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開機後顯示華碩logo,之後顯示這個圖。這個是什麼問題,怎麼處理

2021-06-25 07:56:00 字數 2426 閱讀 4701

1樓:醉了吹吹風

開機自檢到硬碟卡住了,識別到了一個機械硬碟。硬碟接觸不良或者主引導損壞都有可能。前提是不是人為操作了什麼導致的。

1、檢查電腦中有沒光碟,u盤和行動硬碟之類的有取出來。

2、開機箱重新拔插一下硬碟資料線和電源線。

3、使用pe啟動盤引導啟動進入pe,開啟dg分割槽工具,點硬碟,點修復主引導mbr。修復好了之後回pe桌面修復系統引導

2樓:多杯猶狠哆

您好,可能是系統引導丟失,需要重新裝系統

3樓:雪人說

電腦一開機就進入bios,重啟依然自動進入bios的問題分析及處理

一,先了解bios:

bios是"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的縮略詞,意思是「主機板底層硬體控制系統」。簡單的說,這是一個主機板主控制系統, bios的設定錯誤,主機板就可能不能正常運作。

二,開機自動進入bios的問題分析:

1,鍵盤故障:這個是很多使用者忽略的故障情況,一般主機板設定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而使用者鍵盤上的「del」鍵或數字鍵上的「.(del)」鍵故障(比如卡住,內部粘連等),導致開機只能進入bios,重啟後依然只能進入bios。

2,bios設定錯誤:前面講到「bios是主機板主控制系統,設定錯誤就可能導致不能正常運作」,所以在bios設定錯誤時,可能導致開機只能進入bios,重啟依然。

三,判斷及處理過程:

1,鍵盤故障:

一般維修此類故障,通常首先要考慮鍵盤問題,所以先更換鍵盤(筆記本的話,可以先把鍵盤連線線取下,另外連線usb鍵盤)。如果更換鍵盤後故障消失,則故障問題出在鍵盤上,為了不影響使用,更換新的鍵盤(筆記本也一樣,需重新購買新鍵盤進行更換)。

2,bios設定錯誤:

①,非原裝機預裝win8、win10系統:

achi模式設定錯誤:部分主機開機識別硬碟模式,硬碟一般有achi模式和ide模式。通常win7以上,系統執行在achi模式下,會使系統執行速度加快;而部分主機板為了讓客戶體驗更高的速度,在bios中加入achi檢測,導致部分主機在開機未能使用achi模式的情況下,直接進入bios設定。

此類情況,目前只能按主機板推薦的achi模式執行,所以在bios內將achi模式開啟後安裝系統,以便主機板不再對此問題進行重複檢測。

②,原裝機預裝win8、win10系統:

部分原裝機在出廠時預裝了win8、win10系統,並在bios中設定了保護。這類原裝機如果使用者在錯誤設定了主機板bios後會自動提示並強制要求進入bios設定。具體設定如下:

a,在bios中尋找boot選項,並找到launch csm設定(csm的意思是相容模式,其主機板設定要求要開啟才能正常啟動windows),設定為enabled(開啟)。

b,在bios中尋找security選項,並找到secure boot control設定(安全啟動設定),將其設定為disabled(禁用)。

c,儲存並重啟(大部分電腦的設定為f10)

重啟後不再出現「自動進入bios」,而是直接進入系統,故障解決。

電腦開機問題,開機畫面如下圖,先是顯示主機板介面(華碩主機板),之後就一直黑屏。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記憶體鬆動了,建議開啟機箱,撥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一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再重新裝回去,注意記憶體條方向,別插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

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3.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6.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

6樓:dx2014會銷

春裝系統和我早上的情況一樣

7樓:蓋蘭柳茶

"開機後黑屏,無法進入系統",根據這一點和我以前遇到的一個俯長碘短鄢的碉痊冬花情況是一樣的。我的解決方案是:把機箱裡的灰塵清理一下,特別部件是cpu風扇,建議你把風扇卸下來,徹底吹吹裡面的灰塵。

還有就是記憶體條,拔出來也擦擦,可以有橡皮擦,主要擦「金手指」部分,安裝後記得安裝穩妥。記這麼點意見,希望你的電腦早日弄好!!也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對了這些弄玩後電腦能進如系統後記得防毒)

華碩主機板開機,logo畫面太久,華碩主機板開機,LOGO畫面太久

可以bai 試試把bois電池拿下來然後再安上du。裝置開機zhi時,通常都會顯示一次dao 你有沒有抄插u盤或者光碟的什麼東西?襲?或者把bois電池bai拿下來du然後再安上 記得先把電zhi源把了 用我dao的方法基本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我明白你的意思喝喝 估計可能是什麼東西自檢鬧的所以看看有沒...

電腦開機後就顯示品牌logo就不動了是怎麼回事

了盤果,用否可啟過是盤認統插無是話腦動所法以硬電你做,好的選麼是硬得,機系能,默你了,如盤到麼找法機臺式沒盤硬開光 按文鍵現t b鍵看會出盤!下不英白一黑看會a 回答1 下面這張就是主機板logo介面,有人會說筆記本開機時不是這個樣子,那是因為膝上型電腦的主機板都是訂製的設定了自己電腦品牌型號資訊,...

臺式電腦開機後就顯示CPu溫度98度報警為什麼?

一般是風扇沒有正常轉動導致,開啟機箱蓋,檢查cpu風扇,是否需要抹導熱矽脂。您好,建議首先跟換主機板電池,給電腦全面的清理灰塵。建議你去下一個魯大師,檢測軟體,希望對你有幫助。望。哥們,請把你電腦配置發給我看下。多半你這電腦是老的機器了。最後你看下 散熱器 風扇轉不轉!不轉的話就是它出問題了。換個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