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怎麼形成的 人可以製造雲嘛 雲是怎樣形成的

2023-05-30 16:35:06 字數 2348 閱讀 3573

1樓:邗興韓雪

簡單點說就是水蒸氣上升遇冷並與空氣中的塵埃結合變身小水滴,無數的小水滴結合成了雲。

人是可以造雲的,都能在大晴天來人工降雨更何況是造雲呢。

人工降雨是利用特別的飛機,將乾冰或碘化銀裝在飛機裡,飛上幾千米高空的雲層裡,再將乾冰或碘化銀噴灑出去,乾冰就會融化成氣體,而碘化銀是促進黑雲的凝結有這兩者的作用,就會導致非自然因素的降雨。

不過當我們在雲形成之後就停止撒乾冰或碘化銀的話就能實現人工造雲了。

2樓:友玉花凌鸞

雲製造是為降低製造資源的浪費,借用雲端計算的思想,利用資訊科技實現製造資源的高度共享。建立共享製造資源的公共服務平臺,將巨大的社會製造資源池連線在一起,提供各種製造服務,實現製造資源與服務的開放協作、社會資源高度共享。企業使用者無需再投入高昂的成本購買加工裝置等資源,諮詢通過公共平臺來購買租賃製造能力。

在理想情況下,雲製造將實現對產品開發、生產、銷售、使用等全生命週期的相關資源的整合,提供標準、規範、可共享的製造服務模式。這種製造模式可以使製造業使用者像用水、電、煤氣一樣便捷地使用各種製造服務。

雲是怎樣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發形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凝結核)周圍,由此產生的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並且,雲可以形成各種的形狀,也因在天上的不同高度、形態而分為許多種。

長期的觀測和實踐表明,雲的產生和消散以及各類雲之間的演變和轉化,都是在一定的水汽條件和大氣運動的條件下進行的。人們看不見水汽,也看不見大氣運動,但從雲的生消演變中可以看到水汽和大氣運動的一舉一動,而水汽和大氣運動對雨、雪、冰、雹等天氣現象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

點選檢視大圖">/

雲是怎樣形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常看到天空有時碧空無雲,有時白雲朵朵,有時又是烏雲密佈。為什麼天上有時有云,有時又沒有云呢?雲究竟是怎樣形成的呢? 它又是由有什麼組成的?

漂浮在天空中的雲彩是由許多細小的水滴或冰晶組成的,有的是由小水滴或小冰晶混合在一起組成的。有時也包含一些較大的雨滴及冰、雪粒,雲的底部不接觸地面,並有一定厚度。

雲的形成主要是由水汽凝結造成的。

我們都知道,從地面向上十幾公里這層大氣中,越靠近地面,溫度越高,空氣也越稠密;越往高空,溫度越低,空氣也越稀薄。

另一方面,江河湖海的水面,以及土壤和動、植物的水分,隨時蒸發到空中變成水汽。水汽進入大氣後,成雲致雨,或凝聚為霜露,然後又返回地面,滲入土壤或流入江河湖海。以後又再蒸發(昇華),再凝結(凝華)下降。

週而復始,迴圈不已。

水汽從蒸發表面進入低層大氣後,這裡的溫度高,所容納的水汽較多,如果這些溼熱的空氣被抬升,溫度就會逐漸降低,到了一定高度,空氣中的水汽就會達到飽和。如果空氣繼續被抬升,就會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如果那裡的溫度高於0°c,則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小水滴;如果溫度低於0°c,則多餘的水汽就凝化為小冰晶。

在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逐漸增多並達到人眼能辨認的程度時,就是雲了。

雲是怎樣形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中水汽達到飽和後在雲凝結核上凝結成大量細微水滴而形成雲。雲滴很小,直徑為l-100μm。它們落速很小,能長期飄浮空中。

雲滴濃度一般為每立方厘米幾十個到上千個。每立方米雲中,液態和固態水的含量一般為10-2—101g。當雲中溫度低於0℃時,在有冰核的參與下產生冰晶。

冰晶直徑一般為 l0-300μm,濃度為102-10-2/1,含冰量為10-3—10-1g/m3。雲中水滴和冰晶在一定條件下會演變成雨、雪、霰、雹等降落到地面。空氣上升膨脹冷卻,是水汽達到飽和凝結成雲的主要過程。

大範圍空氣輻合抬升形成大片層狀雲;局地空氣對流形成垂直髮展的對流雲;大氣中的波狀運動和細胞對流形成波狀雲。由於空氣溫度和上升運動等的不同,雲有多種多樣的組成和外形。在氣象觀測中根據雲底高度和雲的外形特徵,將雲分成高雲、中雲、低雲三族,再區分為捲雲、卷層雲、卷積雲、高層雲、高積雲、層雲、層積雲、雨層雲、積雲和秋雨雲等十屬,並進一步細分為二十九類(見雲的分類)。

此外,還有貝母雲、飛機足跡雲等特殊雲。但在雲的國際形態學分類法中,與我國分類不同。

天空和雲的顏色是如何形成的,天空的雲是怎樣形成的

通過科學的研究發現天空和雲的顏色是會隨著風的方向而不斷的聚集和分開。而其的顏色是由光的折射原理形成的 據我知道人的眼睛是由視網膜組成的,雲的組成成分裡面也有水滴和結晶物體,這樣的兩種物體結合起來,然後通過太陽光的照射,我們的眼睛看上去也會出現顏色。一種物理的現象產生的,折射太陽所出的光,經過大氣層,...

馬雲是如何走向成功的,馬雲是怎麼成功的?

一個人取得成功不僅需要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還是需要機遇的親睞。馬雲走向成功的路可以看作是一條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過程,有偶然也有必然。偶然的是他作為一個大學的英語老師轉行成功為一個優秀的it行業的 領頭羊 兩個行業的距離簡直是水與土,可以說大家很難將之聯想在一起。必然的是他是一個聰明的探索者,不受限於自...

桌面雲是怎麼東西

vdi也就是我們說的桌面雲,是一個允許使用者遠端訪問的虛擬化伺服器環境。使用 vdi,應用流量通過廣域網 wan 傳遞。vdi使it管理變得更加容易。vdi不需要在本地分支機構維護個人電腦,而是使公司it部門在中心位置運維虛擬化和位置不同的pc 使用者需要在需要時提供服務的保證。應用交付裝置有助於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