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能中毒嗎?狗狗吃葡萄會中毒嗎

2023-06-01 23:35:08 字數 2524 閱讀 1893

1樓:全華彩邗歆

葡萄營養豐富,據科學分析,它含有人體所不可缺少的穀氨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十幾種氨基酸。因此,常吃些葡萄對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的正常活動是大有裨益的,能使人延年益壽。古人還說:

久食(葡萄)經身不老。」

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植物奶」。葡萄含糖量約10%-25%,高者可達30左右。在葡萄所含的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葡萄成為消化能力較弱者的理想果品。

葡萄中含較多酒石酸,更有幫助消化的作用。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對身體大有好處。醫學研究證明,葡萄汁是炎病人最好的食品,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蛋白質和氯化鈉的含量。

葡萄汁對體弱的病人、血管硬化和腎炎病人的**有輔助療效,在那些種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地方,癌症發病率也明顯減少。葡萄是水果中含複合鐵元素最多的水果,是貧血患者的營養食品。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者和過度疲勞者均有益處。

葡萄制幹後,糖和鐵的含量均相對增加,是兒童、婦女和體虛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狗狗吃葡萄會中毒嗎

2樓:網友

會,狗狗吃葡萄引發的中毒跡象往往在6小時內發生症狀,表現為精神沉鬱、上吐下瀉、食慾不振,嘔吐物或排洩物中可能有葡萄的殘渣,典型的症狀跟急性胃腸炎一樣。大部分狗在24-72小時內就會開始發生急性腎衰竭,初期沒有尿液生成或尿液量太少,脫水與狂喝水現象很常見,此時,血液中的ca、p及尿毒症指數會上升,併發尿毒症的狗如果沒有好好的進行醫療處理,往往都會死亡。對於葡萄引發的狗急性腎衰竭的機制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可能是對腎臟的某些結構造成損害。

3樓:宋新賓

不會的,但是不能多吃。

4樓:合清卓

樓主你好,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人都說不會,但是我剛把我家的滑鼠從醫院接回來,還需要每天吃甚好佳,尿也只有一點,經歷過這一遭也不敢亂吃東西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期待採納。

什麼東西和葡萄一起吃會中毒?

5樓:乾萊資訊諮詢

吃葡萄禁忌如下:

1、葡萄+牛奶。

葡萄和牛奶不能同食,因為葡萄裡含有果酸,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固,不僅影響吸收,嚴重者還會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進食葡萄。

2、葡萄+海鮮。

吃海鮮時別吃葡萄。吃海鮮時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鮮中的蛋白質會凝固沉澱,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

吃葡萄後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腐蝕性,易造成齲齒。

3、吃葡萄後立刻喝水。

有關資料顯示,葡萄含糖類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類中的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還含蛋白質、胡蘿蔔素以及鈣、磷、鐵、鉀等營養成分,對大腦尤有補益作用。葡萄食用不當也會導致身體不適。

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不到一刻鐘就會腹瀉。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將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蠕動,就產生腹瀉。

葡萄和什麼吃才能食物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將西紅柿榨汁,葡萄榨汁,對到牛奶裡後飲用,會導致味覺中毒。

吃完海鮮,在吃葡萄,能中毒嗎

7樓:我是西域

會嚴重過敏甚至休克,很危險,且身經歷。

8樓:強and穎

應該沒有中毒那麼嚴重,不過吃海鮮時不要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容易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人們吃海鮮後,應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水果。

祝你好運!詳情請登入海藻網查詢。

9樓:晨煙封城

不會,但會引起消化不良。

什麼人不能吃葡萄

10樓:我的花圃

不適宜吃葡萄的人群:

1、糖尿病人;葡萄裡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來說容易導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平時儘量不要吃葡萄,而且葡萄吃多了也容易導致普通人出現糖尿病。

2、腹瀉患者:經常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葡萄,因為葡萄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如果出現腹瀉再吃葡萄,就會加劇腹瀉的症狀,所以腹瀉的人最好少吃一點葡萄。

3、脾胃虛寒的人:很多人體質虛弱,脾胃有虛寒的症狀,這時候大家最好不要吃新鮮的葡萄,容易導致體質下降,引發寒症入侵,如果需要補充維生素和氨基酸,最好以其他水果代替。

11樓:刁秋芹終月

糖尿病者,葡萄適可而吃,有益於腦部,促進腦細胞發展,使人變聰明。

狗狗吃葡萄中毒了,怎麼治啊,狗狗吃了過多葡萄怎麼辦

我真暈倒,你別太擔心了 就是吃壞肚子了 他吃不了葡萄的,因為消化不了,現在難受呢 吐了就好了 你也彆著急 如果明天,精神還不好,你就去藥店,買點土黴素,買個針管一次為 4 1粒 一天 2 3次,你看它的狀況來然後煮粥 裡面放些火腿,或者雞肝,煮很爛很爛那種餵它,看它吃不吃,不吃你就拿針管,喂些米湯 ...

吃李子會中毒嗎,為什麼吃李子會中毒

李子過量多食,易引起虛熱腦脹 損傷脾胃。李子具有補中益氣 養陰生津 潤腸通便的功效,尤其適用於氣血兩虧 面黃肌瘦 心悸氣短 便祕 閉經 淤血腫痛等症狀的人可適量多食。使用注意 1 發熱 口渴 虛癆骨蒸 肝病腹水者,教師 演員音啞或失音者 慢性肝炎 肝硬化者尤益食用。2 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

貓吃金針菇會中毒嗎吃金針菇會中毒嗎

味道好,又有營養的金針菇深受火鍋愛好者的歡迎 但屢屢發生的食用金針菇中毒事件,讓不少人對金針菇望而卻步。其實,新鮮的金針菇只要煮熟煮透就能放心食用。新鮮的金針菇中含有秋水仙鹼,人食用後,容易因氧化而產生有毒的二秋水仙鹼,它對胃腸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大量食用會出現中毒症狀。北京大學深圳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