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找工作,到底要不要考慮薪資呢?

2023-05-30 16:30:06 字數 4963 閱讀 3427

1樓:巨蟹阿斯頓

要考慮,因為薪資是你工作的保障,而且也是你生活的基礎,沒有薪資的要求,那你就沒有動力。

2樓:金牛愛仕達

大學生畢業也是要考慮薪資的,雖然沒有工作經驗,但是可以根據自己自己在學校獲得了什麼證書向面試官溝通關於薪資問題,現在的社會壓力很大,不考慮薪資很難生活下去。

3樓:羅文

我認為是需要考慮薪資的,因為大家出來找工作都是為了掙錢,所以一定要考慮薪資。

你如何看待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的工資待遇低下問題?

4樓:創換味

剛剛畢業的大學生的工資待遇低是非常正常的,隨著工作年限的增加,工資也會增加。

大中專畢業生是指列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經普通高考和中考選優錄取的、在普通高等學校和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接受了全日制專業教育並獲得相應畢業證書的學生的統稱,畢業後由省市人事廳(局)發放就業報到派遣證,具有幹部身份,遷轉戶糧檔案關係。

畢業生相關:

全日制普通大中專院校包括全日制普通高校和中等專業學校。企事業單位在招考人員時,凡要求統招大學本專科或中專學歷的,一般都使用全日制普通大中專院校。

因為同一單位的不同職能部門對錄用人員的學歷要求是不同的,有大學專科、本科,也有中專學歷的,使用上述稱呼都囊括了。

5樓:沉夜孤星

大學生畢業找工作工資低是正常的,凡事都講究個過程,當我們畢業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擺正心態。要明白自己的短板和優點,通過工資低的這段工作經歷多豐富自己,讓自己有一個快速成長期。知識和經驗學會了是能受用一生的東西。

需要有職業規劃,哪怕這個職業規劃只有1年。大學生畢業後找工作一般只能得到實習崗位,薪資低到只夠生活開銷,雖然只是暫時的,但最好能給自己一個執業規劃。讓自己的實習經歷跟未來感興趣的方向掛鉤,這樣你的實習經驗是可以作為工作經驗的。

6樓:阿qi棄

學東西的年紀不要太在乎工資,最重要的是你選擇的平臺能否使你成長。剛畢業的大學生都要有小半年的實習期,這段時間的工資肯定會低很多。我們不要老糾結工資,在選擇實習公司的時候,儘量選擇一些對自己成長幫助大的公司。

如果實習期就在乎工資,不如去工地搬磚。

7樓:達

2023年畢業的大學生更是達到了800多萬,所以競爭是必然的,但是人數雖多,有目標的人數少,所以請確立自己的目標,不要怕初期工資低,重要的是自己確定在哪個行業幹。剛開始只要能維持溫飽,有基本生活就可以了。幹了幾年之後邊工作學習有了經驗之後在跳槽去大公司。

這樣更有競爭力。切記好高騖遠,職場最怕的是沒有目標,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頻繁跳槽是沒有未來的。

8樓:以心

畢業生的自身能力決定了你的收入是怎樣的水平,去年畢業的學生在房地產公司,到今年3月份,大概收入在90萬了。同一家公司有的學生收入只有他的一小部分。大部分剛畢業的本科生不要抱著要賺錢的想法,因為基本賺不到錢,在一線城市能夠養活自己就算不錯了。

努力學習,快速成長,最為重要。

9樓:猴65171俠謀

一般說工科的比文科的高,因為工科相對來說要求技術性,有門檻,可替代性弱,不同專業的人是很難進入的。而且公司最缺的其實是技術人員,技術不會因年齡的增大而喪失,因此技術人員的工資是穩步增長的。一本理工科畢業生大概在4500左右。

文科畢業生大概3200-4000左右。

10樓:消化

畢業生的工資相對於在職人員或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來說總體上是要低的,但每個畢業生的能力和水平都參差不齊,有些畢業生的個人能力也有非常出眾的,他們一出來的工資也有比較高的,或者比一些能力一般的又有工作經歷的求職者還要高,所以有時候也不能說畢業生的工資低來概括,工資低不低個人看重的是能力,而不是剛畢業或者是本科碩士,這些人當中不泛有平庸之輩。如果一個初中畢業生的能力比本科生還強,我覺得我會選擇初中生並給他更高的工資。

11樓:吳尊是我的

工資低的核心是沒有競爭力!學習一技之長,讓自己無可替代,是改變窘境的最好方法!先不要想著工資,多嘗試,多合理規劃自己職業路線,戰略要明確,不要走太多彎路免得浪費太多時間。

12樓:猴51644竅賭

大學生就業難有很大一部分認為是自己學歷太低。很多人都抱著學歷越高越好找工作的心態,考驗或者進修成了必經之路。很多人考驗是為了更好的有就業機會,但是大家往往忽略一個問題,就是企業難道會招一個研究生做文員?

