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打實用嗎,散打好學嗎?

2023-05-30 16:50:06 字數 3006 閱讀 3218

散打好學嗎?

1樓:姚晨萱在賦

散打這類,要說容易也行,要說困難也行,關鍵是要看你怎麼練,看你的基本功之類的,對於一些酷愛散打的人來說,要學這個很容易,所以具體還要看什麼人,才能說好學與不好學。下面介紹一些最基本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練這個就必須能吃苦。

能遭罪才行。第一是你的技術一定要過關。第二就是你。

的素質一定要練好,還有就是要經常練練實戰之類的,這樣才行!!

散打是在傳統武術的基礎上,對各個武術門派的實用招法進行提煉整合,形成的技術體系。概括起來,也就是『打』、『踢』、『摔』、『拿』四種基本技法。『拿』就是擒拿關節,殺傷力大,對人有一定傷害,不符現代體育競賽精神,因此散打將「拿」去掉了。

練好散打的基本步驟:1、基本功,基本技術掌握好2、組合技術,快摔技術多運用3、條件實戰多練習4、散打比賽多參加,積累經驗。通過以上途徑,即可做到功夫紮實,效果顯著。

散打好學嗎?的解答。

2樓:傲骨無痕

社會上散打基本上一些培訓的是一個月,但這個是遠遠不夠的。

學武最忌心浮氣躁,你自己的話最好先把身體素質練好了。

對於散打,一膽二力三技術。

膽量為先,你先用打架的念頭實戰再說吧,怕打的話就不行的。

然後就是拳腿的力量,記得把韌帶拉開。每天跑步800米和俯臥撐20個是基本的,但要量力而行不要急於求成,量上慢慢增加,要不然身體負荷不了的。當身體感到痠痛的時候就是開始有效果的時候,關鍵在於堅持!!!

這個是真正的重點。

最後才是招式。

學了以後不要認為自己多厲害,我在進大學之前就已經練了三年了,後來進了搏擊協會,和會長打得時候被打得半死。因為會長練了五年。

想讓自己強壯這在於持之以恆,當初我進協會的時候有五十多個,但很多人怕早上和晚上的訓練而不來,真正常來的只有7,8個罷了。

別指望一下子就能成為高手,我初三開始練散打的時候有個訓練的計劃,你可以拿去參考。

1.快速俯臥撐15個一組做3組,組間休息不超過15秒。

2.快速仰臥起坐32個一組做3組,組間休息不超過15秒。

3.快速深蹲跳16個一組做3組,組間休息不超過15秒。

要求能多快就多快,動作要到位,初學這些套套連做三個月不間斷的再來提問給你安排別的,每天不過10分鐘,不影響學習,量少但是強度大,剛開始也夠你受了,每個第二天都要爭取比第一天做的更快。

3樓:福州禪武

散打好學。一九七九年,中國****體委按照現代競技體育模式,進行了武術對抗性專案的試點訓練。經過四十多年,散打已經進化成一種流行競技,散打內容簡單易懂,攻防特點明顯,演練時不受環境限制。

現代散打技術,對傳統武術技擊術進行整理、歸納、捨棄形態,找出規律,從中總結出它們的基本運動形式。其中進攻技術有兩種運動形式:一種是直線型,一種是弧線型。

然後根據「追求效果」的原則給這兩種技術賦予新的表現形式,再經過反覆的實踐和論證,確定拳法以衝、貫、抄、鞭,腿法以蹬、踹、彈、掃為內容的散打基本技術。這些動作共也只有十幾個,

4樓:奈騰騫充存

哈哈,其實之前我也怕散打不好學,後來去了才知道,喜歡它的人就會好學了,在困難也要學,這才是男人嘛,我支援你去學,加油!加油!加油!

