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望cad和浩辰cad哪個好用?

2023-06-06 04:50:10 字數 5593 閱讀 7105

1樓:中望軟體

一、開圖效能。

以常用的1mb、10mb、100mb三類圖紙為例,中望cad的開圖速度分別為秒,秒,秒,相較於市面上主流cad軟體,開圖效率最優。

二、相容格式。

中望cad採用國際標準的工業圖形檔案格式dwg、dxf作為內部儲存檔案格式,全面相容目前最新的圖紙格式,可直接讀取和儲存常見圖形資訊,準確完整。

三、二維製圖與。

中望cad能提供常用的二維圖形繪製功能,如點、線、曲線、多段線、多線等型別;在物件操作上,常用命令,包括如複製、縮放、倒角、倒圓角、平移等均可滿足。可保證順暢的繪圖設計需求。

四、可支援外掛。

中望cad與海內外200+專業應用開發商建立合作,可支援外掛覆蓋能源電力、公路交通、工程算量、協同設計與管理等領域,主流外掛如天正、探索者、南方資料、燕秀工具箱等均可支援。?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個人推薦使用浩辰cad。浩辰cad是非開源、自主核心的國產軟體,從功能、效能和相容性等各個方面要更好。其介面、操作習慣與主流cad一致,不需要二次學習,可直接上手操作繪圖。

特別是在大圖操作上比很多cad軟體都要快很多!

autocad和中望和浩辰這些國產cad軟體使用上有哪些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望抄cad是中望軟體自主研發的二維。

襲cad平臺軟體,執行速度快和穩定性好,完美相容主流cad檔案格式,介面友好易用、操作方便,可以幫助使用者高效順暢完成設計繪圖。同時支援雲移動辦公,通過第三方雲服務,配合中望cad派客雲圖實現跨終端移動辦公解決方案,滿足更多個性化設計需求。在具體功能和使用方式上,中望和國外cad軟體並沒有明顯的區別,這也是很多設計師選擇中望cad的一個重要原因,畢竟可以減少重新學習的成本。

說到國產cad軟體,另外一個不得不提的是本土化服務,這對於工業軟體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中望廣州、北京、上海、武漢、青島、重慶等地的服務機構,可提供及時的服務支援。此外,中望獨有的定製開發服務,也為滿足企業個性化需要提供了更多可能。

目前已經有「板材排版、晶圓設計、通訊、園林」等多個行業的定製開發方案,助力進一步拓展了cad軟體的應用邊界,提高競爭力。

4樓:淡淡

浩辰的起家產品是它基於autocad的給排水二次開發軟體。這個軟體在業內也版。

是非常有名氣的。

權。從軟體的總體感覺上看,浩辰的軟體的速度比較快,介面作的也和autocad非常的像,另外再加上它原有的在行業內的專業軟體的開發經驗,作了很多的華麗的功能,雖然沒什麼用,但是在市場在宣傳上還是非常好的。浩辰的軟體非常的不穩定,軟體宕機掛起的現象非常的頻繁。

另外在二次開發上,基於它自身的二次開發和它基於autocad上的根本不能比。 總體來說中望和浩辰的效能還是比不上auto的,如果有錢的話當然是用auto的好了,說白了就是中望和浩辰盜版auto公司的,不過盜版的技術還沒到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起來差不多,就是autocad是國外的,其他是國產的。

6樓:痴情b丶

基本沒有太大分別,功能都差不多齊全。個人而言,能用夠用盡量用國產吧,這也是一個買預期的行為,畢竟國家對這方面還是大力支援的。

浩辰cad和中望cad哪個好用?

7樓:瀧吟懷

浩辰cad和中望cad都是國產的cad軟體,但是浩辰cad軟體是非開源、自主核心,從功能、效能和相容性等各個方面都要比中望強得多。

使用兩款cad軟體來開啟超大圖紙會發現浩辰cad的效能優勢非常明顯,而同一張圖紙用中望cad在進行常規操作時都有明顯示卡頓,有時候還會出現很長時間沒有響應的狀況,讓人很抓狂。

而且浩辰cad比中望cad多了很多功能,比較符合國內設計師的使用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浩辰cad和中望cad這兩款都是國產cad,但是從個人的使用感受來說浩辰cad比較好用一些,浩辰cad無論是從軟體介面還是從功能效能都和acad差不多;而中望cad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卡頓、宕機的現象,讓人有些無語。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中望cad,功能和效能都很出色,易學易用,只要會cad畫圖的就會用中望cad做設計,中望cad可以相容dwg等各種cad格式檔案,對標的是國外cad,在操作方法基本上是互通的。上個月公司買的就是中望,大多數設計院和公司都用中望,有保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廣告就打廣告,還要踩著別家打廣告 有點低階。

11樓:網友

我公司測試過中望和浩辰,最後還是選擇了中望cad,現在用的挺順暢的,正在測試他們們的三維cad軟體中望3d。

為什麼呢?從軟體使用來說,兩者都差不多,無非你是多這幾個功能,我多那幾個功能,不影響使用就行了。

後來經過實地考察,感覺中望更專業更有實力一些,公司規模更大。畢竟是公司採購嘛,不能貪小便宜,還是要選正規的有實力的公司。

國產cad兩大巨頭,中望cad和浩辰cad哪個更好用?

