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最好做幾次產檢,有哪些?

2023-05-30 19:35:06 字數 3806 閱讀 6872

1樓:涒小潔

一是關於程式,比如產檢做什麼、吃什麼、怎麼控制體重,生產過程是怎樣的;

二是關於各種孕期不適,比如孕吐、睡不著、水腫漏尿等;

三是關於各種保健資訊,比如要不要吃 dha,怎麼預防妊娠紋;

四是關於各種偽科學的闢謠,比如能不能吃螃蟹,要不要去胎毒;

這裡收集了以上問題的相關解答,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2樓:肇霜留月悅

在正常情況下,整個孕期大約要做10次產檢。

1)第1次產檢:懷孕12周,確認宮內好孕,並辦理「孕婦健康手冊」。

2)第2次產檢:懷孕13—16周,常規檢查、抽血做早期唐氏篩查。有異常的在16-20周羊水穿刺。

3)第3次產檢,懷孕17—20周,詳細超聲波檢查(看胎兒外觀、頭圍、腹圍、看大腿骨長度及檢視脊柱是否有先天性異常)。

4)第4次產檢:懷孕21—24周,妊娠糖尿病篩查啊、常規檢查。

5)第5次產檢:懷孕25—28周,檢查是否有乙型肝炎抗原、梅毒血清試驗、麻疹等、常規檢查。

6)第6次產檢:懷孕29—32周,胎兒生長超聲波評估、驗血、常規檢查(檢查是否下肢水腫、子癇前症)

7)第7次產檢:懷孕33—35周,超聲波檢查、評估胎兒體重、常規檢查,確定分娩方式和時間等。

8)第8次產檢:懷孕36周,監視胎兒狀態,為生產事宜做準備以及常規檢查。

9)第9次產檢:懷孕37周,注意胎動以及常規檢查,以擴音前出生。

10)第10次產檢:懷孕38周,胎位固定,胎頭下來,準備生產。

定期產檢能瞭解孕婦全部的妊娠過程和健康,一旦發現問題可以早發現早**,保證胎兒和孕媽媽的健康。所以孕媽媽要定期做好每次產檢,不要偷懶哦。

孕期一共要做多少次產檢,都有什麼用?

3樓:涒小潔

一是關於程式,比如產檢做什麼、吃什麼、怎麼控制體重,生產過程是怎樣的;

二是關於各種孕期不適,比如孕吐、睡不著、水腫漏尿等;

三是關於各種保健資訊,比如要不要吃 dha,怎麼預防妊娠紋;

四是關於各種偽科學的闢謠,比如能不能吃螃蟹,要不要去胎毒;

這裡收集了以上問題的相關解答,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4樓:成都新華諮詢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 整個孕期需要做幾次b超,需要視孕婦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來講,在孕期至少要做5次b超。檢查時間為孕40天左右,孕10~14周,孕18~22周,孕32~34周,孕38~39周。

成都新華。

5樓:農家小妹婉兒

孕期需要40次產檢,這是按照每一週來的。一週一次,就可以避免孕婦的一些問題,做到讓孕婦在正常的情況下懷孕。

6樓:土豆地瓜豆角

在懷孕期間做產檢,基本上是一個月做一次,大概要做8~9次,那麼每個月都要看胎兒有什麼變化,缺少什麼營養,然後進行調整。

7樓:dj林林

懷孕期間一般情況下要做三次到4次的產檢,第1次做產檢,看一看胎兒有沒有胎心,第2次產檢看一看胎兒是不是胎位,正常,第3次的時候要看胎兒發育的是否良好,有沒有臍帶纏脖,最後一次就是要生產之前做產檢,看胎兒在肚子裡面是不是有什麼異常。

在懷孕期間,產檢應該要做幾次?

8樓:超級開心哦是

大概10次左右,幾乎每個月都要做一次產檢的,這樣可以更好的瞭解身體的狀況,適當的做出一些調整。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13次到18次左右,幾乎每個月都應該去醫院做檢查,一旦出現不適的情況就應該去做檢查。

10樓:魚與魚塘

產檢要做十幾次,因為後期的產檢要比較頻繁。

懷孕後為什麼要產檢?大概要做多少次?

11樓:啥地方

因為進行產檢能夠確認孕婦和胎兒的身體狀況,保證胎兒順利生產;一般情況下需要做3~5次,包括b超檢查和唐篩。

12樓:群群群群

因為產檢能夠及時觀察到孩子的發育情況,避免有危險情況發生,一般孕早期一個月一次,孕後期半個月到一個禮拜。

13樓:慧心學長

這樣才能夠知道自己身體是一個什麼狀況,並且也能夠有很好的發展,大概要做五六次。

孕婦最少要做幾次產檢?

