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鱖魚怎麼醃製才能使肉緊些,如何醃製臭鱖魚

2023-06-01 13:00:07 字數 2703 閱讀 2121

1樓:安徽人家酒店

對於醃鮮鱖魚來說,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鱖魚宰殺、淨膛、洗淨瀝乾。在鱖魚的膛內和外部均勻地塗抹上鹽,蔥切段,薑切片,魚放於木盆,一層鱖魚一層蔥、姜,層層碼放等待發酵。

發酵過程中的黴菌越高,營養價值越高。但這個度卻是極難把控,過之則腐,未到則不及,也就享受不到臭鱖魚極致的美味了。

2樓:情感權墨傾宬

1 臭鱖魚怎麼燒好吃。

準備好臭鱖魚1條、油兩小勺、蒜苗四五根,彩椒一個、剁椒適量、蔥姜適量、澱粉兩勺、料酒適量。

1.把臭鱖魚清洗乾淨,浸泡上20分鐘,然後用紙把水分都吸乾,然後選擇切好花刀,把臭鱖放置到平底鍋中,等到煎成兩面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把臭鱖魚撈起,放到盤子中待用。

2.用剩下的油來炒蔥和姜,等到炒出香味兒的時候我放入其中剁椒進行翻炒,然後再放入水,倒上生抽和料酒,然後再選擇放入魚,燉上20分鐘。

3.燉魚的時可以把蒜苗和彩椒切好備用,等到魚熟了之後就可以先撈出來,在剩下的湯汁中放入蒜苗和彩椒,稍微的煮上一會兒就可以勾芡,把勾好的湯汁淋到魚上就可以吃了。

2 臭鱖魚怎麼醃製才能使肉緊些。

臭鱖魚在沾水之後再醃製,就會出現出水過多的情況,會沖淡臭鱖魚的鮮味,而且沾過生水的臭鱖魚,在發酵的過程中是容易產生變質問題的,所以說在醃製前是一定不能沖洗的。而且在醃製過程中,選擇用蒜的時候,必須要現剝蒜使用才行,主要是因為現剝蒜的辣味是更加濃郁的,可以更好的入味。

如何醃製臭鱖魚

3樓:乾萊資訊諮詢

1、鱖魚100斤宰殺治淨,一分為二,無須沖洗;鹽2000克、香料粉(丁香、甘草、八角、小茴香、花椒、香葉)150克、蒜蓉1500克拌勻成混合料待用。

2、在大木桶中擺一層魚、撒一層混合料,待將魚全部鋪完,木桶加蓋用石頭壓住密封,放於25℃-28℃的溫度下醃製5-6天使魚身自然發臭。

3、抹掉魚肉上的醃料改刀成塊,每400克分裝入保鮮袋,入冰箱冷凍儲存。

如何醃製臭鱖魚

4樓:

摘要。魚處理好後,加入薑片、花椒粉、七味粉、蒸魚豉油、料酒和鹽,用手抓勻,靜置半小時。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鱖魚 3條、紫蘇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花椒粉 適量、七味粉 適量。1、第一步把鱖魚處理好,劃幾刀,方便入味。

魚處理好後,加入薑片、花椒粉、七味粉、蒸魚豉油、料酒和鹽,用手抓勻,靜置半小時。具體做法如下: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鱖魚 3條、紫蘇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花椒粉 適量、七味粉 適量。1、第一步把鱖魚處理好,劃幾刀,方便入味。

七味粉有買嗎。

2、加入薑片、花椒粉、七味粉、蒸魚豉油、料酒和鹽,用手抓勻,靜置半小時3、使用菜刀把準備好的紫蘇切碎,放一旁備用。4.鍋內放油加熱,放入姜翻炒5、放入鱖魚,小火慢煎,煎黃盛出。

6、鍋中放入辣椒油、紅辣椒、薑絲、鹽,蒸魚豉油和水,煮沸後做成湯汁。

7、放入魚燒熟撒上適量的紫蘇,完成。

有賣的。**京東都有賣的呢。

怎樣醃臭鱖魚

5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將新鮮鱖魚洗淨、去鱗(未去鱗醃製鱖魚會導致醃製過程中魚的水分不易排出,影響臭鱖魚口感)、剪開魚肚,抹鹽,然後放在木桶裡面醃製(最佳方式是木桶醃製,現在也有泡沫箱醃製,缸裡面醃製等多種方法都可以,但是切勿採取直接抹鹽然後也無石頭壓的醃製方法,這種醃製方法魚肉不結實,魚的水分不易排出,魚肉無法充分發酵,就達不到臭鱖魚「似臭非臭」的效果,魚肉也不好吃,然後將魚放在室內25℃左右的環境中,經六七天後,魚體便發出似臭非臭的氣味。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怎樣醃臭鱖魚。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稍後給您回覆,打字需要時間,麻煩您稍等一會兒,還請不要結束服務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將新鮮鱖魚洗淨、去鱗(未去鱗醃製鱖魚會導致醃製過程中魚的水分不易排出,影響臭鱖魚口感)、剪開魚肚,抹鹽,然後放在木桶裡面醃製(最佳方式是木桶醃製,現在也有泡沫箱醃製,缸裡面醃製等多種方法都可以,但是切勿採取直接抹鹽然後也無石頭壓的醃製方法,這種醃製方法魚肉不結實,魚的水分不易排出,魚肉無法充分發酵,就達不到臭鱖魚「似臭非臭」的效果,魚肉也不好吃,然後將魚放在室內25℃左右的環境中,經六七天後,魚體便發出似臭非臭的氣味。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臭桂魚的做法醃製,正宗臭桂魚怎麼醃製

臭桂魚醃製配方。臭豆腐八瓶,紅花椒35克,鹽60克,香蔥末250克,薑末250克,蒜末250克,二鍋頭100克,臭豆腐粉碎和以上所有調料混合一起攪拌均勻,桂魚十條,將醬汁在魚身上抹勻,密封放入保鮮冰箱 醃製一週 臭桂魚製作過程 臭桂魚兩條,豬油20克,辣油30克,青杭椒50克,紅杭椒50,薑末10克...

到底怎麼才能使頭髮濃密,到底怎麼才能使頭髮濃密?

你好,健康頭髮和營養是有關 要想擁有健康的頭髮,僅僅靠選擇好的護髮素是遠遠不夠的,頭髮同樣需要各種營養,因此保持平衡飲食,合理攝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品十分重要.只 全面合理的營養,才能有利於頭髮的生長.意見建議 建議可以多吃些養髮烏髮的東西,象是核桃,芝麻,正確的洗頭方法,不要洗得太頻,...

羊肉串的肉怎麼醃製

羊肉串的醃製方法 原料 澱粉 五香面 鹽 料酒 香油 孜然面 雞精 醬油 雞蛋。步驟 1 先把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大約是3釐米長2釐米寬為宜。不要切的太大,做羊肉串會不好熟的。2 把羊肉串放入大一些的盆裡,放入雞蛋 整個生的 和適量的料酒 澱粉 醬油攪拌均勻。3 等羊肉串上色拌勻後,再放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