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麼看「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2023-05-31 08:50:06 字數 1194 閱讀 4523

1樓:悅鈴清聲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覺得這句話不對,如果學生真的不想學習,老師再怎麼教都是沒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說得有些太絕對了,也要看孩子的先天條件,不排除有的學生經過老師耐心的教授會學習得更好。但現在教師上課都是面向全體的,很難對孩子進行一對一針對性教學。

3樓:佳音

學生教的好與不好,不是單純的從成績單上來看的,每一個學生,他們的情況都不同,老師就應該因材施教,發掘學生的潛力去進行教育,我認為這就是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的實際意義。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誰說的

4樓:洋蔥學園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陳鶴琴說的。

著名教育家陳鶴琴說:「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此語一出,滿堂喝彩。

這句名言出自近代著名的兒童教育專家——陳鶴琴先生。這句話,最初只是陳鶴琴先生用以自勉的一句話,本義是希望老師們不斷提高教育水平,珍視每一位學生,做到因材施教。可能陳鶴琴先生自己也沒想到,這句話被部分教育管理者「斷章取義」,當成了苛求老師的金科玉律,一竿子打倒一大片一線教師。

怎樣看待"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句話

5樓:沉著得黃鶯

文章寫得不錯。可惜沒有跳出來看待今天的教育。今天教育的矛盾並不在教師而在於教育理念和教育考核制度。

6樓:穰蝶化靈寒

我相信當過老師的人都不會這樣說!

沒有當過老師的人是不能想到那種辛苦和無奈的。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誰說的

7樓:立囍圈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句話最早出自老教育家陳鶴琴之口,這是他的重要教育理念之一。不少老師將這句話奉為座右銘,併為之奮鬥終生。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反映的是學生觀——學生都是可以「教好」的。任何學生作為教育物件,首先要承認他是可以教育的,是可以通過教育使他成長進步的,不是「朽木不可雕」的。

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是對教師的激勵——教師要不斷提高教育水平。不是任何人都適合做教師。但適合做教師的人中,不會教的老師、教不好的老師,肯定也是有的。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師,這句話對嗎?

引言 對於現在的教育事業不斷發展中,在生活中,還是能看到很多人都想要去當老師。也有很多人害怕自己當不好一個好老師,因為如果一個孩子學習成績不好的話,父母大部分都會怪罪於老師,覺得老師沒有教好,從而導致自己的孩子學不好。一 那麼如果老師聽到了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師 這一句話,會有什麼樣的...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看新聞的只看城市

一般大的新聞客戶端都有本地新聞的,比如網易新聞,今日頭條等。或者當地的新聞 一般也會出自己的客戶端,你可以網上搜尋看看有沒有他們的客戶端。有什麼可以專門看時事政治新聞的手機軟體,推薦下啊,謝謝!看薦不錯呀,每天都會及時更新不少時事熱點,新聞政治的文章資訊。用uc瀏覽器看吧,裡面有新聞網頁應用。手機看...

總是責怪老師教的不好,這樣的學生能好好學習嗎

看自己了,你可以不用去在意這個老師,你認真的學你要學的,學習是你自己的事,老師好壞也幫不了你以後,你也就忍到畢業,把東西學到手就好了,這樣也對得起自己 能!我上高中的時候總覺得化學老師講的不好,然後就和她較上勁兒了,他講的內容我自己先看,先學 他不講的我自己也學,還學了一些競賽的東西,到後來感覺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