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技術的現狀是什麼?汽車維修現狀?

2023-06-04 22:20:06 字數 3376 閱讀 3104

1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行業現狀及發展分析(1)巨大的市場潛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隨著當代高新技術的快速發展,汽車現代化程度的不斷提高,勢必對汽車檢測與維修行業的科技含量提出越來越高的要求。二十世紀90年代以來,以電子裝置為主的高新技術產品在汽車產業領域中的廣泛應用,使得現代汽車已發展成為集計算機技術、光電傳輸技術、新工藝和新材料於一體的高科技載體。諸如電控燃油噴射系統、自動變速、abs(制動防抱死系統)、srs(安全氣囊),ac(空調)、電控懸架以及駕駛員交通訊息系統等「機電一體化」的汽車總體構建中,電子裝置的比例越來越大,汽車由以機械裝置為主向機電結合的科技型產品轉變,這就決定了汽車檢測與維修人員不但要掌握傳統的機械維修技術,更重要的是必須儘快掌握現代電子控制維修技術。

而正是由於現代電子控制裝置高的技術含量,維修人員如果不經過系統的專業學習,就很難掌握現代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因此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必然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2)維修隊伍結構在發生根本變化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汽車維修技術隊伍的結構正在發生根本的變化。

過去,汽車維修工作主要以技術工人為主體來完成,如今的汽車維修已發展成為必須以工程技術人員與技術工人相互配合才能完成。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維修技術的現狀:

s店:環境、服務、工具、裝置、配件、人員培訓、技術資料及支援等,較好,事故車、機電維修、保養較好,但**相對高、車型較單一;

2、連鎖店:服務、技術等,和4s店對比,某些專案有優勢,如快修快保、美容等;

3、普通修理廠:維修保養車型較多,技師更多依靠經驗維修,日常培訓、學習機會較少,學歷相對較低;**相對低;環境較差,服務一般。

汽車維修資料未完全公開,診斷工具等,有壟斷,技術現狀參差不齊,頂尖技術人才短缺,尤其電控、新能源維修方面。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維修技術現狀是:汽車維修故障檢測一體化、智慧化,維修技術人員專業化。

4樓:甘肅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維修技術的現狀主要是這三個方面:

一)汽車維修資訊更新速度慢。

二)汽車維修技術人員水平低。

三)汽車維修裝置1十分落後。

5樓:晴

汽車維修技術的現狀還是比較不錯的,能夠有效的解決汽車本身所存在的一些故障和問題,從而確保汽車有效的維護和安全的行駛,所以平時對於這一類技術的學習,可以保持跟專業的人士多溝通研究,這樣能夠達到更理想的學習效果和狀態,對於汽車整體的安全行駛也是很有益處的。

6樓:ok晗晗小可愛

隨著交通事業的不斷發展,道路運輸汽車維修業呈現出多姿多彩的發展局面,由於運輸車輛的不斷更新換代,維修技術和質量也在不斷更新提高;也由於汽車使用的社會化,各行各業都在大量地投入汽車使用量,汽車購買是一次性投入,汽車維修則貫穿於汽車使用的全壽命週期,維修費用支出在汽車消費構成中佔有較高比例。

7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我國汽車行業的迅速發展,汽車保有量逐年提升,平均車齡逐年延長,汽車後市場尤其是汽車維保市場也得以迅猛發展。我國汽車維修行業自90年代萌芽至今經歷了四個發展階段,目前處於增長後期,行業洗牌,逐步走向成熟。

汽車維修現狀?

