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戒掉網癮呢?怎麼樣才能戒掉網癮啊?

2023-06-09 19:40:04 字數 4684 閱讀 7315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因特網的發展,網咖在人們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學生,願意到網咖去,他們沉迷於在網咖玩電子遊戲、結交壞朋友以及和莢眉聊天。一些學生常常在網咖玩到深夜,這些會導致學生的健康和學習問題。

現在北京市已關閉了一些網咖,但是,一些學生乘車到郊區的網咖去玩。

慶幸的是,越來越多的家長和學校已經意識到這點。最近,遼寧省錦州市六千多名學生保證遠離網咖。學生擺脫掉這種壞習慣是非常必要的。

最近,越採越多的人,特別是學生,願意到網咖去,這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現象。他們花費了大量的寶貴時間泡在網咖裡玩電予遊戲,結果不僅損害了他們的身體,也對他們的學習產生了不良影響。他們的身體變壞了,學習被忽視了。

現在北京市已關閉了一些網咖,但是一些學生乘車到郊區的網咖去玩。

媽媽對我說:「進網咖玩遊戲就像吸鴉片一樣,一旦沉迷其中,沒有頑強的毅力是很難戒掉的,否則你一輩子都會被虛擬世界所控制!幸運的是我們的兒子在正確的引導下,對此惡習已產生了免疫能力。

因為你已是個明辨是非的小小男子漢了!」

我奉勸那些還迷戀於網咖的同學們及早懸崖勒馬,不要沉迷在那縹緲的虛擬的世界中浪費你的光陰,不要讓你的遠大理想變成黃粱一夢。現實世界中的天是藍的,太陽是紅的,水是清的,美好的未來等著你們去創造。

怎麼樣才能戒掉網癮啊?

2樓:不會

可以多去運動健身,轉移注意力,同時也要提高自己的自制力,認識網癮的危害。

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3樓:山川he你

我覺得就是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吧,不要想做什麼事情就做什麼事情,一定要給自己設立好目標,每天都有計劃的去生活,不要一直沉迷於網路,因此當你有動力的時候就不會這樣子了。

4樓:濛濛

戒遊戲,常用的方法可以是:

1、讓自己無法接觸網路;2、讓他人監督;3、換一種生活方式,去做不同的事情,保持心裡的平靜。

最後一種方式才是最根本的,長期沉迷於遊戲,沉迷於電腦的人,一定要走出室內,好好地去做不同的事情,逐漸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享受不同的生活樂趣。

5樓:翊君雲獨硬墊

我覺得想要戒掉網癮,其實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多去一些有意義的事情,當初我也是一個網癮少年,為了戒掉網癮,每天我都去健身房健身,為他自己的身材更加完美,當時的追求就是擁有八塊腹肌,然後自己身體長得壯一些。其實很好的方式就是分散一些自己的注意力,就可以很好的解決網癮。

6樓:月如初畫

有一顆決心。但是好像很少有人能夠做到。如果你是真心想要戒掉網癮那就多把經歷放在學習或者你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上,當然感興趣的事情不包括上網打遊戲。

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時間這樣你就 不會一心想打遊戲了。

7樓:一隻醬香豬蹄

戒掉網癮其實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因為你現在已經擁有了網癮被網路所吸引。那麼你就需要充實自己的時間,使自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在網路上了。多出去走一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少哉。

網咖呀,或者是在家裡玩電腦。

8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我覺得雖然戒網癮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我覺得如果有家人父母的支援,並且有自己的自制力,同時配置以正確的方法,我覺得可能就算很困難但是最後還是可以戒下來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9樓:妖氣縱橫

我有一個很好的辦法,自己親身試驗過的,有一次國慶節,我在家裡玩了五天的電腦遊戲,什麼遊戲我都玩,連續玩,五天之後假期都還沒有完,我就不想再玩任何遊戲了,在過後的半年裡我對遊戲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

怎麼才能戒掉網癮

10樓:y我不是橡皮擦

每天少上一點!就好比鍛鍊 一天兩天沒什麼效果!需要多點時間!一天少半小時!慢慢適應沒有網路的感覺。

11樓:琉慚

找些自己有興趣的活動,讓自己對網沒有興趣。

12樓:新劇說不錯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

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13樓:猴溉牢

3小時必須離開一下。如果你在家玩遊戲,你要給自己下一個鐵律就是玩3小時必須休息一下,到外面走走散散步。堅持這樣做你會覺得你離戒掉網癮的目標不遠。

叫個人提醒你。比如今天玩了6小時了叫你媽媽提醒你一下,免得你繼續玩。慢慢減少接觸電腦的時間。

轉移目標。比如去打球啊,跟你的夥伴一起打打球看看球賽你會發現打球也會越來越上癮,你迷上打球了你都沒時間玩遊戲了那不就是戒掉網癮了。

唱唱歌。到ktv和朋友唱唱歌要經常性的去。一旦你朋友教你去唱k你也不好意思拒絕就離開了電腦。

組團去旅遊。跟你朋友親戚組團去旅旅遊看看風景,當你白天在爬山,晚上在溫泉,大半夜累的要死睡得像頭豬一樣你哪有時間上網啊。

14樓:阿正正正

網癮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沒辦法在現實生活中得到快樂,轉頭沉迷網路,這個才是網癮的可怕之處。網癮不會從根本上消失,只能從a轉換到b,走出家門,去尋找現實生活中讓你感到好奇或者新奇的事情。多和家人溝通,如果和家人溝通有問題,就多找朋友聊聊天,去旅遊。

