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教育和城市教育,有哪些較大的區別呢?

2023-03-06 17:35:06 字數 4448 閱讀 9901

1樓:驕傲的倔強的

二、教學裝置,城市經濟更發達,教學裝置也更為先進,課堂更為智慧化,更有利於學生學習。

2樓:共鳴地帶

1、父母對孩子的教育重視度不同:農村一般比較順其自然,而城市裡的父母要想辦法搶佔先進的教育資源。2、投入不同:

前者一般都投入在提高學習成績上面,而後者更注重於全面發展。3、陪伴不同:前者給孩子送輔導班很少陪伴,而後者一般事情都要親力親為上陣輔導。

3樓:網友

最主要的區別是教育資源的差距和教育裝置的不同,能留在城裡的老師有多少願意去農村呢,有能力的老師大多數都被城裡的好學校給留下來,去農村的老師大多數也想著往城裡調。

4樓:影視諮詢問答

農村教育與城市教育區別,1.**投入比較大,城市師資力量雄厚。

2.家長重視程度不一樣。

3.學校學習氛圍也一樣。

農村和城市孩子的教育之間,存在什麼差距?

5樓:木頭教吉他

首先中國農村和城市在教育理念方法上存在很大的差別!農村父母自己沒有很好的上過學,大多數都只有初中文化,在思想意識上他們不捨得讓孩子吃苦,一旦孩子稍未大一點又有些急功近利,比如我認識的一個農村女孩,她的兒子只有八個月大時,她就教孩子用磁畫版寫字,當告訴她可以給孩子買些積木,她又捨不得了。儘管她不工作,每天自己帶孩子,但她的孩子,見到自己的親人,冷漠的不會有任何反應。

對比城市的家長,我覺得城市的家長最大的優點就是有文化,懂得如何教育孩子,而且更多的能夠陪伴孩子。再就是就算沒有文化的家長,也會受到周圍人的影響,不斷學習和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城市裡的孩子,也會擁有更好的環境氛圍,促進他的成長。

農民教育孩子和城裡人教育孩子大的方向沒有什麼差別,都是讓孩子好好學習,出息個人才, 為孩子的一生著想 。農村人,城裡人只是所在地自然環境的不同, 而導致了教育孩子的方式不同,農村人城裡人當中,都有素質高低之分,這要看家庭的家風氛圍 , 家長的素質,家長的行為給孩子的影響,有文化的人不等於他的素質高。現實當中,城裡人教育出來的孩子不懂事理的學渣也多的是,農村中的優秀孩子並不在少數,只是農村硬體條件,師資力量比不了城裡罷了。

所以說到底,有什麼不一樣,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希望孩子有出息!就是條件不一樣。我就是一個農民,省吃儉用,咬緊牙關,讓兩個孩子都上了大學。

兩個孩子都爭氣,兒子還考了研究生。現在都在北京工作。這對一個沒有任何背景的純農民父母的我們來說,已很滿足了。

農民兄弟們,只要有信心,有恆心,有一個遠大的無私之心,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

6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接受不同的教育觀念,同時也有著不同的教育方式,而且也有著不同的教學內容,同時也有著不同的學習方法,理念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7樓:可耐的小

思想上會有一些差別,在城市中的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會給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課外興趣的環境,他們可以學習不同的樂器,舞蹈等。由於城市中的遊樂園,動物園,植物園比較多,可以拓寬孩子的視野;而農村的孩子成長環境就比較單一,他們每天都在和農作物或者一些小朋友一起玩耍,但是相對於城市裡的孩子來說農村的孩子會更瞭解自然。

8樓:小娜娜嗨

教育資源上存在了明顯的差異,而且環境氛圍也有很大的變化,同時也會在觀念上有很嚴重的影響。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農村的孩子眼界比較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也非常的缺乏愛。學的東西都是課本上的。而城市的孩子每年都會去參加夏令營或者是去旅行,可以知道很多東西,而且也會參加一些課外補習班,學到的東西是非常多的。

城市教育與農村教育兩者有哪些差距?

10樓:浩海永寧

生活環境上的差距,經濟實力的差距,教育資源的差距,眼界的差距,以及精神世界的差距。

11樓:一個

是會有很大差距的,在教育方式上面,還有教師的專業水平,以及教育的投入,有一些政策上面,以及設施上面都會有一些差距。

12樓:番茄味雞腿堡

教學質量的差距,師資力量的差距,學校教育的差距,家庭教育的差距,社會教育的差距, 這些都是有所不同的。

農村教育和城市教育之間的差距,你認為有哪些方面呢?

13樓:阿斯達歲的說

家長的理念,學校的硬體設施,孩子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成長過程,學校的教師資質,孩子的家庭環境。

14樓:春季的風啊

教育力量不一樣,學校環境不一樣,學校氛圍不同,人數不同,老師講課的內容不同。

15樓:花裡胡哨

我認為有教育方面的差距,師資方面的差距,環境方面的差距,學生方面的差距和發展方面的差距。

農村教育跟城市教育差距,在什麼方面體現?

