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化學呢?如何學好化學?

2023-05-29 15:10:07 字數 5267 閱讀 7792

1樓:情感答疑王老師

鹽的化學性質:

1、鹽與金屬起置換反應,生成另一種金屬和另一種鹽。

2、鹽與酸反應生成另一種鹽和另一種酸。

3、鹽與鹼反應生成另一種鹽和另一種鹼。

4、鹽與鹽反應,生成另外兩種鹽。

化學方程式:

1、酸+鹽→新鹽+新酸。

caco3+2hcl==cacl2+h2o+co2↑na2co3+2hcl==2nacl+h2o+co2↑hcl+agno3==agcl↓+hno3h2so4+bacl2==baso4↓+2hclba(no3)2+h2so4==baso4↓+2hno3nahco3+hcl==nacl+h2o+co2↑2、鹽1+鹽2→新鹽1+新鹽2

kcl+agno3==agcl↓+kno3nacl+agno3==agcl↓+nano3na2so4+bacl2==baso4↓+2naclbacl2+2agno3==2agcl↓+ba(no3)2cacl2+na2co3==caco3↓+2nacl3、鹽+鹼→新鹽+新鹼。

化學現象。金屬單質+鹽(溶液)——另一種金屬+另一種鹽,鐵與硫酸銅反應:fe+cuso4==cu+feso4。

現象:鐵條表面覆蓋一層紅色的物質,溶液由藍色變成淺綠色。鋅片放入硫酸銅溶液中:

cuso4+zn==znso4+cu,現象:鋅片表面覆蓋一層紅色的物質,溶液由藍色變成無色。

2樓:帳號已登出

關於啟蒙學習化學後,大家基本還像我一樣,對於如何系統培養孩子學習化學這門課目,無從下手。這裡建議有想為孩子開啟化學之路的家長,儘量避免接觸教科書上覆雜的方程式、難懂的化學複合和各種實驗裝置、抽象的概念和原理。之前已經硬核科普過化學元素類書籍和化學紀錄片,今天再推薦家長朋友們參照以下27條整理的建議,以及文末的書單,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節奏的學習之路。

1,化學和數學,物理有所不同。

2,但是化學雙重聽懂思路,還有大量需要記憶的內容。

3,提前預習就是要對化學中的概念,定義進行記憶。

4,同樣預習過程中,不懂的內容,標記下來,上課時針對性的聽老師講解。

5,利用化學配套的教輔書籍,提前閱讀了解下段化學內容的重難點。

6,預習是一定要有的階段,至少要把課本上重點思路的內容,勾畫出來。

7,化學概念的文字性優於比較,所以每個字都要去理解。聽課時,抓住基本概念,理解清楚。

8,聽課時,要眼到手到耳到,腦筋跟著老師思路走,集中注意力。

9,做化學筆記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記錄思路,難點,概念。

10,筆記要提綱式的記錄,不追求好看,只要自己能看懂。

11,完全不記錄筆記或者大而全的記錄筆記都不好,根據自身情況來做筆記。

12,筆記最重要的是課後的整理,梳理和理解。

13,化學筆記是學習化學非常重要的複習資料,一定要準確且有重點。

14,化學是一門貫通到高三的知識學科。高中依然需要複習初中的化學筆記,高三同時要看高一的化學筆記。

15,化學有很多知識非常相似,學習的時候要前後聯絡,多對比,留意關鍵字,聯想重點概念和易取代的知識點。

16,當天學習的知識點回到家後,要複習一遍,最好腦海中梳理學習的知識點。

17,複習的時候一定要通讀課本,邊讀邊思考:知識點怎麼去理解,怎麼應用。

如何學好化學?

3樓:網友

1、認真學習課本:要學好化學,首先要認真學習課本,仔細研究各種化學理論,把握其中的規律,搞清楚各種元素之間的相互作用,以便更好地理解化學知識。

2、多練習:多練習是學習化學知識的重要方法,多檢視書本上的實驗操作,練習做化學方程式的推導,以及練習用正確的方法解決實際問題,這樣才能真正掌握化學知識。

3、參加實驗課:參加實驗課,通過實驗掌握化學知識,讓學生更好地清楚化學知識的實際應用。

4、做一些有關化學的**:參加一些有關化學的研究**,可以讓學生更加深入地掌握化學知識,更好地理解它們之間的關係,也可以幫助學生更加深入地瞭解化學的理論和實踐。

如何學好化學?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我不知道你是幾年級的。但我知道,學化學不難,但學好化學還是有點難度的。

第一點,學化學一定要【巧學】。

很多人以為學化學就是要背東西,背很多,其實大錯特錯。學化學一定不能死記硬背,很多地方是很巧的。還有,就算有一個知識點需要記憶,你也要問一問,為什麼是這樣的?

掌握了原理,就不需要死記太多東西,舉個例子。naoh+i2===nai+hio(naoh少量)過量就生成naio。為什麼?這個我以前一直沒搞懂,一直就是背下來了。後來我發現,其實,就是簡單的原子交換。

na和i相配,另一個oh就和另一個i相配,結合在一起,至於naoh過量麼,就酸鹼反應了。

簡單麼?第二點,學化學一定要形成【知識網路】。

像上述的知識點,一定要細心的整理起來,把一個個知識點結合成知識的大網,這個要慢慢來。堅持不了的,得找個方法或找個人幫幫你。

第三點,建議【用題海戰術】。

很多人都反對題海戰術,我卻支援,為什麼?因為化學這個東西需要【熟練度】和【正確率】,很多東西只有在不斷運用的時候才會越來越熟悉,而且到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一張卷子其實沒什麼真正不懂的,可就是錯了。多給你點時間就能做出來了。

