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機構古箏老師為什麼不教細節,怎樣選擇古箏老師

2023-05-29 14:55:05 字數 3332 閱讀 3809

1樓:帳號已登出

我們都熟知達芬奇畫蛋的故事,足以說明任何藝術的學習都要厚積薄發,練好基本功是一切的前提。

學習古箏時,練好基本功就如同蓋樓房要先打好地基一樣。打地基的時候,完全看不到樓房的外貌什麼樣;老師在傳授古箏彈奏基本功的時候,要花費大量心血。然而學生往往看不見,家長經常不理解,認為過了一段時間還彈不出曲子,就是沒有成果,進而懷疑老師的教學水準。

從古至今,凡是學習古箏達到高水準者,無一例外,都始於苦練基本功。有的人會說,我的目標就是培養業餘愛好,並不想成為古箏演奏家,有必要那麼嚴格嗎?

大有必要!學習目標千千萬,學習方法無業餘,不管是為何種目標而學,學習的過程與方法都要遵循專業、統一的標準,紮實基本功必不可少。優秀的古箏老師,教學時一定特別注重基本功,是潛心教學的好老師。

他們要付出極大的耐心,日積月累才能見到實際效果。他們深知,如果對基本功草草了事,就開始練習各種曲目,好比還沒學好走路就開始跑步一樣。沒有紮實的基本功,彈曲子就會出現各種問題,後期改正難度會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古箏老師會說,他們教壞了學生,壓低了學費、搗亂了市場,尤其是那些水平不高,卻帶了很多學生的假古箏老師。用有的古箏老師的話來說,就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他們一邊在各種場合抨擊這些假古箏老師,一邊抱怨那些家長沒有眼光貪小便宜。

怎樣選擇古箏老師

3樓:網友

古箏是世界最古老的彈絃樂器之一,由於其聲音優美,入門較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當前,社會上出現了各種形式的古箏培訓班,且培訓質量良莠不齊。究竟選擇哪一家古箏培訓機構和成為了眾多箏友在學習古箏所面臨的首要難題。

本文討論了作為優秀古箏教師所必備的幾個要素,為廣大學員提供參考。 我們認為,好的古箏老師需要具備多方面的綜合素質:彈奏水平、教學水平、責任心和親和力。

彈奏水平:好的古箏老師首先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和嫻熟的演奏技巧,只有這樣,他(她)才能給學生以標準的示範,對學生的彈奏給出正確的點評,發現並糾正學生彈奏過程中的錯誤。這就好比水之源頭。

教學水平:一個好的古箏老師,不僅要有很高的演奏水平和演奏技巧,更要有科學、規範的教學教法。彈奏水平與教學水平緊密相關,但又不完全一致。

也就是說,彈奏水平高並不意味著教學水平就高。教育學本來就是一門單獨的學科,古箏教學也需要有系統的方法。比如,需要編制合理的教學教案和教學計劃,根據學員的學習目的和接受能力控制學習進度,合理安排從啟蒙入門到熟練掌握各個階段的學習內容;需要有一套科學的方法幫助學習者快速理解和掌握各種指法;需要有一套科學有效的方法帶領學習者迅速掌握指、腕、臂、身的配合;需要強調基本功的訓練;能夠根據學員的個性特點,因材施教;能夠有效地激發和提高學員對古箏的興趣,增強學習古箏的信心…… 責任心和親和力:

每一個人的年齡、學習目的、對**的感悟能力、性情性格等不盡相同,對學習古箏的態度、速度也就有所不同。老師需要了解學生的個人狀況,因材施教。因此,老師一定要有責任心、耐心、愛心,才能跟學員進行充分的溝通,找到適合學員特點的、學員能夠理解和接受的教學方法和教案。

約時間跟老師面對面交談,聽聽老師彈奏的曲目,試聽老師的講課,說出自己的困惑傾聽老師的建議。通過比較和實際感受綜合評價老師的能力和水平。 2.