16樓:張燕學姐

體現在師資力量,教學環境,教育資源,教育觀念,課程設定這些方面。

17樓:水瓶問問額

農村教育跟城市教育最大的差距體現在師資教育方面,和教育環境方面。

18樓:青楓侃

主要體現在經濟方面,農村的教育水平相對來說比較低,而且裝置也不是特別的齊全,而且學校非常簡陋,並且也沒有資金的支援,非常的貧窮。但是現在城市教育發展的非常快速,而且也實現了現代化教育,而且學校的裝置也非常齊全,環境非常好,教育資本非常充足。

19樓:撒的謊

其實在學生的成績方面,大家的素質方面,老師的教學資質,學校的發展規模以及學校的等級等方面體現。

城鎮的教育真的要比鄉村的教育水平高嗎?

2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城鎮的教育確實比鄉村的教育水平要高一些,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如今這麼多人都想去城鎮上學的原因所在,其實近些年來,這個差距也在不斷的縮小。

21樓:顏值盲盒

確實高一些,大部分年輕人都去城鎮打工,孩子們都留守在鄉村,由爺奶帶大,老年人隔代教育,肯定不如父母親自教導強,並且大部分老年人文化水平也不是很高。

22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要比鄉村高一些,因為城鎮的教育條件更好。

你怎樣看待農村的教育和城市的教育之間的差距?

23樓:答題小高手

農村那孩子相比較城市的孩子而言,知識面少很多。城市的孩子會有更豐富的課餘活動和發展自己興趣的機會。農村的孩子大部分都只能學習或者玩手機。

24樓:小阿星

我覺得農村教育和城市教育的差距是比較大的,首先在師資力量方面有很大的差距,在教學水平方面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國家要不斷的鼓勵農村教育,不斷的支援農村教育,這樣才能夠實現教育的公平。

25樓:立茹若

城市裡面的師資力量比農村好很多,比如計算機課,城市裡面基本可以達到一人一臺電腦,農村裡面的學校有的都甚至沒有計算機,農村的教育物資也是相當匱乏。

26樓:番茄味雞腿堡

肯定是有差距的,關於學習方面的重視程度,關於學習的態度,教學的質量,老師的情況,這些都是有明顯差距的。

農村與城市的區別很大,在教育上,農村的孩子真的比不過城市的孩子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農村的孩子並不比城市的孩子差。

城市的孩子教育資源優厚,展示機會多,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但隨著教育資源的優化,農村孩子的學習條件不斷優化,發展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農村孩子走向成功。

28樓:帳號已登出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另一大差距就是眼界,眼界的差距並沒有因為時代發展而縮小。因為這兩類孩子出生環境註定了眼界的不同。在城市生活的孩子看到的事情更多,世界更大,但對農村孩子只有走出來才能看的更多更遠。

2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農村的孩子比不過城市的孩子,城市孩子教育資源特別的豐富,而且眼界也非常的寬闊,所以農村孩子是不能比。

30樓:天悅

不完全是的,有的農村的孩子他們特別努力,而且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他們也可以比城市裡的孩子更加優秀。

31樓:老龐家小

這是真的,農村孩子的學習條件是比不上城市孩子的,但是也有極少有天分、夠努力的孩子可以考出好成績。

32樓:每日話題心說

是的。因為城市裡的教育資源豐富,但是農村的教育資源很匱乏,所以確實存在差距。

33樓:夏見冬

不是的,農村裡面也有很多優秀的孩子,而且他們的學習成績都很不錯,他們懂得的道理要比城市的孩子多。

34樓:偉升偉

當然不是這樣。農村的孩子雖然基礎差一些,但是並不會在教育方面比城市的孩子缺少。

如何看待農村教育的現狀,如何來改變農村教育的現狀

農村教育的現狀,概括起來說,就是,近年來,農村教育狀況得到顯著改善,但仍存在許多問題,總的看來,我國農村教育的整體發展水平相對較低,城鄉教育存在巨大差別。這主要表現在 第一,國家對農村教育資源投入不足,農村教育質量不高,現有農村教育的辦學條件只能滿足學科教學的基本需要,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相去甚遠。第...

你認為城市和農村教育最大的不同點是什麼?

農村的教育資源稀缺。一個村裡甚至都沒有一個學校,我記得小時候,從三年級開始,我就要到很遠的地方去上學,每天上下學的走路時間都要兩個多小時。農村建設規劃和發展力量薄弱,外界輸入訊息不如城市,這對於一個農村學生的自主創新能力不利。但是如果單論基礎的話,農村生要比城市生的基礎要好,前提是好學者,但是師資力...

農村教育碩士的就業前景如何,教育學碩士與教育碩士的就業前景

隨著高校的擴招,近年來大學生就業一直存在很大的壓力,很多本科生選擇考研,繼續深造。在考研的選擇專業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很多同學想考一個既想好找工作,又想穩定的工作,特別是一些女同學。在這裡,推薦同學們考全日制教育碩士,全日制教育碩士學制兩年,畢業後頒發學位證和學歷證。如果同學們有學科背景,那麼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