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園藝作物中,花卉的種類遠多於果樹蔬菜

2023-06-06 01:10:07 字數 3322 閱讀 1331

1樓:手機使用者

對花卉的照顧的好說明該人的園藝好,而果樹蔬菜則是對農藝方面能力的體現,所以在園藝作物中,花卉的種類遠多於果樹蔬菜! 追問: 能詳細點說重點麼?

農藝包括所有的農業種植的作物,如小麥、水稻、果樹、蔬菜、棉花、菸草等。 而園藝只包括果樹、蔬菜和花卉。

顯然農藝面要廣的多。 現在知道為什麼在園藝作物中,花卉的種類遠多於果樹蔬菜了吧! 追問:

總覺得你沒說到重點 : 既然不想看理論,那我就從現實方面說,比如我開了家園藝莊園,而關於園藝方面的瞭解到可以種的作物有蔬菜、花卉、果樹,但別人也有種蔬菜的,那叫菜園,種果樹的也大有人在,那叫果園,若是我再種太多的蔬菜、果樹就經濟效益就很低了,那隻能種多些他們沒有的花卉來創點收入,少種些他們也有的蔬菜、果樹,要沒了經濟收入園藝莊園也沒得開了,說到底也就是社會的現實問題,還有一方面,現在的人們是認為種花才是園藝的體現,種果樹和蔬菜更偏向於農藝,若是你種的蔬菜、果樹比花多了,別人會認為你是個農民而不會認為你是個園藝人! 追問:

我的意思題目的意思是為什麼花卉多於果蔬,那麼就應該抓重點側重於花卉方面來答題,你就一直糾結於果蔬,題目的重點先弄懂吧親 : 抱歉,沒注意到花卉後面還有種類兩個字。言歸正傳,在園藝花卉中,花卉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意義。

狹義的花卉是指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如鳳仙、菊花、一串紅、雞冠花等;廣義的花卉除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外,還包括草本或木本的地被植物、花灌木、開花喬木以及盆景等,如麥冬類、景天類、叢生福祿考等地被植物;梅花、桃花、月季、山茶等喬木及花灌木等等等等,種類繁多,多到有一些我們壓根沒聽說過,而果樹、蔬菜這些從價值上來說(也就是能食用的角度上看)就限定了它們的種類不多,基本上說到名字我們就會知道。 題目意思是這樣的吧。

2樓:帳號已登出

答案是花卉種類的基數大,門檻較果樹這些要低。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只用於觀賞,而果蔬則要考慮其是否能食用的問題。

主要花卉、蔬菜和水果的生長週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主要是搞蔬菜和水果方面的,我說下蔬菜和部分水果(有些水果我也沒種過)的季節吧蔬菜:1、大白菜——播種季節很廣,春夏秋冬都可以種植,主要還是要看你品種的選擇,四川地區秋白菜7——9月都可以播種,9—12月可上市;越冬白菜的話在10月—11播種,次年3—4月採收;春白菜一般播種時間在2月中旬到3月上旬播種,5—6月採收;夏白菜5—8月播種,8—9月採收。2、菠菜——可春秋播種,一般以秋季播種為主,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播種,次年春季採收。

3、玉米——這裡我說的是甜糯玉米,春季栽培播種育苗時間2月中旬至3月上旬,5月份可採收;秋季栽培6—8月播種,9—10月採收。4、大豆——一般2—9月都可以播種,生長期3個月,比如說2月播種,收穫期在5月份。5、番茄——番茄主要是春番茄和秋番茄。

春番茄播種時間在11—12月,採收期5—7月;秋番茄播種是加你7月中旬,採收期在10—11月。6、茄子——以春季栽培,播種時間在10月中旬,次年2月地膜加小拱棚定植,4中下旬收穫。7、辣椒——以採收青椒為主的春季辣椒栽培季節和茄子相似,播種時間在10月中旬,次年2月地膜加小拱棚定植,5月—7月採收。

8、南瓜——3月中下旬播種育苗,6—9月採收。9、絲瓜——以春季栽培為主,2月份育苗,5月份開始採收。總結,目前大部分蔬菜根據品種的不同都可以安排幾茬,不同的季節選擇不同的品種。

水果:草莓:8—9月定植,11——次年5月採收。

西瓜:早熟西瓜2月中旬播種育苗,3月中下旬定植,5月下旬開始採收其他的品種因為都是多年生的木本植物,定植時間春秋兩季都可以。主要是掛果時間不同:

橘子——品種有很多,根據品種不同10—次年1月都可以掛果。柚子——也是柑橘一類,10月開始掛果葡萄——早熟6月開始掛果桃子——5月份掛果雪梨——6月開始掛果蘋果——略香蕉——略菠蘿——略荔枝——6月成熟。木瓜——略。

5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蔬菜和水果的生長週期因其品種不同、各自的特性不同而不同,其種植和收穫的時間也不同,又不知道你要種什麼,那麼多,要是一一寫來,只怕是厚厚的一本書。建議你還是說一下種什麼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買花卉、蔬菜和水果這三本相關的書看吧。

