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米不長米蟲,怎樣才能不讓大米長蟲子

2023-06-06 01:20:09 字數 5634 閱讀 5655

1樓:燕燕知識百科

要防止大米長蟲,可以先去找些食用花椒,用透氣的紗布縫製幾個小包,再把花椒分別裝幾這個小紗布包中,再把花椒包分別放入大米中的底層、中層和上層,花椒防防止米蟲主要是因為花椒有特殊氣味,所以能驅米蟲。

要防止大米長蟲,如果一時半會找不到花椒的話,那麼去找些蒜頭,掰下幾瓣,放入米中,如果米是用桶箱裝的,那就再把米蓋蓋上,這樣也有防蟲效果。

要防止大米長蟲,如果裝米的箱子或內部空間較大,那麼用個深口杯,裝小許高度白酒,再把杯子下部深植入米中,露出杯口,再蓋上米蓋,這樣防止米蟲也是有不錯效果的。

有人說大米防蟲,可以把大米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凍上可以防蟲;但如果沒經常把大米放在冰箱內,米一拿出來後,隨著米中的溫度回升,還是會長蟲的,而且佔著冰箱冷凍室,也不方便,不過這樣倒是便於挑出米蟲,因為蟲子一凍後,就不會亂爬了。

除此之外,找幾個無毒的那種大塑料袋,檢查沒有破孔透氣的情況下,把大米裝入,再把塑料袋內的空氣排擠出後,用繩子把袋口綁緊,這樣米袋中缺少氧氣,也不易生蟲。

大米里長蟲基本可以說明,這種大米是沒有新增其它增色增亮物質的,長蟲後的大米,如果不是很多,沒有結塊成粉的話,本人都是挑出蟲子,再把米仔細淘洗乾淨,然後還是常照用來煮飯的。但是如果米長黴的話,哪怕一點點,也是不要再去煮著吃。

2樓:帳號已登出

操作方法。

家裡的大米放時間長了,裡面有肉蟲子,也有甲蟲,很討厭。

到市場買一些花椒來,最好是新鮮的花椒,這樣的花椒味道大,驅蟲效果更好。

找來紗布,用剪刀剪成巴掌大的方塊,每一塊紗布中放入一小撮花椒,如果米多,可以包很多包。

將包好的花椒分散地放入米中,然後大米中有了花椒的味道,就不會生蟲子了。

怎樣才能不讓大米長蟲子

3樓:西瓜西施

1、已經生蟲的,先把米放到冰箱裡凍24小時,把米中的蟲凍死,蟲凍死後會變輕,淘米時死的米蟲會漂起來,容易淘淨,也可以把米中的死蟲篩,簸出去。

2、將大米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一酒瓶裝100至200克白酒,開口埋入米中,瓶口略高於米麵,將視窗密封,可防止大米生蟲,切記容器口一定要封嚴。

3、在米缸底部放些生石灰或草木灰,上鋪塑料布,再倒入大米。或者在大米里放進一些大蒜瓣,這樣可防止生蟲。

4、將25至50克花椒,分成4至6份,分裝小紗布袋中,放在米桶或米缸中間和四個角。

如何防止米長蟲?

4樓:網友

防止米長蟲方法如下;

1、防止大米生蟲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將大米放在陰暗潮溼的地方,將大米放置專裝大米的缸子裡(譬如玻璃缸、較好地塑料桶),封閉裝置好即可。

2、將生蟲大米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3、如果大米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燻殺。

4、如果生蟲的大米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大米放在塑料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大米里的蛀蟲。

米蟲】米蟲指大米里的蛀蟲,在米中最常見的米蟲有兩種,一種是鼻子長長尖尖,體黑亮的玉米象;另一種是白白長長會吐絲;使米粒結成球團的外米綴蛾的幼蟲。

簡介】卵:約長, 乳白色半透明,外形為長橢圓形,一端稍大。

幼蟲:體長約,身體為乳白色,頭部淡褐色,口器黑褐色。

無步足,腹部肥大但腹面平直,背部彎曲如弓形,有13節體節,各節有許多橫皺紋。蛹:幼蟲在成蛹前,胸節會膨大而腹節縮小且伸長,此時色為乳白色。

成蛹後長約,初化蛹時呈乳白色,吻下彎貼於胸部下方,頭胸腹三部區分明顯,觸角、翅及足均裸出。

習性】米象每年約有8~9個世代,一世代約20-50天,在高溫下繁殖較快,32℃時一世代只需25天。成蟲平均壽命達3個月,幾乎以稻米為食,因而得名。

5樓:匿名使用者

米中有蟲卵,家裡的溫度適宜,就孵化出來了!

