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願意和別人分享你的過往嗎?

2023-06-01 16:30:14 字數 4377 閱讀 7601

1樓:小四喜丸子呀

不願意跟別人分享。因為家裡面的事情別人很難去幫你去解答的。有時候還需要自己去理解,還不如不說。

2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我願意和別人分享我的過往,但我都以很輕鬆的口吻分享的,因為所有不好的經歷都已經過去了,能分享出來就是一個故事,可以激勵自己也可以給別人帶來正能量的故事。

3樓:乾煸新鮮事

我覺得我是非常願意分享的,因為每個人的過往都是很獨特的。

為什麼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理解

4樓:網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比喻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難處。」每個家庭的環境不一樣,每個父母不一樣,每個小孩不一樣,在不同環境的影響下,人也會變的不一樣。

會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道路,在不同的道路上,會同家人出現不同的衝突,每個人遇到的事情不一樣,每個人的想法也不一樣,自己的想法也許會與父母的想法有所出入,每個人性格不同,會做出不同的決定,會遇到不一樣的難題等等,因此人人會有一本難唸的經。

5樓:進理秦剛捷

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那確實,因為每個人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所以啊想要一個和睦的家,家人必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這樣才能和諧相處。

6樓:弭靖巧

每個人的出身家庭條件受教育程度學歷不同,所處的時代不同,對理想和現實的滿意度就存在著很大的差別,所以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做人要知足,不要和其他人攀比,常言道知足者常樂,生在當今社會,只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身體健康,妻賢子孝父母身體健康能自理,家庭團結和睦,就相當不錯了,知足吧。

7樓:海闊憑魚躍

因為每個家庭生活環境不同,所經歷的人生就會不一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家庭所面臨的生活壓力不一樣,總會發生一起難事或者好事,都會產生一些問題,都得去想辦法去解決。生活都不容易,都為了人民幣努力拼搏,過上幸福的生活。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對此,大家怎麼看?

8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一個剛剛走出校門踏入社會的畢業生,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儘快適應環境,積極參加崗前培訓,儘快熟悉崗位職責,不斷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那麼這個階段我肯定需要為工作付出更多的時間才能達到相應的效果;

但是,家庭也很重要,因為家是避風港,可以給到我溫暖和力量。未來當我已經融入了環境,適應了工作之後,應該做到工作和家庭的有效平衡,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一方面,我會充分利用好個人時間,制定個人工作計劃,更好更好的完成本職工作後照顧家庭,做到不將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支出中;

另一方面,我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多參加工作技能培訓,運用現代網際網路等工具,提高個人工作效率,既保證工作又好又快的完成,又承擔起家庭責任;

當然,如果真的出現了非常尖銳的時間上的衝突,我會給自己定一個理念目標,依然會堅持時刻以工作為先工作為重。

9樓:琴光耀

一方是已經成家立業的,一方是單身未婚的。

可不管對於哪一方來說,工作總歸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這就是生活的根本。

1.家庭和事業如何平衡。

對於電視劇中的情節來說,其實最明顯的一個問題,就是有關於孫和平和自己女兒的疏遠。

在他自己看來,他的付出,其實都是為了能夠給自己的孩子,一個更好的物質基礎條件。

可是,當他付出了自己一切的時間,甚至是幾乎沒有任何陪伴孩子長大的前提下,其實他也沒有獲得自己想要的,甚至讓自己的女兒在站在自己的面前時,都顯得那麼生疏。

這就是他後悔的原因:明明已經傾盡了全力,可是,結果卻總是差強人意,達不到目標。

當然,對於我們來說,或許,我們無法體驗孫和平的感受,因為我們只是在面臨一份工作。

這份工作,可以提供一個家庭最起碼的日常消耗,可以滿足家人的日常需求。

但是,的確,這份工作也消耗了很多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佔據了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所以,如何平衡和協調好有關於家庭日常和職場工作的平衡,就成為了很多人同樣需要面對的問題。

2.家裡家外,都是付出。

排除一部分仍未結婚的單身男女來說,已經步入婚姻殿堂的夫妻面對的,無非就是兩個問題:

一來,是對於家庭問題的分擔情況。二來,是對於家庭各種物質需求的平衡和打理。

尤其是對於那些雙職工家庭來說,日常的矛盾點,也就無非在於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

在很多丈夫看來,自己已經為這個家奮鬥了一整天,回到家裡,就應該得到充分的休息。

而同樣的 ,妻子也工作了一天。她不願意回到家還要面對所有的瑣事,因此引發了爭吵。

可其實,問題其實從來就不在於到底誰做了多少,而是,對方如何看待對方的付出。

當任何一個人努力去做到某件事之後,他都不會希望,對方只是享受結果,而忽視了自己的付出。

換句話說,家外的闖蕩是對於家庭的付出,家裡的打理也是一種付出,這兩種付出,都不該被忽視。

3.你要知道自己要什麼。

對於很多女強人來說,她們最需要面臨的問題,就是不知道應該如何平衡家庭和事業的關係。

她們習慣了將職場中的一些規則放在自身家庭的經營中,這其實本身就是缺乏人情味的。

不管是男主外女主內,還是女主外男主內,究其本質,大家都是希望你們的家可以變得更好。

為什麼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理解

10樓:

