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人吸菸?人為什麼會抽菸呢?

2023-05-30 06:30:09 字數 2999 閱讀 381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答:初學者出於模仿心理,交際圈子影響,錯誤認知等等,主要是受到外部環境的影響;老煙槍通過吸菸放鬆、緩解焦慮等等,主要是自身生理依賴的原因。

如果我們進一步整理一下,將這些影響因素的變化做成一張圖表,就會發現:對於剛開始接觸香菸的年輕人,吸菸的影響力主要來自於外部環境,正如藍色線所示,而對尼古丁的生理依賴基本為零;隨著煙齡的增長,特別是經歷了嘗試期、吸菸維持期、再到尼古丁依賴的程度之後,外部環境的影響力逐漸降低,轉而是生理上的依賴開始成為主要的原因。

2樓:網友

這個是古人遺留下來,流傳至今。

人為什麼會抽菸呢?

3樓:東清暉姒越

抽菸和喝酒一樣,都是在你最鬱悶的時候給你的一種精神解脫,但不一定都可以達到效果,但是可以讓你的精神得以放鬆,抽菸也不是許多人裝帥刷酷的表現,我並不贊同這樣的人的做法,因為沒有受到傷害,不能夠說明是真的會抽菸,因為他沒有體會到失落時的那種痛苦!

4樓:齊恕圭胭

一開始吸菸,是感覺過癮,慢慢的就變成了癮,就成了習慣。往往在寂寞的時候煙就成了做好的伴。飯後一支菸快活似神仙,煙不錯的東西,呵呵。

5樓:一個有夢想的懶人

吸菸以消除緊張。該入睡時卻總不能平靜興奮的心情時,吸上一支菸,會使心情漸漸平靜下來,安然入睡。處於緊張或異常興奮,甚至是暴跳高如雷時,吸上一支菸,會減少緊張感。

6樓:富畫終琛

吸菸是一個個人喜好,就是點燃菸草製品,通過吸取燃燒菸草的氣味達到提神的過程。吸菸的人吸菸原因有很多,不一而足。有的是認為吸菸可以解乏、有的是認為可以提神、有的認為有派;不夠怎樣,吸菸有害健康,(據說煙霧裡有00多種有害物質)沒有吸菸的人就不要去嘗試。

7樓:騎行車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

8樓:脫貧致富謀發展

人常常會產生寂寞的感覺,乘長途車、等車、等人,尤其是一個人獨處時,便會覺得心中空蕩蕩的。而吸上一支菸,看著逐漸飄逝的煙霧,心中頓覺充實了許多,彷彿有了一個知音在身邊陪伴。

9樓:訾錕慈樂童

神經依賴症的一種,尼古丁在植物神經對映區留下痕跡,到了個體約定的時間就會自動提示人體,需要吸入煙氣一氧化碳進行「充電」。

10樓:網友

吸菸以產生靈感。馬克·吐溫說: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癮君子"。對煙鍾情一生的藝術家、文學家璨若群星,他們在虛無漂緲的青煙中激發出靈感,創作出了一件件藝術珍品和傳世之作。

11樓:媯聰寒思煙

可能心情不好鬱悶,為解愁解鬱悶其實這樣反而沒起作用反而害了你自己。

12樓:勢潤庚麗芳

男人是有壓力抽菸是釋放壓力的不二首選,另外抽菸也會成癮的。

13樓:人生de札記

男人喝酒喝到吐,抽菸抽到苦,背後的故事讓人心酸。

人為什麼會吸菸

14樓:藍清安淦培

吸菸確實危害健康。

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尼古丁,nicotine)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引起血壓升高、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誘發心臟病;引起胃痛及其它胃病;損害支氣管粘膜,引發慢性支氣管炎。

更嚴重的是,菸草急劇的提高肺部、口腔、咽部、喉部、食道、胰腺、膀胱和腎盂患癌的風險,也有引發鼻腔、鼻竇、胃部、肝臟、腎臟、子宮頸的癌症和白血病的可能。他們的危險性由吸菸者的吸菸時間和數量決定。對於某些吸菸者,酒精飲品也會加劇對健康的影響。

然而也有證據顯示吸菸並不導致乳腺癌的發生,並且可以減少子宮壁癌症的發生頻率。

沒有清晰的結果表明吸菸與患直腸/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關係。

患其中某幾種型別的癌症可能性會受到吸菸者所在的場的一些物體、吸菸者飲酒和吸菸者受到病菌的感染而提高。

人為什麼會抽菸?

