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初學者怎麼入門,日語怎麼入門

2023-06-10 12:10:04 字數 4568 閱讀 4702

1樓:offercoming留學

日語基礎學習要從學習「50音圖」開始。與漢字不同,日語有不同的字元。你要掌握2000多個常用詞才能讀寫。如果掌握了「50音表」,配合漢字,基本上就能讀寫了。

如果你想基礎學日語,可以從看日劇開始,因為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如果一開始看日劇,可以先建立語感,這是為了方便你口語使用一些基本的日語發音或者一些簡單的句子。

第一,很多人在學習日語的時候,沒有及時總結經驗。其實日語比其他語言簡單多了。比如日語語法其實和漢語發音很接近,學習的時候可以總結一下這方面的經驗,進步會很快。

第二,日語,說白了就是舶來品。所以有些日語屬於漢字,我們很容易理解,有些直接引用英語。因此,如果我們一起研究它們,我們會看到很多。

第三,學習日語,因為是東亞圈子,學習時有一些相近的語言習慣。所以學習日語的時候要總結,這樣才能很好的結合,降低學習日語的難度。

第四,學習日語要學會做筆記,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學習竅門,因為在學習日語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總結出一系列的東西,可以很好的解決一些疑難問題,記錄下不容易記住的語法竅門。

第五,學習日語的時候,建議你看一些日語書籍,尤其是一些基礎的日語學習書籍。一定要看一些。不要只看學習書籍。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因為每個基礎學習的書都不一樣。

第六,學習日語,一定要多看日本電影。純日語電影會給你帶來很好的視聽效果,讓試鏡增加你的日語能力,同時可以學到一些實用的日語知識,提高你的日語交流能力。

第七,日語的學習需要儘可能用日語交流。目前在中國留學的日本學生很多,我們可以在學校結識這些朋友,一起交流,會帶來更好的效果。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背誦並會寫五十音圖,這個就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日語怎麼入門

3樓:社會風土民情

日語入門方法如下:

1、熟悉五十音圖。

1)要想學好日語,學好五十音圖是關鍵,如果學好了五十音圖,也便開始進入了日語的大門。

2)有人說五十音圖不容易記憶,但如果用心去學,學會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它,就可以很快背下來了。

3)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僅要熟練地按行來背,還要學會按列來背。

2、學會語法。

1)日語語法和中文有很多相同點,但要注意有些語法和中文的順序不一樣。可以去買一本日語教程,在裡面的每一課最前面會有幾個例文,例文中一般囊括了本課所有的語法。

2)然後結合下面的句子去找出與例句共同之處,而共同之處一般就是語法的關鍵所在,所以找到語法後要多帶句子進去套用,那麼不久以後你也就可以熟練地掌握語法。

3、積累單詞。

1)無論學習那種語言,單詞都是基礎,所以在學會發音後,去學習單詞,保證每天記憶一些單詞,日積月累。

2)在記憶日語單詞時,必須要讀出來,由於在日語中有很多需要拖長的發音,或者是需要停頓的發音等等。在記憶此發音的單詞時,多讀出來也可以減少出錯。

4、多練習。

1)在學好以上幾點後,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看一些關於日本的電影、電視節目、動漫、雜誌等,在平時可以創造多說說、多練習日語的機會。

2)要是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可以選擇報培訓班學習,或者在網上以上課的方式來學習日語。

怎麼學日語 初學者 基礎

4樓:天府

具體方法如下:

1、確定好自己的目標,無論做任何事情,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是非常重要的,學日語是想幹什麼,還是單純對日劇動漫等方面感興趣。有了學習目標就有了學習的動力。走過的每一步要保證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而不是左右不定。

2、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日語教材是非常重要的,教材有從零基礎日語,中級日語、高階日語,這樣能夠保證從零開始學日語到以後較高階別的日語,知識體系是完整的。

3、注意日語發音,零基礎學日語時要特別注意,要多讀、多練、多背、多聽才是學好日語的關鍵。

日語基礎入門該怎麼學:

1:和英語單詞一樣,日語單詞往往意義重大。然而,許多剛開始的學生往往不能考慮這麼多。

當他們背誦日語單詞時,他們只背誦最膚淺的意思,甚至認為只要他們背誦一個意思,他們就能掌握這個單詞。然而,這種做法只會給未來的學習埋下隱患。雖然日語單詞的意思在入門階段可能不會完全記住,但我們應該知道我們想要什麼,儘可能多地記住它們。

每次我們將來遇到這個詞,我們都會反覆記住它。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記住它。這遠比每次遇到新的意思都有效。

2:許多通過日語能力水平的同學總結出合格的學習經歷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經常看日語原文,並進行抄寫,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和老師交流。對剛入門的同學來說,這是非常吃力的,因此,在基礎階段,可選擇適合總結性的文章,或在日劇日漫時摘錄一些經典的話。

如果有疑問就及時請教,長時間這樣堅持下去,對自己的日語寫作能力也會有很大幫助。無論學什麼語言,入門是一個坎。但是隻要找到了正確的方法,相信難題就會破滅。

你對這個的評價是?收起。

日語學習怎麼入門?