這個時候,其實就是到了提升熟練度和正確率的瓶頸期了。

抓住以上三點,相信你會學好化學的。

5樓:番茄醬駕到

學好初中化學,最重要的是要牢固地、系統地、熟悉地掌握好化學基礎知識,掌握好基本的實驗技能。學習化學同其他學科的學習一樣,只要瞭解學科的特點,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就能取得良好的學習效果。

要想學好化學,希望你注意以下幾點:

1.樹立信心。要充分認識化學學科的重要性,化學是中學生必須學好的一門基礎自然科學,不能有輕視的思想,更不能有畏難的情緒,應該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學好化學。

2.加強記憶。要學好化學,記憶是關鍵,初中化學作為起點學科,要認識、瞭解的新東西太多,如元素符號、元素的化合價、物質的化學式、基本的定義定律等。不能僅滿足聽懂,要在理解的基礎上牢固記憶,同時通過勤複習、勤記憶更進一步加深理解。

3.認真實驗。化學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要學好化學,必須認真做好實驗,仔細觀察,並記錄和分析實驗現象,還要注意觀察生活中的化學現象,思考生活中的化學問題。

4.良好的思維習慣。化學學習中,思維習慣很重要,對遇到的現象、問題要善於動腦筋,多問幾個為什麼,並學會對知識的概括和總結,逐漸培養自己分析推理能力,找出學習化學的「竅門」。在化學解題過程中,更要善於抓突破口,或正推或逆推,或發散性地進行思考,逐步使問題明朗化。

5.學好其他學科。學好化學,除要注意化學的學科特點外,更要注意多學科間的滲透與聯絡。學好數學、物理、生物等是學好化學的有力保證,當今是科學技術高速發展的時代,要想在化學這門學科中有所發現,有所創新,除進行化學實驗外,更要利用先進的測試手段,同時通過了解世界上關於環境、生命科學、材料、能源等各方面的知識,開闊視野,從而進一步明確化學與其他學科的聯絡。

總之,只要你能抓住化學學科的特點,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思維習慣,多看書、勤記憶,認真做好實驗,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是要靠背的,但有些是要靠理解的。

7樓:罐人

化學吧,最重要的是方程式,也就是說是物質的化學性質,化學被稱為理科中的文科,因此你早上可以抽20分鐘左右的時間背化學尤其是方程式,只有你對那些化學性質非常瞭解才能學好化學。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化學也不好,但我覺得學好化學應該不是很難,首先把學過的化學書仔細看一遍,因為我們學習總會忽略最基本的東西,然後買些資料(那些整理很全的),再把知識來一遍,最後知識掌握牢了,就做題吧,理科這東西就得多做題,要仔細做的話,學不好都難!!

9樓:000逆流

化學很注重理解 如果你把自己學的東西理解了 加以練習就沒什麼問題 還有每天都要看化學方程式熟讀背誦化學方程式 理解每一種化學物質的特點 性質 我想你能做到這幾代就應該差不多了 不用死學死背 靈活運用 最好了。

10樓:紫冰藍魄

化學方程式一定要記。

其次就是把物質的性質記牢,不要混淆。

上課認真聽很重要就這些。

11樓:忘川

您好,學化學關鍵是要勤快,要記的一定要記住,多背,作題掌握方法,上課老師講的一定要聽,不要自己學自己的,化學一入門就非常的好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一定要課堂上認真聽,不懂就問買些參考書,要是勤快的就買題做,做多就會了。

13樓:俠寬

弄懂反應的機理而不是死記硬背方程式,很多方程式其實反應原理都是一樣的。

14樓:一級上將六顆星

你是初中還是高中喲。初中化學很簡單就不多說,高中化學!主要是你要把所學知識的系統給歸納出來,高中的分有機部分和無機部分,把系統的知識點看了,記住了,做化學的推斷題就不會推不出來,主要是對知道點一點要系統性的看,不要東看一條,西看一條,那樣你記住了也沒一跟主線,做題的時候想不到,想到了都費了很多時間了!

15樓:我就知道為什麼

你是初二的同學嗎?化學一開始很簡單的。

興趣是你第一的老師」。生活中很多東西都離不開化學,想培養興趣,可以上網看化學實驗。(可能你會覺得有點神奇)方法很多。

其次就是要你背熟要記的東西,上課好好聽課,習題要適量等等化學很有趣味性的,好好努力吧!

如何學好化學?

16樓:天國的葡萄

1.上課認真講,一分一秒都不放過,認真看教師實驗和實驗步驟。

2.課下認真做筆記,仔細複習,重點複習較弱的地方。

3.筆記和課本內容一定要背過,概念一定要記清楚。

4.熟記知識點和概念,靈活運用。

5.按時 按質量做習題,做完後認真檢查,改正錯誤,吸取教訓。

6.分清型別,不要混了。

7.遇到難點,多問老師和同學,多查閱資料。

如何學好化學,語文?如何學好化學呢?

1 高效的學習不止於聽課。要懂得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

怎麼學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首先要對化學這門學科感興趣.然後上課認真聽講.當然,這是每一門課程都需要的 概念清晰.化學方程式要理解記憶,並且要可以很流利的寫出來.做實驗是注意觀察實驗現象,有助於記憶方程式.課後鞏固,多做題.一類題做的多了,解題速度就快了.這是我學化學的方法,希望至於你有利.不管學什麼都是重基礎,只要基礎好就沒...

怎麼學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聽好課 買資料什麼的是沒多少用的 方程式要記好 最重要的是要多做題 做題才能看出你那些知識沒學好 然後從書本中去學考 得多問 不敢問老師可以去問那些學霸 所以搞好人際關係也很重要。多看書,少說話。多看報,少睡覺。樓上寫的好專業的啊,哈哈。如何學好化學?一 理解雙基,掌握化學用語。所謂雙基即指化學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