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開機後就顯示CPu溫度98度報警為什麼?

2023-06-06 09:45:09 字數 5913 閱讀 3369

1樓:旅令璟

一般是風扇沒有正常轉動導致,開啟機箱蓋,檢查cpu風扇,是否需要抹導熱矽脂。

2樓:山水阿銳

您好,建議首先跟換主機板電池,給電腦全面的清理灰塵。

建議你去下一個魯大師,檢測軟體,希望對你有幫助。望。

哥們,請把你電腦配置發給我看下。

多半你這電腦是老的機器了。

最後你看下 散熱器 風扇轉不轉!

不轉的話就是它出問題了。換個散熱器。

3樓:ccc菜辣椒

如果手感一體機出風口沒有風速,就是風扇停轉,真的會有這樣的高溫,必須拆機,實際檢測風扇散熱器系統,常規清灰,風扇損壞的需要及時更換風扇。

電腦一開機cpu溫度就90多

4樓:

摘要。一般臺式電腦一開機後達到了90度,是有散熱故障,因此建議:1.

把主機蓋開啟 看看是不是很多灰塵 要清理一下 還有最重要的是把系統整理一下, 如本地磁碟裡的東西 是不是很多 快佔滿了 可以**一些軟體整理一, 安裝軟體最好不要安裝在本地磁碟(c盤)裡。2.拆機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3.拆機給cpu塗矽脂輔助散熱。 臺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 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一般臺式電腦一開機後達到了90度,是有散熱故障,因此建議:1.把主機蓋開啟 看看是不是很多灰塵 要清理一下 還有最重要的是把系統整理一下, 如本地磁碟裡的東西 是不是很多 快佔滿了 可以**一些軟體整理一, 安裝軟體最好不要安裝在本地磁碟(c盤)裡。

2.拆機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3.

拆機給cpu塗矽脂輔助散熱。 臺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

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抱歉我不太理解,可否詳細說一下呢?

一般臺式電腦一開機後達到了90度,是有散熱故障,因此建議:1.把主機蓋開啟 看看是不是很多灰塵 要清理一下 還有最重要的是把系統整理一下, 如本地磁碟裡的東西 是不是很多 快佔滿了 可以**一些軟體整理一, 安裝軟體最好不要安裝在本地磁碟(c盤)裡。

2.拆機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3.

拆機給cpu塗矽脂輔助散熱。 臺式電腦正常溫度範圍: 一般cpu溫度都在40~65度之間,如果打大型遊戲,一般也不會超過85度。

只要cpu溫度不高於85度,都是正常範圍,不會燒壞。

為什麼我電腦一開機主機板溫度就上96度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可能:

1、cpu散熱器與cpu接觸不良,造成無法散熱。

2、cpu散熱器有問題,無法散熱。

3、cpu有問題,發熱量過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測量軟體出問題了,就是測溫探頭有問題,看看機器散熱好不好?cpu散熱器清理一下灰塵。

7樓:鬼蝶特戰隊

也許是測量溫度的軟體出問題了。

臺式電腦cpu溫度一開機就90度,是怎麼原因

8樓:抗樹枝桐壬

風扇線接了嗎,一般清理完灰塵,很容易就忘接線了,如果接線了,在看看轉不轉,不轉就換,還有可能是你清理完,散熱片沒接觸到cpu,你感覺是弄好了,但其實沒弄好,建議送去售後檢測一下。還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溫控感測器有問題!(我原來的電腦上也是顯示有誤cpu溫度經常顯示80度),如果不影響正常使用,可以不用擔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cpu插槽設計缺陷問題無法解決。正常使用沒問題,關鍵是看的煩,呵呵。看不慣就換主機板就咯。

出現這樣的情況基本是用的micro-atx架構的主機板(也就是小板)換塊atx的基本可以解決。

10樓:網友

清理cpu的散熱風扇,重上矽脂,我估計是風扇積灰的緣故。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神奇? 是不是華氏99度啊》??

如果是99攝氏度, 機器早就應該自動關機了, 不可能還繼續執行下去的。

你看到90多度後, 如果機器沒自動關的, 你手動關了, 然後開啟機箱, 用手碰一下99度那個部件, 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熱。 估計只是軟體檢測錯誤的。 或者是機器的熱敏元件損壞 .