5樓:日語短語學習

日語學習的入門,需要跟隨一個學習價值較高的教材進行,也需要自身每天投入時間和精力,還需要一定的輔助學習資料,在學習基本資料的基礎上進行一定的拓展提升。

單元學習方面:跟隨課本學習,需要採用較為科學的學習方式。首先要熟練掌握讀音方面的知識,不要出錯,這是自學日語的一個基礎要求,有了這個才可以在單元學習上走上較為簡單的道路。

學習的過程大致是——預習,學習生詞,朗讀基本課文1;正式學習,掌握生詞,學習句型和表達方式;根據提示做練習,並對照進行掌握,並反覆進行聽力練習,直到能夠真正的掌握單元學習的內容。

拓展學習方面:1、**其它相關的日語書籍和課程資料。例如網易公開課中提供美國西卡羅萊納州大學開設的日語入門公開課,各大書店**的一些生動活潑的日語學習書籍等,都可以作為學習日語的輔助資料。

2、聽一些日語的聽力資料,例如朝日新聞,簡明日語等,都可以輔助學習,不過這個學習的方式是建立在有一定的日語聽力基礎之上才能夠掌握的,需要的話簡單的搜尋就可以找到不少高質量的聽力資料。3、看一些日本的影視作品或動漫作品。日本是一個電視產業的大國,也是一個動漫大國,有著十分豐富的影視及動漫作品,**這些富有日本民族特色的產物也有利於日語的學習和掌握。

4、與日本人面對面的交流對話,假如條件允許的話,一個日本朋友是掌握日語的最佳途徑了。

注意事項:學習日語要循序漸進,每一個步驟都需要認真對待,尤其是入門單元的學習,一旦出現錯誤或疏漏,會對以後的學習造成不可忽視的影響,所以每個步驟都需要認真細緻的對待。

學習日語要善用卡片學習法,在之前我們已經提到過,五十音圖的學習可以用卡片來輔助,其實關於日語學習的其他方面,例如生詞和句型的學習,卡片也是非常方便而有用的學習方式,使用卡片輔助學習是很簡單易行的,不需要製作太認真,甚至可以用一些廢棄列印紙的背面做成較軟的記憶紙片也是很好的選擇。

學習日語要堅持不懈。俗語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對語言的學習更是要每天都堅持,否則不但會減慢學習的進度,已經學到的東西也有可能逐漸忘記,當然還要記住定期複習,這樣才能真正的鞏固自己學到的東西,不至於做無用功。

6樓:網友

首先是明確自己學習日語的目的,哪怕只是為了興趣也沒關係,並制定自己的階段計劃,比如大約學半年去考4級,學1年考3級,學兩年後考2級,有目標方向才能有動力,以後學習中請經常提醒自己的目標尚未實現,仍需努力。

第二是選擇教材,一般可以選擇「標準日本語」,該教材的特點是難度適中,適合自學,並有配套自學輔導教材,還有配套vcd教材。或者也可以選擇「新編日語」,這套教材難度稍大,知識比較系統,動詞均註明自他性,日後不會混淆。不過我還是比較傾向於選擇前者,畢竟我本人就是學的就是這套教材。

去買齊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

第三就是選擇一本好的字典。我沒有對世面上的各種字典做過比較,但是我覺得《現代日漢漢日字典》不錯,而且現在好多地方都在賣。

入門日語怎麼學

7樓:友達日語培訓

1、找語法結構文章內容詳細的書,並且大體瀏覽一下。在看文法書的時,不可僅僅只是單純性地記背日語句型,而需要熟背所有短句,因為這可以更能方便你的掌握,不會看得一頭霧水,並且如此一來做還也能幫你鞏固持續具體方法和日語詞彙 ,也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2、找練習題做練習,夯實知識點。無論是大夥參不參與jlpt,做試題同時也是十分重要的,由於只能經過充足的練習,才可以找到我們記錯的和不懂的,隨時地找出問題所在,而且要做好記號,常常複習鞏固。能夠查詢相應內容開展強化訓練,進行鞏固,直到熟背它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不是特別難的,大多數學日語都是從動漫或日劇入門的,可以去日語學校學習,基礎開始學起。

UI初學者應該如何入門,UI設計初學者應該怎麼入門?

ui設計要分為ui設計者應 具備什麼和ui介面應具備的特點兩點。一 ui設計者本身要具備的條件 1 豐富的介面風格 2 過硬的技術含量 4 與時俱進的設計思想 5 客戶理念至上的觀念。二 ui設計介面效果 1.ui是否讓人第一眼就喜歡 2.ui是否順暢 3.ui是否讓人產生 持有感 4.ui是否經得...

數獨遊戲初學者怎麼玩,數獨入門,數獨怎麼玩

這個問題有點寬泛,先從簡單的數獨開始玩?數獨入門,數獨怎麼玩 很簡單,如果是入門難度那就簡單了,說的簡單一點就是在同九宮格內以及橫向縱向數字1 9,不能有重複,到後面是越來越難的。我想請問,我是初學者,怎麼能提高數獨速度 1 掌握標準數獨規則及排除法 可以去書店找那種前面帶一點解法的入門題集,前面基...

日語入門,需要知道那些東西,日語入門學習需要注意哪些?選什麼教材好

入門之一 什麼是假名?什麼是五十音圖?假名 日語的字母叫做假名,每個假名代表一個音節。假名有兩種書寫方式,即平假名和片假名。日語中的平假名和片假名都是以漢字為基礎創造的表音文字。一般書寫和印刷都用平假名,如 我 片假名則通常用來表示外來語和特殊詞彙等,如 table 飯桌 cake 蛋糕。五十音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