在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內。平時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掃乾淨,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裡面。一旦發現米生蟲,可將米放在陰涼處晾乾,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米除蟲後還可食用。

切忌將米放在陽光下暴曬。

另外還有方法:

方法二:準備幾塊乾淨的小紗布塊,每塊都包上少許的花椒籽,紮好後放置米中。若是用米袋來裝米的話,可以先將米袋浸在燒開的花椒汁裡10分鐘,晾乾後再盛米,也有防蟲效果。

方法三:將乾的海帶或者乾的桔子皮放在米中,可以同時起到防潮防黴的作用。

若米已經長蟲了,可用新鮮的生薑放在米中,把蟲子驅趕出來。

另外,在晴好的天氣,應拿出去多曬曬。

6樓:網友

大米久存易生蛀蟲,故應隨吃隨買。大米買回後應裝入米桶(缸),在米桶內放上四至五包花椒(每包用花椒十克,包袋用紗布製成),可以防蛀;也可以在米桶內放一隻乾淨的酒瓶,酒瓶口高於米麵,瓶內裝上一百克白酒,也能防蛀;如果在米桶底部放些生石灰(生石灰上可蓋塑料布,以隔開米和生石灰),或者在大米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都能防蛀蟲。不管採用上述的何種方法,米桶蓋一定要蓋嚴。

巧防大米生蟲 (1)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米中,瓶口高出米麵,將米袋封口。由於米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

裝米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米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米就不會生蟲。 (3)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米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 大米:

在大米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米黴變。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米中。一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

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米生蟲。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的飲料瓶裝米,可以有效防潮防黴,更可以防止生蟲。也可以在大米中放一個小紗布包,包些花椒,也可以防止生蟲。

對於已經生蟲的大米,可以放冷凍室儲存,把蟲子凍死,然後再篩出來。如果用太陽暴曬,會使大米失水,影像口感。

8樓:說生活出品

大米生蟲大米就很難吃,教大家一招,大米永不生蟲。

9樓:匿名使用者

米袋裡放包用細布包的花椒或者大算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米袋裡放點姜或者大料就可以了。

11樓:生活妙招

大米生蟲煮飯很難吃,試試這一招,有效防止生蟲。

12樓:拼搏

2、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

3、放在專用收納箱內。

13樓:自然之聲東阿店

用封閉式的盒子裝米,或放花椒。

怎樣使小米不長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夏令時節由於天氣炎熱、空氣溼度大,大米容易吸溼、發黴和生蟲。下面介紹幾種家庭存放大米防止。

生蟲的方法:

一、無氧儲存法:先將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乾透,然後將大米。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米可以儲存較。

長時間。二、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

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溼透盛米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米口袋放。

入花椒水中溼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米倒入口袋內。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米袋的上、中、底。

部,紮緊袋口,將米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米生蟲。

三、草木灰吸溼儲存法:在盛米的缸底,鋪上層草木灰(最好將草木灰裝在紗布口袋內,放在缸底部)

然後倒入晾乾吹透的大米,並將米缸蓋嚴,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儲存較長時間。

四、海帶防蟲儲存法:幹海帶具有很強的吸溼能力並具有殺蟲和抑制黴菌的作用。儲存大米時,大米。

和海帶以100比1的比例混裝,經10天左右取出海帶晾乾吹乾透,然後再放回米中,這樣反覆幾次後即可防止米黴變和生蟲。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小米里放一個布包的花椒 大料的袋子,這樣小米就不會長蟲。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上幾塊姜,去蟲特有效。

怎麼樣才能讓米里不生蟲子?

17樓:網友

米有蟲子怎麼去除,教你一個絕招,放多久都不生蟲。

夏天怎樣讓米不生蟲?