12樓:網友

檢查散熱器是否壓穩,均勻的塗一層薄矽膠再試,還是這樣就是主機板溫度感測器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不好,建議檢視散熱器。

電腦開機總顯示cpu溫度什麼的怎麼辦

14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存在軟體問題和硬體問題兩種可能,如果是軟體問題,因為cpu溫度檢測不是系統內控制,需要在bios進行設定,介於bios版本繁多,最好的辦法就是還原bios設定即可。開機時按住f1或者f12或者dle,進入bios,最後一頁裡選擇還原預設設定然後退出儲存即可。

硬體上很可能是短路造成,如果是開機稍等半分鐘(或者更久)才顯示則可能是散熱問題。

檢修:首先開啟機箱,接通電源看cpu上的風扇是正常運轉。如果不轉,則更換風扇即可。

如果風扇正常,就更換cpu矽膠,清理灰塵再試,如果依然過熱,則確定為主機板短路。

主機板短路可以區域測試確定範圍然後更換電容,但是實際操作上買個新主機板裝上更簡單可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進bios.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 載入預設,按f10儲存重啟即可,bios預設設定是遮蔽各種溫度顯示的,

16樓:網友

是在**顯示的。有的溫度檢測軟體也能顯示該功能。如果安裝過就解除安裝下吧。

17樓:曲周砍哥

目測樓主的東芝筆記本!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事那個牌子的機子,系統是xp還是win7

電腦cpu溫度經常超過80度報警,是怎麼回事?

19樓:忄續寫忄

1,可能cpu內部矽脂已過期,導致其cpu核心的熱量無法及時傳到外部,需要開蓋更專。

換矽脂。2,可能cpu散熱屬器效能低,導致其熱量無法及時送走,只能更換更好的散熱器。

3,可能cpu的導熱矽脂材料不行,導致其熱量無法及時傳到散熱器,建議更換更好的矽脂。

20樓:手機使用者

是cpu與散熱片之間的散熱矽脂幹了,或沒了。買散熱矽脂抹上就好了。我的就是這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臺式?可以在機箱裡面加裝風扇,筆記本只能買個散熱底座。

22樓:我餓聯網

嗯,你的cpu溫度太高了。一般的溫度在四十到五十度左右。我宿舍一同學一開始就是cpu溫度過高,經常魯大師報警 ,最後他在假期裡去買了一個記憶體條插上,現在好多了,連風扇都不用要了。

建議你插個記憶體條 。

23樓:蒼天祝我

是不是機箱散熱的問題。

或是cpu老化。

24樓:o咖啡杯

把你的機箱的後蓋卸掉就行了 那樣子散熱好些的。

再說你的電腦都兩年了 ..

電腦cpu溫度過高,經常報警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7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

最好不要相信所謂的降溫軟體,無非就是降頻,但是降頻意味著玩遊戲會卡頓,這個是硬傷,需要通過硬體來解決,最多裝一個像遊戲加加這種溫度和風扇轉速監控的軟體即可。

1:散熱器儘量使用熱管式的,側向的風扇可以把大部分熱量吹往後部排風口而不是吹向主機板。

3:增加機箱內風道風扇,馬雲那裡30來塊的就行,加強對流效果可以快速有效排除熱氣避免熱島效應,需要注意佈局,不要把顯示卡散熱器排出來的熱風又吹回去了。

4:網上查一下你的cpu熱功耗(tdp)購買相對應的或者更高規格的散熱器就好了,貓頭鷹,大鐮刀,tt,恩傑這幾個大牌的比較靠譜。

26樓:情意綿綿〃浘嘮

很多朋友在裝機箱風扇時有個誤區:只裝排風的,沒有進風的,機箱其他地方也設計得挺嚴密,難以進風。這樣會嚴重地影響機箱內部的風道。

風道是指空氣在機箱內運動的軌跡。合理設計的機箱,在風扇的幫助下能形成有效的風道,成功地將冷空氣吸入機箱內,經過硬碟、主機板顯示卡、cpu等配件後由風扇熱空氣排出。 如果不裝進風的風扇,cpu附近將會變得空氣稀薄,同時各個風扇吸不到風也會引起噪音增大。

我們知道,cpu散熱片上的熱量是靠空氣帶走的,cpu風扇吸不到足夠的空氣,散熱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嚴重的話,甚至連電源也會散熱不良。可見,一個小小的進風風扇的作用有多麼的大。

所以,如果我們裝了那兩個排風的機箱風扇的話,就應該裝下面的進風風扇。 此外,如果我們能在機箱的左側面板上挖個大小適當的口,在上面裝個進風管道,並使它正對著cpu風扇,這樣cpu風扇抽到的都是機箱外的「冷空氣」,cpu的散熱將更上一層樓。這個也是intel的p4—3.