12樓:侃侃說民生

中望cad更好用。

中望cad是中望軟體自主研發的第三代二維cad平臺軟體,憑藉良好的執行速度和穩定性,完美相容主流cad檔案格式,介面友好易用、操作方便,幫助使用者高效順暢完成設計繪圖。

中望系列軟體,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並在國家版權局進行備案登記。因此,購買中望cad產品就是使用正版軟體,也是完全符合國家正版化相關政策與要求的;在刪除盜版cad軟體後,企業如果選擇購買中望cad,即可獲得原廠授權許可證書。

技術創新:

專注於cad技術的研發與創新超過20年,中望軟體已經躋身於世界主流cad軟體行業。目前已經形成了「二三維通用設計平臺,行業設計軟體、定製開發、以及以cad技術為核心的更多跨行業延伸應用」的整體解決方案,不僅無縫相容國外軟體,還可滿足不同使用者多樣化cad應用需求。

13樓:heart永爭第一

現在看看知道就知道國內兩個cad軟體開始內卷厲害了,彼此尊重對方,發現自己缺點不好嗎,整天僱傭水軍抹黑對方,盲目吹噓自己,一看他們的就跟營銷的一樣,並不是普通個人使用者來的。中望和浩辰都用過,但我只是使用一些簡單的功能,並沒有深度使用各種專業的功能,但就個人輕度使用而言,浩辰cad介面要比中望要好,這個好不好也看個人吧,但是浩辰更接近acad的介面,對我而言更容易接受。第二在使用上,浩辰和aotuo一樣的捕捉點,而中望的捕捉點一條線段居然只有兩端作為捕捉點,還不能設定,這應該是基本的了,中望深耕cad多年難道不知道要實現這基本功能,或者難道這基本功能都不能實現?

要說優點,中望cad還是有點的,他有第三方接入的一些專用軟體,尤其是塑膠模具這塊有燕秀工具箱,龍騰塑膠模具等,如果是塑膠模具行業應該中望會好點,儘管基本的功能有詬病,但是在專業軟體上有比無的好,而浩辰只有自己家的軟體,沒有第三方的接入,尤其是沒有塑膠模具的軟體,目前暫且說這幾點。

浩辰cad和autocad哪個好用?

14樓:儒雅的知識大神

autocad與浩辰cad最大的區別可能就是浩辰cad是國產軟體,autocad是美國的。

兩者的常用功能差不多,不過浩辰cad有很多創新功能,用起來還是很方便的。比如等分點捕捉、自**層、自由縮放等。

除此之外浩辰cad還提供了完善的專業配套軟體,如浩辰cad建築、浩辰cad機械、浩辰cad給排水、浩辰cad暖通等。

浩辰cad和天正cad哪個好點

15樓:我是一個好孩子

浩辰cad,天正cad是比較好用的。

浩辰cad是蘇州浩辰軟體股份****自主研發的cad軟體產品,廣泛應用於工程建設、製造業等設計領域。浩辰cad平臺軟體已擁有中文、繁體、英文、日文、俄文、韓文、德文、法文、西班牙、希伯來等14個語言版本。

浩辰cad保持主流軟體操作模式,符合使用者設計習慣,完美相容autocad,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得到應用。專業軟體包含應用在工程建設行業的建築、結構、給排水、暖通、電氣、電力、架空線路、協同管理軟體和應用在機械行業的機械、浩辰cad燕秀模具以及圖檔管理、鋼格板、石材等,是國內唯一擁有勘察設計行業一體化整體解決方案的廠商。

天正cad是北京天正工程軟體****重磅開發的一款二維三維一體化的建築設計軟體,具有植入資料資訊,承載資訊,擴充套件資訊等特點,能夠支援32位的autocad2007~2019版本、64位的autocad2010~2019版本,並擁有完善的使用者介面、先進的專業化標註系統、全新設計文字**功能、強大的相簿管理系統和圖塊功能等等,是建築人員最好的輔助設計軟體。

中望cad和浩辰cad哪個好用,浩辰cad和中望cad哪個好用?

大部分人都用的中望cad,浩辰cad我沒有用過,不過中望的名氣大點,規模也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題主這個問題問得沒有含金量,應該和autocad比,這樣才是同級別的 上個月公司做正版化對這兩個軟體都有安排工程師去測試試用,大部分反饋偏向於中望cad,細節方面做得更好一點,圖紙相容完整,另外就是支援塊重定...

中望cad中如何將填充圖案拉伸,中望CAD中如何將填充圖案拉伸

繪圖 圖案填充 開啟的面板裡有一個選項,把 關聯 的勾選上就可以了。理論上來說,只要用h命令填充或he命令修改填充時,選了 關聯 選項再用s命令拉伸都可以隨之拉伸的。但有些版本的cad軟體不吃這一套,您可以試試運氣如何 顯示比例問題,在你填充圖案的時對話方塊下有一個比例,你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1 可以...

浩辰CAD軟體與AutoCAD在操作介面上相似,是否侵權

軟體侵權案件的主要法律依據是 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 但 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 保護的是軟體的源程式及其文件,並不包括保護使用者介面 處於使用者習慣和介面友好型,介面相似並不涉及法律侵權。沒這個說法吧,著作權在於程式的 本身,介面就像交流中的常用語,這個都算侵權的話那別開發新軟體了。浩辰cad軟體與a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