18樓:幫家妙招

夏天家裡大米總生蟲?教你3個方法,大米放多久都不生蟲,太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個大蒜就行了。

大米,經常長米蟲,用什麼方法可以不長米蟲?

20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在日常生活中,用幾塊紗布分別包一些花椒粒,放入裝米的容器裡,放置於上中下不同的位置,然後把容器蓋嚴。如果你是用袋子裝米,可以將袋子直接放到煮好的花椒水中浸透並晾乾,再裝米就可以防止生蟲了。

21樓:紅豆下手

如果天氣炎熱潮溼,非常適合米蟲的蟲卵孵化繁殖,如果家裡的大米還沒有生米蟲,可以在盛放大米的袋子或者桶中,加入幾頭剝了皮的大蒜或者一些花椒,由於大蒜中含有豐富的含硫化物,這種特殊的硫化氣體能給米蟲不適合孵化的資訊,所以儲存大米時加入大蒜可以有效的避免大米生米蟲。除了在大米存放時加入大蒜,還可以將沒有生米蟲的大米放入密封的環境中,如家裡有喝完的大可樂瓶或者油壺沖洗乾淨後晾乾水分,將大米放入瓶中,擰緊蓋子,沒有合適的溼度和足夠的空氣,米蟲就沒有辦法孵化繁殖,可以有效的避免大米生蟲。

22樓:了不起的鱻

把新買的大把新買的大米袋開啟。用一個縫製好的小口袋裡面裝上花椒。和胡椒。顆粒放在米袋子底下。就可以。避免。大米生蟲子。

23樓:萬爾佛

大米經常長米蟲,我覺得最好的方法是買一個專門裝大米的容器,比如說裝大米的缸,大米放在缸裡面就很不容易生蟲子了。

24樓:寒潭小飛龍

大米袋子拆開後,存放環境一定要注意,不能存放在潮溼的地方,這樣容易生蟲子。所以我們可以把大米袋子封好,放在高處,這樣可以保證大米不生蟲子。

25樓:紫雲曉

只要環境溫度適合,大米是容易生米蟲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減少購買的量,一週買一次,減少在家的存放時間,那麼大米就不容易生米蟲的。

26樓:輪滑

將花椒,大蒜,小米椒,分別包三個小包放10一袋的米里,如果是大袋的可包大點的包放在米里,不會生蟲子的。

27樓:牛錦文

對於大米里經常長蟲,真像人家所說的裡面可以放一些花椒大料,而且放在通風的地方,這樣就不會變得潮溼長蟲了。

28樓:晴天便好

最好是不要買太多的大米,吃多少買多少,買太多的大米,特別是夏天容易受潮,如果能夠保持大米不受潮是不容易長蟲子的,最好是拿一個罐子把大米裝起來,不受潮大米就不會長蟲。

怎樣才能不讓肉肉開花,如何讓多肉開花

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增加光照,追肥磷鉀肥,澆水時可以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 如何讓多肉開花 剛開始種植多肉的新手,經常對多肉有一個誤區,那就是把多肉理解成為像像仙人掌一樣習性,認為多肉是不需要肥料的。於是給了多肉植物很寒磣的養護方式,配土只是純介質,澆水只是自來水,導致多肉植物...

怎樣才能不讓父母離婚

首先,我想安慰你一下 別太難過了 有些事情是我們當孩子所不能瞭解的!你媽媽一定很愛你爸爸,她覺得你爸爸對他很重要!你媽媽 是個好媽媽 我想你應該讓他們心平氣和的在一起說一說自己的心裡話,不要因為一點 小誤會 而毀了我們這個家,要知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告訴媽媽,爸爸在外面工...

怎樣才能不生氣,如何才能不生氣

升米養恩人,鬥米養仇人。這話你沒有聽說過嗎?你這樣讓別人認為你所做的都是理所當然的。你從一開始就錯了。你沒有學會拒絕別人,讓別人以為你是便利貼。他們不把你的幫助認為幫助,付出是付出,只當作一種很自然的事情去接受。一旦你還回本位,他們不適應了,反而會生氣。比如那個同學借衛生紙,第一次,第二次你借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