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如何做麵包,用烤箱怎樣做麵包

2023-06-12 08:10:04 字數 2505 閱讀 4396

1樓:南行山水南

1、烤箱烤麵包方法一。

烤箱食材:高筋麵粉190g,黃油20g,牛奶120g,雞蛋液20g,鹽2g,酵母2g,蜂蜜30g

步驟/方法:

1)把所有原料(除黃油外)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

2)發酵至倍大時,分成6份,揉圓松馳15分鐘。

3)將麵糰搓成長條,編成8字型的花樣,排入烤盤最後發酵至2倍大。

4)在麵包表面刷一層蛋液,散上黑芝麻。

5)烤箱預熱180度,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

2、烤箱烤麵包方法二。

烤箱食材:純牛奶一瓶、雞蛋一個、鹽、糖、黃油、高活性乾酵母、高筋麵粉800g

步驟/方法:

1)將純牛奶一瓶、雞蛋一個、鹽少許、糖適量、黃油2湯匙、高活性乾酵母1湯匙、高筋麵粉800g左右,倒入在面盆和勻,麵糰和到表面光滑,麵糰和好後加蓋放置在溫度較高的地方發醒,大概發麵2小時。

2)把發好的麵糰切成你所需要麵包的大小,並逐個輕輕揉勻,做成你想要的形狀,如果需要做夾心則可自己新增在麵糰裡面。做好形狀之後放置醒發半個小時,這是重點!

3)烤箱預熱200度5分鐘,然後把烤盤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再把麵包胚子放上,每個麵包之間一定要有距離,否則成熟後會粘連,影響美觀。給每個麵包胚上塗抹一層蛋液,撒上芝麻,放進烤箱160~170度,15至20分鐘即可。

用烤箱怎樣做麵包

2樓:肖兔兔超甜

回答1先把麵粉、雞蛋、牛奶、糖、黃油、酵母放入盆中攪拌均勻揉搓成團,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30分鐘至兩倍大小,之後把麵糰分成拳頭大小麵糰用擀壓平。

2、之後把麵糰從頭部開始向內側捲進,卷好後放上烤盤。

3、烤箱預熱180度,打散一個雞蛋,在卷好的麵糰上刷上一層蛋液,把麵糰放入烤箱烤制20分鐘就可以裝盤享用了。

注意事項:1.第一次使用電烤箱的時候要注意清潔。

先用乾淨溼布將烤箱內外擦拭一遍,除去一些塵埃。然後可以空著爐使用高溫烤一陣子,有時候可能會冒出白煙,這屬於正常現象。烤完後要注意通風散熱。等待冷卻後可以再用清水擦洗一遍爐內壁。

2.清潔後過可以正常使用電烤箱了。

在烘烤任何食物前,需先預熱至指定溫度,才能符合食譜上的烘烤時間。烤箱預熱約需10分鐘,若烤箱預熱空烤太久,也有可能影響烤箱的使用壽命。

3.正在加熱中的烤箱應避免燙傷。

除了內部的高溫,外殼以及玻璃門也很燙,所以在開啟或關閉烤箱門時要小心,以免被玻璃門燙傷。將烤盤放入烤箱或從烤箱取出時,一定要使用柄,嚴禁用手直接接觸烤盤或烤制的食物。切勿使手觸碰加熱器或爐腔其他部分,以免燙傷。

