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除孩子的網癮?孩子怎樣才能解除網癮呢??

2023-01-03 04:30:07 字數 4874 閱讀 566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家長和學校除了正確指導之外,讓孩子充分了解網際網路的優勢和危害,預防和避免學生沉迷網路外,還要在網路的使用、坐姿、上網時間上進行指導,特別是生理上的健康指導,比如用網的時候注意眼睛的健康。家長在平時飲食上,給孩子合理地搭配營養餐,保障維生素的正常攝入。第二種,家長要對孩子的網路使用進行控制。

控制孩子每天上網的時間在2個小時以內,多與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培養孩子興趣愛好。多與孩子進行心理的交流,避免親子關係的惡化、感情上的被動。

第三種,可以為孩子安排豐富多樣的活動方式,比如在暑假、寒假時,家長可以和孩子共同制訂假期計劃,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以及共同關注的能力,與孩子經常旅遊、參觀。用體驗式的現實活動來控制孩子對網際網路的過度沉迷。第四種,對程度嚴重者進行心理**。

請心理醫生加以鑑定,並且服用藥物。同時對電腦進行控制,比如對電腦進行防火牆的設定,並且把電腦放在醒目的地方。家長與孩子約法三章,限制孩子的上網內容、時間和地點。

同時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在培養自信心等方面鼓勵孩子,幫助孩子儘快脫離網路的控制。同時在營養上也要加強,因為沉迷網路常令孩子的成長受到干擾,身體機能也有退化。

第五種,對完全沉迷於上網的孩子,家長必須帶孩子到有關專業醫院或「脫癮」中心進行藥物**,長期之下還應該在社群、學校的幫助下進行**。這個時候「脫癮」需要學校和家長的完美配合,讓孩子迴歸到正常生活軌跡。同時,也應該讓孩子和其他小夥伴互相交流、互相幫助、互相監督。

2樓:網友

家長在的時候才能上網。而且約好時間,到了時間,就提醒他下來。另外,也可以讓孩子自己做一些卡片、提醒卡。

到時候就把卡片翻開看一下。另外就是必要的時候找心理醫生去做干預,做一下認知行為**,要瞭解到過度使用網路帶來的危害,給他造成的影響。除此之外也可以做系統脫敏**。

在醫生指導下,家長可以在家進行的。比如:上網的時間逐漸給他減少,在家長監督下進行。

而且上網的時候,檢查一些比較健康的內容。網癮是孩子在網上找到了成就感,愉悅感,被認同感,被接納感等感覺引起的。同時在學習中可能也遇到某些困難,建議您耐心和孩子溝通。

3樓:解說有約

大多網癮少年與父母關係都不是很好。父母應該改變對孩子非打即罵的態度,耐心教導陪伴,讓孩子感受到溫暖與關愛。2.

帶孩子多出去走走,把注意力從網路上轉移出來,多挖掘其他有趣的事物,培養孩子其他的興趣。3.從各種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律行為,對網路不能一刀切,讓孩子給自己制定計劃,給予孩子一定的上網時間。

所以父母應該從自己先入手,以一個正確的態度去對待。

4樓:劉鐵錘

要根據孩子自身的一些性格進行興趣愛好的培養這樣的話。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網癮。

出現這個問題,肯定也是很長時間才變成這樣的,跟現實的一些問題是非常相關。嗯,一般這些孩子都是因為出現了學習困難或者說跟同伴交往出現了困難或者說家庭。溝通方式出現了一些問題,導致孩子不能在嗯生活當中找到樂趣愛好才把興趣的話轉移到網路當中。

可以多跟孩子溝通培養一些好的興趣愛好。瞭解孩子的一些真實想法。

5樓:518姚峰峰

有網癮的孩子可以這樣做:

1.家長在孩子的「脫癮」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必須打破原來一味地打罵埋怨或者放縱溺愛的傳統做法。家長應該定期與孩子交流、創造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環境、滿足孩子正常的人際交往、遊戲等方面的需求。

