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該如何處理,怎麼處理水銀

2022-05-11 22:28:52 字數 3816 閱讀 1075

1樓:萬事遂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汞處理方法

1、疏散人群

汞打破或者洩漏之後,需要立馬疏散人群,然後迅速戴上口罩並開啟家裡所有的窗戶,以降低空氣中水銀蒸汽的密度;

2、收集汞珠

首先戴上橡膠手套,然後用紙巾小心的撿起碎玻璃片,接著用密封袋將其裝好,對於較大的汞珠,可以用紙板或者注射器小心收集,對於較小的汞珠,可以用溼潤的小棉棒或膠帶輕輕的粘起來,再將使用過的工具裝進密封袋中,需要注意的是,汞珠在平滑的地板上滾動很快,所以收集汞珠時,需要仔細檢查汞打碎的範圍,以防沒有收集碎小的汞珠;

更多3條

怎麼處理水銀

2樓:向宛筠銳昕

水銀灑落,以眼藥水滴管、注射管、薄片等儘量收集起來密封儲存。不要擦拭及用掃帚、吸塵器,以免擴散。收不了的撒上硫粉,使得它轉化成無毒的硫化汞後除去。

還要開啟門窗、電扇使空氣流通降低室內濃度,減少吸入。

3樓:姬溥心漢春

先用稍硬的紙將水銀剷起來,放在一個有瓶蓋的空塑料瓶裡,然後在裡面加滿水將水銀液封起來,再擰上瓶蓋。然後再去找硫粉或將瓶子埋起來。

切忌不要觸碰到水銀,並且要開窗通風,等其揮發並被充分稀釋後就沒事了。

水銀洩露怎麼辦?

4樓:東東的小店

含有水銀(汞)的用品(如體溫表、血壓計等)一旦在室內被打碎,出現水銀洩漏現象的處理方法:

1、水銀具有揮發性,常溫下會蒸發出汞蒸氣,蒸氣有劇毒。洩漏時應首先關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門窗通風,室內人員退出房間。

2、帶上口罩、手套,不能用手直接接觸汞,以免發生**過敏。將硫磺粉覆蓋在水銀面上,阻止水銀蒸發到空氣中。可以用家庭常用的透明膠帶粘起並收將水銀**,裝入封口瓶中,並用水封。

若水銀汞滴散落在被褥、衣服上面,還要將被汙染的被褥和衣服在太陽下充分晾晒。

3、**後的水銀不可直接倒入垃圾箱或衝入下水道,待硫磺粉與水銀充分反應後,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化汞後,方可丟棄。

4、清掃汙染垃圾,包括打碎的玻璃,裝於密閉容器內,妥善保管。 用10%漂白粉沖洗已被汞汙染的地面。

5、被汞汙染的房間:  用碘1克/立方米加酒精點燃燻蒸,或用0.1克/立方米的碘分散在地面放置8~12小時,使揮發或昇華的碘與空氣中的汞生成不易揮發的碘化汞,可以降低空氣中汞蒸氣的濃度。

6、一旦水銀體溫計打破後現場有人出現中毒症狀,要立即將中毒者撤離現場,並及時送醫。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注射器的針管,猛地往裡面抽。這樣可以把散落的水銀吸到針管內,然後用處理掉。

6樓:蟲子在叫

化學老師說,水銀洩露在上面撒一層硫磺粉就好了

7樓:

水銀是常溫下惟一呈液態的金屬,含有它的用品一旦被打碎,水銀就會蒸發。而且,它的吸附性特別好。水銀蒸氣易被牆壁和衣物等吸附,成為不斷汙染空氣的源頭。

雖然少量吸入它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危害,但長期大量吸入,則會造成汞中毒。他說,汞中毒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症狀;慢性中毒主要表現為口腔發炎、肌肉震顫和精神失常等。

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銀會形成球體滾落。這時,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帶上手套,用小鏟子把水銀收集起來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應能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化汞,危害會大大降低。由於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入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帶上口罩。

水銀碎了怎麼處理?

8樓:隨夢

先用溼布或溼潤的棉籤將灑落地面的水銀收集起來,放進封口瓶,在瓶中加入少量水,防止水銀蒸發,然後再用碘酒擦拭。如果是**接觸到少量水銀,同樣可以用碘酒擦拭。「一定不要用溫熱的水拖地。

」這樣會加速汞蒸氣的揮發。

9樓:育龍單招網

水銀碎了處理方法:

1、開窗通風,帶好手套(橡膠的那種,家裡一般都有)。注意別讓金屬手錶、戒指之類的接觸到水銀。

2、如果量大直接用硬紙片什麼的就能刮到一個瓶子裡。細小的地方用膠帶收集,之後用溼潤的紙擦,用膠帶粘,基本可以清除,處理後的東東放到一個瓶子裡,裡面最好覆蓋上水,避免揮發。

3、用三氯化鐵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不要弄到衣服上,不好洗。如果沒有,也無所謂,細小的地方處理好了,開窗戶通風,能開風扇吹開風扇。

