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上課不困啊,怎麼才能上課不困

2023-05-31 16:20:06 字數 4090 閱讀 1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對數學的興趣不大,上課自然就困,感覺就是睡睡就下課了。回家作業一完成(或者第二天早上抄襲完成),就算吧數學完成了。主要是你的興趣問題,大學很多課程都是念書,很容易犯困。

當然,女老師漂亮,你就不會困了。實話。

2樓:草色寂寞

困是因為你對它不感興趣```或是討厭任課老師的結果```你可以適當的讓自己對它(他)感興趣```那就不會再有這種情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高中,剛開學時。

上數學課也老是犯困。

尤其是函式那部分。

現在要其中考試了。

回頭一看什麼也不會。

聯一道小證明題都解不出來。

真後悔呀 !!

不過後邊學的我都記住了。

分析原因:剛開學,不適應高中生活,學習的生物鐘沒有調節好。

對數學的學習缺乏興趣,課下卻少練習,沒有及時的鞏固。

4樓:網友

大家都是!關鍵是你沒有什麼目標或者是理想一類的精神支柱!

選擇一個你的目標,為了了他去學習你會感到無比動力!

5樓:充滿決心的茶杯頭

想想數學考試的時候你該怎麼辦就不困了!

6樓:網友

看一下班上的美女。

怎麼才能上課不困

7樓:肇全官傲易

保證充足睡眠儘量午睡,實在不行買盒清涼油,困時塗在太陽穴上,很少量啊!十分有用。

8樓:小羊羔

晚上休息好!!不要吃太多油膩的東西!!

9樓:網友

弄點清涼的東西提神 再不濟用水涼涼眼睛。

上課怎麼樣才能不困呢 20

10樓:在下小蘇

謎一樣的學霸都不會困?如何像學霸一樣打雞血上課不困,做題不惑。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這個問題在我讀書的時候,我無數次問過自己,怎麼上課才能不打瞌睡。

上小學數學課時,因為打瞌睡,被老師罰站。初中高中也經常打瞌睡。一般碰到自己稍微不喜歡的學科就很容易會打瞌睡。

其實我想告訴你的是,上課如果瞌睡真的來了,就果斷的睡,當然前提是不被老師發現,這是我上高中總結的經驗。記得每次打完瞌睡後,精神都特別好,聽課也非常有效率。與其在那裡很糾結很痛苦的思考:

睡不睡,敢不敢睡,不如索性的睡會。最好是把書堆得高點,這樣就不容易被老師發現了。

另外平時也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不要晚睡。當然對於一些人來說睡得多,白天照樣會打瞌睡,我就是這種人,哈哈,希望對你有幫助。另外祝你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2樓:聽到了嗎

首先要認識到好好學習可以有很好的未來 要讓自己有目標 比如說下次考試要超過誰之類的 只有有了目標才有力量鞭策自己 只有你心甘情願的想要實現它才能學會剋制自己 很多課程因為不感興趣就會困困的 一定要強迫自己對這門課有興趣 如果實在想睡覺 就看看身邊學習好的同學都在幹什麼 想想如果現在睡了 就會被別人落在後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作息,提高睡眠質量,參加文體活動,增強自我控制力。

14樓:砥礪靈魂

首先你要晚上睡眠充足,其次在上課是腦子跟著老師轉,老師問什麼問題你馬上想,多做筆記。

15樓:0尤拉

首先,確定你不是因為沒睡好等原因而覺得困。之後呢,要告訴自己現在要是不打起精神來,一節課就過去了,說不定作業就不會了,和同學們又有差距了,當然如果邊上的人都趴下了,那你就告訴自己,超過他們的機會到了,我得好好聽課……嘿嘿,我就是這麼幹的。

16樓:網友

我的經驗就是老師講課跟著住,大腦保持活躍,就不會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都是千篇一律。我告訴你一個實用的辦法吧:把水瓶裡的水倒出一點點到手裡,幾滴就夠了。

接著用另一隻手蘸一下,抹到自己的雙眼上。你就會覺得精神多了。我已經試過很多遍了~~很成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出去運動運動,活動活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喜歡的人聊天唄,

20樓:坦然2笑笑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除了睡覺,比如你可以看其他的書啊之類的。

21樓:趙卓凡

最好是看著你喜歡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不困,那就睡覺!哈哈~

23樓:網友

和自己喜歡的人坐在一起,寫紙條或者聊天就睡不著了!