按照農業生物學分類法,可將蔬菜植物分為幾類?各自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農業生態學的分類。

這種分類法把蔬菜植物的生物學特性與栽培技術特點結合起來,雖然分的類很多,但較實用。

1)白菜類。這類蔬菜都是十字花科的植物,包括大白菜、小白菜、葉用芥菜、結球甘藍(團白菜)、

球莖甘藍、花椰菜甘藍和菜整等。多為二年生植物,第一年形成產品器官,第二年開花結籽。

2)直根類。這類蔬菜以肥大的肉質宜報為食用產品,包括蘿蔔、蕪菁、根用芥菜、胡蘿蔔和根用甜。

菜等。多為二年生植物,同白菜類。

3)茄果類。主要是茄子、番茄和辣椒等一年生植物。

4)瓜類。主要是黃瓜、冬瓜、南瓜、絲瓜、苦瓜、瓠瓜、葫蘆、西瓜和甜瓜等。西瓜和南瓜的成熟。

種子可以炒食或製作點心食用。

5)豆類。豆科植物的蔬菜,以搬英或子粒為食用產品。主要是菜豆、雙豆、豌豆、蠶豆、毛豆、扁。

豆和刀豆等。菜豆與證豆有用支架栽培的,也有不用支架栽培的。豌豆幼苗和蠶豆芽均可食用。

6)蔥蒜類。這類蔬菜都是百合科的植物,主要是大蔥、洋蔥、蒜和韭菜等二年生植物,用種子耀殖。

或用無性繁殖。

7)綠葉菜類。這類蔬菜以幼增葉片、葉柄和嫩莖為產品,如芹菜、茼蒿、萵苣、莧菜、落葵和冬寒。

菜等。(8)薯芋類。這是一類宮含澱粉的塊莖和塊根蔬菜,如馬鈴碧、芋頭、山藥和姜等。

9)水生蔬菜。這類蔬菜在池塘或沼澤地栽培,如藕、茭白、慈姑、荸薺、菱角和芡實等。

10)多年生蔬菜。這類蔬菜的產品器官可以連續收穫多年,如金針菜、石刁柏、竹筍、百合和香椿等。

11)食用菌類。包括蘑菇、草菇、香菇、木耳、銀耳(白木耳)和竹蓀等。

12)芽菜類。這是一類新開發的蔬菜,用蔬菜種子或糧食作物種子發芽作蔬菜產品,如豌豆芽、蕎麥。

芽、苜蓿芽和蘿蔔芽等。綠豆芽和黃豆芽等是早就普遍應用的芽菜,也有把香椿和枸杞嫩梢列為芽菜。

13)野生蔬菜。野生蔬菜種類很多,現在較大量採集的有蔬菜、髮菜、木耳、蘑菇、薺菜和菌陳等,有些野生蔬菜已漸漸栽培化,如莧菜和地膚(掃帚菜)等。

說出20種不常見水果,20種不常見蔬菜,與20種不常見的樹,20種不常見的花

8樓:學種瓜

偏遠山村常見的繁華城市裡見不到,地球上常見的火星上見不到,讓俺咋說呢?

不常見的花有:鐵樹開的花、竹子開的花、南方的雪花、男人的淚花——這些算嗎?

算是俺拋了塊磚幫恁引些玉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太少了,懶得動腦。

為何在水裡放屁比較臭,狗狗為何經常放屁?

人在空氣中放屁的時候屁分子擴散很快,當你聞到臭味的時候屁的密度已經很小了,屁的密度小了,自然臭味比較淡。人在水中放屁,由於屁分子難溶於水,就會形成氣泡上浮,屁被包裹在氣泡裡,屁分子就不會擴散,屁的密度就很大,當氣泡浮到水面破裂的時候,我們馬上就會聞到臭味,屁分子密度大,臭味自然比較濃。洗澡時,第一,...

為何在北極的汽油不會結冰

北極的年平均氣溫為 10 左右,在北極測到的極端低溫為 70 汽油的冰點溫度為攝氏零下68度,只要再跌7度,飛機的引擎和汽油便會結冰。也就是說溫度為攝氏零下75度汽油便會結冰。所以說,一般情況下,北極的氣溫沒有到汽油的冰點,自然不會結冰,但是如果在最冷的時候,也會結冰的。汽油和柴油不一樣,它是不用凝...

明星格溫妮絲為何在好萊塢如此討厭

一過30歲,女明星的臉就不再 變老 了。同齡人的嘴脣乾癟了,她們的嘴脣神祕地飽滿著 別人的酒窩釀成了括號,她們的照舊小句號。她們的額頭沒有皺紋,眼角沒有魚尾紋,面頰明明很飽滿,毫無下垂感,地心引力對兩頰肌肉失去浸染,好像她們是從外星球空降來的。女明星們說 我們用頂級護膚品,我們只喝礦泉水,我們練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