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暑假如何過?大學生假期應該怎麼過

2023-06-02 00:55:06 字數 5156 閱讀 1160

1樓:管吃管喝

1.打工。到現實社會上感受一下,順便賺點外快。

3.鍛鍊身體。暑假那麼熱,可以多點游泳,其實游泳最好,可以全身運動,而且可以鍛鍊肺活量(男的還可以看很多漂亮mm..

哈).要不就早點起床跑一跑步。只要用心去做,一個暑假下來,真的是廢柴也可以成為人才。

4.找點興趣來搞搞,例如說你平時很想做的,例如溜冰,學跳舞。

5.幫家裡做家務。感恩嘛,多少有點。

6.暑期作業別忘記了哦。

7.旅遊,不過人多的就千萬別去,別忘記了你是去享受的,不是去活受罪的!

2樓:歐錦欣

首先打工可以實實在在的讓大學生去體驗基層勞動,既能豐富自己的閱歷,提高自己與他人的交際能力,也能在打工過程中得到自己的第1桶金,其次也可以多豐富自己的閱歷,多看點書,與考試有關的就可以不管,主要是可以看一些自己喜歡的而且是健康的能夠增長知識的書籍以及電影,其次大學生更要有一個更很好的體質鍛鍊身體,**都是可以在暑假進行的,或者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學學溜冰以及跳舞,當然啦,也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出去旅遊,享受自己的生活。

大學生假期應該怎麼過

3樓:琉瑟每坐腦織

馬上就要放寒假了集美們,大家的寒假計劃都做了嘛?是不是有的集美們一到寒假,不是睡到十點起,就是吃到發福,日子渾渾噩噩,還內心超級空虛呢!那麼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學生寒假如何度過才有意義,讓我們偷偷變得優秀,然後等寒假歸來驚豔所有人。

1、堅持閱讀書籍。

有人曾說:「要麼在家看書,要麼出去旅行,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一個在路上。」我覺得假期就是進行自我充電的好時機,多讀書,看著美麗的夕陽,腦中浮現出「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在與人交談時談吐優雅舉止得體,行為落落大方。

我們可以在晚上睡覺之前拿出一本書籍來靜靜的品味,即可以提升我們自己的睡眠質量,又可以幫助我們提升自我的修養。

1)推薦書籍。

以前的我也不懂得讀書的重要性,甚至以前的自己都很討厭去讀書,直到後來看了一些書籍帶給我靈魂的震撼,思想的改變,以下就是我推薦大家一些適合我們寒假去讀的書籍:

人間失格》太宰治的絕筆之作「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在人類共同的精神世界,這本書解剖了,每一個自我,孤獨和迷茫。它主要講述了大庭葉藏整天沉溺於酒色之中不能自拔,最後淪落成為無用之人,逐漸喪失了做人的資格的故事。

2、看電影。

看電影也是與世界接觸的一個途徑,即使你的精力、金錢和年紀是有限的,但通過電影可以瞭解到更寬闊的世界、不同的風情文化。我們可以跨越國家,民族去體會不一樣的風土人情。一部好的電影可以改變你對世界的看法,幫助你提升見識,增長格局。

肖申克的救贖》

豆瓣評分分。

電影講述了:「我們似乎已經習慣了按部就班,習慣了先說「那不可能」,習慣了沒有奇蹟。可是不試試,怎麼知道呢?堅定信念,勇往直前,你可以做到。」

4樓:misswang答疑解惑

6,戀愛,三觀匹配很重要,多去理解了解對方,合適的一定要爭取。尊重和理解對方,兩個人共同用心經營。不合適、分手都要及早解決,該哭哭,該笑笑,理性處理問題。

對方不是你人生的全部,而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

可以從這六個方向進行寫,並進行安排。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 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

5樓:陪你

大學生的假期是一個很好的提升自己的機會,提升自己是多方面的,下面我為大家推薦一些假期提升自己的方法。

1、 社會實踐:

大學假期的時間會很長,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參加一些社會實踐活動。比如「三下鄉」志願服務活動,「返家鄉」社會實踐活動等等。當然還可以找一份工作提前實習,不但可以憑藉自己掙錢還可以積累社會經驗。

這些都可以寫進自己的簡歷裡面。

2、 專業知識的積累:

3、旅遊:

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美好的地方等著你們去探索,不要讓自己侷限在一個小圈子裡。利用假期時間出去旅遊,可以見識外面的世界,而且只有大學才會有那麼長的時間,畢業了以後想去都沒時間了。多去旅遊,多出去走走,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提升提升見識多自己是有很大的好處的。

有調查研究發現,外出旅遊過的大學生會比沒有旅遊過的大學生更容易找到工資。這就是因為,眼界不一樣,看過外面的世界就會有比較,看得多了心理會有一個目標,更容易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大家可以放假就找一份工資,自己存錢然後出去旅遊,體驗會更好。

4、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

大學假期時間很多,更要趁此機會好好練練自己的興趣愛好,因為畢業以後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興趣愛好很多,不侷限於什麼籃球啊吉他啊鋼琴這些,比如喜歡做飯啊,喜歡攝影啊,就算是喜歡看電視,你假期也要好好地追劇!

不要讓當初那個剛剛邁進大學校門的自己失望,更不要讓未來的自己悔恨自己虛度了寶貴的大學光陰。

6樓:你的名字無人用

01.早睡早起。

假期最容易熬夜,但同樣也是最適合調整作息的時候,因為沒有室友吵你,沒有緊張的學習任務等,調整好身體,起床吃早餐。

02.列出假期計劃。

假期需要適當的做一些事情來充實自己,但不用太多,不要定太高的目標,可以梳理一下當下要做的事情即可。

03.發展一個小愛好。

愛好很多,根據自己情況而定,但最好是正面的,可以是,跑步跳舞,看課外書,看電影,擼貓,廚藝,樂器等等。

04.好好陪家人。

因為大學之後,一般回家都是半年為單位,所以一年難得在家,多陪陪家裡人,跟他們分享一些大學的新鮮事,嘮嘮家常。

05.旅行。

趁著年末假期,跟身邊久未相見的好朋友們,去一個很想去的地方,看看那些冬天的美景,感受一下大學之外的美~

06.做一次徹底的斷舍離。

檢查家裡的物品,有沒有很多根本用不上的,可以選擇性扔掉,或者小時候的玩具等等送給弟弟妹妹,買了新的作為替代時,也要記得扔掉舊的,東西越少,心情越舒適。

07.一起大掃除。

大掃除除了清潔家庭本身,還能夠在共同打掃的時候,增進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平時和家裡關係不太和睦的寶們,趕緊行動起來~

08.同學聚會。

每次回家,自然少不了和高中那幾個玩得好的老朋友們聚一聚,一起喝喝酒,吃頓飯,聊聊這半年發生的故事,和一些新的想法。還有互相吃吃瓜啥的,懂得都懂。

09.回母校看看。

回母校逛逛,那裡有充滿三年回憶的事物,有你熟悉且難吃的食堂,有回憶滿滿的操場,還有當年那些陪伴你備考的老師們~

10.學習一門語言。

掌握一門新的語言,會為你開啟一扇認識世界的大門。哪怕只是學會用幾種語言說「我愛你」,也會很有意思。

11.看幾部電影,並嘗試寫影評。

電影自誕生起,就湧現了無數的經典之作,雖然有些大師的作品略顯無聊,但是大部分的經典作品中,能夠讓你用更深入的方式去看待世界。

12.整理自己的關係。

對,沒錯,關係和物品一樣,是需要整理的。可以理清楚一下自己這一年的關係變動,有助於讓人際關係變得簡單,畢竟,我是一個特別討厭複雜關係的人。

13.準備下學期的考試。

各種型別的考試可以準備起來,允許小範圍偷偷卷,只要不被我發現。英語四六級呀,計算機二級,普通話,各類專業考試,也可以提前瞭解考研,考公的政策和流程。

7樓:冰彈葫蘆

你好,大學生的假期首先 我覺得應該在家幫助父母,幹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這樣也是對家長的體諒。其次,可以提升一下自己,比如健身 讀書等等,都是非常有意思。謝謝望採納。