摘要。您好,親。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的原因是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困難或者不順心的事情。

每個家庭都有剪不斷理還難的關係,如父子關係、夫妻關係、姑嫂關係、婆媳關係等等,稍有處理不當,家裡就會小到拌嘴大到打鬧,這個經就會念的南腔北調、雜亂無章。

為什麼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理解。

您好,親。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的原因是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困難或者不順心的事情。每個家庭都有剪不斷理還難的關係,如父子關係、夫妻關係、姑嫂關係、婆媳關係等等,稍有處理不當,家裡就會小到拌嘴大到打鬧,這個經就會念的南腔北調、雜亂無章。

處理家庭關係最有效的方式:大事要商量,小事隨它去,這一應該是一個家庭最佳的處事方式。凡是涉及到家庭經濟,財產、家庭糾紛等重大決策的事情,一定要相互商量,因為我們並不知道自認為正確的決定,在大家權衡利弊之後卻是不可行的。

談到撫養費,男朋友說家家都有難唸的經然後就沒說啥那是他給還是不給。

您好,親。他是在向你訴苦。

那他是想出撫養費還是不想出撫養費。

您好,親。不想出的。

那我如何回覆他才相出。

那如何回覆呀!怎麼不說話呢。

您好,親。你也可以向他訴苦。

我怎麼和他訴苦親。

能嗎?怎麼那麼慢呀。

您好,親。可以講你生活的不容易。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11樓:感情大使

人這一生吶,就是一道道的坎坷,越過了這道坎,還有下道坎,如果一帆風順,那就不是人生。

家人平安,應該是人生最美的願望,奈何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人到中年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父母健在,子女平安。

這兩天回hb了,還是這裡比較舒服,在客廳裡都可以鍛鍊身體,在院子裡都可以跑步,做飯的時候也不用熱的滿頭大汗,晚上睡覺的時候也不用被熱醒,很放鬆。

這兩天每天早上都會六七點就起,然後出去散散步,然後去超市買菜。

心情也很放鬆,每天晚上爸媽回來之後,我們就開始吃飯,他們勞累了一天,回來以後就可以吃到飯,我也感覺自己不是那麼沒用了,最起碼還可以幫他們做做飯。

今天晚上我才知道爸爸,前一段時間手腕受傷了還去醫院拍了**,是因為之前在工地上幹活的時候從板凳上差點摔下來,然後用手掌支撐,結果手掌上的膜受損,噴了雲南白藥,吃了點藥現在說是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以前我們在南寧的時候,爸媽也有小磕小碰也是從來不跟我們說,因為距離遠說了只會讓我們擔心,而且也無濟於事。現在我們回到他們身邊,他們照樣也不跟我們說,媽媽總是因為爺爺奶奶相繼去世,家裡頭三年之內都會不順利,我們不得不信,幹任何事情都多一份仔細和謹慎,生怕會發生什麼似的。

當父母慢慢地不願麻煩子女的時候,也許他們只是不想讓我們擔心,他們也怕我們知道會心煩,會衝他們發脾氣,會惹得子女不痛快,讓我們更擔心,這不是他們的初衷。

我們有多久沒和爸爸媽媽一起聊聊天了。

我們有多久沒和媽媽拉拉手抱抱她了。

我們有多久沒有看看爸媽了,問候他們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父母永遠不是是我們難唸的經,父母永遠都是最能理解我們的(最起碼我親愛的媽爸和公婆是最理解我的)

請溫柔對待自己的親人。

請用最美的笑臉對待自己的家人。

請把最好的脾氣留給我們的親人。

因為我們可能只有這輩子才會這麼親了。

江蘇專轉本考一本學校難不難專轉本難還是高考難

江蘇專轉本不是很難,錄取人數和錄取率都比較高。2015年 專轉本 錄取不再分公辦民辦 民辦二級學院不再接受 專轉本 學生。據介紹,普通高校 專轉本 選拔考試是面向省內高職 專科 院校三年級在籍學生以及具有普通高職 專科 畢業學歷的退役士兵,經考試選拔後轉入普通本科高校 部分公辦,民辦含獨立學院 民辦...

租房子搬家,家裡有蛇好還是不好,租房子搬家有什麼講究和禁忌嗎

新入住房子先選對日子時辰找長輩焚香上食燒炮,以後就不用麻煩了。什麼都不做的話就像犯太歲一樣時時不順,沒個好兆頭。租房子搬家有什麼講究和禁忌嗎 二 租房搬家原租房注意事項 1 租房搬家時將原房子恢復原樣 房東在租房時都會要求租住者交一筆押金,為日後對房子損壞做保證的。退房時避免房東找各種藉口不退押金,...

二本學生考研有多難 二本考研究生難不難?

二本考研究生難。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考研的難度並不高,現實中很多的普通本科 專科生都可以考上研究生,考研真正的難度是自己是否能靜下心來好好的學習複習,花足夠多的時間,應該是不成問題的。但是如果存在僥倖心理,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和精力,考研的難度就會很大。據教育部公佈的資料顯示,2019年報名人數增幅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