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長期拉稀怎麼回事,牛拉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3-06-02 15:25:06 字數 3716 閱讀 7820

1樓:暈幸輝

奶牛拉肚子稱奶牛病毒性腹瀉或奶牛黏膜病。

根據臨床症狀和病程可分急性型和慢性型。

急性型:多見於犢牛,表現為突然發病,體溫升高達40~42℃,持續4~7天。有的出現第2次體溫升高,精神沉鬱,食慾減退,呼吸加快,鼻腔流黏液性鼻液、流涎、鼻鏡和口腔黏膜表面糜爛,呼氣惡息,一般在口內發生損傷之後常發生嚴重的腹瀉,通常在發病後1~2周內死亡。

慢性型:病牛很少出現體溫升高,主要發生糜爛,間歇性腹瀉,母牛在妊娠期感染本病,常發生流產。防治方法:

1、西藥:10%葡萄糖注射2000毫升、氨苄青黴素25支、環丙沙星適量,黃色素注射液3盒,用法:一次靜脈注射,連用2~3天,每天1次;林可黴素注射液(人用)1盒,用法:

一次肌肉注射,隔日1次。2、中藥:柴胡60克、黃芪60克、甘草40克、黨參80克、半夏40克、生薑60克、大棗10枚、白頭翁60克、黃連30克、茯苓60克、炒白朮40克、檳榔60克、連翹60克,用法:

水煎,候溫一次灌服,連用3劑,每天1劑。

2樓:挺難挺難的

奶牛長期拉稀,這種情況,一般是奶牛消化吸收系統出現了問題,極有可能是胃內有鐵的存在導致!**的話可以吸吸鐵,健胃促消化!可以得到改善!

牛拉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營養原因造成的牛拉稀。在這裡要給大家說一下,不管是大牛還是小牛,如果我們飼餵不當,都會造成拉稀的情況。小牛拉稀主要是採食量過多,由於自身的胃沒有發育完善,不能充分消化所導致。

大牛拉稀主要是我們飼餵的精飼料過多,這些精飼料大量積存在瘤胃裡,就會出現拉稀現象。對於營養原因造成的拉稀,及時減料可以有效緩解牛拉稀,同時我們給牛做健胃的工作,可以拌料新增:安胃太保+安利太保,有效提高牛的消化能力,健胃促反芻,同時止瀉。

2. 細菌引起的牛拉稀。這類拉稀我們比較常見,引起牛拉稀的主要細菌就是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

如果我們的圈舍環境差、衛生情況不好,就很容滋生這類有害菌,導致牛出現拉稀現象。對於細菌性腹瀉,我們在**時可以使用:腹瀉太保針,同時拌料新增:

安利太保,就可以很有效控制細菌性腹瀉。

3. 牛病毒性腹瀉。牛病毒性腹瀉的傳染性很強,發病牛的糞便、分泌物都會造成傳播,一旦發病便會迅速蔓延整個牛群。

對於牛病毒性腹瀉,我們的**原則以抗病毒為主,抗生素類的藥物對這種拉稀效果不明顯。目前對於病毒性腹瀉最有效的**方法是,打針使用:金根注射液+硫酸安普黴素注射液,拌料使用:

安利太保+清溫太保,抗病毒加上止瀉雙管齊下,這個方案在很多牛場都證實效果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很多養殖戶在遇到牛拉稀的現象時,一般都會採取打針的方法來進行**。這些針劑一般都是抗生素,而且成分比較單一,通常都是一種抗生素,最多也就是兩種抗生素複方在一起。這樣我們在**牛拉稀時,效果比較有限,所以我們在這樣**牛拉稀時會出現**不徹底,再次**的現象。

所以我們**牛拉稀比較好的方法是,針劑再配合上止瀉的中藥,這樣**起來才能有1+1>2的效果。

5樓:黑番子

疾病造成的,比如腸炎,就會造成消化不良、拉稀;天氣比較冷,喝了過多的涼水,也會導致牛拉稀;吃的青飼料過多,牛的墊料長時間潮溼,以及整個的飼料搭配不合理等等。

6樓:怎麼樣才能用好

牛拉稀可能是牛採食了發黴、變質的草料而導致牛發生黴菌性胃腸炎,或者飼餵了過酸的青貯料或者酒糟引起了瘤胃酸中毒,或者採食了髒物或者是飲用了汙水引發了細菌性胃腸炎,或者採食了過多的剛剛萌芽的嫩草或其它青料,導致胃腸功能失調而引起下瀉。一般可將60克大蒜搗碎並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對牛進行灌服即可。

7樓:悟禪兒

腸胃感冒嗎?拉稀味道重嗎?還是吃啥拉啥。

奶牛拉稀怎麼**方法?

