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泡麵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023-06-02 00:35:07 字數 5454 閱讀 5905

1樓:夏九諾諾

會造成腸胃功能失調,方便麵是一種油炸食物,常吃的話容易出現胃脹、胃痛等症狀,而且方便麵的調料包中含有大量的調味劑和新增劑,長時間使用的話會讓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而且泡麵缺乏營養,容易造成營養不良。

2樓:灰灰慧闖天涯

對我們的身體肯定會產生一些傷害的,因為長期吃泡麵是不可能讓我們的身體補充應有的一個營養,只會讓身體變得越來越糟糕。

3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泡麵中的營養成分是非常低的,而且泡麵中可能還會含有防腐劑,長期吃泡麵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經常吃泡麵,對身體會有哪些危害?

4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泡麵營養不全面,而且含有多種食品新增劑,如果經常吃泡麵容易造成營養不良,身體消瘦,食品新增劑攝入過多還有可能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5樓:酷少香

方便麵裡面含有色素跟香精,吃了方便麵會使人長胖,影響我們正餐,方便麵裡面只有熱量沒有營養,長期吃的話容易傷肝造成癌症。

6樓:瑟瑟十七公主

會損傷脾胃,容易得胃炎。容易導致上火,患上咽炎。容易得癌症,因為泡麵裡面有很多致癌物質。

7樓:停停停我去額

身體營養不良,大量掉頭髮,**暗淡無光,沒有光澤,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變低,腸胃蠕動緩慢。

都說吃泡麵對身體不好,長期吃泡麵會給人的身體帶來哪些危害呢?

8樓:冉

對身體健康影響很大,會出現營養不良,方便麵中的營養物質很少,滿足不了機體對營養物質的攝取,對心血管有損害,還容易導致發胖,出現脂肪肝和高脂血脂,引起胃炎,有可能致癌。

9樓:教育知識之家

缺乏營養,有損大腦活動。

科學研究表明,要維繫與提高大腦的正常生理功能,必須要有卵磷脂、蛋白質、糖分、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及b族維生素等八大營養素。而方面便類食品中的卵磷脂、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含量都很低,常吃對大腦發育和思維活動都不利。

10樓:outsiders莉

泡麵中的油質,很多是棕桐油,會加重心腦血管的發病率,而且含有防腐劑會引起肝腎功能損傷。同時泡麵屬於高能量高脂肪低維生素低膳食纖維食品。長期食用會導致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壓、維生素缺乏症、便秘、貧血等疾病。

所以建議還是少吃泡麵。

11樓:pan小

1、泡麵作為一種快速食物,為了滿足口味會放過多的油鹽,而常吃這些含有油鹽過高的食物,其實對身體是會存在不利的影響的,例如很多人知道的高血壓,肥胖這些情況,其實就和過量攝入油鹽有一定過得關係,而對於身體免疫力不是特別好的人來說,更是會容易進一步降低身體免疫能力,讓你容易生病。2、泡麵追求的是快速進食方便大家,那麼在營養上或許就無法保證了,麵餅一般是小麥,而配送的蔬菜更是小的可憐,攝入進人體後其實根本無法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只能夠給我們提供飽腹感,短時間吃一吃還可以但若是長期吃,就有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的問題出現了。

12樓:源源

對於經常吃方便麵的人群,由於方便麵中含有一些防腐劑,所以容易造成對肝功能,腎功能的損害,同時長期吃方便麵可能會造成一些營養攝入不足,從而會導致一些慢性貧血或者胸悶、胸痛、頭昏、眼花等症狀。

長期吃方便麵還可以導致一些維生素的攝入不足,有可能還會引起一些**病或者夜盲症等情況。建議經常吃方便麵的人群可以改掉這個壞毛病,可以從平衡膳食,多吃一些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同時也應該多吃一些優質蛋白飲食,可以包括一些魚、蝦、牛肉、牛奶、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經常吃泡麵,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什麼危害?

