腈綸和滌綸的區別,腈綸和滌綸的區別是什麼?

2023-06-02 01:00:09 字數 1200 閱讀 9148

1樓:ue學姐

兩者相比,晴綸相對好些。

腈綸纖維面料的特點是:1. 腈綸有合成羊毛之美稱,其彈性及蓬鬆度類似天然羊毛。因此,其織物保暖性也不在羊毛織物之下,甚至比同類羊毛織物高15%左右。

2. 腈綸織物染色鮮豔,耐光性屬各種纖維織物之首。但其耐磨性卻是各種合成纖維織物中最差的。因此,腈綸織物適合做戶外服裝、泳裝及兒童服裝。

3. 腈綸織物吸溼性較差,容易沾汙,穿著有悶氣感,但其尺寸穩定效能較好。4. 腈綸織物有較好耐熱性,居合纖第二位,且耐酸、氧化劑和有機溶劑,對鹼的作用相對較敏感。5. 腈綸織物在合纖織物中屬較輕的織物,僅次於丙綸,因此它是好的輕便服裝衣料,如登山服、冬季保暖服裝等。

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幫助到你。

腈綸和滌綸的區別是什麼?

2樓:寓教於心

1、特點不同:滌綸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滌綸是合纖織物中耐熱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熱塑性,可製做百褶裙,褶襉持久。腈綸也可以叫"人造羊毛",特點是柔軟。

腈綸是一種觸感比較好的材料,外表顏色鮮豔明亮,其造價成本比較低,遠遠不及羊毛和純棉,但腈綸具有很好的復原效能。

2、優點不同:滌綸纖維的強度比棉花高近1倍,比羊毛高3倍,因此滌綸織物結實耐用,可在70~170℃使用,是合成纖維中耐熱性和熱穩定性最好的。腈綸面料的強度比羊毛要高,目前,腈綸纖維的強度在22.

1~左右,而羊毛要比腈綸面料低上1到倍左右的程度。

3、缺點不同:腈綸面料的吸溼性也是比較差的。滌綸容易產生靜電,或引起**瘙癢。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腈綸。

錦綸滌綸晴綸的區別是什麼,滌綸和錦綸和腈綸的區別

錦綸滌綸 晴綸的區別是什麼?滌綸 靠近火焰 熔縮 接觸火焰 熔融,冒煙,緩慢燃燒 離 焰 繼續燃燒,有時自行熄滅 氣味 特殊芳香甜味 殘留物特徵 硬的黑色圓珠 錦綸 靠近火焰 熔縮 接觸火焰 熔融,冒煙 離 焰 自滅 氣味 氨基味 殘留物特徵 堅硬淡棕透明圓珠 腈綸 靠近火焰 熔縮 接觸火焰 熔融,...

PP無紡布和滌綸無紡布的區別,PP無紡布和滌綸無紡布的區別,各自有什麼不同的用途

pet 滌綸無紡布與pp無紡布的區別作比較,具有以下優異效能 pet 滌綸無紡布具有 一 穩定性優於pp無紡布 主要表現在 強力 耐磨等效能。由於滌綸無紡布採用特殊的原料,後經先進的進口裝置和複雜的 科學的加工工藝所扎出,已遠遠超出丙綸無紡布的技術含量和要求。二 耐熱性優於pp無紡布 丙綸無紡布具有...

滌綸和錦綸面料做的防晒傘哪個好,請問滌綸和錦綸面料做的防晒傘哪個好

防晒傘用滌綸面料,滌綸比錦綸更耐光和熱。錦綸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耐光和熱。如果是雨傘,則選擇錦綸面料,錦綸比滌綸更耐磨。請問滌綸和錦綸面料做的防晒傘哪個好 我個人覺得 滌綸要好一些!滌綸更要防晒一些!碰擊布和聚酯纖維布哪個防晒效果很好 兩個都有防晒效果,碰擊佈防晒效果很好。它綜合了錦綸和棉紗的優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