1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最少要做三次左右,這樣的話才可以知道孩子發育的是否完善,而且也可以很快的解決一些不好的事情。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孕婦最少要做五次產檢,這五次產檢一定都要認真的對待,可能會檢查出一些問題。

16樓:創作者

孕婦最少要做14次產檢,在剛開始的時候,大概是每個月要做一次,後邊差不多半個月左右就要做一次了。

懷孕為什麼要產檢?整個孕期一共要產檢多少次?

17樓:隨遇而安

孕婦產檢的主要原因就是可以通過定期的檢查檢視寶寶的生長情況;在整個孕期當中,一共需要經歷9~12次的產檢。

18樓:曉丹說民生

為了更好的保證懷孕的健康,也是為了檢查孕婦的狀態,為了檢查孩子的狀態,所以才要進行產檢。至少需要產檢4次。

19樓:今天退休了嗎

為了時刻了解寶寶的狀態,為了排畸。一共要檢查9~12次左右。

孕婦在懷孕期間總共需要做幾次產檢?產檢的目的是什麼?

2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這個跟個人有一定的差異,一般來說每個月都要進行一次產檢,但對於有的人他身體情況不是特別好,胎兒的情況不是特別穩定,那麼產檢的次數就會較多,產檢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保證胎兒跟孕婦的健康。

21樓:要天天喝

一般情況下需要做十幾次的檢查,每次檢查的專案都不一樣,在懷孕7周左右的時候要檢查胎心,之後有nt,排畸,唐篩,四維,分娩前還要胎心監護,驗血常規,各種身體功能的檢查,產檢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觀察體內嬰兒的發育情況,能夠生出健康的寶寶,一定要按時產檢。

22樓:番茄味雞腿堡

至少需要四五次,這樣才可以保證健康,避免發生意外有利於生產,主要是為了確定孩子的生長狀態,避免孩子的生長出現問題。

23樓:淺熙雨晴

至少要四五次才健康,避免事故,生產,主要確定孩子成長狀態,避免孩子成長出現題。

女性懷孕期間一共要進行幾次產檢?

24樓:常雲水

整個產檢大約要檢查7到11次左右。

第一次檢查一般是懷孕6到13周,這個時候是建立孕期保健卡確定孕周,然後推算預產期的時候。

第二次檢查是10到19周,這個一般是檢查胎兒的血清學篩查,看一下唐氏篩查裡面胎兒有沒有染色體的異常。

第三次檢查是20到24周,主要是做一個胎兒的系統的四維的超聲檢查。

第四次檢查也是24到25周,主要是做一個葡萄糖耐量試驗,看看血液中葡萄糖高不高。

第五次檢查是30到32周。

第六次檢查是32到36周。

第七次到第十依次檢查是37到40周。

25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女性懷孕期間一共要進行9~11次產檢,女性懷孕期間產檢是特別重要的,這可以讓女性更瞭解寶寶的生長情況,也可以預防產生畸形兒。

26樓:斯蒂芬斯

需要次的產檢,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確保產婦和胎兒的身體健康,其次也能夠根據身體的狀況來進行調整。

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呢,懷孕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的

孕婦不宜食用的食物包含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糖分含量過高的食物 變質的食物 醃製食品等。具體如下 1 未加熱成熟的食物 像生豆類,生豆漿,葷腥類食材,木薯 鮮黃花菜 生竹筍等這一類食物若孕婦在未加熱成熟的情況下食用,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和寄生蟲感染的危險,對胎兒和孕婦本身都是極為不利的。2 糖分含量過高的...

懷孕期間吃替諾福韋有什麼症狀,懷孕期間可以吃替諾福韋嗎

替諾福韋在懷孕期藥物的代謝與未懷孕時不太一樣。在懷孕期間,藥物的清除速度加快,血藥濃度降低。有研究顯示,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中的清除率比非妊娠婦女提高39 替諾福韋在妊娠婦女體內的血藥濃度比非妊娠婦女低大約25 懷孕期間用藥一定要注意,一個月查一次乙肝dna,肝功能,只要肝功能正常護肝的藥暫時不用,目...

懷孕期間,有哪些細節是不能忽視的呢?

懷孕期間,有哪些細節是不能忽視的呢?懷孕建議前三個月服用葉酸片,注意避免接觸有害化學物質和放射性物質,注意吃營養均衡飲食,儘量少吃涼拌 麻辣和海鮮。做好孕期定期檢查。1.一定要足夠的營養才能讓孩子健康發展。在懷孕的前五個月,準媽媽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因為胎兒腦細胞的總數是由前五個月的發育決定的,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