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罐頭打不開,罐頭瓶蓋打不開怎麼辦

2023-05-30 06:10:07 字數 4640 閱讀 6405

1樓:原海秋

方法一。我們把罐頭瓶倒過來,然後在瓶底用力拍幾下。

這樣罐頭就可以輕鬆的開啟了。

這個方法的原理是,拍打罐頭底部時,罐頭會產生強烈的振盪,振盪會導致原本溶解在罐頭液體中的氣體大量溢位,產生膨壓,減輕真空的負壓,所以蓋子就容易開啟了。

這個方法的優點是:不需要藉助任何工具,缺點是: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方法二。首先我們撕下一張保鮮膜,然後對摺一下,再放到罐頭蓋子上。

接著用力捏開蓋子就行了。

這個方法的原理是,藉助保鮮膜增加手與瓶蓋的阻力,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蓋子自然就容易開啟了,同理我們還可以藉助衣服,毛巾,膠帶,橡皮筋等東西,這些都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但這個方法的缺點是:不適合力氣小的女生。

方法三。這個方法我們需要藉助一個勺子,然後在蓋子的邊緣撬一撬。

當聽見「撲一下」的漏氣聲,罐頭蓋就可以非常容易的開啟了。

原理是因為罐頭瓶裡面是真空的,我們外面的氣壓是大於瓶子內部的氣壓的,所以很難開啟,當我們用勺子撬蓋子的時候是一個槓桿的力量,這樣可以輕鬆的讓蓋子和瓶子之前產生縫隙,讓外部的空氣進入,使得內外的氣壓相等,所以蓋子就能容易開啟了。

這個方法的優點是:力氣小的女生也可以輕鬆開啟蓋子,缺點是:需要藉助東西來撬動蓋子。

方法四。首先準備一個盤子,然後在裡面倒入一點開水。

再把罐頭倒放在盤中,開水一定要沒過罐頭蓋,然後泡30秒鐘。

30秒鐘後拿出罐頭,輕鬆一擰就就可以開啟了。

這個方法就是利用了熱脹冷縮的原理,鐵的膨脹係數大,玻璃的膨脹係數小,當用熱水加熱後,鐵蓋膨脹的大,玻璃膨脹的小,蓋自然就鬆了,所以就很容易擰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酸酸甜甜的水果罐頭有很多人喜歡吃,特別是黃桃罐頭,罐頭雖然好吃,但是我還是要吐槽一下,開罐頭可真是費勁兒。特別對於女生來說開啟各種罐頭是很難的一件事,那水果罐頭打不開怎麼辦?1熱水。

因為罐頭為了儲存時間更才,通常罐頭的密封都非常的嚴實,所以才不容易開啟。我們可以根據熱脹冷縮的原理來開起罐頭蓋。在碗裡倒一些開水,深度能沒過瓶蓋就行了。

然後把罐頭瓶蓋朝下放進水裡,等半分鐘左右拿出來,瓶口受熱膨脹後緊密度不大了,就可以輕易旋開瓶蓋了。2拍打。這是我們最常用也是最簡單的一個方法,就是把罐頭倒扣過來,用手掌心來拍這個罐頭的底端,連續拍打幾下之後,這個罐頭就會鬆動,然後我們戴上抹布或手套,去擰這個罐頭蓋就可以很輕鬆的把它擰下來了。

3尖刀。當你實在打不開時,我們也是可以使用暴力的,不然美味的東西就無法吃到。我們可以用一些東西來撬它。

比尖刀,沿著瓶蓋的邊緣慢慢撬,讓空氣進入,就很容易開啟瓶蓋了。如果罐頭的蓋子不是很厚的話,我們可以找一根針,然後將它戳穿,這樣將他的氣放了之後,內外的氣壓相等,我們也能輕鬆的將它開啟。不過這種辦法開啟的罐頭要立即吃完。

4膠帶。想都想不到一點重量都沒得膠帶居然可以開啟罐頭蓋子,具體做法是選取大約25-30釐米的膠帶。然後將膠帶粘到罐頭瓶的瓶蓋上,逆時針貼上這裡提醒一下不要把玻璃瓶一起粘上了,大概粘到一半的時候,將膠帶對摺,做成一個把手。