窗戶開著,汞是積累性中毒,如果近期真的感覺不適,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血汞。

三氯化鐵處理原理: 2fecl3 + 2hg = 2fecl2 + hg2cl2

漂白粉處理原理:2hg + 2 naclo + 2hcl = hg2ocl2 + h2o + 2 nacl

注意:注意一些不明來歷的化妝品,有一些汞含量比較高。不僅僅對神經不好,對腎也不好。

水銀掉在地上怎樣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溢位後的注意事項和應採取的措施】

◇ 如果含有水銀的裝置打破了,千萬不要接觸水銀。所有人員和寵物馬上撤離現場,並保持現場的良好通風。絕對不要加熱或燃燒汞。

◇ 不要用真空吸塵器或掃帚清理溢位的水銀。若用真空吸塵器或掃帚清理水銀會擴大水銀的汙染範圍。

◇ 不要把水銀倒進下水道或垃圾桶。

◇ 不要用洗衣機清洗被水銀汙染的衣物。

◇ 如果你的鞋子可能已粘上了水銀,請不要亂跑。粘了水銀的衣服和鞋子可能會把水銀抖落到其它地方造成二次汙染。把受汙染的鞋子和衣服放入塑料袋中,然後密封塑料袋,將其交給危險品處理機構。

◇ 正確處理溢位水銀的方法:

* 處理漏出汞的人員要戴好帽子、口罩、手套;如汞滴較大,可用稍硬的紙捲成筒,或用錫箔、膠帶紙、溼潤棉棒收集,將汞滴裝在封口瓶中;值得注意的是,汞不溶於水,因而水封並不能有效的防止其揮發,液麵可用甘油或5%硫化鈉溶液等覆蓋,以防止汞蒸氣的蒸發。

* 當汞滴散的在縫隙中或十分細小時,可取適量硫磺粉覆蓋,使之產生化學反應形成硫化汞,放置3-4小時後清掃,硫化汞為固體不能蒸發,因此減少了對人體的危害;或用20%三氯化鐵(10%漂白粉溶液噴灑),此時流出的汞形成了無毒性汞和鐵的合金,放置1小時後清掃。

* 清掃汙染垃圾,包括打碎的玻璃,裝於密閉容器內,妥善保管。

* 用5%-10%三氯化鐵或10%漂白粉溶液沖洗被汞汙染的地面。

* 若汞滴散落在被褥和衣服上面,應儘快找出汞滴,並按上述方法處理,還要將被汙染的被褥和衣服在太陽下充分曝晒;如**不慎接觸到汞,可馬上用清水沖洗。

* 被汙染房間的天花板、牆壁、空氣,用加熱碘(按每平方米0.5克或每立方米1克)燻蒸,或用每立方米0.1克的碘分散在地面放置8-12小時,同時密閉門窗,室內人員退出。

* 處理結束後,應先通風后進入,以減少人體對殘餘汞蒸汽的吸入。對**的汞,提供給有處置能力的單位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濃鹽水,待它全都變成白色以後就可以掃走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溫度計裡的水銀的量是很少的,溫度計被打破後漏出來也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損害,只要不被誤食或者碰到人體的傷口部位就行了;清理的方式也不必象大量水銀處理的方法那樣,在家裡如果是灑在了地磚等密度較大的地面,可以找些粘度較大的土,甚至找些麵粉都可以,把土或麵粉弄成較乾的糊狀,把水銀粘掉,然後用紙等擦乾淨,再用溼布擦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灑在了土質地面上,那乾脆把這個地方的土挖鬆,讓灑下的水銀「滲漏」到地表的土下面去,然後再把這塊土拍平壓實就可以了。要說到對環境的汙染,雖然這並不是「妥當」的處理方法,但畢竟您是不小心打碎的溫度計,量又很少,也不可能「天天打碎」溫度計,所以這樣處理還是最簡便的,也不會對環境和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什麼危險,我就玩兒過。呵呵

擦水銀的布怎麼處理,水銀怎麼處理乾淨

您好!若布是可水洗 不褪色的,沾上水銀筆墨漬,可用以下方法嘗試減淡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2 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布 在半盆水 約2升 ...

我該如何處理,我該怎麼處理?

做事圓滑一些,就是誰都不得罪。你當人面說,還說是垃圾!不給人面子,叫人下不了臺。你現在是領導,是有身份的,不要和她們一般見識,有點氣度。沒必要弄這麼僵,大家天天見面。要分清形勢,你現在的領導因為這件事對你很不高興。不管你們的關係怎麼樣,首先要和領導搞好關係啊,別惹領導。大家是同事,不是敵人。你剛開始...

如何處理感情?感情該怎麼處理呢?

按自己想法處理,理智點的就放下等兩天處理,最差的就是讓對方或者家長處理,最沒用的就是交給時間處理。我理想中的感情是君子淡如水那種,心裡有她不干涉她,有什麼想法或者態度都互相說一下,取納在對方。感情是靠培養的,一定要相互理解 相互支援,真誠 真實,相互關心 相互愛護,這樣的感情才會長久。憑良心憑感覺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