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學的狂想

2023-06-02 15:50:10 字數 2329 閱讀 5733

1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移植基因,這是我們現在就在做的事情。轉基因食物,它可以有抗蟲之類的特性,大大提高糧食產量,並且也不想網上說的食用有多大的危害;但是再舉同樣的例子,如果一片田地裡都是轉基因作物,那麼只有少數能抵抗抗蟲基因的蟲能活下來,他們的後代抗抗蟲基因性更好,於是物種進化的速度被人為地加快了,這結果就和濫用抗生素一樣。

生命自誕生以來就是不完美的,自然的錯誤使生物會老去,生病,死亡。或者說,生物就是由錯誤積累而來的。現在的錯誤也時有發生,一個小小的複製錯誤就會導致獨眼羊,雙頭人等等的出現;但是這些錯誤終究會被淘汰。

我們想有一套完美的基因,也就是糾正自然的錯誤,那便不會受到自然的支配,如果慾望仍然存在,那麼破壞自然牟利會很頻繁吧,但是,沒有自然,我們又生存在**?

再說說現在的克隆。如果有克隆器官普及了,並且可以花錢更換器官,延續壽命,那麼有錢人是不是可以活得更久呢?這種差異是不是一種不平等,而這種不平等是能被文明所接受的嗎?

相似的是改變基因,如果可以在受孕之前修改某些基因,使新生兒智力超群,體格強壯,那麼這又會引起怎樣的不平等?總的說,就是倫理沒有跟上科學的腳步。

克隆人在倫理上遇到的問題甚於器官克隆,一個克隆人,他應該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另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想象一下某一天科學掌握了你所有的基因,知道你會在何時生一場重病,知道你大約幾歲死去,這樣的活著,有沒有幾分驚惶?現在基因學仍然在發展,但是在物質條件還不滿足的現在,具有實際效益的研究當然會有更多的支援。

2樓:想你的木木

總有一天,人類會像上帝一樣創造出新物種!我的答案!

dna的複製應該怎樣才能學好啊??

3樓:佘芷

首先要回顧dna的本質,功能;其次,要回顧中心法則的定理及其意義。這些都是為學習dna複製打下基礎的。

在正式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模組:

a、dna複製的原理、機制、方式。

b、dna複製的物質準備,包括引物、底物、相關酶系。

c、dna複製的過程,注意其化學反應種類、反應方向及相關酶系在其中的功能。

d、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在dna複製過程中的相同與不同。

ps:由於我並不知道您處於高中還是大學學習階段,我只能把在大學學習的dna複製詳細過程的學習模組給您列出。當然,理論是相通的。

假若您是高中生,以上的內容也是可以借鑑的。祝您成功。

4樓:朽木橘梗

將其過程做成圖,一定要是自己能鬧明白的那種就很好記,也好懂了!

你還可以找一些小的flash看看,網上都有的,幫你學習哦。

dna的學名叫什麼?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譯名為脫氧核糖核酸,是染色體的主要化學成分,同時也是基因組成的,有時被稱為「遺傳微粒」。

6樓:ai豬天

脫氧核糖核酸。是遺傳物質。

如果在未來,基因學發展到一定程度,可以用基因來控制人種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基因操作能在分子水平改變某對基因的話,是能夠控制人種的,我們目前知道不同人種甚至不同亞型人群的基因差異,可以改變受精卵的部分基因來達到獲得想要的人造人。

這種技術在未來幾十年內就可以完全達到,目前世界上部分實驗室可能已經具有此項技術,但非法。

8樓:露露提雅

不同人種是可以根據基因區分出來的……理論上是可以的,但現實操作……不是一定程度了要登峰造極了吧……

修改一個基因鏈的一鏈就已經遙不可及了,差異一點點就是天差地別……要想控制的話太難太難。

9樓:牛海穎

這是不可以的,基因就是基因,一種遺傳物質,是無論如何都改不了的,除非是混血人種。

a基因是一個與痴呆發生相關的基因,試利用分子生物學的技術與方法研究a基因的功能

10樓:六瓣薔薇

首先將這個基因的全長搞出來,進行測序,然後拉出小鼠的序列,再然後kd這個基因,看小鼠的表現。

11樓:

書上有,就是基因敲除的。

細胞生物學的發展史?一個細胞裡有多少基因?一個染色體上有多少基因?一個基因上有多少鹼基對?

12樓:我愛看看

一個細胞裡如果有核那就是有全部的基因。人有46條染色體。每條染色體上的基因不一樣多,得一條一條分。一個基因有長有短,鹼基的對數每個基因也不一樣多。哈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說多個,不同生物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請問基因學裡的ga是什麼意思,請問基因學裡的GG,GA,AA是什麼意思?

1 g g,g a,a a等等不是顯性基因隱性基因的意思。而是鹼基對的意思。2 這個字母一共有5個 atucg dna上的是atcg rna上的是aucg 3 他們都是鹼基的意思。同學想不想聽詳細解釋?我不知道同學你生物學到哪個程度了。所以不知道我該講到哪一程度。如果想聽的話就追問我吧 打醬油的回答...

巨集基因組學的研究物件,巨集基因組學的介紹

巨集基因組學研究的物件是特定環境中的總 dna,不是某特定的微生物或其細胞中的總dna,不需要對微生物進行分離培養和純化,這對我們認識和利用95 以上的未培養微生物提供了一條新的途徑。已有研究表明,利用巨集基因組學對人體口腔微生物區系進行研究,發現了50多種新的細菌,這些未培養細菌很可能與口腔疾病有...

克羅埃西亞狂想曲的創作背景

創作背景 樂曲建構了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和絃的三音主題。克羅埃西亞戰後,尚未散去的硝煙在空氣中彌散著。天空有些低沉,不知是雨前的預兆,還是硝煙的瀰漫,雲朵在天空中呈現出一種憂鬱的灰色。倒塌的牆壁讓凌亂的碎石鋪了一地,塵埃在空氣裡飄搖,最終落定,迴歸泥土。在戰火摧殘後的斷垣殘壁中,開著一朵不知名的白色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