家長們要更新觀念,提高對網路時代的認識,不能因網咖出了幾起事故就談網色變,不讓孩子上網。

2.家長要學會上網,家長不懂網路,就不能正確引導孩子上網、督促孩子健康上網。應該注意發現孩子上網中碰到的問題,在上網過程中及時與其交流,一起制定有利的措施。

同時家長還可以在電腦上設定防火牆,防止孩子受到不良文化和資訊的影響。

3.家長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學**知識。很多家長面對子女網路成癮,往往是苦口婆心地勸說、哭訴,最終又束手無策。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正確面對,並用適當方法去改變孩子,轉移孩子的興趣,幫助他們走出網路成癮這個迷陣。

4.改變對孩子的錯誤教育方法。許多父母教育方式過於簡單,要麼一味溺愛、放縱,使孩子養成任性、不成熟的性格,不能合理應對外界事物;要麼對孩子嚴加看管,甚至將其關在家裡,不能出門。

一旦孩子網路成癮,便恨得咬牙切齒,恨不得將孩子一棍子打死。還有一種就是對孩子疏於教育,不管不問,造成孩子心裡愛的缺失,就會到網路上來填充自己空虛的內心。這些對孩子的錯誤教育方式,都是導致網路成癮的高危因素。

6樓:矯葦

首先,要從意識上讓孩子知道網癮的危害性吧,然後通過行動上,帶他去外面散心,分散注意力。

7樓:網友

怎麼解除孩子的網癮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跟他做一下思想工作。

8樓:左養右學講家庭教育

幫孩子戒掉網癮的3種基本方式:

第一種:無條件的包容、尊重、接納孩子,等孩子自己主動放下手機;

第二種:送孩子去叛逆網癮學校;

第三種:家長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30天幫孩子改善問題。

如何幫孩子30天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界限步驟如下:

第1周:家長要了解孩子沉迷網癮的5個演變階段,常用的7種戒除網癮方式是什麼,導致孩子沉迷手機網癮8大原因是什麼,再到如何與孩子簽訂使用手機約定,最後到孩子不交手機怎麼辦?先家長要了解整個過程。

第2周:家長要做好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時,孩子大吵大鬧發脾氣摔東西,威脅不寫作業,威脅不上學,威脅不吃飯,威脅離家出走,威脅跳樓等,我們家長的應對預防措施是什麼?家長不能打無把握的仗,否則就會容易發生悲劇。

第3周:家長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這時最困難的就是孩子不同意,怎麼辦?也就是按前面2周我們做的準備去執行時,一定會有新的或突發問題,家長到底是堅持建立界限,還是因為孩子的大吵大鬧放棄了?

這就是由家長的心向所決定了,同時也需要專業有經驗的老師指導與支援,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就可培養成一個有規則感,界限感,自律的優秀孩子。

第4周、家長一定要幫孩子鞏固手機界限,幫孩子戒除網癮家長你不能簡單的堵,在建立手機界限同時,一定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劃,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只要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心,提升學習成績找到成就感,那孩子就不會再沉迷網癮了。

導致孩子現在這樣的結果,主要有幾個方面原因:

一、孩子的自控力差,無法主動放下手機去學習;

二、孩子小學初中的成績很優秀,掩蓋了孩子專注力差的問題;

三、家長的認知思維、溝通技巧存在問題;

四、學校老師同學對孩子的影響。

五、家庭環境因素對孩子的影響。

孩子怎樣才能解除網癮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腦砸掉,果斷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解決,最好是帶孩子看心理醫生。

孩子有網癮怎麼辦?

11樓:網友

首先,你要告訴孩子,戒除問題少年並不是不讓上網,明確了這一點,然後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和他溝通。談話法有很多種,你要讓他聽得明白、心服口服。溝通是幫助孩子戒除問題少年的最好方法。

你先要肯定上網的好處,然後再提出上網的負面影響,談一談上網的弊端,學習與娛樂的輕重。談話時有一點要注意,不能在人多的地方談,你得給孩子留面子。

我們都知道,網癮不是一種原因導致的,它由多種因素共同導致的,所以我們要戒除問題少年,也要從各個方面入手,這叫打包戒除法。打包戒除法一共有6種:主動自願戒除法,被動戒除法(限時、限錢、限電腦),誠懇父子談話,自定戒除計劃,立下軍令狀,文體活動。