依然可以上網,甚至玩遊戲,比如一開始玩4個小時,每週縮短1個小時,漸漸形成習慣,最後每天一個小時,是可以被允許的合理娛樂活動。生活中是擁有比網路更美好的東西的,只是看你能否擁有慧眼去發現它。

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15樓:網友

要想成功的戒除網癮,需要多方面的綜合的考量:

首先,要做的就是修復家長和孩子的親子關係。相當一部分網癮孩子,和他們的家長關係非常的惡化,相互的批評、否定,相互的不信任。

第二個方面,就是面對網癮的孩子切不可因為只是沉溺網路否定孩子全部。曾經有網路成癮的孩子,通過引導,他們在網路方面取得非常好的成績,而且後來從事著網路工作。

第三個方面,就是要幫助網癮的孩子培養其他方面的能力,包括人際交往,包括心理素質,包括自信心等。

16樓:鮮活且虔誠的小餅子

在教育學上,"潛力生"俗稱"問題生"、"學困生"、"後進生"或"差生",其共同特點就是由於認知、情緒、意志力、環境等諸多環節出現問題,導致他們的學習成績暫時落後於同齡人,並造成他們在學習意志、心理健康、行為性格等方面存在或多或少的臨時性障礙。

但是,這些潛力生也有很多特長,同樣具有進步心、自尊心,渴望得到關愛。然而,目前社會各界對他們關注的主流聲音太少了,無論是各級黨政機關,還是社會團體組織,對這些潛力生的政策關懷、人文關愛和教學研究都處在薄弱狀態。

因此不管青少年網癮還好,厭學還好,或者說叛逆。都是受環境影響和自身缺陷加上家庭教育模式存在問題而導致。國內做潛力生教育這塊做的好的只有南昌龍悔心理教育專修學校,最近中國青年報刊登的潛力生生存狀況調查就是以龍悔學校為藍本開展的,家長可以去看看。

我們也是江西南昌的,呵呵,有空可以來學校做個心理諮詢。

17樓:七色天空

戒除網癮一定使用以下的方法:

一,積極的自我調整,一定要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才能有效戒除網癮。不能讓自己的生活特別單調,比如每天無所事事,不上學也不工作。最好讓自己生活充實,做自己感興趣或者計劃做的事情,比如出去旅遊、看電影、吃美食等等。

也可以和好朋友聊聊天,傾訴自己的負面情緒,多從現實世界裡尋找安慰以及支援感。也可以在家時打掃衛生、打扮自己、修剪花朵等等,這些活動都能夠讓自己的生活充實、快樂,只有這樣才能夠逐漸減少對網路的依賴。

二,可以適當的心理**,尤其是針對嚴重的網癮患者,這時最好尋求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幫助,比如推薦系統脫敏**、認知行為**、家庭**等等。如果自己的網癮原因是因為父母子女關係不好,而且家庭裡邊有很多矛盾衝突,這時可以考慮家庭**。如果原因是自己有很多內心的矛盾,壓抑了很多欲望,沒有辦法在現實世界裡表達和滿足,這時可以考慮精神分析**。

也可以選擇系統脫敏**,逐漸減少網癮的時間和發生的頻率。以上這些方法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怎麼才能戒掉網癮啊?

18樓:檸檬心理

1、網癮是非常現象學的診斷,實質是青少年可能會因為抑鬱、焦慮、強迫,爭奪控制權或者維持自尊而沉溺於網路,此時只要處理相應的問題就能令他們不再過度地、病理性地使用網路。

2、戒除網癮,手段和方式還需慎重思量,不僅需要事後**,也需前期預防,不僅需要身體**,更需要心靈關懷。

3、直面網癮戒除,首先要求家長有足夠的耐心,切實履行好監護責任,多一些陪伴、溝通和自律。

點選檢視大圖">/

19樓:冼凱復緒樂

想上網的時候,換成叫上朋友去玩,實在很想想上的時候,就做點有意義的,不要沉迷遊戲。

在電腦旁邊貼標語。每天規定自己只能上多久,也可以要家裡人監督你。

主要還是自己的意志力要堅強,不能只堅持一兩天就不幹了。

怎樣才能戒掉網癮,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電腦以後是工作的工具,用來記錄報告 資料 傳輸檔案 整理資料,包括學習 看新聞,跟同事交流等等 不是拿來玩遊戲的。要正確對待。你13歲了,也該開始懂事了,多想想父母錢是怎麼賺的,辛苦不?即使不辛苦,他們有錢,可以後的日子要你自己過的,所以,你現在的學習是為了你自己!必須清楚認識這一點!你多花點時間觀...

怎麼樣才能把煙戒掉 怎樣才能把煙戒掉

戒菸的幾種方法 1 減少次數,戒菸需要一個過程,建議先把數量控制一些,減少每天抽菸數量。制定減少抽菸計劃。然後逐漸不抽。2 告訴身邊的朋友,告訴身邊的朋友自己要戒菸,這樣朋友會督促幫助你戒菸的。3 有些人喜歡餐後抽菸,此時,建議多吃點水果類的東西,或者轉移注意力。4 戒菸有時候會讓你很無聊,些時你可...

怎麼解除孩子的網癮?孩子怎樣才能解除網癮呢??

第一種,家長和學校除了正確指導之外,讓孩子充分了解網際網路的優勢和危害,預防和避免學生沉迷網路外,還要在網路的使用 坐姿 上網時間上進行指導,特別是生理上的健康指導,比如用網的時候注意眼睛的健康。家長在平時飲食上,給孩子合理地搭配營養餐,保障維生素的正常攝入。第二種,家長要對孩子的網路使用進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