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瓷磚的好壞,如何辨別瓷磚的好壞

2023-02-21 22:10:06 字數 2435 閱讀 1949

1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的挑選方法:

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怎樣買到物有所值、稱心如意的瓷磚也有一定的學問,總的來說選購瓷磚的原則是: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一、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二、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三、滴水試驗。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四、尺量。瓷磚邊長的精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精確度高的為上品。

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尺寸是否標準是判斷磁磚優劣的關鍵,用捲尺或卡尺測量磁磚的對角線和四邊尺寸及厚度是否均勻,好的瓷磚,聲音脆響,說明瓷質含量高。如果聲音「嗒嗒」帶破茬聲,說明磚內藏有裂紋。

好的磁磚,師傅安裝也方便施工,安裝出來的效果也規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外觀、規格、抗壓性、耐磨性、防汙性、防滑性、吸水性等各方面辨別瓷磚,加西亞瓷磚是國內比較好的佛山瓷磚,瓷磚緻密度高,吸水率低,防潮抗汙的能力好。

如何辨別瓷磚的好壞

3樓:搜狐焦點

隨著瓷磚品牌的不斷增多,想要從眾多的品牌中選擇好的瓷磚並不是一件容易事,那麼瓷磚如何選擇呢?

方法1、看等級標識

市場上的瓷磚一般分為5個級別,分別是:優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等外品,選購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

方法2、看規格尺寸

好的瓷磚規格偏差比較小,因此通過尺寸對此也可以看出瓷磚的好壞。好的瓷磚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邊長的誤差不超過毫米,厚薄的誤差不超過毫米。

方法3、硬度

用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拉,如果瓷磚的裂處是硬脆,有痕跡,而不是軟,散落粉末,那麼這樣的瓷磚就是硬度好的,從而也是相對好的。

方法4、圖案

好的瓷磚花紋圖案清晰一致,無錯位漏色深淺不一的情況,可以根據瓷磚的圖案和花紋進行判斷。

方法5、色差

瓷磚的色差會影響到最後的裝修效果,不是同一批次的瓷磚可能會顏色不同,因此要抽樣檢查,好的瓷磚色差小,顏色均勻平整。

方法6、聽聲音

判斷瓷磚的好壞可以通過聽聲音,敲擊時聲音清亮悅耳是上品,如果聲音悶沉滯濁為下品。

方法7、滴水試驗

將水滴在瓷磚的背面,吸水越慢密度越高,從而質量越好,吸水越慢密度越低,質量就越差。

瓷磚的好壞!如何辨別瓷磚的好壞!

瓷磚的好壞!如何辨別瓷磚的好壞!

如何辨別瓷磚好壞?**瓷磚如何?

4樓:齊家網

如何辨別瓷磚好壞?**瓷磚如何?家庭裝修時都要選購瓷磚,市面上各種品牌及種類的瓷磚產品層出不窮,消費者在選購時很容易眼花繚亂,不知如何是好。

方法/步驟 1、等級:瓷磚有優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等外品的區別,因價差較大,需要認真比較,是否所標等級與實際質量、等級基本相符,是否有清晰的產品合格證、商標和質檢標籤等。 2、外觀:

好的瓷磚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而應邊直面平,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鋪出的效果平整美觀、質量上乘,而且還能節約工時、輔料,並且經久耐用。 3、釉面:如瓷磚的釉面均勻、平整、光潔、亮麗、色澤一致者;如瓷磚表面有顆粒、不光潔,顏色深淺不。

一、厚薄不均甚至凹凸不平、呈雲絮狀者則為次品。 4、圖案:好的瓷磚花紋、圖案、色澤清晰一致,工藝細膩精緻,看起來很舒服,無明顯漏色、錯位、斷線或深淺不一的現象。

5、聲音: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則為下品。 6、硬度:

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可仔細觀察運輸中已碎爛的殘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色澤是否一致等。 7、吸水: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

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該瓷磚密度越稀疏,其內在的品質以前者為優。**瓷磚如何?外觀好的瓷磚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而應邊直面平,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鋪出的效果平整美觀、質量上乘,而且還能節約工時、輔料,並且經久耐用。

瓷磚的質量怎麼區別,怎樣辨別瓷磚的質量好壞?

鑑別瓷磚1 看磚體背面與顏色 一般純正顏色顯示為乳白色 偏白色 不能發黑 不能發黃 表面有黑點更不行,發黑發黃證明磚體本身有雜質,雜質多了磚的密度更定下降,平常實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斷裂 損壞。但是白的過頭也是不行的,矽酸鋯超標也會產生輻射。鑑別瓷磚2 看瓷磚側面的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顆粒體大 粗糙的磚體...

瓷磚質量怎麼區分好壞,怎麼辨別瓷磚的好壞?

1 看硬度牋。瓷磚以硬度良好 韌性強 不易碎爛為上品。以瓷磚的殘片稜角回互相劃痕,察看破答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 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牋。2 磨一磨牋。在日常生活中,家庭物品和傢俱都放在瓷磚上,瓷磚表面承受的摩擦力最大,拖動餐桌時,拖動椅...

瓷磚如何辨別

1 聽聲音,第一招聽聲音是為了聽出這個瓷磚的硬度是否達標,因為瓷磚是要經得住人們的踩踏所以硬度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將瓷磚垂直放置然後用手指輕敲瓷磚的中下部如果發出的聲音是清亮的則說明該瓷磚品質上乘。2 量,去挑選瓷磚前一定要在包裡帶上一把尺子用來測量瓷磚的。家裡面選用的瓷磚都是四邊形的,需要做的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