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製作教程,學做臭豆腐?

2023-06-01 13:05:07 字數 4450 閱讀 1711

1樓:猛男小冰觀劇

您好,您的到來讓我蓬蓽生輝,您的問題我已經瞭解,請您稍等片刻我馬上給您滿意的答覆[擁抱]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親,臭豆腐可以按照這個流程:原料:

臭豆腐、蠔油、紅剁椒、綠剁椒、甜麵醬。做法步驟:第1步、先將蠔油,甜麵醬,紅剁椒和綠剁椒分別放入盤子中。

第2步、炒鍋燒熱,(要非常熱,可以向鍋中撒入少許的水滴,如果小水滴團在一起變成大水珠就可以了),放入臭豆腐,不要動,等煎差不多一分鐘左右後,晃動鍋子,豆腐就會脫離鍋底,一點都不粘鍋。第3步、翻面,將兩面煎至金黃。第4步、盛入盤中即可。

小貼士:鍋子的預熱很重要,要非常熱,可以向鍋中撒入少許的水滴,水滴不會蒸發,如果小水滴團在一起變成大水珠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哦。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學臭豆腐,如果只是學習做之後自己吃,可以從網上找一些教程,然後跟著學習,如果學習之後是想去開店,建議到專業的學校的學習,這樣才能夠學到比較好的技術,因為賣小吃主要是口味。

製作臭豆腐的方法 臭豆腐怎麼做

3樓:三夜見

1、材料:豆腐2000g、食鹽300g、辣椒麵200g。

2、將豆腐連著塑料袋一起,放在蒸鍋中,將塑料袋底部剪一個洞,放一天一夜,讓豆腐中的水分自然瀝乾;用刀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在蒸鍋的蒸隔中;蓋上鍋蓋,以防豆腐塊沾上空氣中的灰塵,確保食品的清潔;

3、根據天氣的氣溫情況,留意觀察,當豆腐塊長毛,然後變成這種自然黃色後,就說明豆腐塊已經黴好了;將豆腐塊用筷子夾著,放在食鹽和辣椒麵的混合物中滾幾下,讓它的表面均勻沾上鹽和辣椒麵;將沾了鹽和辣椒麵的豆腐塊放在器皿中,直到器皿裝滿;蓋上鍋蓋,放在陰涼處或冰箱中,醃一段時間,讓豆腐醃入味後,臭豆腐就製作成功了。

臭豆腐用什麼做的 臭豆腐如何製作的

4樓:生活軌跡

1、臭豆腐的原材料是黃豆做的。常見的臭豆腐有2種,一種湖南長沙的臭豆腐,顏色漆黑如墨;另一種是浙江紹興的臭豆腐,色澤金黃。

2、長沙臭豆腐用的是「黑滷水」,它是用黑豆豉煮水,然後放入香菇、冬筍絲,倒入適量的白酒、鹼面。然後靜置發酵,大約15-20天左右,過濾一下,濾出殘渣,剩下的就是黑色的,散發著臭味的「黑滷水」,然後用這個滷水來浸泡豆腐。

3、紹興臭豆腐用的是「綠滷水」,它主要是用莧菜梗為原料,先切成小段浸泡一夜,再撈出來控水,然後放入罈子裡,撒上食鹽,讓它靜置發酵。也是大概大約15-20天左右,取出來,過濾一下殘渣,剩下的就是綠色的滷水,同樣散發著濃郁的臭味,就用它來浸泡豆腐。滷水做好以後,先把鮮香的豆腐放進去,浸泡一段時間,讓它吸收裡面的「營養」物質。

用黑滷水浸泡得出來的就是黑色的,用綠滷水泡出來的就是黃白色的。然後撈出來,控幹水分,放入油鍋裡炸一下。再淋上調好的各種醬汁,撒上香菜就可以吃了。

簡單易學的臭豆腐製作方法

5樓:spider丶

準備材料。

主料:臭豆腐六塊、木耳半碗。

肉糜小半碗:蒜瓣六個、蔥姜適量。

臭豆腐的做法步驟。

豆腐洗淨切小塊。

2. 肉糜用黃酒、糖、鹽、蔥薑末、澱粉拌勻待用3. 木耳泡發後摘洗幹。

4. 炒鍋入油 油微溫時到入肉糜翻炒至發白 倒入木耳、蒜瓣、蔥姜炒至香味出來。

5. 將豆腐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加生抽、黃酒、糖、少鹽和開水大火煮開6. 小火七八分鐘即可 上桌前灑上蔥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硬豆腐一塊,切成2cm見方的小塊,放在開水鍋內燙30秒。撈出涼幹,儘量控幹水分。放在乾淨的飯盒內(不要密封),室溫,直到豆腐有絨毛。

