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發燒怎麼物理降溫啊?小兒發燒怎樣物理降溫

2023-06-10 04:50:04 字數 1990 閱讀 1752

1樓:幽丶風陌

小孩子發燒可以敷冷毛巾,敷冷毛巾屬於物理降溫的一種方法,常用的物理降溫方法,還有在額頭貼退熱貼,或者在脖子、腋下、腹股溝區,用溫水擦浴的方法進行物理降溫,大多數對於體溫在以下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物理降溫。如果物理降溫效果不好或者體溫超過38.

5℃以上,需要考慮使用藥物退熱的方法,同時要注意監測體溫變化情況。

小兒發燒怎樣物理降溫

2樓:健康達人雷恩

家長在碰到小孩子發燒的時候,都會束手無策,都不知道應不應該給孩子吃一些退燒藥,如果給孩子吃太多退燒藥的話,害怕孩子的身體受不了,但是不給孩子吃藥的話,又害怕把孩子的身體燒壞。聽說小孩子如果發燒在38度以下的話,需要採取物理降溫,那麼小兒發燒怎樣物理降溫呢?

首先家長要多給小孩子喝一些溫開水。如果孩子發燒溫度太高的話,容易出現脫水。是需要給小孩子補充更多的水分,如果嬰兒的體溫不太高的時候,家長可以給嬰兒用熱毛巾擦洗全身,或者給嬰兒進行冷敷。

孩子發燒的時候,頭部非常熱,但是手腳是冰涼的,此時需要家長,把孩子的手腳一起搓熱,或是是用溫水給孩子泡泡腳。這樣就可以加速血液的運轉,還可以讓孩子的手腳變得很暖和,**孩子發燒是很有效果的。

家長如果發現孩子發燒的時候頭和手腳,甚至渾身都很燙的話,需要通過散熱的方式來退燒。要及時給孩子減少衣服,用酒精擦拭孩子的全身。包括胳膊,腿部,腹部,背部這些部位一定要全部擦到。

小兒發燒如何物理降溫

3樓:摩羯積極

小兒發燒物理降溫的方法主要包括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可以給孩子多喝溫熱的水,通過多喝溫熱的水,促進孩子排汗,加速新陳代謝,可以有物理降溫的作用。

其次,可以給孩子貼咐檔退熱貼,退熱貼可以貼在孩子的額頭和頸部兩側,同時也可以用溫水給孩子擦拭身體,重點擦拭孩子的額頭、頸部兩側、腋下、大腿根、膕窩、肘窩這亮鬧些大動脈走行的地方。擦拭的時候要注意,可以反覆多次進行擦拭,但是不要將白酒或者是酒精兌到溫水裡,擦拭孩子的**,以免酒精通過敬簡罩**吸收,導致身體出現不良反應。

然後,用溫水給孩子泡澡,也能夠起到物理降溫的作用。

4樓:於素花市衣

發燒別急著吃藥,三種物理降溫法。

孩子發熱時,如果用藥物退熱這一措施效果不理想,可以同時採用以下物理降溫方法:

1.頭部冷敷,在頭額部放上冰袋、冷毛槐鋒巾,每半小時更換一次,有助防止高熱驚厥的作用;

2.洗溫水澡歷模,用35℃左右的溫水洗澡有降溫作用。在夏季發高熱時,更適宜採用;

3.酒精擦浴,用30%的酒精反覆擦拭患兒四肢,利用酒精溶液蒸發時所吸收的大量熱使體溫降低。但需注意補充擦部位的反映,如該部位周圍的血液迴圈良好,**應發紅。

如不然肢體發冷,有寒戰等,不宜再行擦浴及冷敷。

對高鉛爛晌熱汗多的患兒,應及時更換汗溼的內衣,在有保暖的條件下擦身或洗澡,讓孩子能舒適地入睡。

小孩發燒怎麼物理降溫?

5樓:隱居專家

物理降溫可以使用冷敷、熱敷、退熱貼等,通常能夠起到輔助降溫作用,有必要情況下還需要通過退燒藥物**。

1、冷敷:降溫期間可以使用冷毛巾冷敷額頭,在冷敷過程中能夠起到降溫作用,有助於輕度發燒症狀改善。

2、熱敷:物理降溫期間可以對額頭部位使用熱毛巾熱敷,在熱敷過程中能夠加快額頭部位新陳代謝,從而有助於體溫降低。

3、退熱貼:退熱貼在使用以後能夠起到退燒作用,對於中度和輕度發燒能夠起到輔助**效果。

4:溫水擦浴:溫水擦浴是用毛巾蘸溫水,在患者大血管走行的部位進行擦拭,包括雙側頸部、腋窩、腹股溝以及膕窩等處反覆擦拭,通過蒸發帶走熱量使體溫下降。

5:酒精擦浴:酒精擦浴毀侍耐的部位與溫水擦浴部位相同,不同的是用酒精在這些部位進行擦拭,但目前不建議採用這種方法,因纖春為酒精可能會刺談高激**產生過敏反應,而且酒精會與頭孢以及甲硝唑。

奧哨唑等藥物產生雙硫侖樣反應,因此現在不建議用酒精擦浴。

6、冰袋或冰棒物理降溫:可以用乾毛巾包住冰袋或冰棒,將其夾在患者的腋窩或放在頸部一側,使體溫下降。

小兒經常發燒

小朋友經常發熱這肯定是不正常的,但要去正規醫院看病,不要每次一發熱就只顧打退熱針,這隻治標不治本。而且,小朋友生病不主張打針,尤其是肌肉注射退熱針劑。因為小朋友臀部肌肉少,經常肌肉注射藥物不易吸收,反容易形成區域性硬結,甚至傷及神經。建議您在小朋友發熱時儘量用物理降溫,在體溫超過38.5度時才酌情予...

小兒發燒嘔吐能喝奶嗎

不能牛奶難消化 用米湯比較好 可以保證水分和營養 孩子不愛喝水的時候千萬不要強迫 孩子病的時候 脾胃弱 孩子是自我保護 但他決不會在渴的時候也不喝水 除非被逼的反感了 寶寶發燒一般體內有炎症.上醫院驗一下血常規.看看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要對症下藥.平常多喝白開水.洗熱水澡.發燒的日子裡.洗熱水澡...

牙齦腫痛引起發燒吃什麼藥,小兒牙齦腫,發燒吃什麼藥

第一種可能需要拔牙的情況,是智齒橫向生長導致牙齦腫痛,這種情況要去醫院檢查 拍片後拔除。其餘兩種 一種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或上火 引起的急性牙齦炎,通常同時有喉痛 舌苔黃而厚 口發乾發苦的症狀。另一種是本身有蛀牙,由於蛀牙引起的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上述兩種情況,也就是中醫常說的 風火牙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