13樓:房間號

會讓我們身體的血糖升高,還會升高我們的血脂,而且經常吃泡麵還會讓我們變得肥胖,因為泡麵裡的碳水化合物是非常多的,所以就會引起肥胖,這些影響對我們的身體危害是非常大的。

14樓:王祿

可能會讓我們變得非常的肥胖,而且出現一些心血管的疾病,會讓我們缺乏營養的,並且會讓自己的腸胃道發生各種問題,出現一些頭昏,發熱,嘔吐的現象。

1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會導致膽固醇升高,而且也會導致體脂變高,之後也會影響記憶力,而且也會影響精氣神,同時也會影響睡眠,而且也會影響身體素質,也會變得肥胖。

16樓:行樂先生

很有可能導致營養不良,方便麵裡面是沒有營養的,如果長時間吃方便麵很容易導致身體缺乏營養,容易得病。

長期吃泡麵有什麼影響?

17樓:教育海洋星

長期吃泡麵的影響:

1、容易導致上火。

方便麵的香脆是通過油炸實現的,喜歡幹吃方便麵的人吃完方便麵會覺得口乾發熱,其實這時候火氣已經開始在體內擠壓了。即使是泡著吃,超過一定的量也會上火。

2、易得腸癌。

研究表明,攝入適量纖維素和鈣,有助於預防腸癌。方便麵等食品多用精製麵粉製成,本身少纖維素,加工過程中還會丟失纖維素及礦物質。如果長期吃這類食品,人體會因為缺乏纖維素和鈣而易患上腸癌。

3、導致胃腸功能失調。

快餐不少都屬油炸過的乾脆食品,兒童常吃容易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出現胃腸脹氣、胃痛等症狀。由於方便麵等乾脆食品、炸雞、炸土豆片等中含有較多調味劑及新增劑,經常食用會使人味覺遲鈍,影響正常食慾。一般說來,喜吃方便麵的孩子,更容易養成偏食毛病。

減少吃方便麵帶來的危害:

吃泡麵應當有所節制,同時還要學會科學地吃。其實泡麵裡更大的問題不是食品新增劑,而是含鹽量過高的問題。吃泡麵時,湯料包可酌情放入。

一般現在桶裝面裡面,有三種調味包——油包、蔬菜包、調料包,除了油包外,其他兩種都是含有鈉的。

所以這三包料最好不要全都倒入,每種倒半包即可。在吃完泡麵後,可以補充一點副食,比如蔬菜、水果等。如果在家裡面,可以直接把蔬菜放到面裡煮著一起吃;如果是在單位,可在吃泡麵後吃個水果補充維生素。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你還敢吃方便麵嗎 警惕吃方便麵5大危害。

18樓:小林愛數碼

長期吃泡麵的影響:

1、油脂對身體的影響: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方便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2、食鹽對身體的影響:一包方便麵含鹽約6克,而一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方便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方便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3、磷酸鹽對身體的影響: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方便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4、防氧化劑對身體的影響:方便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5、容易導致上火。

方便麵的香脆都是通過油炸才能做到的,喜歡幹吃方便麵的人吃完方便麵會覺得口乾發熱,其實這時候火氣已經開始在體內擠壓了。即使是泡著吃,超過一定的量也會上火的。

健康吃方便麵的方法

吃方便麵儘量煮著吃。與新鮮麵條比,人體更難消化方便麵,這與其中新增的化學物質有關。因此建議,方便麵儘量煮著吃,煮過的麵條更易吸收水分,有利腸胃消化。

倒掉第一次泡麵的水。如果擔心麵餅裡的油太多,可以先用熱水把麵餅泡一遍,再把水倒掉。醬料放一半。

如果把方便麵裡的調味包全部加到一袋面裡,很容易鹽分超標。一包面下鍋,最好除蔬菜包外,所有醬包、粉包最多加一半,能少放就少放。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常吃方便麵有4大危害 怎樣健康吃方便麵。

人民網-你還敢吃方便麵嗎 警惕吃方便麵5大危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方便麵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首先方便麵所含營養物質有限,絕大部分是碳水化合物。長期食用方便麵並不能為機體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所以長期食用方便麵而不吃其他食物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

方便麵裡所含的纖維和蛋白質很少,由於方便麵經過高度加工並加入人造色素、防腐劑和調味劑,長期食用會對胃腸道和人體造成損害,例如腸胃炎、代謝綜合徵等。方便麵中含有大量的鈉鹽,長期食用可以導致血壓升高,甚至造成高血壓。方便麵裡面的反式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也可導致血脂和血糖高負荷導致高血脂、高血糖等,所以建議不要長期吃方便麵。

長期吃泡麵的危害有多大?

