醋,醬油,紅油,蔥蒜末,ok了,醋和醬油看個人口味,這個面主要是鹹鮮辣,然後稍有些酸,按自己的方式來吧。

步驟8焯點葉兒青菜,我用的是菠菜,好像四川一般用豆尖。步驟9煮麵條,麵條在鍋裡煮的過程中,取一隻碗,裡邊放少許雞湯,也就是碗的三分之一的樣子,然後按你的需求倒入調好的紅油汁,這時面好了,直接盛到這個碗裡,然後趕緊放炒好的芽菜肉臊,和青菜,最後可以撒一點熟芝麻和小香蔥就齊了。

2樓:畸形的豬

做法一。【材料】麵粉500克,紅辣椒油100克,芝麻醬75克,川冬菜100克,蔥花50克,花椒麵克,紅醬油125克,蒜末50克,豌豆尖200克。

擔擔麵。【方法】

1用富強粉500克加水125毫克和麵,和勻後擀成片,再切成細麵條。

2將以上佐料(按5碗計算)裝入5個小碗內,每碗加入高湯少量,待麵條煮好後挑在碗內即成。

產品特點:味麻辣,色鮮紅。

做法二。【材料】麵粉500克,德陽豆油、味精、紅油辣椒、雞蛋、油、豌豆尖、好湯、醋、蔥花、芽菜、豆粉、豬肉各適量。

擔擔麵。【方法】

1、將麵粉與雞蛋加水和成麵糰,用手工擀製成細韭菜葉面條。豆粉用作擀麵時的散粉。

2、將豆油、醋、味精、紅油辣椒、好湯、蔥花、芽菜末分別放入12個碗中。

3、將豬肉剁成綠豆大小的顆粒。鍋中放油,待油燒熱,放肉,放幹水分,加鹽、豆油,上色,至吐油肉酥呈金黃色即起鍋。

4、鍋中的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分別撈入12個裝有調料的碗中,並將豌豆尖撈入每碗,上面放一撮好的肉臊即成。

擔擔麵的做法

3樓:回顧

用料主料:豆芽60克、胡蘿蔔絲60克、黃瓜絲60克、麵條200克。

輔料:食鹽5克、白糖5克、香油5克、姜蒜5克、生抽5克、雞粉5克、重慶小面調料20克、肉炸醬10克、花生5克、蔥花5克。

1、煮沸水。

2、放入胡蘿蔔、豆芽、黃瓜絲煮沸。

3、把煮好的蔬菜過冷水。

4、麵條煮3分鐘撈出。

5、麵條過冷水。

6、把時蔬倒入,加入鹽5克,白糖5克,香油5克,姜蒜5克,生抽5克,雞粉5克,重慶小面調料20克攪拌均勻。

7、加入肉炸醬10克,花生5克,蔥花5克即可。

8、擔擔麵成品。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豆腐乾150g、韭黃150g

調料:食鹽適量、生抽適量、調和油適量。

1.把韭芽、豆腐乾、肉倒進油鍋裡翻炒下。

2.然後加入生抽與適量的清水燒開。

3.準備一鍋熱水把麵條加入。

4.煮至沸騰後取出。

5.把取出的麵條加到韭芽的鍋裡。

6.再加入適量的鹽拌一下。

7.用大火燒兩分鐘。

8.待到湯汁稍稍有點幹後即可起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細切面、豌豆尖(豌豆尖在北京很昂貴,如果沒有可用其他青菜代替)、碎米芽菜1包(見圖)、豬肉末300克、蔥花、薑末、蒜末、油、生抽、料酒、鹽。

調料:紅醬油、醋(少量)、香油、花椒油、辣椒油、豬油、雞精、糖(少量)、蔥花、蒜泥。

芽菜肉末做法:

1、炒鍋放適量油,放蔥花、薑末、蒜末炒香。

2、加碎米芽菜同炒,加鹽調味出鍋。

3、放入豬肉末同炒,加生抽、料酒。 涼後可用密封容器冷藏儲存,用來拌麵,拌飯均可。

擔擔麵做法:

1、將所有調料兌成底料。

2、鍋中放適量清水燒滾,放入適量麵條煮熟(不要煮得過軟),快熟時放入豌豆尖稍燙即可。

3、將煮好的麵條和豌豆尖盛入有底料的碗中,將適量芽菜肉末盛在麵條上即可。

和勻即可食用,好吃得要命。

小記 q&a:

q:不要芽菜肉末行嗎?

a:也行,就是沒那麼好吃。

q:紅醬油是什麼東東?

a:就是顏色比較深的醬油,沒有用老抽也行。

q:調料裡一定要有豬油嗎?