瞭解老師的教學成果。教學成果是一個老師水平高低的最直接證明。比如有多少學生在比賽中獲獎(各類全國比賽、市區級比賽),有多少學生通過高水平的考級(****學院或中國**學院)等。

古箏老師需要什麼要求

4樓:重慶古箏專賣店

最好是學習**教育的,不一定是古箏專業,教師教學最主要的是根據不同學生特點用適合的辦法教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師是這樣的:

她是**學院畢業的。

除了考級證書,,還要教師資格證、、

什麼叫業餘的??我靠的都是中國**藝術學院的,,(也有人考民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院畢業的可能很難哦。

那個業餘證書其實沒什麼用的。現在的古箏十級一抓一大把。

我認識一個小妹妹才高中就已經過了十級了。

應該還要考教師資格證那些。

一般琴行,不是學那個專業畢業的都很少會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呃、 你可以直接問你自己的古箏老師啊。

古箏初學者有什麼要注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要注意以下幾點:

1。坐姿。初學時最容易打造出以後的架勢,不美的和不適合彈琴的坐姿請自己注意修正規束。

2。手型。握雞蛋的手型不要僵硬發平或扭曲,不要抬腕,注意指頭的靈活性,以及運用小關節撥絃。

3。指法。熟練各種基礎指法,不要嫌棄小練習曲枯燥難聽。

4。節奏。無論彈快彈慢,保持在一定節奏內,不要忽快忽慢,讓旋律勻稱流出。

如果沒有**素養,那麼還要難一些,要學習簡譜和一些比較常識性樂理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認清12356還有就是高音中音低音的音階分佈。

·貌似我就是這麼過來的···也沒注意什麼···

怎樣成為古箏老師?

10樓:老周漲知識

想要成為古箏老師,1,要經過專業的培訓,(基本功訓練,教師培訓課,曲子學習)

2、就是需要大量的精力和時間去研究,學習,練習。

3、就是實習了!

要先教初級,初級老師必備的條件那就是基本功紮實,再就是樂理知識起碼要給學生講到初級夠用的東西。初級慢慢教學有經驗了邊學習邊往上教(比如;中級,高階,演奏級)

採訪古箏老師(一般的老師),可以問些什麼問題?

11樓:

摘要。您好,可以先問問古箏的歷史,著名的古箏曲目,和古箏有關的故事,學習古箏可以帶來的好處。(問琴)然後問問老師對古箏的自己的看法,有沒有獨特的心得。

問情),然後可以讓他(她)具體舉例,就可以進入下一個話題,問問她的教學情況之類的(可以要求教師或其學生演奏一曲).最後,問問對於古箏以後發展的看法啦類似這種問題。

採訪古箏老師(一般的老師),可以問些什麼問題?

您好,可以先問問古箏的歷史,著名的古箏曲目,和古箏有關的故事,學習古箏可以帶來的好處。(問琴)然後問問老師對古箏的自己的看法,有沒有獨特的心得。(問情),然後可以讓他(她)具體舉例,就可以進入下一個話題,問問她的教學情況之類的(可以要求教師或其學生演奏一曲).

最後,問問對於古箏以後發展的看法啦類似這種問題。

從事古箏教學有幾年了,而自己又是經過怎樣的多長時間的刻苦練習才有今天的成績。有什麼感慨。您的教學特色是什麼啊。

怎樣面對各種不同水平的學生。怎樣讓家長配合您的工作,你會給家長怎樣的承諾等等很多很多都可以問啊。

我想做個古箏培訓機構,怎麼註冊需要什麼證件

一 事項 二 依據 1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 1996年5月15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 2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 2002年12月28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通過 3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399號 ...

培訓老師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哈,在培訓機構當老師好還是在學校當老師好?為什麼?

看來你的培訓老師性格還是很溫和的,你把他的名字都弄錯了,說明你沒有對老師有太多的瞭解,可老師都沒有生氣,還開玩笑說你膽子不小啊,可以看出老師還是很好相處的,沒有擺出老師的大架子,希望你下次不要再犯這個錯誤了,畢竟弄錯別人的名字是不夠尊重人家,也不禮貌啊。看來你的培訓老師人很溫和,也很善良。知道你尷尬...

貓為什麼不教老虎爬樹,貓師傅為什麼不教老虎徒弟爬樹?

地上有他的食物,所以他不需要爬樹,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老虎處於食物鏈的最頂端,需要大量的食物才可以填飽,所以它選擇吃羊馬牛等動物,可以設想要是老虎上樹,而樹上只有小鳥,它怎麼吃得飽呢?鳥還會飛,不是那麼容易抓的,爬樹又浪費力氣,怎麼想都不合算吧?所以自然選擇了老虎不上樹 老虎學不會,不過這個故事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