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提倡用含有熒光劑的洗衣液?

2023-05-31 07:05:07 字數 2903 閱讀 3516

1樓:花花就是我

之所以不提倡用含有熒光劑的洗衣液,主要是因為這些東西能夠附著在衣服上面,會給人的**帶來很大的傷害。

2樓:e時光再燃

因為這種洗衣液洗出來的衣服,對人的**不好。會出現瘙癢的症狀。

3樓:龍貓小淘

因為洗衣液裡的熒光劑對**不太好,容易造成**過敏,而且通過**進入人體內的話,會增加肝臟負擔。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眾所周知,熒光劑對**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而且裡面還有大量的致癌物質,所以對身體的傷害是可想而知的,建議大家一定要杜絕這樣的洗衣液。

5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因為含有熒光劑的洗衣液,所洗的衣服接觸人的**會讓**感到不適應。

洗衣粉和洗衣液裡面真的有熒光劑嗎,有什麼害處嗎?

6樓:月光一族無悔

洗衣粉和洗衣液裡面真的有熒光劑,洗衣液和洗衣粉在衣服上殘留過多,會引起**發癢的。(主要是酸鹼在作怪)所以要把衣服漂乾淨,然後經過太陽曬,這樣稍微好很多,所以購買的時候不要買假冒偽劣產品。

7樓:小塔

洗衣粉當然有熒光劑,因為這類洗劑加入了熒光劑可以讓衣服更加光鮮亮麗,到熒光劑對**不好,會導致瘙癢,**病之類的問題。

8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目前國外有機構對上述兩個熒光增白劑的毒性、生態影響等做了大量的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將這兩個熒光增白劑品種加入到洗滌劑中對人體和環境並無傷害。

9樓:w耍賴

洗衣粉和洗衣液有些廠家確實會新增熒光劑。不過大多都不會有的,購買的時候儘量都買大牌一點的,安全一些。熒光劑是會對身體有害的。

10樓:酒心牌棒棒糖

大多數洗滌劑裡都有熒光劑,是為了提升衣服的美白效果的,對人體有危害,容易造成**過敏,如果長期積累在身體裡,還容易產生癌變。

1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確實是有熒光劑的,用多了之後可能會導致**過敏,起來很多的小疙瘩。

洗衣液裡的熒光劑對人體有害嗎

1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洗衣液裡的熒光劑對人體無害,熒光增白劑在衣物洗滌劑中是一種功能性助劑,在洗滌用品中新增的也是微量的。同時,熒光增白劑本身是安全的,其急性毒性和長期毒性都很低,不會在人體內蓄積,在環境中也能夠降解。

洗衣液中含有熒光劑的有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中的熒光劑主要是為了還原衣服的顏色,讓衣服不那麼快變舊。雖說熒光劑對人體有致癌的可能性,但是也不能斷定洗衣液中的熒光劑含量是否達到了致癌的分量。它也有可能是安全的。

熒光增白劑其實是一種熒光染料,或者說是種白色染料,它的特性是能激發入射光線產生熒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熒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達到增白的效果。

從國家質監局**瞭解到,紡織、造紙、洗滌劑等產品中,國家是允許使用熒光增白劑,但熒光劑的使用並非沒有禁忌,我國食品衛生法第六條明確規定,食品、食品包裝、餐巾紙禁止使用熒光增白劑。

熒光劑對人體的危害目前國內還沒有定論,也沒有具體證據證明熒光劑吸收多少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是在國外,熒光增白劑確實被列為潛在致癌物質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增白作用。

熒光增白劑並不是真的把衣物洗白了,僅僅是靠光學作用掩蓋了衣物上的汙漬,使得衣服看起來更白、更亮。但是,衣物上的熒光增白劑很容易掉落,附著在人體的**上,甚至被人體吸收,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危害。

國內不含熒光劑的洗衣液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比較少,不過我家用的是【芭格美】,是沒有熒光劑的洗衣液。

熒光劑雖說是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使用在衣物清洗液中,不過它的特性是能吸收入射光線產生熒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熒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達到增白的效果。其作用是把製品吸收的不可見的紫外線輻射轉變成紫藍色的熒光輻射,與原有的黃光輻射互為補色成為白光,提高產品在日光下的白度。

簡單的說就是使用了新增熒光劑的清洗液看起來會比較白,其實是騙過了你的眼睛,有沒有洗乾淨你都不知道,如果是菌類汙漬沒洗乾淨引起**感染或呼吸道疾病就嚴重了!新增熒光劑的清洗液不是真正的去汙強就不得而知了!只有沒含熒光劑的清洗液清洗出來的效果才是真正的清洗效果。

16樓:效率百科

木木曦多效草本洗衣液,mumuxiloveu

洗衣液真的有熒光劑嗎?

17樓:唐河人靜靜

洗衣劑裡面有沒有熒光劑呢?

18樓:沒事

國內最大類的熒光增白劑為vbl、cxt及造紙用液體增白劑。一般將增白劑分為兩類,一類是水溶性的增白劑,另一類為水不溶性增白劑。前者可用於紙張、塗料、洗衣粉、洗衣液的增白劑。

後者可用於化纖、塑料等增白。所以洗衣粉和洗衣液裡是含有熒光劑的。

研究結果表明:衣物洗滌劑用熒光增白劑在洗滌劑中長期使用是安全的,不會對人體和環境有負面影響。

如何才能辨別有熒光劑的產品呢?

用紫光燈照射(紫光365),含熒光劑的日用品是亮藍色,不含的是較暗的紫色。嬰兒衣服、紙尿褲、**儘量避免購買含有熒光劑的產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正規廠家的日用品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洗衣粉含有熒光劑對人體會有什麼傷害

熒光增白劑是一種熒光染料,或稱為白色染料,也是一種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吸收入射光線產生熒光,使所染物質獲得類似熒石的閃閃發光的效應,使肉眼看到的物質很白,達到增白的效果。其作用是把製品吸收的不可見的紫外線輻射轉變成紫藍色的熒光輻射,與原有的黃光輻射互為補色成為白光,提高產品在日光下的白度。...

為什麼有人說不提倡用酵母粉蒸饅頭?

這個問題我來。關於能否用酵母蒸饅頭,這其實都在於個人的喜好而已。對於北方人尤其是北方的農村人來說,蒸饅頭絕大多數都會採用老面引子來蒸饅頭,但老面引子這個東西如果到南方,卻鮮為人知,因此他們蒸饅頭都會選擇同酵母來進行發酵。這樣一來南北方的差異也就體現出來了。那為什麼有人不提倡用酵母來蒸饅頭呢?酵母即發...

現在,人們為什麼要提倡用無磷洗衣粉 跟藻類有關嗎

為什麼提倡用無磷洗衣粉?洗衣粉中含有磷類化合物,它們可與水中的鈣 鎂離子結合,降低水的硬度,從而提高洗澡去汙效果。但是洗滌後卻產生了大量的含磷廢水。由於磷是植物生長的營養物質,磷增多後會使水中的植物 藻類大量繁殖。藻類會消耗溶解在水中的氧氣,導致水質惡化,魚類大量死亡。這時,水體就發生了富營養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