06架構機箱中的設計。 最後,把機箱裡各種電線、資料線(特別是ide線)整理一下,用膠帶紮好,不要影響到風道。

27樓:小黑黑大作戰

電腦經常遇到高溫報警怎麼辦,小夥教大家怎麼更換散熱器,乾貨。

28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的cpu是amd的一般到這85—90都是安全的,70度在你執行大量程式時即便是英特爾cpu也正常。其實是你主機板的吳報,如果真的cpu溫度過高會經常出現宕機或自動關機。問題只是系統報警而已,實質cpu溫度正常的很,而且你已經做過以上措施依然報警。

所以,在bios中將cpu溫度上限設定高點就行,或者你有裝主機板溫度檢測軟體,關閉即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電腦執行高溫,更換cpu散熱風扇,新增導熱矽脂即可解決。

開啟機箱,檢查cpu風扇轉速是否正常。

若cpu風扇的灰塵較多,建議用小刷子清理乾淨灰塵之後在開機測試。

風扇轉速如果正常,拆掉cpu風扇,檢查導熱矽脂是否充足。

導熱矽脂不充足會導致cpu和風扇的接觸面降低,從而影響散熱。

電腦開機後cpu溫度異常高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下幾種可能造成你的這種情況:

1.你的電腦中有開機啟動的計劃任務,比如開機後自動防毒、開機後自動更新、開機後自動檢測硬體、開機後自動執行等等這類軟體,在開機後這些任務執行軟體,佔用了大量的cpu資源,cpu在全功率執行就產生了大量的熱,等這些任務執行結束,cpu佔用回覆正常,溫度也就回來了。你在開機後看看cpu使用率是不是很高,然後等溫度下來了你看看cpu使用率回來了沒,要是這樣的,那就是我說的這個問題。

2.你的風扇潤滑油很髒或者潤滑油不好,在天氣冷的時候或者潤滑油中含有大量的灰塵的時候,潤滑油成膠狀或者固體,風扇轉速變的很慢或者乾脆無法轉動,等電腦執行一段時間,cpu發熱,把潤滑油烤化了的時候風扇轉速回復正常,溫度也就下來了。你開啟機箱,在開機的時候看看cpu風扇的轉速,然後等溫度下來了看看風扇轉速,就能判斷是不是這種情況了。

3.你的cpu風扇銅底座與cpu之間的接觸不夠緊密,塗抹的矽膠不平整並且矽膠已經用了很長時間,已經完全乾燥還很髒,這種情況下矽膠由於是乾的,並且比較髒的情況下是很硬的,再加上不平整,就算cpu風扇固定的很緊,但是風扇銅底和cpu外殼還是存在縫隙的,造成熱傳導不夠好,cpu的熱量不能夠有效的傳遞到風扇的鋁散熱片上,cpu溫度就比較高,等執行一段時間,矽膠被烤軟了,由於受到風扇的擠壓,發生變形,cpu外殼和風扇銅底之間的縫隙被填上了,熱量傳遞就正常了,溫度就下來了。

臺式電腦開機後顯示華碩logo,之後顯示這個圖。這個是什麼問題,怎麼處理

開機自檢到硬碟卡住了,識別到了一個機械硬碟。硬碟接觸不良或者主引導損壞都有可能。前提是不是人為操作了什麼導致的。1 檢查電腦中有沒光碟,u盤和行動硬碟之類的有取出來。2 開機箱重新拔插一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3 使用pe啟動盤引導啟動進入pe,開啟dg分割槽工具,點硬碟,點修復主引導mbr。修復好了...

cpu溫度高怎麼辦,臺式電腦cpu溫度過高怎麼辦

cpu溫度高經常會導致系統不穩定,宕機,藍屏等現象發生?那麼cpu溫度高怎麼辦呢?其實解決辦法我們一般是圍繞散熱來進行的。首先cpu溫度高我們必須檢查是不是cpu散熱風扇灰塵太多,機箱散熱是否良好等。如果是使用比較久的電腦出現cpu溫度過高,可以進行清掃灰塵處理,方法是將內部cpu等部件拆下來,進行...

電腦更換cpu和顯示卡後無法開機,臺式電腦換CPU和顯示卡的話還有主機板,系統進不去了

建議先關機將顯示卡拿下來,看能否開機。一 如果還是不開機,建議排查cpu不開機的問題 1 所換的cpu的晶片不是主機板所支援的 這種可能性比較小 2 所換的cpu的晶片是主機板支援的但不是主機板所支援的針腳 3 所換的cpu的晶片 針腳都是主機板支援的,但cpu的功耗多大 4 所換的cpu的晶片 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