麵包咋做 烤箱

3樓:牛一種態度

奶香白豆沙吐司。

材料:高筋麵粉300克;牛奶120克;雞蛋液60克;玉米油40克;乳酪20克;白糖30克;耐高糖酵母粉3克;鹽3克;刷表面蛋液少許;白芸豆沙適量。

做法:1、先在麵包桶裡面將雞蛋液、牛奶、玉米油、乳酪,對角放入白糖和鹽,然後就是將麵粉放入,再挖個坑,將酵母放入,然後用麵粉蓋起來。

2、用和麵包機和半個小時。

3、然後就是用保鮮膜封住了,等到發酵兩倍大。

3、然後再用麵包機揉5分鐘,將麵糰裡面的空氣排出去。

4、排氣後,放置5分鐘,擀成長方形,在三分之二的地方塗抹上厚厚的豆沙。

5、將空白的部分向中間摺疊,然後再將另一邊向中間折,形成長方形,再將兩邊的麵糰向中間摺疊,成一個正方形。

6、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劃上兩刀,變成辮子狀。

7、然後就再放入到土司盒裡面,蓋上蓋子。

8、在烤箱裡面準備一碗熱水,放到土司盒子裡面,發酵八分鐘。

9、然後取出來,在上面刷上雞蛋液,將烤箱預熱5分鐘,然後在180度下,烤40分鐘。

10、最後,取出來,去掉模具,晾涼了,就可以放入到保鮮袋裡面了,最好是三天內吃完。

麵包怎麼做,用烤箱

4樓:牛一種態度

在製作麵包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才行,首先需要把面和的軟一些。而和麵的時候主要需要我們準備好麵粉、雞蛋,還需要糖和少許的鹽,再加上酵母、牛奶以及奶粉,再加上適量的水,一起揉成軟麵糰就可以了,只需要揉上幾分鐘,之後我們選擇醒上一會兒,然後再重複這樣的做法,需要反覆進行三次,這時候就可以把麵糰裡面的薄膜給揉出來,等到我們揉出**之後,之後再開始進行發麵的工作,做好之後還需要醒發上二十分鐘,然後放到烤箱中進行預熱的工作,烤二十分鐘之後繼續烤十分鐘就可以了,這時候我們可以發現麵包就製作完成了,烤製成焦黃顏色無疑是讓人很有胃口的。

做麵包的竅門和配方。

製作麵包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推薦大家去使用冷藏發酵的方法,這樣我們做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是遠遠要比普通發酵方法製作出來的麵包,更香的同時還更加柔軟,因為冷藏發酵使用了極少量的酵母並且經過長時間的發酵,所以食材本身的味道得以充分展現,並且能不受酵母味道的影響,產生充分發酵的美妙香味和豐富的口感。而且冷藏製作發酵製作成的麵糰,無疑是更容易被我們揉到擴充套件程度的,使用說這樣發酵之後製作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加柔軟,味道也非常好,所以在做麵包的時候我們不妨試試這樣的方法。

用電烤箱烤麵包的具體步驟,怎樣用烤箱做麵包?要最簡單的方法

1.乾酵母 1大匙 溫水150毫升 150克 蛋1個黃油60克 糖60克 根據喜好,可以多加一些的 鹽1 2小匙高筋麵粉250克 低筋麵粉50克 奶粉18克2.酵母溶於溫水 黃油加糖,鹽打到鬆發 攪拌均勻,顏色泛白 加入雞蛋,打散,拌勻,加入酵母水再次拌勻 3.將麵粉,奶粉與 2 中的混合物拌在一起...

如何用烤箱做豆沙麵包

材料準備 高筋麵粉200克,豆沙餡180克,玉米油30克,牛奶140克,雞蛋2個,酵母3克,鹽1克,白砂糖20克。1 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盆,倒入高筋麵粉,加入酵母,攪拌一下,再加入白糖,攪拌一下,然後加入食鹽又攪拌一下,最後磕入一顆雞蛋,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成絮狀。把準備好的豆沙餡平均分成六份,把...

麵包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怎樣用烤箱做麵包?要最簡單的方法

在家自己做早餐麵包,其實方法超簡單的,一起來學學吧 根據家人的情況,準備適量的高筋麵粉,做麵包的麵粉不是很講究的,新手的話,可以多查閱資料!我們分別向高筋麵粉中加入白糖 酵母粉 一顆雞蛋 黃油 牛奶,適量就好,特別是白糖,不宜太多!之後我們將期充分攪拌,如果的允許的話,我們可以用攪拌器進行攪拌,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