然後左手握住玻璃瓶的上沿,右手握住把手,橫向一用力,罐頭就被開啟了。以上是關於「水果罐頭打不開怎麼辦」的方法,如果遇到罐頭打不開的情況,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開啟就可以了。

罐頭瓶蓋打不開怎麼辦

3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罐頭瓶蓋打不開的解決方法如下:

1、把瓶子倒過來,拿緊在手裡,用掌心使勁拍瓶底。

2、準備一盆熱水,將打不開的罐頭放在盆裡面,這樣將它浸泡幾分鐘之後再來開啟。

3、準備一個毛巾,將毛巾蓋在罐頭蓋子上用毛巾試一下增加摩擦力。

4、用橡皮筋。只要是帶有鬆緊力的皮筋兒就可以,把皮筋兒纏到罐頭蓋上,然後再用手去擰。

5、用打火機。先用打火機在罐頭蓋的四周燒一下,一定要燒得均勻一些,不要只燒某一個地方。然後就可以輕鬆開啟罐頭了。

水果罐頭打不開怎麼辦 水果罐頭打不開怎麼解決

4樓:雙麗劍

1、對付一般難開罐頭的方法:這類罐頭不需要藉助任何工具,只需要把瓶子倒過來拍幾下,就能輕鬆開啟。

2、對付有點難開罐頭的方法:這種罐頭我們需要藉助兩張紙巾,將紙巾放在蓋子上,然後一用力就能輕鬆擰開瓶蓋了。

3、對付比較難開罐頭的方法:這個需要藉助一個吃飯用的小勺子,在罐頭蓋的縫隙處一撬,然後用手開啟蓋子就很輕鬆了。

4、對付非常難開罐頭的方法:這類罐頭就要用到終極方法了——需要準備一個大碗,倒入熱水,再把罐頭倒放在碗中,然後泡30秒就可以輕鬆開啟了。

罐頭打不開怎麼辦

5樓:

摘要。親親,您好!罐頭打不開的解決方法步驟:

最常所見的方法那應該就是我們將罐頭倒過來,左手握緊罐頭,然後用右手的掌心在瓶底用力的拍幾下,這樣就會使瓶體通過慣性而受到了衝擊,裡面的空氣也會發生**,從而撞擊到瓶蓋,那樣罐頭蓋就會有所鬆動,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擰開。

親親,您好!罐頭打不開的解決方法步驟:最常所見的方法那應該就是我們將罐頭倒過來,左手握緊罐頭,然後用右手的掌心在瓶底用力的拍幾下,這樣就會使瓶體通過慣性而受到了衝擊,裡面的空氣也會發生**,從而撞擊到瓶蓋,那樣罐頭蓋就會有所鬆動,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擰開。

罐頭打不開的解決方法步驟:通過摩擦力的辦法,可以隨手拿幾張紙巾蓋在罐頭蓋子上,接著用手按在毛巾上面,通過增加摩擦受力面積的方法增加摩擦力,這樣就可以將罐頭蓋子輕鬆的開啟了。通過熱脹冷縮的原理,將罐頭蓋子這一面浸泡在一盆溫水裡面,一段時間之後將玻璃罐子取出來,擦乾水分後就可以輕鬆的開啟罐頭。

還是扭不開怎麼辦?

拿東西撬開。

翹不開啊,沒力氣。

一盒罐頭、一個水盆、沸水、一副隔熱的手套;

一盒罐頭、一個水盆、沸水、一副隔熱的手套;

沒隔熱手套啊。

那就先把水慢慢倒出去拿布拿。

罐頭打不開怎麼辦

6樓:會哭的禮物

拍瓶底:用力拍打瓶底能使瓶蓋鬆動,空氣跑進瓶子裡之後就可以輕鬆開啟。風筒吹罐頭蓋:

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使蓋子鬆動,吹過之後的罐頭很容易就擰開了。用勺子在蓋子有空隙的地方撬一下,讓裡面空氣流出,再去擰蓋子就可以輕鬆開啟。 /

第一個方法拍瓶底,用力拍打瓶底能使瓶蓋鬆動,空氣跑進瓶子裡之後,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輕鬆開啟罐了。非常的簡單。

第二個方法需要用到勺子,在蓋子有空隙的地方撬一下,讓裡面的空氣流出,這樣再去擰蓋子就很輕鬆了。記得用勺子的時候別戳到手。

第三個方法,風筒吹罐頭蓋。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使蓋子鬆動,但是小心別燙到手,吹過之後的罐頭很容易就擰開了,也是一個很實用的方法。

第四個方法需要用到電工膠布,在罐頭蓋上粘上一圈膠布,然後用力扯膠布就能開啟罐頭了,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呢?

