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們在哪些方面獎勵和處罰

2023-06-02 01:05:07 字數 1464 閱讀 1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禮貌待人方面要獎勵;小朋友嘛,難免要做錯事情,還是引導的好,不需要什麼嚴厲的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精神上多獎勵,可以再物質上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方面獎勵。

錯的懲罰。判斷對錯做好長在家長和孩子兩個方面來決定、

獎勵和懲罰,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哪些作用?

4樓:小長學姐

獎勵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自信,懲罰會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都可以給孩子起到一個督促的作用,也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好,也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完美,這些都是對孩子的幫助。

5樓:灰姑娘的姐姐

獎勵和懲罰分明,對孩子會起到很大的幫助,如果孩子確實做的很好,需要給孩子適當的獎勵,但是做錯了事情一定要懲罰,這樣能從小培養孩子的責任心。

6樓:啥地方

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意識,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懲罰能夠讓孩子改正自己的不良行為,他們知道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

如何獎勵和懲罰孩子

7樓:情感博主

適當的表揚作為獎勵和適度的訓誡作為懲罰。

1、適當的表揚。

人們在外部理由很少的情況下,實際從事了一項單調乏味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與存在外部理由相比,他會對這項活動更感興趣。所以,當孩子做對一件事情比如取得好成績,就提供孩子滿意的獎賞,實際上會降低這件事情對孩子的內在吸引力。因此只有適度表揚,才會讓孩子們對做正確的事情本身(比如取得好成績)感興趣。

而家長或者老師濫用表揚,會讓孩子們產生自己做這件事情就是為了得到表揚而已,孩子不會對事情本身感興趣。

2、適度的訓誡。

同樣的根據「講過為真」原則,孩子們做錯事後所受到的威脅越不嚴重,所能找到的外部理由越少;而能夠找到的外部理由越少,越需要去尋找內部理由,因此可以自覺性的改正。當孩子做錯一件事情,就受到嚴厲的懲罰,會給他們充足的外部理由繼續去做這件事情,而適當輕微的懲罰,因為外部理由不夠,只能從內部理由下手,會讓他們對所做的錯事本身失去興趣。

家長採用嚴重的懲罰去制止孩子的攻擊行為,往往會導致這些孩子在家裡不會表現出攻擊行為,但是在學校或者離開家庭表現出更大的攻擊行為。因此,無論是獎賞還是懲罰,都不能大到能夠稱之為外部理由的地步,這樣只會適得其反。而適當輕微的獎賞和懲罰,會讓孩子從自己身上發現事情本身的對與錯,從而能夠更好堅持與改正。

90後和80後的代溝表現在哪些方面

80後認為90後做的事情都是沒用的事,部分90後喜歡追求潮流,盲目 部分80後因為年紀比90後大,經歷的事情多,所以沉穩 80後掙錢的時候 90後還在看動畫片!這是個最能表現的了吧 80後和90後之間的代溝具體體現在哪些地方?年齡差別,還有就是感情差別 80後和90後的結合,他們之間會有代溝麼?我一...

石鐘乳和石筍的觀賞價值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四年級下冊語文人教版第三課 記金華的雙龍洞)

表現在 形態各異,顏色變化多端,即使不比作什麼也是很值得觀賞的。葉聖陶的 記金華的雙龍洞 原文 講聖陶先生的遊記遊金華雙動恩先是路上的美景,後面又來到了洞口,先介紹外洞,然後介紹那棟,表示了葉聖陶對祖國的熱愛。記金華的雙龍洞。嗯,首先你要確定你的這個名字好像不是正確的哦。因為他寫的這些比較的話。原文...

LED燈比普通好在哪些方面,LED燈和普通節能燈之間的區別,哪個好?

肇慶新光源照明 led燈具特點 效率高,能耗小。光線 由於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故沒有熱量,沒有輻射,led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壽命長。正確的使用與如果不是外在因素,其壽命可達10萬小時。使用安全。單體工作電壓大致在1.5v 5v之間,工作電流在20ma左右。綠色環保。廢棄物可 沒有汙染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