8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1)汽車維修市場的新變化。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汽車維修這一行業即髒又累,很少有人願意從事這一職業。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進入新世紀以來,這一行業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市場出現了新的變化,汽車維修企業向大規模、高檔次、高水平發展。一些新企業投資幾百萬、幾千萬,建造現代化廠房、辦公樓、職業宿舍、衛生間和豪華的業務室,購置美、德等國家生產的先進維修裝置和檢測儀器,老企業也紛紛裝修、增添裝置。

在重視「硬體」投資的同時,也注重「軟體」上的水平,技術工人必須經培訓持證上崗,同時重視汽車維修新技術培訓。各維修企業都在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道路。

2)傳統維修方式的改變。

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解體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指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在市場發展較好的環境下,汽車維修企業註冊量呈現逐年攀升態勢。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8月底,企業名稱中包含「汽車維修」的存續企業全國共有萬家。

其中2023年1-8月,我國汽車維修企業新成立萬家。

從地域分佈方面,廣東省的汽車維修企業數量全國排名第一,截至2023年8月底相關企業達萬家;其次為山東省,擁有萬家相關企業。

截至2023年6月,全國汽車保有量達億輛,連續多年在全球銷量中排名第一,並且汽車老齡化程度不斷上升,從而使對汽車維修的需求迅速擴大。

2016-2023年,我國汽車售後維修市場規模逐年增長,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汽車售後維修市場規模約為6770億元。車輛平均年齡的增長,**零售的發展和**法規是推動市場發展的直接動力。隨著整合和淘汰的進行,中國的汽車維修服務市場會愈加成熟。

2023年,汽車後市場35家企業完成41起融資,相比於2023年50家企業的58起融資,2023年融資企業和融資事件的數量明顯下滑,但是過億元融資數量有所提升(2023年14起),多家前期完成融資的企業持續受到資本青睞。

2023年全球汽車銷量為萬輛,較上年同比增長,主要增長點為繼續保持高速增長的中國市場和繼續穩健增長的美國市場。

汽車維修行業現狀分析指出,中國繼續領先美國,保持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稱號。歐洲各國繼續保持良性的增長趨勢,如葡萄牙、西班牙、瑞士和荷蘭等國家的增長率均保持在15%以上。日本受低迷經濟環境影響,保持負增長。

除此之外,其他新興的汽車市場如印度及東南亞市場,增長率亦保持溫和的增長態勢。

由於我國汽車維修領域市場規模高速發展、行業集中度低尚未形成明顯壟斷格局,具有較強的潛在的集中度提升機會,近年來眾多有實力的玩家紛紛加速入局以期佔據一定市場份額;

加上消費群體需求變化、技術條件不斷成熟等的影響,網際網路企業也加緊入局,而大型連鎖汽修企業的擴張和佈局,則實現了產業鏈上下游的整合,推動行業集中度不斷提升。

疫情期間,我國平均車輛行駛里程相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保養維修等售後業務的需求將進一步減弱,導致售後進廠臺次下滑明顯。2023年我國汽車維保行業市場規模大概為7490億元,增速較去年有所放緩。2023年,疫情得到控制,汽車維修市場已逐漸恢復正常狀態,預計未來汽車維修市場規模將突破萬億。

以上便是汽車維修市場規模分析的全部內容了。

汽車維修技術專業,汽車維修技術專業有哪些?

你好。從你說的情況來看,我覺得最大可能是電瓶問題,你看看你的電瓶使用多久了,一般來說是兩年。如果你的愛車過了兩年了,你最好更換一個新的電瓶再試試。如果電瓶沒得問題,那麼你要檢查發電機,發電機不能給電瓶充電,也會導致這個汽車故障 如果發電機沒有問題,就需要檢查啟動系統外電路或者起動機。這個你要找專業的...

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哪裡可以學汽車發動機維修技術?

1.由於發動機是一個車子的精髓所在,不管是生產發動機還是維修發動機,都需要非常過硬的技術 而且在維修之後,修理過的發動機,是不能夠和原發動機相比較的。2.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當中儘量養成比較好的行車習慣,同時也要定期的做好保養檢查,保證發動 機能夠正常的長時間使用,畢竟屬於汽車的心臟,一旦出現過問題,...

汽車維修技術怎麼樣 汽車維修的前途怎麼樣?

汽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了我們的生活,就可以說明我們職業的重要性!不過汽車修理本身是一個技術工作,隨著汽車設計製造的快速發展,汽車修理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革。而且其他車型也在逐漸走向我的生活,這就要求我們要隨著社會的需求不斷的變化,充實我們自己。我們國家現在極缺技工人才,就數控一項就少60萬。所以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