5樓:姚晨萱在賦

這要看練到什麼程度了,可以說散打比較容易入門,學個一年對付普通人一到兩個應該沒問題,要是練得像柳海龍那樣,可不是幾年能夠達到的。所以任何一種格鬥術客觀說都是由簡到難的,只不過散打容易入門罷了,希望你能採納~

6樓:玄漠千霞

其實散打也蠻好學的!只要拉好韌帶和一持之以恆的心和不怕吃苦精神也就差不多了!

7樓:孑孑

只要想學 沒有所謂的好學不好學 首先 學習散打的基礎就是韌帶 在韌帶方面要下功夫 需要有持之以恆的決心 其實散打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 敢於吃苦 堅持練習 對你來說享受其中的樂趣 就是最輕鬆的學習了、

8樓:烎易

散打練起來很苦、很枯燥無聊的,你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準備。

9樓:烏鴉是什麼

學會與否也是相對的。任何東西要練到登峰造極是要有天賦的。

不過如果只是為了強身健體、防身之用。只要花時間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這個東西說好學、也不好學。有些人練幾年就出來了,但是還有些人練了十多年還是個二流貨色。最重要的是要跟對師傅,其二自己努力、堅持。

如果你是三天打魚倆天曬網、或者練著玩玩、我勸你還是不要去學了,不要去送死了。因為散打注重的是實戰,你連實戰經驗都沒有,你不是送去挨虐嗎?

幾個比較出名的散打隊:廣東散打隊,河南散打隊。

要練你就練出個名堂出來、要就不要練。

11樓:戰狼搏擊具樂部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喜歡就好學。

不喜歡就不好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學散打,先要學會捱打哦!

13樓:蟑螂與拖鞋

任何東西都是貴在堅持。

什麼是散打?

14樓:匿名使用者

拳法(拳擊)+腿法(跆拳道)+摔法(柔道和各種摔法)綜合起來並靈活運用到各項運動。

做到 "以拳開路---以腿得分---以摔取勝" 的三個主要概念。

並做到穩、準、狠三點進行真實的對抗性運動。就是散打。

15樓:九方雅韻

樓上的說法已經很不錯了!散打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定義為「亂打」!但是它是在一定規則下進行的「亂打」!把自己學過的技能熟練運用到打鬥當中,就是散打!

學習散打有什麼用

16樓:風城煙雨

現在社會都講究文憑了 學習散打確實沒什麼用 沒關係的話 打個架都要進派出所。

但是學習散打一個就是強身健體 雖然是泛泛而談 但是強壯的身體對於生活確實是有好處。

再一個 人總會遇到突發事件 學習過散打確實能夠增強自信 提**對能力。

嗨,體育選散打怎麼樣,體育課選散打好過嗎

體育選散打挺好啊。散打是體育還高於體育,散打作為體育的子體系,同其它專體育一樣,不僅是圍繞屬 著身體進行練習,散打還有一個特殊的作用,就是攻防的內容,是研究如何擊倒對手,保護自己,這明顯有別於體育。是具有一定的強勢攻擊力。體育課選散打好過嗎 如果你認真學習,任何課目都好過,如果不想學習,想混過去,那...

散打厲害還是泰拳厲害,學散打好還是泰拳好

在客觀的角度 我中肯的說一下我的見解 也純屬個人看法 首先 我是修習 泰拳為主的 嚴格來說 散打不是武術型別 跟 泰拳 是兩回事 散打 它是一門綜合的 搏擊競技技術 它所謂的綜合指的是 結合了世界各地的搏擊技術糅合 而形成的一個綜合體 自由性較大 層面較寬 集思廣益 在應用中可以發揮出 不同風格的拳...

在塔溝學散打好還是拳擊好

散打 全面 包含了跆拳道 中國式摔跤和拳擊的精華 拳擊太單調 不過我建議你學了散打以後主攻拳擊把力量練出來 我就是 我是在塔溝練了8年了 上年還在世界錦標賽 拿到80公斤級冠軍 好好練吧 未來 屬於你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塔溝武校是全國最大的武校,現在也很正規,你想學散打可以來塔溝,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