控幹水,然後放鹽,花椒麵,姜粉,辣椒粉,香油。注意鹽要多放。放在冰箱裡半密封狀態,2周左右。

可以經常拿出來嚐嚐,根據個人口味放調料。

脆皮臭豆腐。

金黃膨脆,滷汁盈味,鮮鹹微辣。

原料:臭豆腐乾,色拉油,醬油,黃豆芽,海帶絲,香菜,辣椒醬,稀釋醬油,蒜泥。

製法:臭豆腐乾洗淨晾乾,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至酥脆結殼。將臭豆腐放入碗中剪開,放入黃豆芽、海帶絲、香菜、辣椒醬、醬油,撒上蒜泥或青蒜末。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一、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

二、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三、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四、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五、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玉米葉,若沒有玉米葉,改成乾淨的稻草也行。

六、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

七、揀出來,去掉白布,放煎鍋裡用少量油小火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這個就是最後一張圖啦,成品哦,煎好的臭豆腐配上椒鹽辣椒麵,呵呵,好香啊!

調料:鹽,味精,幹椒粉,香油,醬油,香醋,蒜茸,蔥花。

製法(火候):①將菜油燒約七成熱,下臭豆腐胚,炸至外焦內嫩,瀝出。 ②將調味料調勻成醮汁,炸好的臭豆腐放碟上,澆上汁。

7樓:匿名使用者

1.去市場上買豆腐泡…用油炸…將臭豆腐湯沾上…在撒上串料!臭氣騰騰的油炸臭豆腐就成了!

2.用鹽醃好發酵的臭豆腐,然後放入滾燙的油鍋中炸,再撈起,放入一些蔥和榨菜,最後放入少許湯3.先準備泡臭豆腐的漿水。

用料為醃過芥菜的鹽菜水,揀去殘梗爛葉,最好用紗布攄過;取花椒鹽若干 (花椒和鹽炒過壓末),熟芝麻末若干 (炒熟壓碎),野莧菜稈 ( 掐去葉子)切成小段,皂礬(青礬 )等,將以上幾樣酌量放入醃液中浸泡。如有竹筍老根 ( 吃去嫩尖後餘下的部分,須浸泡一年才有味),可放幾塊;也可以打進幾個鴨蛋。這樣浸泡報就配製好了。

置放幾天,待其出味時,就可以泡臭豆腐。做臭豆腐的豆腐應稍微老硬一些,切成一寸見方的小薄塊,放入制好的浸泡液中。滷汁味足液濃的,浸泡3—4個小時,差~點的可浸泡5—6個小時 (不可時間過長,否則豆腐會化掉),臭豆腐就製成了。

這個有點麻煩嗷嗷嗷)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臭豆腐六塊 木耳半碗 肉糜小半碗。

輔料:蒜瓣六個 蔥姜適量1. 豆腐洗淨切小塊。

2. 肉糜用黃酒、糖、鹽、蔥薑末、澱粉拌勻待用3. 木耳泡發後摘洗乾淨。

4. 炒鍋入油 油微溫時到入肉糜翻炒至發白 倒入木耳、蒜瓣、蔥姜炒至香味出來。

5. 將豆腐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加生抽、黃酒、糖、少鹽和開水大火煮開6. 小火七八分鐘即可 上桌前灑上蔥花。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4片、青蒜1根、蒜末1大匙、酒1大匙、辣豆瓣3大匙、糖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清水1杯。

作法 1.臭豆腐洗淨,用1碗油炸至酥黃時撈出。

2.另用2大匙油炒香蒜末,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放入臭豆腐和切斜段的青蒜一同燒入味。

3.小火燜煮至湯汁稍干時,盛入煲內即可食用。

提示1.如果嫌臭豆腐味道太重,怕清洗時留下異味,可買現成炸好的回來煮。

2.用煲裝較易保溫,沒有煲可用深盤,但要儘快食用,涼了味道不好。

我現在真的需要知道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誰我也是剛剛瞭解什麼是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誰要是找到更詳細的臭豆腐的製作方法**也告訴我一下,謝謝你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找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挺不容易的啊,這裡有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啊,這裡有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我還是找不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的**吧,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就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吧,謝謝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找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挺不容易。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臭豆腐的做法大全

10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請問臭豆腐怎樣做的

11樓:網友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13樓:魯姐美食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14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6樓:手機使用者

臭豆腐有兩種浙江地區的臭豆腐是把新鮮豆腐醃在臭水裡面發酵製成的,這種適合油炸。還有一種就是冬天把老豆腐放在避光避風的地方讓它自然發酵長毛,一般沒有雜菌汙染的話做出來的毛是純白色的。這種適合蒸。

17樓:網友

臭豆腐少吃致癌 外面賣的臭豆腐更不要吃。

做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怎麼做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滷水配方 熬製...

臭豆腐怎麼做 臭豆腐怎麼做啊?

一 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二 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三 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四 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五 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稻草,我沒有找到稻...

臭豆腐怎麼做的,臭豆腐是怎麼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