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患者平時吃什麼藥,腦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3-06-02 00:50:07 字數 5041 閱讀 2306

1樓:厙漾漾許航

提倡小劑量阿司匹林口服,每日克即可。但臨床發現阿司匹林有47%的抵抗率,也就是說服用前看看自己是否抵抗。否則服用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引起胃出血。

中藥因為其***小,預防腦梗塞**比西藥要有優勢,其他可選用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抗栓丸、西比靈、維腦路通等藥,長期服用,服用時間最好選在飯後。

國外有長期小劑量服用他汀類降脂藥,能預防腦梗塞**的臨床研究,但長期服用容易造成肝腎損傷。

出現先兆症狀時,可以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複方丹參注射液、4%碳酸氫鈉注射液靜滴,每日1次,連用7~10天。

積極**高血壓病、糖尿病、冠心病,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避免情緒激動,過度疲勞。

限制鈉鹽,控制體重,忌菸酒。重視防治發燒、脫水、腹瀉、大汗等易促發腦梗塞的情況。

2樓:同溫雙君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一般可輸液阿魏酸鈉、奧扎格雷、胞磷膽鹼等來**。

腦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3樓:保精璩痴海

近期諮詢腦梗病情的患者還是挺多的,主要是天氣逐步轉冷,發病率逐步升高,在急性腦血管病中,腦梗塞佔半數以上。據有關文獻統計可達50%一80%。腦組織的血供來自頸動脈和推動脈,無論腦血流量或質的改變,均會威脅到腦組織的正常功能,當這種改變尚較輕微,腦血管可以通過自身調解維持血供。

區域性缺血還能用側支迴圈來代償,而一旦這些改變超過極限,出現失代償,腦組織就會缺血、壞死、梗塞。因此,我們把腦梗塞根據原因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腦血供量減少造成的腦梗塞;另一類是腦血流量不減少,質量下降,含氧量不足導致的低氧血癥腦梗塞,即腦缺氧。

也有人分成腦血管阻塞、腦部血液迴圈障礙兩大類。腦血管阻塞是由腦血管本身病變直接或間接的形成血栓或外來栓子阻塞血管造成的腦梗塞;腦部血液迴圈障礙是指在腦血管原有病變基礎上,亦可無原發性血管病,由各種原因造成腦組織供血不足而引起的腦梗塞。這類情況可採取合理的中藥**,配合玉金方膠囊和丹芪偏癱膠囊來恢復病人的後遺症問題,這關係到患者今後的生活質量,時間耽誤越久就越難恢復。

**本病的關健是降血壓、降血脂、溶栓。

4樓:八十八歲的青春

腦梗患者發病一年內為恢復期,是腦梗改善症狀的最佳時期。一年後即進入腦梗後遺症期,這個時期開始,腦梗的症狀恢復不明顯,但也會有部分功能恢復。

這個時期綜合性防治對腦梗後遺症期患者來講仍然很必要。後遺症期的防治主要目的有兩點,一是防止腦梗**;二是積極改善症狀,使功能恢復到最大限度的自理。 此時建議用研發成功的特效中藥**(..

**血管病變主要是干預血管病變的四大病理環節,即改善血管內皮細胞,保護紅細胞膜,消除心腦血管病發生的始動環節;具有鈣通道阻滯作用,能輕微擴張腦血管、保證腦組織供血供氧量,顯著減輕腦水腫,增強中樞神經、心肌耐缺氧能力,保護心腦血管;抗動脈硬化形成、生成血管網和神經網,穩定易損斑塊的作用。除了用藥**以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生活作息有規律,避免精神壓力或過分緊張。改善不良生活方式與習慣有助於疾病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腦梗塞及其後遺症究其根源均為血瘀而來,瘀血內阻,血行不暢,氣機不適,固而百病叢生。因此**腦梗塞及其後遺症則需要活血化瘀改善微迴圈障礙加大血流量。

腦梗塞是多**引起的慢性病,除飲食鍛鍊及科學護理外,只有堅持可靠用藥,才能夠真正從**入手,防止**。腦梗塞有效的**途徑是堅持口服活血化瘀芳香開竅血脈雙治的藥物。另外腦梗塞的**率非常高,要注意疾病的二級預防,用些具有二級預防作用的腦梗塞藥物很關鍵,如天欣泰。