第五個方法,溼布法。溼布能夠增加摩擦力,在我們擰罐頭蓋的時候能夠使我們的用力更加集中,所以也能夠輕易開啟罐頭。

第六個方法,溫水法。罐頭朝下放進溫水裡,熱脹冷縮的原理能夠把罐頭蓋鬆開,這樣就能夠輕鬆開啟罐頭了。

罐頭打不開怎麼辦

7樓:

摘要。您好親1.對付一般難開罐頭的方法這類罐頭我們不需要藉助任何工具,只需要把瓶子倒過來拍幾下,就能輕鬆開啟。

2.對付有點難開罐頭的方法這種罐頭我們需要藉助兩張紙巾,將紙巾放在蓋子上,然後一用力就能輕鬆擰開瓶蓋了。(紙巾的作用是增加手與瓶蓋的阻力,也就是所謂的摩擦力,起到防滑作用)3.

對付比較難開罐頭的方法這個需要藉助一個吃飯用的小勺子,在罐頭蓋的縫隙處一撬,然後用手開啟蓋子就很輕鬆了。4.對付非常難開罐頭的方法這類罐頭就要用到終極方法了——需要準備一個大碗,倒入熱水,再把罐頭倒放在碗中(熱水一定要沒過罐頭蓋),然後泡30秒就可以輕鬆開啟了。

您好親罐頭打不開的處理方法如下:1.罐頭打不開可以用將其反過來,然後用掌心在瓶底多拍幾下,這樣就可以將罐頭蓋子擰開了2.

也可以將罐頭浸泡在溫水裡,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開啟罐子3.或者是將毛巾蓋在罐頭蓋子上面,增加摩擦力後就能輕鬆擰開。

您好親1.對付一般難開罐頭的方法這類罐頭我們不需要藉助任何工具,只需要把瓶子倒過來拍幾下,就能輕鬆開啟。2.

對付有點難開罐頭的方法這種罐頭我們需要藉助兩張紙巾,將紙巾放在蓋子上,然後一用力就能輕鬆擰開瓶蓋了。(紙巾的作用是增加手與瓶蓋的阻力,也就是所謂的摩擦力,起到防滑作用)3.對付比較難開罐頭的方法這個需要藉助一個吃飯用的小勺子,在罐頭蓋的縫隙處一撬,然後用手開啟蓋子就很輕鬆了。

4.對付非常難開罐頭的方法這類罐頭就要用到終極方法了——需要準備一個大碗,倒入熱水,再把罐頭倒放在碗中(熱水一定要沒過罐頭蓋),然後泡30秒就可以輕鬆開啟了。

您好親以上就是罐頭打不開的處理方法,供您參考

糖水桃罐頭蓋子打不開,黃桃罐頭的蓋子打不開怎麼辦

大哥,你不是搞笑吧?別告訴我你1951年生的,還申請了多個專利之後,不會開罐頭?你可以用罐頭起子,起一下,只要聽到 吱 的一聲,就說明蓋子啟開了。然後一隻手抓住瓶子,另一隻手抓住蓋子,用力旋轉 蓋子向上,從蓋子往下看,以順時針方向旋轉 就應該能扭開。如果你力氣太小,就用起子繞著蓋子起一圈,就差不多了...

洛克王國怎么打不開,洛克王國怎麼打不開

你可以清理一下快取試試 清理快取的方法是 右鍵點選ie瀏覽器,選擇 屬性 再選擇 清理臨時資料夾 和 清理cookies 清理完了再開看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懂就看439 洛克王國的攻略吧lff5k.cjb.net 複製到位址列開啟 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幾種可能 1.這些遊戲就是有時候會這樣,關掉網頁...

蘋果手機怎么打不開,蘋果手機怎麼打不開檔案

1 檢視檔案格式手機是否支援。2 可能是檔案在傳送過程中遭到損壞。3 可能是檔案需要特定的程式才能開啟,建議安裝所需程式。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tf是一種非常流行的檔案結構,很多文字編輯器都支援它,一般可以用word wps office excel開啟,vb等開發工具甚至還提供了rich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