a:這基本算是面好吃的訣竅了:)

參考地址;

6樓:大師的菜

大師今天教你做一碗地道的麻辣鮮香擔擔麵。

擔擔麵的做法

7樓:使徒乖杉

1、準備材料:麵條300克、肉末200克、芽菜200克、花生碎200克、白芝麻30克、油酥黃豆100克、油菜100克、蔥花15克、鹽3克、糖6克、香醋6克、香油5克、豬油5克、料酒5克、紅油10克。

2、油菜洗淨入水焯燙後撈出。

3、鍋中倒油燒熱,加入豬肉末、鹽、料酒,炒至金黃,加入芽菜炒勻。

4、把醋、香油、紅油、豬油、糖,調成汁兒待用。

5、鍋倒水燒開,下入麵條煮熟。

6、麵條裝盤淋上之前調好的汁,倒入芽菜油菜、花生碎兒、油酥黃豆,撒上白芝麻和蔥花即可。

擔擔麵的做法

8樓:顧輕舟老師

擔擔麵村料:麵條200克,豬肉餡400克,芽菜100克,大蔥末25克,薑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麵克,芝麻醬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許。

調料:老抽,生抽,料酒,米醋,高湯,花椒麵,豬油,香油。

做法:1、鍋熱後,倒入豬肉餡炒散待用。

2、用豬油將蔥、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麵、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米醋,點少許高湯,出鍋時放入芝麻醬、花椒麵炒勻。

3、開水下鍋將麵條煮熟,撈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9樓:吾愛而博愛

大師今天教你做一碗地道的麻辣鮮香擔擔麵。

10樓:於是忘了季節

擔擔麵,怎麼說呢,你說他傲視群面吧,有點誇大,可是真的吃起來那個味道,說不出的爽。

步驟step

麵條買的現成的,好像是專門做拉麵或者是擔擔麵用的,發黃,比較津道,最主要是型兒好,有樣兒,宜賓芽菜是必須一定絕對要有的,芽菜現在只有袋裝碎的。

步驟step

熬點雞湯,放幾粒花椒,加飯酒,蔥姜等去腥提香,坐開後撇沫關小火熬,微開,千萬別大開,這樣湯會比較清亮。

步驟step

豆豉剁幾刀,蔥蒜剁細,芽菜和肉餡備好。

步驟step

鍋坐油六成熱下肉餡,中小火偏幹到吐油酥香。

步驟step

再接著下入蔥薑末,豆豉,芽菜,少倒一點加飯酒。

步驟step

再炒幾下盛放碗裡備用,你再聞聞,真的,再聞聞。

步驟step

調紅油汁,簡單,醋,醬油,紅油,蔥蒜末,ok了,醋和醬油看個人口味,這個面主要是鹹鮮辣,然後稍有些酸,按自己的方式來吧。

步驟step

焯點葉兒青菜,我用的是菠菜,好像四川一般用豆尖。

步驟step

煮麵條,麵條在鍋裡煮的過程中,取一隻碗,裡邊放少許雞湯,也就是碗的三分之一的樣子,然後按你的需求倒入調好的紅油汁,這時面好了,直接盛到這個碗裡,然後趕緊放炒好的芽菜肉臊,和青菜,最後可以撒一點熟芝麻和小香蔥就齊了。

擔擔麵的做法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擔擔麵的製作方法。

練習1【材料】圓面500克,辣椒油、醬油、蔥各50克,芝麻醬35克,味精克,川菜100克,油20克,香油20克。

方法]1.川菜略洗乾淨,和蔥分別切細,分五碗裝,再把其他調料裝在每碗備用;

2.把鍋裡的水燒開,把鍋裡的面煮好,盛在碗裡。

練習2【材料】麵粉500g,德陽大豆油適量,味精、紅椒、雞蛋、油、豌豆尖、高湯、醋、蔥花、豆芽、豆粉、豬肉。

方法]1.麵粉和雞蛋加水和成麵糰,用手擀成細韭菜葉面。豆粉在碾壓時作為散粉使用。

2.將大豆油、醋、味精、紅椒、好湯、蔥花、芽菜分別放入12個碗中。

3.將豬肉剁成綠豆大小的顆粒。鍋裡放油,等油熱了,放肉,瀝乾水,加鹽和豆油,上色,直到炸好的肉酥呈金棕色。

4.把鍋裡的水燒開,把麵條煮熟,撈出來放到12個裝滿調料的碗裡,把豌豆尖撈出來放到每個碗裡,在上面放上一撮好肉。

擔擔麵的做法?

