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是病嗎?打呼嚕是病麼?

2023-05-29 15:05:06 字數 2346 閱讀 5657

1樓:梁誠之歌

不嚴重就不是病,如果是嚴重的話,就是比一種呼吸停止綜合症吧!

2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打呼嚕是常見的睡眠現象,也是一種疾病。因為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不單影響他人休息,降低自己的睡眠質量,打呼嚕還可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腦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絞痛等嚴重疾病,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出現打呼嚕一定要及時到正規耳鼻喉醫院就診,檢查確定病症,對症**才能獲得更好的**效果,重獲健康。

平常可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加強運動。醫學經驗是減輕體重的5%—10%以上。

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呼嚕、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3樓:南方健康

睡覺打呼嚕如果出現間歇性地暫停現象要注意,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容易導致睡眠時出現窒息。

4樓:畫渣花小烙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

5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我們一樣!哈哈。

打呼嚕是病麼?

6樓:疆哥

打呼嚕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這一疾病的主要表現。普通打呼嚕者的呼嚕聲均勻規律,一般在平臥位睡眠、勞累或飲酒後出現。

如果呼嚕聲響亮而不規律,時斷時續,聲音忽高忽低,就標誌著氣道狹窄加重,有氣道阻塞發生,便會引起呼吸暫停。

如果呼吸暫停一夜發生30次以上,或平均每小時發生5次以上,患者就會反覆從睡眠中憋醒,醫學上將之稱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主要臨床表現有睡眠中打呼嚕、張口呼吸、頻繁呼吸停止;睡眠中反覆憋醒、睡醒後頭痛、血壓升高;夜間心絞痛、心律紊亂;睡覺不解乏、白天睏倦、嗜睡;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工作能力降低等。有上述表現應及時就醫。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必須通過多導睡眠圖檢測才能夠確診。目前對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包括內科**和外科手術**,患者必須在專科醫師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方法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1) 一般**:**、多鍛鍊、側臥位睡姿、戒菸酒、慎服鎮靜安眠藥等。

3) 無創通氣**:睡眠時佩戴鼻面罩呼吸機,輸送一定壓力的空氣,從而消除鼾聲及呼吸暫停。優點是無創、高效,尤其對重症患者應首選。缺點是費用較高、需長期佩戴。

4) 手術序列**:包括鼻部重建、懸雍垂顎咽成型、舌骨懸吊、頦舌肌前移等等。缺點是手術創傷大、患者難於接受。

5) 射頻消融微創**:是近幾年被國際醫療界普遍認可的一種有效**鼾症的最新微創技術。

7樓:馮斯瀟

有些可能是,但大多數不是。

8樓:飛碟說

嘿,打呼嚕嗎?問問室友或是枕邊人,如果你打呼嚕的時候出現長時間的呼吸停頓可要小心咯,最好是上醫院去看看。

9樓:檸檬水能美白

是的。打呼嚕一般是因為肥胖或者是有鼻子相關的疾病產生的,所以是一種病。

10樓:黑貓貓崽崽

是,打呼嚕可能是你的氣管變窄的原因,或者是因為太胖導致的。要改善打呼嚕,可以試著慢跑,鍛鍊身體。

11樓:正井茶研社

打呼嚕是一種因呼吸道不通暢引起的疾病,在醫學上又被叫做「鼾症」。建議長期打呼嚕的朋友要及時到醫院檢查身體,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

12樓:暴凝荷冒婧

打呼嚕是種病,**可以有鼻腔,口腔,咽喉類和麵部結構畸形等,不過不用擔心,打呼嚕是可以**的,只要找到**,對症下藥就沒有什麼大礙了,可以用美國鼾夫康療效體驗組合來**,效果立竿見影,比較管用,**也不貴,可以網上訂購的,送貨到家方便的很。希望我的話語對你有所幫助。

13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輕微打呼嚕可能不要緊,但強烈且不規律的打呼嚕,說明呼吸不暢,可能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鼻中隔彎曲等情況,如果打呼嚕嚴重甚至被憋醒,就要及時去醫院診治了。

14樓:網友

打呼嚕者最好去醫院做一個全身檢查,早發現早**!打呼嚕不是疾病,不如改善這一狀況來得重要和必要!

15樓:神的法治

不是病吧,但是打呼嚕肯定不好,我媽每天都打呼嚕也不見她得了什麼病,打呼嚕可能是胖的,我媽就很胖,睡覺呼吸不通暢。

16樓:保康冷寅駿

嚴格來說這算是疾病,多數都是鼻甲的原因,但是這個你還要到專業的耳鼻喉科去檢查一下。

打呼嚕能治麼,打呼嚕可以治好嗎?

打呼嚕怎麼解決呢?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你好!針對打呼嚕目前最有效的就是採取中藥配合物理 或者低溫等離子消融 是可以徹底 的。平時生活上要多吃清淡食物...

打呼嚕是怎麼引起的,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引起打呼嚕的原因是 打呼嚕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當出現打呼嚕時,可以用現在流行得物理方法 睡...

打呼嚕怎么治療,打呼嚕怎麼治療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鼾症的危害 鼾症早上起床時有頭痛,倦怠,過度嗜睡,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為古怪。打鼾患者常有呼吸暫停,打鼾又名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睡眠中呼吸暫停,有的長達1分鐘以上,人體嚴重缺氧。小兒可因為睡眠不足,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小兒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