8樓:網友

對於大學生來說,假期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時間。除了在家進行學習以外,還應該抽出一定的時間去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去接觸社會,在社會中增長自己的能力,集聚自己的經驗。

9樓:財經學習漲知識

大學生假期可以選擇做考研的準備,自己認真學習和看書,也可以選擇幫家裡面,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時也可以選擇去外面做家教或者打工,增強社會經驗,主要看自己的選擇和計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好做一些有意義的假期實踐活動。

社會實踐活動有很多種,大致可以分為義工類、調查類、環保類、科普類、立志類等。在義工方面,可以參加義務勞動,陪伴孤寡老人,募集貧困兒童,參加無償獻血活動;在調查方面,可以協助有關單位調查家鄉、家庭、個人的相關問題。愛心類:

幫扶老人」「義捐災區」「募集貧困兒童」等。成長類:「義務勞動」「有償打工」「團隊協作活動」等。

立志類:「軍訓」「拓展訓練」等。

通過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大學生更新觀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有利於大學生正確認識自己,對自身成長產生緊迫感。通過廣泛的社會實踐活動,能讓學生看到自己和市場需求之間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識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比較客觀地去重新認識、評價自我,逐漸正個人與社會、個人與人民群眾的位置。

有利於大學生對理論知識的轉化和拓展,增強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大學生以課堂學習為主要接受方式,這對大學生來說非常重要,但這些理論知識並不代表大學生的實際技能,往往難以直接運用於現實生活之中。社會實踐使大學生接近社會和自然,獲得大量的感性認識和許多有價值的新知識,同時使他們能夠把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與接觸的實際現象進行對照、比較,把抽象的理論知識逐漸轉化為認識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有利於增強大學生適應社會、服務社能力。

二、堅持讀書。

1.《被討厭的勇氣》

全書是以一位哲人和一位青年對話的形式,通過把難題層層剝絲,拔除問題最深層次的毒瘤,把縈繞頭頂的困擾全部吹散。完全印證裡面這位哲人所說的:世界極其簡單,人們隨時可以獲得幸福。

2.《菜根譚》

融合了儒釋道三家的千年思想精華!你能讀到佛之慈悲:「世態有炎涼,而我無嗔喜;世味有濃淡,而我無欣厭。

你能讀到道之空靈:會天地真意,物我兩忘,生前原不足恃;嚼菜根妙味,歸去來兮,身後又何所求?也能讀到儒之智慧。

讓人百讀不厭。

大學生暑期實習怎麼找,大學生暑假如何尋找實習機會

是哪個地方的?實習的地方多的很,看你是要做專業方面的實習呢還是不是本專業的實習?或者你是帶著什麼目的去做這個暑期實習的?是為了大學畢業後找工作積累經驗還是掙點生活費?前者難,後者容易。暑期實習不是很好找的 主要看你找什麼型別的 可以在網上找 也可以出去找找 上智聯招聘吧,我找過,上面的崗位很多的而且...

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去度過大學生活?

1.鍛鍊身體 俗話說得好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個人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即使他再怎麼富有,也是會有遺憾的。大學的生活不會像中學的生活那麼忙碌,不會每天都被各種作業 試卷壓得抬不起頭來。我們完全可以從中抽出一部分時間用來鍛鍊我們的身體。而且到了田徑場你會發現,很多人都在跑步,在這樣的氛圍的帶動下,跑步對你...

請問暑假大學生可以做什麼賺錢,大學生假期可以做什麼賺錢

可以做點零工 如果有人的話可以去廠子裡工作 還有就是給高中生補課 在北京去酒吧也可以 酒店服務員,到正規星級酒店可以。做 大學生假期可以做什麼賺錢 可以去打一下抄兼職,類似襲於服務行業的比較好,因為這可以讓你多接觸社會上形形式式的人,還可以鍛鍊說話能力及性格,但儘量不要找工廠打工,畢竟工廠是機械性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