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網癮少年,怎樣才能讓孩子遠離網路遊戲

2022-01-03 03:12:46 字數 5502 閱讀 1036

1樓:阿軍侃社會

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網路遊戲林立,各類手機、平板以及電腦已經成為了網路遊戲的重災區,嚴重影響到了我們正常生活。不僅我們是這樣,就連我們的下一代也因為我們的貪玩而迷戀上了網路遊戲,沉迷其中無法自拔。很多家長都想改變孩子這一狀況,但又無從下手,下面我就結合自己對於孩子的教育方式,來和大家聊聊該如何讓孩子遠離網路遊戲:

沉迷遊戲的孩子

首先是作為家長的我們應該以身作則,如果我們自己整天都抱著手機、平板玩網路遊戲,那麼又如何讓孩子不玩呢?都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多行為習慣都源自於對父母的學習。試想下當孩子懂事以後,整天見到父母都在手機上玩遊戲,在這樣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以後也一定會是一個遊戲迷。

所以要想讓孩子遠離遊戲,首先我們作為父母要規範自己玩遊戲的時間和場合,儘量少玩或者不玩遊戲,給孩子做一個好的榜樣。

沉迷遊戲的家長和孩子

親子戶外活動

最後一點,家庭氛圍最為重要。從小培養孩子讀書或者繪畫等好的興趣愛好,讓孩子呆在家中用別的事情來代替玩遊戲。這個習慣不可能一天養成,同時也不可能讓孩子自己產生興趣。

需要家長的陪伴和共同學習,如果家長喜歡讀書,在家的空餘時間都用來看書,在這樣環境中成長起來的孩子必然不會對網路遊戲感興趣。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多陪伴孩子或帶孩子外出走走,讓孩子產生良好的作息時間有效避免網癮。

3樓:餘生陪你說情感

培養孩子除了玩遊戲之外的興趣愛好,比如跳舞,打籃球之類的。假期多陪陪孩子出去走走,不要讓他們天天宅在家裡打遊戲。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遠離網路遊戲,那就讓他們多出去運動運動,走出玩遊戲的這個世界。投入到其他比如說運動這項活動中。

5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現在這個時代,徹底杜絕遊戲是不可能的,只能減少玩遊戲的時間和次數。

6樓:瑞瑞奇談影視

多帶孩子出去旅遊,豐富他的業餘生活,世界精彩了,也就不會想著去玩遊戲了。

7樓:

帶孩子做一些戶外活動,平時多陪陪孩子,如果要玩遊戲,給他限制一個時間。

8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適當的可以讓孩子玩一會遊戲,但是孩子的自制力比較差,需要大人的幫助。

9樓:彈劍做苦歌

對於網癮少年,讓他們一下子杜絕遊戲也不太現實,畢竟讓沉迷虛擬遊戲世界的孩子一下子回到現實會深深傷害到他們。

多陪陪他們,和他們一起多參加戶外的集體活動,讓他們在現實生活中找到樂趣。

如何拯救一個14歲的整天沉迷於網路遊戲的網癮少年?

10樓:莫殤

想要拯救一個十四歲沉迷於網路的少年,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就應該給他樹立一種正確的價值觀,要讓他知道網路這個東西雖然方便了我們的生活,但是我們也不能沉迷於其中,因為我們是活在現實社會中的,而學生的首要目的應該是好好學習。

11樓:

孩子之所以沉迷於網路,是因為空餘時間太無聊,也沒有家長的陪伴,他只能利於虛擬世界的東西填補自己內心的空缺。所以想要讓他擺脫網路,就多帶他做些世外活動,培養一些別的興趣愛好就可以了。

12樓:解生活百態

想要去拯救一個整天沉迷於網路的人,特別是青少年,正處於叛逆期,我們說的很多事情他們都會覺得是錯的,是故意的,所以一定要講究辦法,不能硬來,你可以試著跟他溝通,從聊天中找到他其他的樂趣,轉移他的注意力到其他方面,或者給他定一個目標,然後達成目標給他獎勵之類的,激發他的上進心!

