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國泰民安 最美泰山,那泰山風景究竟如何?

2023-06-01 07:55:06 字數 2381 閱讀 4036

1樓:琉友員陪臉鯽

但可遇不可求的是雲海,十幾年前冬天,陰有小雨,雲特別低,我像往常一樣,去爬扇子崖。走到崖下小廟,已經由雨變成雲了,等到爬上山崖,才發現上面是晴空萬里,雲彩恰好與扇子崖頂相平,如海水般鋪滿山谷,那時有一種錯覺,總想著像是在海邊,邁腿就能走上雲的沙灘。放眼望去,只有中天門如小島浮在盪漾的海中,雲被風一吹,激盪起來,擋住陽光,瞬間眾山變成青黛色,宛如一幅水墨畫。

而風再一緊,雲彩遇到山崖,從腳下猛撲上來,周圍一片白霧,人像在牛奶瓶子裡,崖頂那麼小小一塊地方,什麼也看不到了,只是白白的一片。真神仙境界。

2樓:恬然又慎重丶雛菊

昨天才爬的,路過泰安,看天氣明天晴天,就心血來潮來夜爬,晚上11點到泰安,打車到酒店,放下行李,12點就到了紅門入口。一路沒什麼可說的,路上老人小孩都有,你就知道爬泰山沒傳說的那麼恐怖,要注意的是,提前帶個手電,因為晚上看的不是很清楚。其他的稍微帶點吃的喝的就行,山上啥都有,**不太貴,另外,經我對比發現,中天門東西最便宜。

礦泉水5元3瓶,瞭解一下。登山杖開始沒必要,到了中天門再買也可以,前半段體力充沛帶著很麻煩。大衣更沒必要,到南天門租一件就行,舊的10塊,新的20,本人邋遢直男一隻,無所謂新舊,就租了10塊的。

另外到了日觀峰要找個好位置,尤其個子稍矮的女生,否則人山人海啥都看不到。上山普通人普通速度大概4個小時,下山就快了,大概2個小時?反正我看完日出下山然後走到賓館吃早餐,到餐廳大概8:

30。賓館離紅門入口大概1公里。另外,景區的飯店味道一般,價錢倒是不貴。

別的沒有什麼了,山上風景挺好的,下山時看到挑夫,還有送貨的驢,真的挺震撼的。

3樓:仁人七點

泰山重的是歷史,比景色,那隻能算一般般。五嶽中只有華山景色是好的。雁蕩山天柱山三清山黃山崆峒山雲臺山等景色比泰山好多了。

4樓:寶00038家味

我想講的就是上山最考驗人意志力的十八盤,十八盤下至開山,上達南天門,全長800米,垂直高度400餘米,石階1600餘級,勢如天梯,是泰山標誌性景觀。這是石碑上它的介紹,剛開始看到時,覺得沒什麼,我想著我應該可以輕鬆的爬過去,因為到十八彎之前我還沒感覺有多累,在我的接受範圍內。開始爬了,慢慢的,體力不支,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走走歇歇,爬山人相互鼓勵,經過一個小時吧我才終於爬過十八盤到達里程碑式的南天門,看腳下爬過密密麻麻的石階,遙望山間,心情無語言表。

到南天門時已經8點多了,我從下午3點半開始爬山,8點多點到達南天門,爬山歷時5個多小時。

5樓:爽快還俊秀的白樺

泰山的美景更多都在山頂,你到了泰山之巔才能看到泰山真正的景色,而日出的山頂最美。泰山爬山路上更多的是名人題字,如果你可以欣賞出名人題字的美,然我欣賞不了。

6樓:以心

泰山日出,我所說的日出不但包括日出還包括日出時分泰山之巔的美景。同樣的景色,日出的時候就是比其他時間好看。因為泰山日出它指的從來不只是在泰山上看到太陽出來了,因為這只是一部分佔30%吧,其他70%是日出時分從泰山之巔看泰山的景色。