定期或半年去醫院做一下核磁檢查,看一下血管斑塊的清除情況,就知道自己對病情的控制情況了。保持良好的心態,清淡飲食,適當鍛鍊。祝早日**。

6樓:⑦喔

症狀再輕微的腦梗塞如果不及時**終將發展為嚴重的腦梗塞,後果不堪設想。輕微症狀的腦梗塞及時**是非常有臨床**的可能的,比如腔隙性腦梗塞相對就屬於症狀較輕微的腦梗塞,**起來也相對效果更好更容易**。

由於腦梗塞這種慢性疾病用藥週期較長,長期服用西藥***較大,傳統中藥起效又非常慢很難在腦梗塞的最佳**期內起到有效的**,那麼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藥天欣泰就成為了**腦梗塞以及腦梗死後遺症的首選。堅持用藥、飲食調節、**鍛鍊、情緒調節、做好家庭護理,控制好血壓血脂,只有這些方面全都做到位,病人才以儘早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沒有什麼特效藥,二次研發中藥效果上是很不錯的。腦梗本身是慢性病,但是分為發病期和**期。腦梗半年內是最佳**期,症狀改善會比較好,如果超過2年就是後遺症期,症狀改善要慢,主要做好二級預防。

腦梗可以用二次研發成功的天欣泰,活血化瘀開竅止痛,對腦梗塞恢復期很好。 有些腦梗塞病人一年打兩次輸液,就是把急救用藥用錯了地方,**期用藥用有二級預防作用的,因為腦梗塞**會比較嚴重,所以要用能防止**的藥物,如天欣泰、阿司匹林等。

8樓:焉非魚說

腦梗發作的人一般會頭暈,而且走路不穩不能倒地,如果倒地的話會使血管破裂,很容易引起更嚴重的後果。腦梗發作在家裡是不行的,必須去醫院。

9樓:一條盒子靜

腦梗發作一般會有頭暈,頭痛。甚至會暈倒。伴隨意識障礙,也會引起一側肢體突然麻木或者無力的表現。

建議發病6-8小時內,及時到醫院就診,通過醫院腦血管病綠色通道進行溶栓**。最大程度、最快的讓患者恢復肢體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偏側肢體運動障礙,偏側肢體麻木,疼痛等感覺障礙,偏盲,可以出現失語,構音障礙,共濟障礙,眩暈,噁心,嘔吐,可以出現複視。

**方法包括內科保守**和外科手術及介入**。

11樓:成都西南**諮詢

第一,二級預防用藥,給予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阿司匹林口服。

第二,基礎病用藥:糖尿病、高血壓。

第三,腦保護:依達拉奉、奧拉西坦等。

第四,如果是心源性的腦梗死,可能需要口服抗凝藥如華法林,新型抗凝藥達比**酯。

12樓:韋默索冰真

在控制血壓和血糖方面每個人都不一樣,在**腦梗死上也一樣,要因人而異,不能教條,你可以試試華佗再造丸。

13樓:一榜封神

腦梗塞用藥考慮效果***和防止**三個因素,有些效果好的藥物只能短期用,長期用回腦出血,如一些輸液,腦梗是**率很高的疾病,用些能預防**的腦梗藥物如天欣泰、阿司匹林,如果血脂血壓高還要進行控制。

14樓:網友

對於腦梗病人來講,早期**、早期干預都可以在某種程式上改善病人預後,減輕和減少致殘。二次研發中藥天欣泰能夠對腦梗塞**血液及血管病變同時多靶點**,為腦組織的恢復創造一個良好的內環境,使由於腦組織缺血缺氧甚至壞死而導致其他神經系統的體徵得到改善,防止梗塞形成、動脈硬化形成,防止再次**,是腦梗患者好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以老年人多見,一般症狀有頭暈頭痛、肢體麻木、眩暈、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抽搐、痴呆,無意識障礙,精神症狀少見。本病預後較好,不必過於緊張。指導意見:

首先建議您積極**與本病發生有關的疾病,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伴有高膽固醇血癥者優先使用他汀類降脂藥物。另外抗血小板**,服用阿司匹林等,另外服用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類中成藥物的**效果也不錯。

腦梗吃什麼藥?