13樓:獨角獸優醬

首先,一定讓他遠離網路,可以從減少遊戲時間開始,其次,讓他意識到,迷於網路對他自己的身心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讓他學會正視自己現在的問題,最後呢,家長一定要負起責任來,積極主動地監督和引導。

14樓:一城煙雨

我們應該告訴他,外面的世界非常的美好,我們可以多帶他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比如帶他去一座城市旅遊,也可以每天晚上帶他去公園散散步,我們可以培養他,其他的愛好,也是可以的

15樓:我的幸福就是陪伴著你

14歲是未成年人,網咖娛樂場所是去不了的。在家裡,強制讀書就行了,把手機密碼改了,每天限玩一個小時的

16樓:加油幹哦

14歲正處於初中年代,很有可能這位少年正式叛逆期,在對他進行勸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法。

1、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多加培養他的興趣愛好,比如:打籃球打、羽毛球、騎自行車等。

2、在拯救他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態度,千萬不能對他過多嚴厲,這樣很有可能事情更加嚴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曾經的我在14歲左右也是一個整天沉迷網路遊戲的網癮少年,對生活沒什麼希望,不愛學習,上網真的很快樂。想要拯救他,管教肯定是不行的,青春期叛逆太正常了,你不讓他做,他才偏要做。你要有好好地溝通,讓他知道他以後要生活,需要學習,需要撐起一個,甚至三個家庭,讓他自己醒悟才是最好的方法

18樓:筱雅的殤

父母有針對性的與孩子進行交流,多抽點時間陪陪孩子,多帶孩子到戶外散步、走親訪友,讓孩子多與大自然接觸、多與人交流,把孩子當作朋友,與孩子多進行心理溝通,讓孩子明白父母是愛他的,切忌急躁、話語重複囉唆,以免引起孩子反感。

教師適時進行引導。

儘量多交一些思想積極向上的小夥伴。

培養一些有益身心的興趣愛好,鼓勵他去嘗試、去實踐。

19樓:yy309一南柯

我一般就是也玩,然後跟小孩solo,贏了給我滾去寫作業輸了你繼續。

20樓:什麼是貫門

一旦上癮說什麼都白搭,廢人一個了

網癮少年如何戒除網癮?最佳方法

21樓:艾小呆的我

戒除網癮從限制上

網時間開始,上網之前先訂目標限制上網內

容,科學合理安排上網時間。1、限制上網內容

每次上網前,一定先明確上網的任務和目標,把要完成的具體任務和內容列在紙上,不迷戀網上游戲。

2、科學合理安排上網時間

每週最多3~5次,每次上網的時間不超過2小時,且連續操作1小時後應休息15分鐘。尤其是夜晚上網時間不能過長。

3、上網之前先訂目標

每次用兩分鐘時間想一想你要上網幹什麼,把具體要完成的任務列在紙上。不要認為這個兩分鐘是多餘的,它可以為你節省的可能不止60分鐘。

22樓:立深鑫電子

一、心理醫生說,引起「網癮」的原因主要有三大類。一是青少年學習壓力大,通過上網娛樂求得緊張心理的放鬆。二是青少年心靈空虛,一些學校只管學生學習,不重視充實青少年的精神生活,家長只管快速成才,學這學那,不給子女玩的時間,導致現代青少年心靈空虛。

三是團體效應,當前青少年上網已成風氣,上網隨大流。

有了「網癮」如何消除呢?專家認為,**「網癮」用心理**的方法更有效果。**的作用在於,解除維持和加重個體網路成癮的心理原因,會啟發自己找到導致上網成癮的心理原因,並嘗試改變它,根據每個病人不同的心理狀態,通過心理誘導或心理暗示的方法,來改變上網成癮問題。

二、經常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從時間、空間和生理三個方面來避免青少年的網路成癮。第一,從時間上,體育運動「佔用」了學生的課餘時間,也就減少了上網的時間,而且,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學生一般交際比較廣泛,參加的社會活動也較多,這樣就不容易沉迷於網路的泥潭之中。經常參加體育運動的學生比一般學生要參加更多的學校活動和社會活動,而在這些活動中,學生的個性可以得到充分的調整和發展,性格比較外向,更多的參加社會交往等活動,從而可以降低網路成癮的發生;第二,從空間上,學生在運動場上暢快的釋放自己身體和心理的能量,享受運動的快樂,宣洩不良情緒,能夠達到消除心理緊張,放鬆身心,調節心理狀態的目的,從而直接給人帶來愉快和喜悅,調控人的情緒。

運動場上學生參與各種體育活動能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也能讓他們感受到運動場上鬥智鬥勇,頑強拼搏,團結協作的樂趣。而網咖那種偏僻黑暗的室內環境以及網路的虛擬環境與學生張揚、陽光的個性是格格不入的;第

三、從人體運動的生理學角度看,運動作為一種應激刺激,導致人體釋放具有免疫調節作用的內啡汰、腦啡汰和其他神經汰,進行適宜科學的體育能有效地提高人的免疫力,預防一些生理疾病和心理疾病的發生。同時人體運動的興奮性可以從大腦傳至肌肉,也可以從肌肉傳至大腦。肌肉活動積極,從肌肉到大腦傳遞的衝動就多,大腦的興奮性水平就高。