其實企業要求的是盈利,招聘一個有價值的業務員要比一個有高學歷的文員要好的多。

現在大學生出來找工作薪資待遇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專業和個人能力去的,有的人工作能力出眾,就能夠獲得高工資,特別是大學生剛剛畢業的那段時間之前有個在非常喜歡在m殿 在此看動畫的小哥哥,他在大學的時候曾經獲得了多個獎項,所以普通人一出來是4k,而他卻能拿到了8k,這就是能力,專業同樣的道理,藝術生、計算機、金融系這些高收入的註定起點就比他人高學歷重要。

能力更重要。

先培養能力,再要求工資。

剛出來的時候,要學東西,不要眼睛只盯著錢。大學生畢業普遍有一個劣勢,就是沒有工作經驗,要進一些好的單位或公司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建議不要把期望置得太高,先從一點一滴做起。

除非你有較強的關係,能力,或者你的專業和你選的單位十分對口,你的學校的名氣確實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一般來說,大本剛畢業工資1000多到2000左右,碩士畢業3000左右。

祝你成功!大學生畢業普遍有一個劣勢,就是沒有工作經驗,要進一些好的單位或公司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建議不要把期望置得太高,先從一點一滴做起。

除非你有較強的關係,能力,或者你的專業和你選的單位十分對口,你的學校的名氣確實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一般來說,大本剛畢業工資1000多到2000左右,碩士畢業3000左右。

14樓:大蟲子吃栗子

行業和畢業院校決定的薪資水平差距還是很大的,可以自己看看各大招聘**給出的招聘資訊中的薪資水平,現在**都有資料分析了,可以選擇城市行業來檢視大概的薪資水平。

15樓:sky追風者

要看在**找,一線城市高一點,小城市都是四五千左右,現在大學生太多了,好工作不好找啊。

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找工作,應該注重薪資還是注重成長?

16樓:毛桃

個人覺得應該注重成長,剛畢業的學生都會缺乏一些社會經歷,需要進入社會成長一段時間,才能更好的適應社會環境,這時候需要的就是學習正常,在有了足夠的閱歷後,可以在注重薪資方面。

17樓:愛上我企鵝9啊

要注重成長。因為剛畢業的話要積攢一定的工作經驗,提升一下工作能力。有能力的話,工資自然會漲。

18樓:春季的風啊

注重成長,現在的你還年輕,還可以學習很多的知識,並且有很多工作都會要你的,學好了知識之後,我們有了本領,我們才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19樓:可靠的八角芭蕉

我覺得應該注重成長,因為剛剛畢業沒有太大的養家的壓力,成長之後高薪資會自動來的。

20樓:小豆子子梓

應該注重成長,因為在學校和社會完全是兩個環境,在剛進入社會的時候,應該注重學習職場文化。

21樓:辰楠侃

還是要更加註重成長一點。因為剛剛畢業的學生工資對於你來說還不算十分重要,成長是最重要的。

大學生在找工作時如何看待工資?

22樓:網友

1. 公司規模和工作內容。

找一份工作,最基本的要求是工作內容適合自己,工作單位誠實可靠。正所謂「行行出狀元」,只有在有發展的公司和同事們共同進步,才能促進個人的進步;只有在一個行業裡摸爬滾打,才能成為行業「狀元」。因此,選對公司和工作內容很重要。

2. 薪酬待遇。

找工作最直接的目的當然就是賺錢養自己、養家,因此,看重薪資待遇無可厚非。怎樣的薪資可以讓自己滿意、自己的能力值多少錢,想必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杆秤。但是,切記不要讓薪酬成為左右你選擇的最強槓桿。

3. 福利待遇。

如果說薪酬是必須的,那麼福利待遇就是錦上添花。這朵花越好看,越是能吸引求職者。現在,公司普遍提供的福利是五險一金(必需),有些公司還提供交通補助、飯補、無限**小零食等。

想必這些福利對很多的求職者也有巨大的吸引力。

4. 工作環境。

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工作環境可以給我們工作的動力。有些求職者明明對工作內容和薪酬福利都很滿意了,卻因為工作環境一般而放棄機會。如果工作環境確實能影響你的工作效率和心情,那麼可以當作輔助條件多考慮一下。

5. 交通。

我國地大物博,在隨便一個小城市上班,可能都要花費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再加上早晚高峰的堵車和擁擠,交通是否便利也成為如今我們選擇工作的一個重要參考。工作地點離家近固然不錯,但如果要花費一個多小時也是正常的。

不要讓交通成為工作的阻礙。

6. 個人發展空間。

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對薪資和福利的要求沒那麼高,甚至可以放低要求,只想找一個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在這份工作上,他們更看重的是「我能不能成長」和「我可以得到怎樣的成長」。

本人想知道大學應屆畢業生找工作工資高的工作有嗎,怎麼找靠譜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但你要有足夠的能力啊。

大學生畢業找工作的時候,是經驗重要還是薪資重要?

24樓:飄飄記

積累經驗更重要,不能光看眼前的薪資, 而且大學生剛畢業,剛進入社會,經驗積累是非常重要的,

25樓:魚記娛吧

看個人更在乎什麼,如果薪資對你很重要,那麼就要先談好薪資,如果你家庭條件比較好,就可以先重視經驗。

26樓:慧慧答題

肯定是經驗比薪資重要,只要你能積累好的經驗以後的薪資肯定也是會慢慢**的。

到底要不要入黨,大學生到底要不要入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加入中國共產黨無尚光榮。能給你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你說呢。入黨,起碼想...

大學畢業去外地找工作要不要帶畢業證和學位證啊

你好,畢業證和學位證是證明你個人能力的基礎,必須帶在身邊。不管去外地還是出國,都得帶上自己的證明,這樣社會和 才能更好的認可你,提高對自身的形象。祝你在工作的旅途中一帆風順!用人單位肯定是要看原件的,出去找工作,最好是帶上你的畢業證 投簡歷或者面試的時候不需要,不過有的企業要看證件,但是面試成功後單...

大學生,到底需不需要上早晚自習,大學生要不要上早晚自習

在很多人的認知中,大學生,就應該是無憂無慮,過的是選修課必要必修課選逃的美好生活。至於早晚自習!啥?這還要上?是的,大部分大學,都會要求上早晚自習,最多也就學會生成員過來查一下人數,至於你在教室裡面做什麼,基本上一概不管。大學生要不要上早晚自習 這個問題有些大,但是個人認為無論是怎樣,還要根據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