怎樣才能上課不犯困

24樓:季艾說嘉月

首先,把頭髮剪短,經常隨身帶一點眼藥水。

原理:頭髮長不管男生女生都容易上火,上火就是內粘膜潰瘍,會導致區域性白血球增多,使得身體虛弱愛睡覺。

經常點眼藥,是因為學習緊張會導致血壓產生波動變化,而眼睛又是最容易疲勞的地方,所以容易產生眼壓高的情況,這種情況雖然年輕不會有老年以後眼壓高失明的危險,但很容易影響注意力和精力,更容易使眼部乾澀甚至痙攣導致睜不開眼只想睡覺的情況。

我有一個實踐中相對較好的非常時期作息時間,不一定適合所有人,說出來供你參考:(需要從較早的時候開始適應)

1.放學回家,吃飯,然後在晚七點半左右開始睡覺。

2.早4點鐘起床,吃豐盛的早點,然後開始學習,學習的時候可以在露天的地方(如果條件允許,因為這時候的空氣最好,也非常安靜)。

3.這樣在每天上午開始上課的時候,都是已經經過複習的狀態,課堂吸收率更強,而且早上開始上課時間是平常的下午上課時間,沒有太大的差異。同時,八小時睡眠得以保證,而且睡覺的時候是把剛剛學完的知識在潛意識裡進行消化的過程。

4.中午做適當休息,並且最好聽一些**。比如我推薦神思者的**,讓人非常放鬆,日本人口中「療傷系」的**不是蓋的。下午上課的時候保證精神百倍。

特別注意自己的脊椎和頸椎,這兩者往往是你打瞌睡的最大原因,頸椎變形會使你的大腦缺血;脊椎變形會使你的脊髓缺氧。千萬小心。

25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綜合-副主任醫師-李淑萍-學生上課犯困如何提神醒腦。

26樓:華麗轉身

1、風油精醒腦;

2、手中捏一下小錐子,不會傷手的。

3、早餐不吃甜食;

4、坐姿放鬆,不要死板。

5、最好早鍛鍊的習慣,一天都會很精神。

6、如果老師講的課程很無趣,那就沒辦法了。

怎麼上課不困

27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上課犯困的話,可以利用課間時間調整狀態休息幾分鐘,或者下課後上廁所緩解一下,也能緩解上課犯困情況,最重要的是要保證有一個良好的作息時間,保持精神狀態,不要熬夜。

28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這樣使自己上課不困,上課之前可跑一下步,聽一些動聽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9樓:芝仕格格是年糕

買一瓶那個清涼油。

或者買薄荷糖。

我們那時候買純薄荷的 特別醒神。

或者讓你同桌幫你看著,一旦犯困就給你一拳。

怎樣才能上課不犯困? 10

30樓:

無論吃喝什麼,每天都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什麼時候睡覺?根據自己的生活規律安排;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有充沛的精力。

上課怎麼才不會發睏?

31樓:佴青芬僕念

米粒兒上高中時下午兩三點鐘特別愛睏,曾經自己掐自己掐到青都沒用,不過米粒兒還是總結了2個小竅門,對我比較有用,其他人就不曉得啦:

1.低頭做揀東西狀---不知為什麼,米粒兒每次這樣讓血倒流一下就會比較清醒~

2.和同桌說兩句課外話---嘿嘿,這個有點打擾別人,不過效果超好,就打擾一下下,清醒了就趕快投入課堂吧。

如何上課不困 5,怎麼才能上課不困

抄筆記了,手動動就相對不會了。保持一定的緊張度,犯困最根本原因 不覺得緊張,不感興趣,或者不十分感興趣,提不起勁來。站著聽是個不錯的招數,有時看書困了,站起來看就會比較精神。還可作腹式呼吸,也就是呼吸可以感覺肚子脹起來 扁下去的那種呼吸,儘量讓呼吸深長一點,這樣可以改善腦部供血,可以提神。嘴裡嚼一塊...

怎麼保證上課不困,困了怎麼辦

要感興趣,我班一上語文 都打瞌睡 不一定睡眠充足就不睡了 古人用錐刺股,頭懸樑 掐手貝 直到淤青總睡不著了吧.給你一種很科學的解釋 人的睡眠週期一般為2小時左右,睡眠總時間應該為該週期的整數倍,否則無論你睡得多久,都會覺得很疲勞 相反如果你只睡兩小時,效果一定要比你睡11小時好很多 不信你可以試試 ...

上課困怎么辦,上課困怎麼辦?

有多種方法可供參考 1.集中注意力聽老師講課 2.在瀏覽課本時,看到重要的內容做個標記。以上兩種都是集中精力,應該就不會分神了。還有一些比較損的方法,不過挺管用的,如 拼命喝水 頭朝下幾秒後,讓腦袋充血,就會清醒些了 又或者,自虐吧,恨掐自己,不忍下手,叫同桌動手 第一,肯定是要睡好,養成好的作息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