情緒就會高漲。體育鍛煉之所以能有效調解人的情緒,正是這個道理。還有,國外有位精神病專家研究發現,慢跑一段時間後,人體大腦可以分泌一種心理「愉快」素——β—內啡汰,這種物質能使人體保持一種很好的心理狀態,預防和改善軀體疾病和心理疾病。

由此可見體育活動對人的生理和心理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體育活動能使學生們在活動過程中,嘗試到體育鍛煉帶來的愉快、競爭的刺激、合作的歡樂。體驗到勇敢與頑強、勝利與失敗、挫折與勇氣、拚搏與成功所帶來的興奮與快樂。

三、青少年網癮**** 與傳統的網癮**方法(強制電擊身體神經損傷**、團體軍事化魔鬼殘酷訓練、服用***精神藥物**。)不同,美國「弗里斯」網癮****是2023年3月美國紐約大學臨床心理學專業教授、美國****師管理委員會高階認證師—安德烈■弗里斯 教授(andrea frisch professor)運用其15年臨床應用心理醫學的科學診斷方法和臨床實踐經驗,精心設計的一套主要面對青少年網癮的**心理診斷**方法。該方法首先讓疑似網癮青少年回答特定的問題,然後根據其診斷的網癮程度,讓網癮青少年選擇相應的「弗里斯」特製心理**,按照一定的方法傾聽,隨著**本身特定的節奏旋律,讓網癮青少年的身心得到深度放鬆,引導網癮青少年進入遊離於意識和潛意識之間的狀態,進行深層次無意識的**心理暗示和安撫。

美國「弗里斯」網癮****是目前眾多網癮**方法中最安全有效、最健康科學和最深層次的**方法。它的本質作用在於解除網癮青少年心理的緊張急促,**被傷害的身心,達到鎮靜催眠、安撫心理、緩解緊張,消除抑鬱、振奮精神、穩定情緒等作用。從根本上改善網路成癮青少年的情緒波動和社會認知度,幫助他們走出網路成癮,恢復正常的學習生活,樹立健康良好的性格心理。

「弗里斯」網癮****自2023年3月創立以來在美國****協會和美國兒童發展中心的推廣下,已經成功的拯救****了5.32萬名不同程度網癮的青少年,約4.78萬家庭因此受益,為網路時代下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長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和依據。

23樓:匿名使用者

戒網短時間是戒不了的,網路上有很多吸引他們東西,比如朋友,興趣,遊戲,電影,電視,動漫等等,你不可能讓他短時間就放棄這麼多的東西。如果他是在網咖上網,我建議你要是家裡有條件就給他買臺電腦,只不過跟他說好,以後不能去網咖玩。如果是在家裡的網癮少年,你就要鼓勵他鍛鍊身體,多叫他做點其他事,身體健康很重要。

不過一定要留給他一段固定的上網時間,這樣才不會叛逆。週一到週五做完作業才能上網,休息日讓他放鬆一下,不過也要督促早點睡覺或者做作業。在家長的幫助下,他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上網。

怎麼解除孩子的網癮?孩子怎樣才能解除網癮呢??

第一種,家長和學校除了正確指導之外,讓孩子充分了解網際網路的優勢和危害,預防和避免學生沉迷網路外,還要在網路的使用 坐姿 上網時間上進行指導,特別是生理上的健康指導,比如用網的時候注意眼睛的健康。家長在平時飲食上,給孩子合理地搭配營養餐,保障維生素的正常攝入。第二種,家長要對孩子的網路使用進行控制。...

怎樣才能戒掉網癮,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電腦以後是工作的工具,用來記錄報告 資料 傳輸檔案 整理資料,包括學習 看新聞,跟同事交流等等 不是拿來玩遊戲的。要正確對待。你13歲了,也該開始懂事了,多想想父母錢是怎麼賺的,辛苦不?即使不辛苦,他們有錢,可以後的日子要你自己過的,所以,你現在的學習是為了你自己!必須清楚認識這一點!你多花點時間觀...

怎樣才能戒掉網癮呢?怎麼樣才能戒掉網癮啊?

隨著因特網的發展,網咖在人們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學生,願意到網咖去,他們沉迷於在網咖玩電子遊戲 結交壞朋友以及和莢眉聊天。一些學生常常在網咖玩到深夜,這些會導致學生的健康和學習問題。現在北京市已關閉了一些網咖,但是,一些學生乘車到郊區的網咖去玩。慶幸的是,越來越多的家長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