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初中化學問題,求教高手,期望有分析過程

2023-05-31 16:25:06 字數 984 閱讀 3813

1樓:南昌美銀科技

1、d 解析:fe+h2so4=feso4+h2↑ 所以:①有氣泡產生②feso4為淺綠色③鐵釘質量減小④溶液質量增大。

2 cd 解析:fe+cuso4=feso4+cu 所以:鐵釘上面有紅色的銅,溶液由藍色的cuso4溶液變成淺綠色的feso4溶液。

3 a 解析:題目的意思就是選項中的金屬單質不能跟鹽酸反應的,選項中只有銅不跟鹽酸反應。

4 d 解析:要除去銅粉中的鐵粉,就是要加入一個物質,讓這個物質跟鐵粉反應生成溶液,但是,前提是這種物質不能跟銅反應,然後隨水沖洗掉,按照選項,我們可以發現前面三個都滿足要求,只有d不滿足,原因:不跟銅反應也不跟鐵反應。

5 a 解析:x溶解,y不溶解,說明化學性質:x>y,y能解析出z,說明y>z,所以:x>y>z

6 a 解析:寫出化學方程式就可以順利解決,設四種金屬的質量為分別為m,反應生成氫氣的質量分別為x1、x2、x3、x4

2al + 6hcl =2alcl3 + 3h2↑

mg x154:6=mg:x1

x1=mg/9

fe + 2hcl =fecl2 + h2↑

mg x256:2=mg:x2

x2=mg/28

mg+ 2hcl = mgcl2 + h2↑

mg x324:2=mg:x3

x3=mg/12

zn + 2hcl = zncl2 + h2↑

mg x465:2=mg:x4

x4=mg/

mg/9>mg/12>mg/28>mg/

x1>x3>x2>x4

所以四種金屬若質量相等,分別與足量的稀鹽酸反應,產生氫氣最多的是鋁。

2樓:匿名使用者

1、c瓶子容積不變,體積也不變,又因為不斷充入空氣,因而質量變大。

2、c打入空氣質量變大,抽出空氣質量變小。

3、abcde飛機飛行,鳥的飛行,放風箏靠浮力。降落傘是靠阻力,火箭原理是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請教高中化學問題,求教高手,期望有分析過程

首先將能夠將涉及到的兩個反應式寫出來並配平 4mg 10hno3 4mg no3 2 n2o 5h2o 4mg 10hno3 4mg no3 2 nh4no3 3h2o 從反應式中可以得到如下關係 1molmg可以按第一個反應可以生成0.25mol的n2o,有0.5mol的hno3被還原 1molm...

在下有幾個初中化學問題想請教各位高手

1 下列物質的用途,主要利用化學性質的是 c a 銅製造電線 利用銅能導電的物理性質 b 活性炭吸附冰箱中的異味 活性炭具有吸附作用,是物理性質 c 氧氣供給呼吸 氧氣具有支援燃燒,提供呼吸的作用,是化學 性質,我記得我們書上應該講到的,或者是老 師補充的.所以它是化學反應 d 稀有氣體作為霓虹燈 ...

初中化學問題,一個初中化學問題

1 ca oh 2 co2 caco3 h2o消耗co2 0.44克 即0.01mol,即原混合物中有0.01molca oh 2 即0.74g 2 通入co2的質量m,物質的量為m 44co2未過量 ca oh 2 co2 caco3 h2o生成caco3的質量m m 44 100 co2過量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