20樓:戴蒙崗居

偶爾吃一次方便麵對身體不會造成太大危害,但長期吃方便麵會對人體造成以下危害:

1.引起肥胖。常吃方便麵會導致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攝入過多,從而導致肥胖,引起糖尿病,高血脂等與肥胖相關的疾病發生。

2.方便麵中幾乎不含營養元素,長期吃會造成營養不良。

3.影響骨骼發育,方便麵裡含有許多種新增劑,會影響人體內鈣的吸收,容易引起骨折。

泡麵會對身體要什麼危害?

21樓:小顏顏

方便麵是一種速食麵制食品,一般正常人群適量或偶爾吃方便麵沒有什麼危害。但是長期大量吃方便麵,甚至用方便麵替代正餐食用,可能會造成營養缺乏、肥胖、消化道不適,甚至引發各種疾病問題。

1、營養缺乏:方便麵以麵粉、食品新增劑等為主要原材料,若長期大量食用,並不能滿足日常身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容易引起營養缺乏,長此以往甚至會引起營養不良、貧血等疾病問題;

2、肥胖:市面上大多數方便麵的製作工作中需要油炸,而且方便麵的碳水含量較高,長期大量食用容易引發肥胖;

3、消化道不適:方便麵中缺乏膳食纖維、維生素等可以促進胃腸蠕動的營養物質,因此長期吃方便麵的人容易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秘等消化道症狀。而長期便秘也是誘發腸炎、腸癌等腸道疾病的高危因素之一;

4、精神改變:方便麵的熱量較高、營養成分比較低。而身體需要營養物質,比如卵磷脂、葡萄糖等提供能量,因此長期食用方便麵,甚至用方便麵直接替代一餐的全部飲食的人,容易有記憶力減退、疲乏等精神改變;

5、增加心血管發病風險:方便麵中含鹽量較高,長期的高鹽飲食可能會增加患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此外,從中醫角度來說,方便麵中含有油脂,長期大量食用容易引起上火,誘發部分人出現痤瘡、口腔潰瘍等。尤其對於正處在生長發育期的兒童,以及身體機能逐漸衰退的老人來說,應儘量減少或避免食用方便麵。

每天只吃泡麵會不會增肥,每天不吃飯只吃泡麵,會怎樣?發胖嗎?

會啊,首先,泡麵營養價值低,而且含熱量高,容易長胖不說,還會造成營養不良。這個根據體質來決定的 你如果是那種容易發胖的天天吃是會增肥 如果你是那種天生體質很瘦就不一定了 不過這樣會把你的胃撐大 隨之你的飯量也會變大的 我保證絕對不會.因為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我吃了3個月的泡麵,差不多天天一包,我已經...

天天敷面膜,會不會對面板造成傷害

天天敷 會導致過度水合!敷 是每個愛美人士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項任務 那麼每天敷 到底好不好 每天堅持敷 一年後我們的 會怎麼樣?除非有特別要求,原則上不能天天敷 有些 有明確標示的週期,比如5天一療程,或是10天3片。若想達到最佳效果,應該嚴格遵守才好。每週1 2次就夠了,不然再好的美食,吃多了也會覺...

直接用方便麵的包裝袋泡麵吃會不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

有影響。包裝袋含有聚苯乙烯。問題不是出在泡麵上,而是出在泡麵碗上。在市面上 的泡麵中,大部分泡麵碗的製作材料是聚苯乙烯,其在加熱過程中會釋放出具有致癌性的單體苯乙烯,威脅人體健康。據北京晨報報道,在老鼠試驗中,苯乙烯的致癌性只在 大劑量 的情況下才會顯現出來。這個 大劑量 指的是每公斤體重幾十毫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