8樓:迷糊

(1)牛拉稀有很多種情況,據不同的症狀用的藥物也是不一樣的。比如粥樣稀便,糞便裡有很多未消化的飼料或者玉米渣,屬於消化不良,特別是夏季天熱飲水量大和含水量高的青草吃的太多造成,要減少飲水量和青草飼餵量,嚴重的可以用中藥灌服或者肌肉注射。

2)水樣糞便,糞便如水一樣,還有的糞便像小米飯一樣,顏色呈現醬色、紅色或黑色,這屬於血便,需要用**腹瀉的西藥加止血藥肌肉注射,嚴重者會造成脫水,需要輸液**。

9樓:三合星辰

**(1)初期灌服石蠟油1000毫升,促進腸內毒素排出。(2)注射抗生素如硫酸慶大黴素和黃連素等。(3)消除炎症,口服磺胺脒。

4)如果糞便有腥臭味,可灌服碳酸氫鈉或氫氧化鋁。(5)如果出現脫水、衰竭,則靜注3000毫升糖鹽水、5%葡萄糖1000毫升、碳酸氫鈉500毫升、安鈉咖30毫升,一天一次,連用5天。(6)可灌服一些中藥製劑,如鬱金散、白頭翁湯。

10樓:網友

拉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飼料中的水分過多,或者是飲水溫度不適導致的。並且牛趴在冰冷的地上也會出現腹瀉的情況,因為低溫會加快胃蠕動的速度,飼料沒有完全消化。因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儘量喂入含水量低的飼料,或者在喂入前降低水分。

飲用水應要加溫至溫水,在牛舍地面上鋪好墊料,防止牛吃飽後直接趴在地上。

11樓:善馥

奶牛拉稀怎麼**方法應該給奶牛吃點兒佛派酸。然後或者是打點兒消炎針。這樣的話,奶牛拉肚子的現象就能得到改善。

12樓:呼延如意

奶牛拉稀應該找醫生說明情況,然後拿點藥吃吃就好了,拉稀好治。

奶牛拉稀怎麼**方法?

13樓:為你忠身等候

奶牛拉稀把穀子從鍋裡炒黃,炒出香味,然後餵給奶了,就會止拉稀,這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牛一直拉稀怎麼辦?

14樓:白羊遠巨集

牛在增肥過程中,常出現稀便,糞便有時是黑色,有時是黃色,有時是水樣的稀便。

一、原因。1、用發黴變質的飼料喂肥牛;

2、飼料配料不合理,或飼料精礦量過大;

3、天氣的突然變化;在長時間缺水後飲用過多的水。

二、主要症狀。

腹瀉;食量明顯減少,精神狀態不佳,低頭、閉眼、搖尾巴等等。

三、**。1、細菌引起的腹瀉,應使用適當的防治藥物;

2、後期育肥飼料過多的集中造成的腹瀉,在配合飼料中新增瘤胃,每個負責人餵養的每日金額:0~5天60毫克,6天200~300毫克,最不能超過360毫克,直到肥育。

四、預防措施。

1、嚴禁使用發黴變質飼料育肥牛;

2、飼料配方的變化應逐步完成,至少需要3-5天的過渡;

3、在增肥階段,當精礦含量超過60%(基於幹物質)時,在複合飼料中新增瘤胃或小蘇打。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餵了一頭牛,從買來就拉稀,用了很多辦法都沒有用,到現在還是水瀉。請大家出個注意,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不拉稀,或者能減輕一點。什麼辦法都可以,吃什麼藥?或者其它都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健胃散,或溫脾散,平常多用點益生素或發酵料。

17樓:張維富

我家有個牛一值拉稀 請問用什麼藥**。

狗狗拉稀怎麼回事?狗狗拉稀是怎麼回事

狗狗拉稀一般考慮以下原因。首先,突然更換了狗狗的食物或者吃了大量不易消化的食物導致胃腸道不適而引起拉稀。這種情況下一般是能自愈的,也可以給狗狗吃一些益生菌和白陶土。其次,寄生蟲感染如絛蟲 蛔蟲等。這種情況引起的腹瀉需要到寵物醫院做糞便檢查明確狗狗感染的寄生蟲種類,再使用相關的驅蟲藥。最後,細菌性腸炎...

狗狗拉稀,黑色的是怎麼回事,狗狗拉稀,還是黑色的,怎麼回事啊

拉稀的原因可能是寄生蟲 吃太雜 吃異物 皮筋 頭髮 果核 消化不良或腸道輕微受損 傳染病 腸胃炎 其它內科疾病 後遺症 異物 食物過敏都有可能 黑色的可能是跟飲食有關或者是胃腸道出血 可以先喂點益生菌調理觀察一下 要是沒有好轉或者更嚴重建議還是帶醫院去檢查一下。狗狗拉稀,還是黑色的,怎麼回事啊 沒猜...

貓拉稀但是精神很好是怎麼回事,貓拉稀但是精神很好該怎麼辦,貓一直拉稀 精神很好

一般來說,只要貓咪的精神狀態良好應該就能排除貓瘟的可能,而自家的小貓拉稀就應該可能是腸胃有問題了。感冒著涼也會造成貓咪拉稀的情況,觀察是不是因為著涼導致,特別是溫差較大的時候更應該注意保暖 如果是因為著涼拉稀,貓咪的精神狀態不會有什麼變化,這是很常見的,通常給貓咪喝幾天的小柴胡等感冒沖劑就能調理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