15樓:閉秀梅金女

無聊了。一般內向的人喜歡在抽菸時思考,沉默時,又不能呆坐著就以一種外在行為表達,就是抽菸。年輕人則多為了耍酷,還有人就是在感覺特無奈時抽菸。

都很享受吞雲吐霧的感覺,菸圈緩緩升起直至消失,在這個過程裡,憶,望。

為什麼吸菸?

16樓:蕭上人如玉

男性可以不吸菸,但是如果一旦吸菸,就會成癮,成癮,習以為常,不吸菸就會讓人全身不適。由於香菸有其獨特的香味,它的芳香能使人身心放鬆,很快就會忘記自己。俗話說,抽菸能排憂解難,抽菸能調節人的情緒。

如果遇到事情很難找出解決方法,或者有不愉快的感覺,抽菸能讓你找到一種暫時的依靠。

為什麼吸菸?

17樓:網友

看到過這樣的一篇短文:

抽菸是因為手指寂寞。就那樣不可救藥的迷上了那個叫香菸的東西。

是羨慕手持一根香菸的帥氣姿勢?

是迷戀每吸一口嘴角繚繞的煙霧?

還是貪念那一絲絲從喉頭直達肺部的苦苦的滋味?

都是,也許都不是。

或許抽菸的人都是寂寞的人吧?

張曼玉在一部電影中說:煙是我寂寞時的情人,可以摸到它,聞到它,看到它,呼吸到它,它跳舞給我看。

這應該是寂寞的一種境界吧!

而更有寂寞的人說:寂寞的冬夜,我用菸頭取暖……菸頭能溫暖一顆寂寞的心,我不懷疑,至少那忽明忽暗的菸頭,足夠溫暖兩根寂寞的手指。

所以說,如果很多人手閒得無聊的話,那麼抽菸的人肯定會很多了。

呵呵。不過以前看到這段話時,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認為這段話的---抽菸的人們,你們就狠起給自己找藉口吧,當藉口達到一種境界的時候。抽菸都會變成是手指的寂寞。

為什麼喜歡吸菸,男人為什麼要抽菸

上癮了。吸菸時人易進入一種亢奮 煩躁的精神狀態。而吸完之後,腦部神經會慢慢趨於平穩,使人覺得心境鬆弛,大為放鬆。其實這一過程只是人體由被動接受煙氣損害到慢慢平復的一個過程,而並非我們所說的吸菸能放鬆心情。吸菸是從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後,至今有幾百年歷史。吸菸的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

為什麼會有人喜歡抽菸呢

喜歡抽菸的n個理由 一 閒來無事偶爾抽上一支,就當是給嘴巴找個伴兒,還比吃零食經濟 衛生。二 身上常來揣包煙,就算錢包癟了口袋照樣鼓,那叫踏實。三 朋友見面遞上支菸,噴雲吐霧,促膝而談,其樂融融。尤其是酒足飯飽,點上一支,飯後一支菸,賽過活神仙 嘛!四 它是唯一一種你可以在上廁所的時候把它含在嘴裡的...

人為什麼會夢遊?會有什麼表現,人為什麼會夢遊

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人為什麼會夢遊?夢遊是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 夢遊者在睡眠時 腦部某些區域會發生不正常的活躍現象 通常是負責控制運動和空間感知的區域處於興 成年的睡行症往往是因為自身精神狀態的不穩定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