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裝雙系統?win10和win

2023-06-07 05:30:03 字數 2593 閱讀 9695

1樓:網友

電腦要安裝win10與win11的雙系統。首先要保證電腦可以正常安裝win11系統的。如果自己不知道是否可以安裝win11,可以**官方工具檢查一下的。

首先先安裝好win10系統到c盤中。

然後再安裝win11系統到d盤或者其他盤中。安裝完成後一般就會看到啟動選項了。如果不能正常啟動,可以使用軟體修復一下啟動選單的。

2樓:落葉

電腦裝雙系統你直接就像平常裝系統一樣就行了,只不過把這兩個系統裝在不同的磁碟,一個可以裝c盤,一個裝在d盤,當然裝在d盤的話,用d盤的那個系統登入的話,那這個盤就變成c盤了。

3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如果想安裝雙系統,首先開啟bios,然後設定從u盤上啟動。當設定成功之後,便可以插上u盤,然後點選u盤上的裝機程式,再根據相關的提示資訊來進行操作。

win10如何裝雙系統

4樓:娛樂影視君

一般情況下,先安裝新版本系統,再安裝舊版本系統都可能導致新版系統無法被識別而無法引導;但如果舊版系統是ghost版的話或者在pe下用一些硬碟安裝器進行安裝,就有可能因為沒有處理引導,安裝後仍然只能引導win10,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bcd工具重新建立系統啟動選單引導項,修復多啟動引導。 步驟如下: 1.

啟動進入系統,執行bootice,切換到「bcd」頁,點「智慧模式」; 2.進入bcd,點選「新增」--新建windows 7/8/啟動項」; 3.

在右邊「啟動裝置」中選擇「啟動磁碟」,選擇win7安裝所在的硬碟; 4.在「啟動分割槽」中選擇win7安裝所在的分割槽;首先開啟你的win10系統並且準備好你的win7安裝包,然後再win10系統中的系統目錄下(也就是你的c盤)根據:本地磁碟c→wwindows→boot→efi→找到bootmgr.

efi檔案後複製。 3 隨後在你的win7安裝包中根據:efi→microsoft→boot如下圖所示。

資料夾中無檔案 4 我們將第三步中的複製到此目錄下,然後將名字改為bootx64.

efi,這是前序步驟 5 這裡我們就可以進行安裝了,點選win7目錄下的進行安裝 隨後彈出如下窗體之後選擇現在安裝 如下圖:進入安裝 到了這一步之後選擇不獲取最新安裝。

win10系統下電腦怎麼裝雙系統

5樓:華碩服務

一般情況下,先安裝新版本系統,再安裝舊版本系統都可能導致新版系統無法被識別而無法引導;但如果舊版系統是ghost版的話或者在pe下用一些硬碟安裝器進行安裝,就有可能因為沒有處理引導,安裝後仍然只能引導win10,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bcd工具重新建立系統啟動選單引導項,修復多啟動引導。

步驟如下:1.啟動進入系統,執行bootice,切換到「bcd」頁,點「智慧模式」;

2.進入bcd,點選「新增」--新建windows 7/8/啟動項」;

3.在右邊「啟動裝置」中選擇「啟動磁碟」,選擇win7安裝所在的硬碟;

4.在「啟動分割槽」中選擇win7安裝所在的分割槽;

5.在「選單標題」中可以修改啟動項顯示的名字,然後點選右下方的「儲存當前系統設定」即可。左下角的「全域性設定」中可以修改「超時時間」即啟動選單等待時間,修改後需要點選「儲存全域性設定」才能生效。

6.儲存後,重啟,過了win10 logo介面後就會出現啟動選單「選擇作業系統」。

win10怎樣安裝雙系統

6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硬碟安裝win7之前的準備:

執行nt6 hdd installer安裝檔案後,會出現下面的視窗,如果現在的系統是xp可以選1,如果是vista或者win7選擇2,選擇後按回車開始安裝,1秒鐘左右結束,之後就是重啟系統了。

二、硬碟安裝win7。

1、重新啟動過程中會出現如下介面,這時使用上下箭頭來選擇nt6 hdd installer mode 1選項並確認回車,如下圖:

2、下面的安裝過程就是非常常見的安裝介面了,只要根據提示一步步操作基本就可以。

7樓:鍾古渾夢容

先用ghost裝上w7,再進w7系統後安裝w10的安裝系統,注意,這時候不能裝w10的ghost系統,不然裝上之後就只有w10而不是雙系統了。裝w10的時候,問你升級還是全新安裝,你不能點升級安裝,要選擇全新安裝,這樣w7就保留下來了。兩個系統不要裝在同一個盤下面,比方w7裝c盤,那麼w10可以裝在d盤或者最後一個盤,就看你喜歡了。

win 10電腦怎麼裝雙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安裝準備:

1、備份重要檔案並分出一個磁碟分割槽,大小30g左右,win7新建磁碟分割槽的方法。

2、啟動選單修復工具:ntbootautofix 綠色版。

二、雙系統win7 win10安裝步驟如下:

1、假設兩個系統分別安裝在c盤和d盤,其中win7已經安裝在c盤,所以需要將win10系統映象檔案放在c、d盤之外的分割槽,比如e盤;

2、直接使用解壓工具把win10系統映象解壓到當前目錄,雙擊「安裝系統。exe」;

3、在安裝嚮導中,保持預設的選項,選擇win10要安裝的位置,如d盤,確定;因為c盤已經有win7系統,此時把win10安裝在d盤,才能組成雙系統。

電腦怎樣裝win7和win10雙系統

電腦裝win7和win10雙系統正確操作步驟如下 準備工作 1 製作u深度u盤啟動盤 安裝步驟 1 將製作好的u深度的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並重啟,如下圖所示 2 進入u盤啟動後,選擇執行執行u深度win8pe裝機維護版 新機器 如下圖所示 3 進入pe系統後,桌面會自行彈出裝機軟體會自動執行並載入,...

怎麼安裝雙系統win10和,怎麼安裝雙系統win10和mac

回答1 在桌面頂部點選 前往 實用工具 2 在實用工具中開啟 boot camp助理 3 開啟boot camp助理,點選右下角繼續 4 iso映像這邊,點選 選取 選擇win10 iso檔案位置,win10原版iso映象要事先下好,選好之後,點選開啟 5 接著是分割槽,分出來一個區給win10系統...

win7和win10雙系統怎麼切換

分開安裝到兩個不同的磁碟下 比如一個裝在c盤 一個裝在d盤裡最好選用原版的系統,先裝win10,後裝win7。因為windos高版本可以引導低版本 win7與win10雙系統安裝教程 順序不同有什麼不一樣?雙系統win10和win7現在想刪除win7系統,怎麼做。5 1 按 win r 調出 執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