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糰的做法竅門,糯米糰怎麼做的

2023-06-11 17:40:03 字數 2662 閱讀 2525

1樓:無雅詩

用料。糯米 300克。

香菇 30克。

白菜 1顆。

芹菜梗 1把。

胡蘿蔔 1根。

土豆 1個。

豬肉 半斤。

胡椒粉 1勺。

生抽 1勺。

蠔油 1勺。

做法步驟。1、先準備一碗糯米,一共是300克,淘洗乾淨後再加清水提前泡4個小時,也可以前一天晚上泡好後第二天用;

2、再來一把香菇大約是30克,加溫水泡發;

3、糯米泡好吸足了水份,先倒出來瀝乾水份,接著直接上鍋蒸,倒入蒸籠中後用筷子鋪散,蓋上蓋子大火蒸30分鐘;

4、蒸糯米的時間我們來準備其他食材,先來處理白菜,把葉子都掰成一片一片的,接著把白菜葉子和白菜梗子一分為二,等一下我們只用葉子部分;

5、鍋裡水開後先加一滴油,然後把白菜葉子放進來焯水10秒,燙軟就可以了,撈出來後迅速地過一下涼水,給葉子降溫以後再撈出來控幹水分備用;

6、然後再準備一把芹菜梗,加鍋裡面燙一燙後也撈出來過一下涼水,然後和白菜放一起備用;

7、接著我們準備一個胡蘿蔔和一個土豆,先把皮削掉,再改刀切小塊兒,直接加到料理機裡面來,再把泡好的香菇也加進來,打成小顆粒就可以了;

8、盛出來後再絞點豬肉,加幾片生薑一起絞成肉末,最後再準備兩把玉米粒;

9、這時候的糯米飯也蒸熟了,關火後我們可以用筷子挑起來看一下,軟軟糯糯的沒有夾生就好了,取出來後先倒入碗中,用筷子挑散後晾涼;

10、接著起鍋熱油,先炒肉末,肉末炒變色後加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然後加蔥薑蒜爆香,接著把胡蘿蔔、土豆、香菇和玉米粒都加進來一起翻炒;

11、炒至斷生後把糯米飯也倒進來,炒勻炒散,不是一坨一坨的就可以。然後加一勺鹽、一勺胡椒粉、一勺生抽、半勺老抽、一勺蠔油,翻炒均勻後就可以出鍋了,盛出來後先裝到碗裡;

12、稍微的涼一涼後開始捏,先抓一把糯米飯,然後團成一個圓球,大小根據白菜葉子大小來定,只要白菜葉子能包下就好;

13、全部團好後就可以開始包了,一片白菜一個圓球,用虎口先往裡面擠一擠,擠成下面大上面小的葫蘆形狀,這時候再用芹菜梗系起來,可愛的布袋造型就做好啦。

14、看起來就特別地想嘗一口,不過這還沒有完全熟,全部包起來繫好後再次放入蒸籠中,水開後大火6分鐘就可以了,出鍋就可以開動了。

糯米糰怎麼做的

2樓:賽兵袁

1.糯米糰取一小塊,用熱湯煮熟(水滾再放入糯米糰),待冷。

2.把上述之熟糯米糰,加入生糯米糰,揉勻。

3.準備電鍋專用蒸籠,蒸籠內鋪棉布,放入2的糯米糰,蒸熟。

4.以杆面棍把剛蒸好的糯米糰搗至高黏稠度,再依個人口味分小塊加入芝麻粉或花生粉等物。

上述方法,若無蒸籠,可用白鐵內鍋代替。但較易沾鍋。

如何取得糯米糰? 」

1.去賣米的地方,如大賣場等,買圓糯米或長糯米,洗淨、泡水4~5小時,研磨成米漿,裝在米袋內,以重物將水分壓出,剩下的米團即是糯米糰。

2.或買現成的糯米粉,加入水足以能夠搓揉成團即可。

我使用調理機用冷白米飯加一點點食用油下去打幾秒就可吃,簡便又快速,即使不太能吃糯米的人又可解饞。

或是:1.將糯米糰或糯米粉加水揉成團 (約棒球大然後壓扁成約1cm) 然後丟入燒開水中待浮起即已熟可撈起。

事先要準備一個大塑膠袋倒入一些沙拉油塗滿袋內)