12樓:大師的菜

大師今天教你做一碗地道的麻辣鮮香擔擔麵。

13樓:旺達

步驟:1. 裡脊肉切末加鹽、薑末醃製10分鐘;2.

鍋中油溫7成熱,炒散肉末,加料酒、生抽、老抽炒勻,放芽菜、花椒炒至肉末微幹盛出;3. 調味汁:蒜末、鹽、雞精、芝麻醬、生抽、醋、辣椒油、花椒油調勻。

14樓:於是忘了季節

擔擔麵是四川極為普遍,一碗是5塊錢,早期是用扁擔挑在肩上沿街叫賣,所以叫做擔擔麵,今天帶給大家的這碗擔擔麵不敢冠以什麼正宗來給它加磚添瓦,在我這吃貨吃到和去餐館看店主製作的這碗麵中,我可以肯定的說這碗看似簡單的麵條要想做好絕非易事。其實所謂的擔擔麵也就是所謂的乾餾面,不放水的,肉醬炸幹了和芽菜一混,回味悠長。

步驟step

宜賓老罈陳年芽菜,芽菜清水洗淨泥沙以後擠幹水份並切細。

步驟step

鍋內放植物油30克,達到五成油溫時下入切細的芽菜炒香,不要小看這個過程,如果芽菜不經過炒制,它的新鮮是達不到一個吃貨的境界的。

步驟step

蒜和姜做成姜蒜汁。

步驟step

起油鍋,再次放入30克植物油,油溫4成熱時放入豬肉餡,用鏟子快速滑散炒制肉餡開始吐油,再放入料酒、老抽、五香粉、甜麵醬炒到醬香濃郁盛出備用。

步驟step

準備好調料:香蔥花、姜蒜汁、辣椒油、肉醬、芽菜、黃豆醬油、花椒粉、芝麻醬、炒香的花生仁、油酥黃豆。

步驟step

碗中加入黃豆醬油、香醋、花椒粉、芝麻醬、味精,醋的量比醬油稍多一點味道更好,味精和雞精隨自己可加可不加。

步驟step

加入豬油、辣椒油,豬油是不可少的,不能用香油或其他油代替的。

步驟step

2勺姜蒜汁、香蔥花、芽菜、兌好的調料加入高湯或麵湯後調勻。

步驟step

麵條選用鹼面,煮麵的水一定要寬,擔擔麵的麵條不宜煮太久,我喜歡有勁道的麵條。

步驟step

煮好的麵條放入調料碗裡,撒上香蔥花,最後加入一大勺豬肉臊子,和炒香花生仁,酥黃豆,就算大功告成了。

老四川擔擔麵的成品圖。

老四川擔擔麵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肉臊一定要炒到吐油幹香;

2、宜賓的陳年芽菜是比不可少的,要是買不到可以用袋裝的芽菜,味道會差一點。

熗鍋面的做法,熗鍋面的家常做法

1.蝦米放入溫水中泡軟 2.黃豆芽洗淨瀝乾 3.小白菜洗淨切段備用 4.瘦豬肉洗淨切絲放入淡色醬油 澱粉 水醃15分鐘 5.鍋燒熱放入油,加肉絲快炒,至肉色盛出 6.鍋內倒油燒熱,爆香蔥段 蝦米,將淡色醬油淋下 7.倒入鮮湯及黃豆芽 小白菜,煮沸加鹽調味 8.再放入瘦豬肉拌炒均勻即可熄火 9.把麵條...

燴麵的做法有幾種?燴麵的家常做法都有哪些?

燴麵的家常做法都有哪些?自製燴麵材料。乾麵1斤,五彩蔬菜粒一碗,洋蔥1 2個,西葫蘆1個,火腿腸1 2根,雞蛋2個,鹽和雞精適量,生抽1兩,老抽2兩,蠔油1兩自制燴麵,蕎麥麵120克,熟牛肉100克兆塵,雞蛋2個,泡發海帶70克。乾筍絲50克,香菇50克,西紅柿1個,白菜適量,韭菜適量,花椒適量,燴...

蛋糕的家常做法,家常蛋糕的做法

方法步驟。將六個雞蛋的蛋黃與蛋清分開,蛋黃分三個碗放,每個碗放兩個蛋黃,各加入一勺白砂糖。用自動打蛋器攪拌蛋清,第一次加入一勺白糖和一滴檸檬汁攪拌,第二次再加一勺白糖繼續攪拌,最後再加一勺白糖直至把蛋清攪拌到能勾出角,就好了,放著待用!將三個裝有攪拌好蛋黃的碗分別倒入50ml的牛奶,攪拌均勻,再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