7樓:影子

天街這個名字起的是真好,天上的一個街市,可以向下俯瞰泰安市的夜景,非常漂亮。這一條街,餐館小鋪,旅館應有盡有,由於是山頂,工人們運輸食材不太方便,所以物價很貴,花35元買了份刀削麵,夜裡山頂有點冷,吃了個熱騰騰的面很舒服。

8樓:鍾愛一生

泰山的美景不在泰山紅門路和山頂,主要在天燭峰一路,黑龍潭一路,桃花峪一路和扇子崖等遊客基本都沒去的地方。所以遊客大都覺得泰山除了人文以外風景不美。

9樓:炒蛋哥

上了月觀峰,這真是個上看日落的絕佳之處,就這樣看著夕陽漸漸的變弱,直到太陽一點一點地沉下去。開始有點不知所措,風很大,被汗浸溼了的頭髮一直在風中凌亂。天黑之後才穿過人頭攢動的天街回到剛才的「根據地」,休息至十一點半大家便開始陸續往碧霞祠走,要去給泰山老奶奶(碧霞元君)上香,我雖不是為上香祈福而來,但也實在是好奇,所以跟著大夥兒前往碧霞祠。

10樓:尹朶月

東嶽泰山作為五嶽之首,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自秦始皇開始至清代,先後有13代帝王引次親登泰山封禪或祭祀,另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作為國內三大廟之一的岱廟始建於漢代,歷代帝王舉行封禪大典及祭拜泰山神之地。

11樓:緋攻

祠里正殿和兩個側殿供奉有與泰山有關的幾路神仙,尤以碧霞元君最為著名,還有就是求姻緣的月老。後續爬山途中會有零散的進香處分佈在沿途山道,供奉神仙也差不多,並且好像都貼有紙條「可免費領取三隻香」,至於在哪兒進香自己掂量,畢竟個人認為燒香講究的是心誠與花多少錢關係不大。

12樓:自斟自飲

泰山之美,在於古老的文化內涵和人文景觀!自古以來有多少帝王專程而來朝聖禮拜!又有多少文人墨客又來追慕先哲!如果沒點文化,是不會感覺泰山之美,泰山之重!

國泰民安泰字是什麼意思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國泰民安 泰 太平 安 平安 意思是,國家太平了,人民就平安了 泰 平安,安定。國家太平,人民安樂。國泰民安的泰字是什麼意思?1.平安,安定 適 幽閒安適 安。然處之。2.佳,美好 運。否 p 極 來。3.極 西 舊指歐洲 4.驕縱,傲慢 侈 驕縱奢侈 驕 5.通 天地交 國泰民安 的泰字什麼意思 ...

三國時期的主要特徵是a割據混戰b國泰民安c和平穩定d國家統一

答案是a割據混戰,東漢後期,各諸侯紛紛擁兵自重,朝廷已經無力節制,黃巾軍起義更進一步打擊了 在鎮壓起義的過程中各諸侯又藉機擴充自己的實力,劉氏王朝的統治更加衰落。首先是野心勃勃的董卓準備篡權,其他諸侯當然不同意便糾集起來消滅了董卓,為避免遭受群起而攻之,於是各路諸侯就不敢再輕易嘗試宣稱一家獨大不敢稱...

有國泰民安字樣的銅錢是哪個朝代的另一面是天子萬年

長命百歲百福百壽吉語錢 古錢幣術語。厭勝錢屬。一般分以通用錢號添鑄吉語以及吉語為文 加鑄影象兩類。如 五銖 錢面添鑄 君宜侯王 長宜子孫 等吉語 嘉慶通寶 背鑄 萬年天子 天下太平 等。另一類則面文為 長命富貴 龜鶴齊壽 錢背則見各種吉祥及辟邪影象等。應該是從有青銅器時就已有了.從商代起 因為商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