16樓:秋元柳子

腦梗塞它的藥物**需要針對引起梗塞的**來**是最為有效的。比如說大動脈粥樣硬化性腦梗死,這種所使用的藥物。

首先是要有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比如說阿司匹林、波利維的。

再次針對大動脈的粥樣硬化,需要服用一些強化降脂、穩定斑塊的藥物,比如說阿託伐他汀鈣、瑞舒伐他汀鈣等等,這些藥物能夠迅速的降脂,然後穩定斑塊。對於這個心源性栓塞的患者,應該是口服抗凝藥物,就是在沒有出血風險的情況下,這樣的**對於防止下一次的腦梗是最有用的。

第三個方面,如果是小血管病變導致的腦梗死,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服用的藥物,因為應該是針對這些導致小血管病變的**的藥物是作為有效,像於其他原因導致腦梗死,譬如說是高凝狀態等這樣的情況下,還有一些免疫的因素導致的這個血管病變導致的腦梗,這樣的情況下服用的藥物是應該針對這個高凝狀態和這些免疫疾病的這種藥物來**腦梗。

所以可以看到這個腦梗塞所吃的藥物要達到最好的效果,應該是找到引起腦梗的**,針對**來**是最為有效的。

17樓:青青生活助理

腦梗一般吃抗凝藥物、抗血小板藥物、神經保護藥物等比較好,具體如下:

1、抗凝藥物:患有腦梗的患者,一般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抗凝藥物比較好,常用的藥物有達比**、利伐沙班等。這類藥物可以干擾血栓形成的過程,從而加快腦部側枝迴圈的建立以及減慢腦缺血的過程,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2、抗血小板藥物:患有腦梗的患者,通常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抗血小板藥物,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這類藥物可以通過抑制血小板聚集而抑制血栓的發生和發展,從而起到**的效果。

3、神經保護藥物:患有腦梗的患者,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神經保護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甲鈷胺、維生素b1等。這類藥物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腦部神經,從而加快患者疾病的恢復。

腦梗塞吃什麼藥?

18樓:你的合夥人

可以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抗血小板聚集,他汀類藥物穩定斑塊,尼莫地平片解除腦血管痙攣。平時多吃素菜少飲酒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鉀、鎂。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緻密性。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是指因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

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溼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原因的脫水、各種動脈炎、休克、血壓下降過快過大等。臨床表現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半身不遂、言語障礙、智力障礙為主要特徵。

腦梗死作為一種突發性腦部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壞死程度因血栓部位及大小不同而有差別。多見於45~70歲中老年人。

發病較急,多無前驅症狀,局灶性神經體徵在數分鐘至數小時達到高峰,並且多表現完全性卒中,意識清楚或輕度意識障礙,頸內動脈或大腦中動脈主幹栓塞導致大面積腦梗死,可發生嚴重腦水腫,顱內壓增高,甚至腦疝和昏迷,少見癇性發作。

腦梗吃什么藥好腦梗腦梗患者用什么藥好

血管健康新概念 一 血管病變的兩種危害形式?血管病變的兩種危害形式 1.慢性危害 嚴重固定狹窄造成心腦腎等臟器缺血,進而影響生活質量,常見明顯心絞痛,但不易發生突然心梗等急症,所謂 疼而不死 2.急性危害 輕度狹窄平時不影響臟器供血,也無心絞痛症狀,但可以突然出現血管痙攣或急性血栓而導致急性血管閉塞...

請問腦梗高血壓吃什麼藥?腦梗高血壓如何用藥?

答 您好,腦梗又叫缺血性腦卒中,高血壓是引起其出現的重要因素。而降壓 對保護腦卒中患者的腦功能 改善卒中預後具有重要意義。而醫生提到的氨氯地平貝那普利片 地奧氨貝 就具有降壓的效果。它是氨氯地平ccb與貝那普利acei的複方製劑,氨氯地平聯合鹽酸貝那普利在緩解高血壓方面有不錯的效果,ccb針對腦卒中...

腦梗塞吃什麼藥,腦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可以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抗血小板聚集,他汀類藥物穩定斑塊,尼莫地平片解除腦血管痙攣。平時多吃素菜少飲酒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 鉀 鎂。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緻密性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是指因腦部血液 障礙,缺血 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