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 和中望cad有什麼區別

2021-05-24 05:31:21 字數 2071 閱讀 6639

1樓:南門思敖河

中望號來稱民族cad,其實還是以源autocad為核心的。介面和autocad幾乎一樣,但是細節比起來,還是很多地方不如autocad,比如中望2008有個很鬧心的地方,仿宋字型的φ顯示是亂碼。如果樓主要用盜版的,還是用autocad吧。

如果要買正版,中望cad比autocad便宜多了,可以考慮下。與autocad相比,它的功能沒autocad強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望cad是國內軟體公抄司高仿autocad的軟體,文bai件格式也與autocad相同,但du用中望cad畫的圖在autocad中不能開啟zhi,但在daoautocad中畫的圖能在中望cad中開啟,中望cad的操作介面、圖示功能基本與autocad相同,會用autocad就會用中望cad。

還是學autocad吧,到什麼單位都通用。autocad證書我認為就不要考了,現在沒用,會用就行。

3樓:lmw中望

功能是快捷介面都差不多,都是主流cad軟體,現在用中望的學生和企業越來越多了,畢竟是國家自己的,有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使用上說沒什麼大區別,都很棒。在學校用的就是中望cad,畢業後到這家公司回也是用的中答望,個人感覺中望cad比較適合我們繪圖,學起來更簡單,用著也方便。autocad發展的比較早,不過國產軟體發展了這些年,在功能和相容性,操作習慣上都已經達到國際水平。

企業使用者的話,建議用中望,比較安全,做設計繪圖什麼的都挺順溜的。

5樓:談預先

前者著重建築圖紙

後者通用性平面製圖

但實質一樣幾乎沒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起來沒區別。中望cad是國產,做圖和autocad功能一樣的,兩個軟體也是相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的出發點不同, 一個是以中國,一個是從國際

8樓:秋哥不點蚊香

中望baicad和autocad是目前主流

du的兩款設計軟體,兩者在功能zhi和相容dao性方面都非常出色,

版能夠互相相容,在具權體的使用操作上也差不多,會autocad畫圖的就會用中望cad做設計,中望cad可以相容dwg等各種cad格式檔案,它們在操作方法基本上是互通的。如果要說區別,只能說中望cad是中國自主產權的cad軟體,代表了國內cad軟體的最高水平,很多本土企業和設計師都使用中望;autocad是國外軟體,在國外用的比較多。設計人員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用那個,對於企業來說,中望cad價效比更高,並且有貼心的本土化服務,售後做的更好,比較合適。

如果是考證的話,具體要看考試的時候指定的是哪款軟體咯

9樓:澳門風雲

兩者在功能效能上基本沒什麼不同,都是主流的cad軟體,使用的人群也十分廣

泛,如回果要說區別的話,答最大的不同是autocad是國外軟體,中望cad是國產軟體,大家都知道,國外軟體的**會貴很多,而國產軟體價效比高,適合絕大多數企業使用。

10樓:

中望cad是國內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軟體,這幾年中望軟體發展了自主產權二維cad、三專維cad/cam軟體,產品齊全,其屬中中望cad檔案格式與autocad相同,中望cad畫的圖可以在autocad中開啟,autocad畫的圖也能在中望cad中開啟,中望cad的操作介面、圖示功能基本與autocad相同,會用autocad就會用中望cad。

11樓:漢玲琅

中望cad是國來內軟體

公司研發的自cad軟體,檔案格式也與autocad相同,dwg\dxf.我用的中望cad軟體和acad都雙向相容,中望能開啟autocad圖紙,autocad也能開啟中望的圖紙,基本上沒有遇到樓下說的中望圖紙autocad打不開的問題,其實圖紙是要是dwg格式就可以。中望cad的操作介面、圖示功能基本與autocad相同,會用autocad就會用中望cad,是不需要在學習的。

cad證書現在沒有含金量,都用三維設計軟體了,很多企業cad就拿來轉轉圖。現在中望也有三維設計軟體了,中望3d。

作為一位有幸用過這兩款軟體的使用者回答你,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不夠詳細可以聯絡我

中望cad和浩辰cad哪個好用?

一 開圖效能。以常用的1mb 10mb 100mb三類圖紙為例,中望cad的開圖速度分別為秒,秒,秒,相較於市面上主流cad軟體,開圖效率最優。二 相容格式。中望cad採用國際標準的工業圖形檔案格式dwg dxf作為內部儲存檔案格式,全面相容目前最新的圖紙格式,可直接讀取和儲存常見圖形資訊,準確完整...

中望cad中如何將填充圖案拉伸,中望CAD中如何將填充圖案拉伸

繪圖 圖案填充 開啟的面板裡有一個選項,把 關聯 的勾選上就可以了。理論上來說,只要用h命令填充或he命令修改填充時,選了 關聯 選項再用s命令拉伸都可以隨之拉伸的。但有些版本的cad軟體不吃這一套,您可以試試運氣如何 顯示比例問題,在你填充圖案的時對話方塊下有一個比例,你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1 可以...

中望cad和浩辰cad哪個好用,浩辰cad和中望cad哪個好用?

大部分人都用的中望cad,浩辰cad我沒有用過,不過中望的名氣大點,規模也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題主這個問題問得沒有含金量,應該和autocad比,這樣才是同級別的 上個月公司做正版化對這兩個軟體都有安排工程師去測試試用,大部分反饋偏向於中望cad,細節方面做得更好一點,圖紙相容完整,另外就是支援塊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