首先,家長要告訴孩子,戒除問題少年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需要循序漸進。孩子們要樹立一個目標,如你要上重點高中、名牌大學等。在戒除問題少年過程中,家長要給予適當的鼓勵,肯定他的成績。

另外,家長要培養孩子其他的興趣愛好,如健身、打球、**、旅遊等等。

家長們可以和孩子制定一個計劃,叫五個月戒除問題少年程序表:

比如說,你現在每天玩遊戲10個小時,學習1小時,與人交往半個小時,其他休閒1個小時:

第一個月減2小時。每天玩遊戲8個小時,學習__小時,與人交往__小時,其他休閒__小時。(增加其他休閒:一種)

第二個月減2小時。每天玩遊戲6個小時,學習__小時,與人交往__小時,其他休閒__小時。(增加其他休閒:一種)

第三個月減2小時。每天玩遊戲4個小時,學習__小時,與人交往__小時,其他休閒__小時。(增加其他休閒:一種)

第四個月減2小時。每天玩遊戲2個小時,學習__小時,與人交往__小時,其他休閒__小時。(增加其他休閒:一種)

第五個月鞏固。每天玩遊戲2個小時,學習__小時,與人交往__小時,其他休閒__小時。(增加其他休閒:一種)

這個程序表中橫線的空白處需要孩子們根據實際情況自行制訂。現在的家長在孩子戒問題少年上,可以說是盡心盡力了,難道他們的心還不誠、情還不深?我們堅信,一定能夠找出一個好的方法,用綜合的方法,最後幫助這些孩子,根本戒除問題少年。

最後,告訴家長們一句:不要期望子女徹底戒問題少年,控制在每天3小時以內也是勝。

12樓:功夫小燕

轉移他的注意力,多讀課外書,讓他跟朋友出去唱歌、看電影,或者家人一塊旅行。另外一方面要培養他的興趣,比如讀書 ,幫助他樹立新的目標,在現實生活中找到自我的價值,好多孩子就是困為沒有明確目標,在現實生活中又與父母關係不太和諧,只能到虛擬的網路中尋找自由。

如果您已經用過了很多方法效果都不好的話,武漢都市學堂也許可以幫助您,他們做青少年困惑教育有12年了,招收了很多這樣的孩子,我親戚的小孩子也是,就是衝著他們12年的教學經驗去的,送過去現在好多了。以前在家只要一上網就什麼都不管,現在知道控制上網時間,課餘時間也會幫家裡做家務。

怎樣才能戒掉網癮,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電腦以後是工作的工具,用來記錄報告 資料 傳輸檔案 整理資料,包括學習 看新聞,跟同事交流等等 不是拿來玩遊戲的。要正確對待。你13歲了,也該開始懂事了,多想想父母錢是怎麼賺的,辛苦不?即使不辛苦,他們有錢,可以後的日子要你自己過的,所以,你現在的學習是為了你自己!必須清楚認識這一點!你多花點時間觀...

杜絕網癮少年,怎樣才能讓孩子遠離網路遊戲

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網路遊戲林立,各類手機 平板以及電腦已經成為了網路遊戲的重災區,嚴重影響到了我們正常生活。不僅我們是這樣,就連我們的下一代也因為我們的貪玩而迷戀上了網路遊戲,沉迷其中無法自拔。很多家長都想改變孩子這一狀況,但又無從下手,下面我就結合自己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來和大家聊聊該如何讓孩子遠離...

怎樣才能戒掉網癮呢?怎麼樣才能戒掉網癮啊?

隨著因特網的發展,網咖在人們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學生,願意到網咖去,他們沉迷於在網咖玩電子遊戲 結交壞朋友以及和莢眉聊天。一些學生常常在網咖玩到深夜,這些會導致學生的健康和學習問題。現在北京市已關閉了一些網咖,但是,一些學生乘車到郊區的網咖去玩。慶幸的是,越來越多的家長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