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東吳蜀漢聯合抗魏,魏國能抵擋住嗎?

2023-05-30 19:40:06 字數 2713 閱讀 3820

1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不能夠抵擋住。東吳蜀漢兩個國家雖然單個看起來很弱。但是一旦聯合起來,實力是相當強的。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能夠抵擋得住。雖然是兩個國家來打。但是魏國也不是一個小國家,實力還是不容小覷的。

3樓:小長學姐

肯定是抵抗不了的,畢竟當時劉備和孫權聯合起來才打敗了曹操,如果單憑他們兩個人的其中一個,是沒有這樣的能力的。

吳蜀聯合能打敗魏國嗎

4樓:網友

這個其實不好說,如果前期的蜀漢和東吳聯合的話,提前滅掉曹魏應該不是問題,但是如果後期咱聯合的話,就有點困難了。因為前期東吳大將周瑜,呂蒙,陸遜都在,蜀漢的關羽,張飛,趙雲等名將也在聯合起來滅掉曹魏應該不難。到了後期,蜀漢和東吳的精銳都死光了,再聯合起來滅曹魏就有點難了,況且曹魏還有鍾會,鄧艾,司馬懿等大將滅掉也不是個簡單事。

所以我覺得只要吳蜀齊心協力,不管前期還是後期,應該都能打滅曹魏,滅不了也頂多能把他的國力給打垮。

5樓:非奈

能,因為吳國有三江之隔,蜀國也有山川之險,吳國進可以進攻合肥許都,退可以依長江而守。而蜀國,進可以進攻隴西長安,退可以屯田安民,只要守住要道即可。魏國被不斷騷擾,不久自敗。

6樓:六氓世家

能,因為蜀漢的軍事力量並不弱,而東吳也比較富庶,兩者聯合起來打敗曹魏並不困難。

吳、蜀一直是聯合抗魏, 那蜀國被滅的時候, 東吳在幹什麼?

7樓:蓉淼經驗之窗

東吳是在培養自己的軍隊,因為他們知道蜀國被滅之後,魏國下一步就來攻打他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滅亡前是向東吳發出求救的,東吳也派兵救援了,只是蜀國投降的太快,東吳的軍隊還沒趕到,劉禪就投降了。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那個時候東吳好像是在明哲保身或者是說在休養生息,而且他們也想要坐收漁翁之利。

吳蜀雙方的聯合,單單是因為有曹魏的存在嗎?

10樓:不知道有好大

是的,因為吳蜀雙方的聯合也是迫不得已的,可以說雙方是敵對、競爭關係,但單獨一家打不過曹魏,所以先聯合自保,這也是後來東吳要偷襲荊州的原因。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不只是這樣了,即使沒有曹魏的存在,他們兩個國家也可能會聯合,因為畢竟情勢所逼。

12樓:創作者

不是的,可能是為了使雙方的實力更加的強,也是為了聯合起來進行統一,並不是因為曹魏的存在。

如果三國時期蜀國和吳國聯合起來,且認真對付魏國,能贏嗎?

13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是能贏,因為吳蜀兩國的勢力加起來是要比魏國強的,而且兩國可以同時從不同方向對魏國發起進攻,會讓魏國疲於奔命,很快就會敗下陣來。

14樓:惠華小知識

肯定會贏。因為赤壁之戰就是一個例子,蜀國和吳國聯合起來,打敗了魏國。

15樓:職場導師夏清

我覺得可以贏的,因為蜀國和東吳如果聯合起來,他們的實力並不比魏國弱。

16樓:靈魂忍者

能夠贏,雖然魏國實力強大,但是還無法做到,同時對抗蜀國和魏國。

為什麼魏滅蜀時吳不與蜀聯合

17樓:靈臺彧

1.吳蜀之間路途遙遠,蜀地道路不便,如果吳國派出援軍,即使是從荊州出發也難以及時到達蜀國被進攻的地區。實際上吳國皇帝孫休在得知蜀國危急時已經下令援救,但軍隊沒開出多遠蜀國就投降了。

若要進攻淮南來緩解蜀國之急,也早就沒那個機會了。

2.吳蜀之間的關係從來只是表面上聯合,實際上因為戰略和利益的不同一直互相防範,很少有聯合起來從兩個方向進攻魏國的事例。甚至孫休派出援軍不過只是想趁蜀國危急撈一把而已。

後來蜀國投降,吳軍就進攻蜀國還未歸順魏國的地區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先看點東西。

220年 庚子 建安25年 延康元年 文帝曹丕黃初元年 曹操卒,曹丕嗣魏王,任丞相 定都洛陽。

魏(公元220---265年)

蜀漢(公元221---263年)

221年 辛丑 昭烈帝劉備章武元年。

222年 壬寅 大帝孫權黃武元年。

223年 後主劉禪建興元年 劉備卒,太子劉禪即位。

227年 丁未 明帝曹睿太和元年。

233年 癸丑 太和7年 青龍元年。

237年 丁巳 青龍5年 景初元年。

238年 戊午 延熙元年。

240年 庚申 齊王曹芳正始元年。

249年 己巳 正始10年 嘉平元年。

252年 壬申 嘉平2年 神鳳元年 (會稽王孫亮建興元年)

254年 甲戌 神鳳6年 高貴鄉公曹髦正元元年。

256年 丙子 正元3年 甘露元年。

258年 戊寅 景耀元年 (景帝孫休永安元年)

260年 元帝曹奐景元元年。

264年 甲申 景元5年 鹹熙元年 (末帝孫皓元興元年)

從末期來看,三國的諸國都是沒平穩過,皇帝頻繁的跟換,導致施政失敗,人才沒法選拔,偏安思想流行,但魏國還有個司馬家,這才導致魏滅蜀時吳不與蜀聯合。

個人拙見,樓主雅正。

歷史上蜀漢是不是屬水德,歷史上蜀漢應屬水德,對不對

是 劉備是繼承漢朝的名義登記 在當時就叫漢 歷史上蜀漢應屬水德,對不對 不是,蜀漢屬火德 秦朝屬水德,西漢屬土德,所以西漢滅秦平楚 火德 新朝屬金德,東漢屬火德,曹魏屬土德,蜀漢屬火德,孫吳屬木德,晉朝屬金德 歷史上蜀漢屬火德,最後怎麼被魏滅了,那蜀漢是不是屬水德 1,五德說本來就是事後抄諸葛亮,只...

蜀漢屬水德,所以最後天下歸晉,歷史上蜀漢屬火德,最後怎麼被魏滅了,那蜀漢是不是屬水德

扯,漢朝開始承秦制,屬水德。漢武帝強調漢代秦的功德,改國運為土德。王莽篡漢,給漢朝定位為火德。劉秀建立東漢承襲了這一說法,自此漢朝正式確定為炎漢,火德。蜀國承襲西漢,自認為火德正統 三國演義裡說蜀是土德,魏是水德,吳是木德 漢是火德,曹魏是土德,蜀漢是水德,吳是木德,所以晉是金德,最後天下歸晉 這種...

蜀漢英雄傳中哪些人物是特殊形象,蜀漢英雄傳角色裝備

曹操 張遼 夏侯敦 夏侯淵 曹仁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許褚 典韋 馬超 黃忠 諸葛亮 劉禪 周瑜 孟獲 孟優 祝融 蜀漢英雄傳角色裝備 蜀漢英雄傳怎樣解除人物上場限制 或者有什麼修改器可以修改上場人數 5 搞笑的是如果你殺了曹操,他會說 你用修改器了吧!哈哈實際只有11回合如果擊敗曹操,會得到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