2.單手戴上棉手套將煮熟之糯米糰放入塑膠袋,一手抓住袋口,一手(有手套)揉糯米糰,待產生性及黏性即可食。

3.防黏手可用太白粉及花生粉內饀可包紅豆餡'芝麻餡'花生等。

糯米糰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樓:旅行書桌

主料。芝麻:50糯米粉:200

輔料。花生:適量白糖:適量蜂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

第一步。1.芝麻放鍋裡幹炒。

第二步。第二步。

2.炒熟後擀成碎。

第三步。第三步。

3.加入白糖拌一下。

第四步。第四步。

4.再倒入適量的蜂蜜。

第五步。第五步。

5.充份拌均後就成了餡。

第六步。第六步。

6.花生米炒熟後也擀成花生碎備用。

第七步。第七步。

7.糯米粉用開水燙下。

第八步。第八步。

8.活成麵糰。

第九步。第九步。

9.份成若干個小麵糰,慢慢弄扁。

第十步。第十步。

10.包入餡料,慢慢收口,團成圓形。

第十一步。第十一步。

11.全部做好。

第十二步。第十二步。

12.大鍋炒開水,下入湯圓。

第十三步。第十三步。

13.入盤,其實這樣就可以吃啦,這就是傳統的吃法。

第十四步。第十四步。

14.咬一口餡向外流呢。

第十五步。第十五步。

15.也可以把湯圓放在剛才做好的花生碎上滾一下。

怎麼做糯米糰子啊?

4樓:精明還豪放的松柏

1、糯米粉在盆裡放一定的量,煮一些開水,涼一下,不要太涼,放到糯米粉裡,不要一下子倒太多,慢慢加。

2、用力攪拌,像擀麵一樣。等到水分合適,粉全部融合在一起,拿得起來,但是不能太硬,要軟,不能稀,就可以用了。

1、可以選擇吃水煮的,也可以吃蒸的,還有煎的。煎是比較講究的,因為糯米很粘,比較難熟,一般都水煮。

糯米糰怎麼吃的做法,糯米糰怎麼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糯米糰怎麼做 材料糯米粉 40g,生粉 少許,水 70g 細豆沙 100g,糖 40g,草莓 4粒 做法1 把糯米粉,糖和水放入耐熱容器中,攪拌均勻2 蓋上保鮮膜 3 放入微波爐用中高火加熱2分鐘 4 取出攪拌均勻後,移到鋪有生粉的盤子中 5 將 製成麵糰,分成四等分 6 把豆沙也分成四等分 7 草...

煎糯米糰的做法煎糯米糰怎麼做好吃煎糯米糰

材料糯米麵適量,雞蛋1個,白糖適量,黑豆,花生,銀耳 做法1 糯米麵揉成團,撕成小麵糰,如湯圓大小,外面在蛋液裡裹一下,放進平底鍋裡煎。煎時放些水。2 煎好後撒上白糖,然後配上一碗黑豆 花生 銀耳的八寶粥。做法極簡單,而且非常好吃!1 糯米麵揉成團,撕成小麵糰,如湯圓大小,外面在蛋液裡裹一下,放進平...

紅豆糯米糰的做法步驟圖,紅豆糯米糰怎麼做

主料糯米抄250g紅豆100g輔料白砂糖25 420g椰蓉適量 步驟紅豆糯米糰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紅豆糯米糰子的做法步驟22.糯米與紅豆提前浸泡3小時左右,最好能泡隔夜 紅豆糯米糰子的做法步驟33.紅豆加200 加入25g糖,高壓鍋煮20 30分鐘 紅豆糯米糰子的做法步驟44.糯米倒入麵包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