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 流鼻涕,但不是感冒引起的

2023-06-02 00:30:07 字數 2509 閱讀 4223

1樓:蚊子吹雪

就是感冒啊,是你體寒,多喝薑茶暖胃驅寒,晚上用熱水泡腳20分鐘。

打噴嚏、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

2樓:醫學生

現在已進入大寒時節,氣候寒冷,天氣乾燥,不少人都已經開始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這些症狀你以為是感冒,然而吃了感冒藥並不能緩解,其實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引起的。

如果當做感冒來**,不但耽誤疾病的最佳**時機,還可能會誘發哮喘、中耳炎等疾病,而往往這樣的疾病拖延不治,長此以往只會造成病情的加重。

普通感冒:由病毒或細菌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常伴有發熱、頭疼、全身痠痛等症狀,病程6—7天痊癒。多發生在秋冬和季節交替時。

過敏性鼻炎:對某種物質過敏所致,臨床表現很像「感冒」,但沒有先驅症狀和全身的表現,病程往往較長。打噴嚏多為4個以上,有的甚至超過10個,流鼻涕多為清水樣,不會隨時間改變。

且沒有全身低熱乏力等表現。常伴有鼻子癢、眼睛癢等。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鼻粘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過敏性鼻炎無論在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發病率都呈逐年增高趨勢,不僅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還會對患者的認知功能產生影響,比如睡眠呼吸障礙以及疲勞乏力等。

成年人如果患上過敏性鼻炎,可能會出現焦慮,抑鬱等不良情緒,學業成績及工作效率降低;青少年如果患上過敏性鼻炎,可能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運動功能障礙等情況。

只流鼻涕、打噴嚏屬於什麼型別的感冒?

3樓:暖暖的一被子

流鼻涕是感冒的一般症狀啊,建議你多喝點熱水,多穿些衣服,再吃點感康感冒藥,相信很快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風寒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

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打噴嚏流鼻涕屬於哪種感冒?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祖國醫學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感冒病例分佈是散發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併細菌感染。

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幹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后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感冒是一種急性傳染性鼻炎,俗稱「傷風」。是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並傳播,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如受涼、營養不良、過度疲勞、煙灑過度、全身性疾病及鼻部本身的慢性疾病影響呼吸道暢通等,容易誘發感染。

感冒發作後繼發細菌感染。感冒起病時鼻內有乾燥感及癢感、打噴嚏、全身不適或有低熱,以後漸有鼻塞、嗅覺減退、流大量清水鼻涕、鼻粘膜充血、水腫、有大量清水樣或膿性分泌物等。若無併發症,病程約為7~10天。

對感冒應以支援**及對症**為主。可大量飲水、通大便、熱水洗腳、飲食應清淡,注意休息。

6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您要是經常打噴嚏,流清水鼻涕的話很可能就是過敏性鼻炎,需要查詢一下過敏原,可以及時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進行檢查並**。

7樓:網友

打噴嚏流鼻涕是環境變化或者身體不適,引起的鼻腔細胞應急反應。屬於過敏,不是感冒。 按過敏性鼻炎**就好。

本人感冒了就是老打噴嚏,出汗流鼻涕,沒其他症狀是屬於哪種感冒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暑溼感冒,氣虛感冒,陰虛感冒五種。1.風寒感冒主要表現在:

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肢體痠疼,鼻塞聲重,噴嚏,時流清涕,喉癢,咳嗽,口不渴或喜熱飲;舌苔薄白而潤,脈浮或浮緊。2.風熱感冒主要表現在:

身熱較著,微惡風寒,汗出不暢,頭疼,鼻流濁涕,口乾而渴,咳黃痰,舌苔薄白微黃,邊尖紅,脈浮數。3.暑溼感冒主要表現在:

身熱,微惡風,汗少,肢體痠痛,頭昏重,鼻流濁涕,心煩口渴,渴不多飲,小便短赤;舌苔薄白而膩,脈濡數。4.氣虛感冒主要表現在:

惡寒較重,發熱,無汗,氣短懶言,反覆易感,頭痛鼻塞,咳嗽,咳痰無力;舌淡苔白,脈浮無力。5.陰虛感冒主要表現在:

頭痛身熱,微惡風寒,無汗或微寒,頭暈心煩,口渴咽乾,手足心熱,乾咳少痰;舌紅少苔,脈細數。

感冒流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屬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引起內鼻塞流涕和出鼻血等症狀容,你的情況需要積極 的。過敏性鼻炎是由於接觸了過敏源後導致的過敏反應,表現為鼻癢 鼻塞 頻繁打噴嚏和流清鼻涕等不適。而流鼻血多是由於鼻腔黎氏區粘膜糜爛造成的小血管破裂所致。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我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

狗狗流鼻涕,打噴嚏狗狗流鼻涕時不時的打噴嚏怎麼辦

狗狗老是打噴嚏怎麼辦呢?小狗預防感冒可bai 以喝板du藍根,但是感冒的時zhi候喝板藍根完dao全沒用的,確定是感冒的內 話喂小兒感冒沖劑 容 再林 小兒阿莫西林顆粒 利巴韋林 或者板藍根,都是抗病毒的藥,這個可以喂可以不喂 每天三次,每次每種藥半袋。我家狗一般感冒流鼻涕打噴嚏吃兩天就完全好了。你...

孩子老打噴嚏流鼻涕怎麼辦?孩子打噴嚏流鼻涕怎麼辦

試試小快克感冒顆粒,我覺得效果可以,另外孩子生病照顧也重要,我兒子就他愛玩,整天給小朋友在樓下玩,跑來跑去的,還愛出汗,沒轍,現在的孩子是叫人操不完的心。孩子打噴嚏流鼻涕怎麼辦 一般來說,感冒的症狀除了打噴嚏 流鼻涕之外,還有發熱 咳嗽 頭暈 渾身痠痛等一系列症狀。如果孩子以上症狀都具備,可以對症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