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怎麼做,麵包如何做?

2022-12-15 20:20:16 字數 5470 閱讀 2612

1樓:無雅詩

一道好吃的麵包做法:

【南瓜麻花面包】

【材料】:大米麵包粉250克,南瓜泥75克,蜂蜜38克,奶粉10克,牛奶140克,鹽克,酵母克,黃油25克。

【做法】:1、準備好材料,大米麵包粉250克,南瓜泥75克,蜂蜜38克,奶粉10克,牛奶140克,鹽克,酵母克,黃油25克。

2、先把除黃油外的材料放入盆中,拌勻後加入牛奶攪拌成絮狀。這裡用的南瓜泥最好在蒸好搗成泥之後過篩一下使南瓜泥更細膩。

3、再把它揉成稍光滑的麵糰,牛奶要分次少量的加,不要一下子全部加入。

4、把揉好的麵糰鬆弛10分鐘,再把軟化的黃油揉入麵糰中。

5、揉好的麵糰再次鬆弛20分鐘,這時候我們就能得到一個表面光滑的,軟硬合適不粘手,且有延 展 性的麵糰,這樣麵糰就揉好了。

6、把揉好的麵糰平均分成8等分,滾 圓後蓋上保鮮膜防止表面乾燥。

7、取一個分割好的小麵糰做成長 舌 狀。

8、然後翻面,把長的底邊壓薄,從上往下捲起搓成長條狀。

9、把搓好的麵糰,先擺成6字形,再把上面的部分穿過6的圈中,將圓圈部分扭180度,將穿過圈中的那一端從上方塞入圓圈中,捏緊就成了一個麻花形。

10、全部做好後碼入不粘烤盤中,放入溫暖處進行發酵。

11、把發酵好的麵包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下火,中層,180度,15分鐘左右。

12、出爐後的麵包取出後趁熱在麵包的表面刷上一層融化的黃油。

13、香甜軟糯,q彈有嚼勁的大米麵包粉做的南瓜麻花面包,好吃又省事兒,你可以試試哦。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將a料放到麵包機中揉成麵糰,至麵糰表面光滑,放在溫暖處發酵約小時備用。

酵好的麵糰排氣,平均分割成2份,揉圓,餳發15分鐘,再將餳發好的麵糰按扁,從中間向兩端擀成長條。將麵糰翻面旋轉90度,沿長邊從上往下捲起,注意邊卷邊收緊,卷好後,麵糰呈長條狀,再用擀麵杖擀成長條,將麵糰沿長邊將麵糰放入烤盤,在麵糰表面刷一層水,待麵糰表面產生黏性後,撒上一些燕麥。

將麵糰放在溫暖處進行最後發酵;也可放入烤箱中,以35℃的溫度,發酵約40分鐘。

將發酵好的吐司放入200℃的烤箱中,烤25分鐘,待吐司呈金黃色。

麵包如何做?

3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材料: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2只, 牛奶 8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麵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

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

(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 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麵包要做的話,前面可能跟做饅頭差不多,然後主要是在發酵的過程中,可能它的溫度要適當比饅頭要高,然後發出來才會鬆軟。

5樓:金牛

現在賣的麵包機,他都有面包的製作流程和配方,按照他的配方做就可以啦。自動就麵包烤好啦!如果做的要麵包比較上檔次,就在網上搜一個麵包的。考試程式按程式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白砂糖、雞蛋、清水放在一起,攪拌至白糖溶化,糖化後放入麵包粉、乾酵母、麵包改良。

2.再將活好的麵糰,分割40克大小的面劑,用手把麵糰揉至表面光滑,放在面板上醒至1...

3.將醒好的麵糰,用擀麵棍擀成厚薄均勻長形麵皮。

4.再將擀好的麵皮翻一個面,將麵皮橫過來,再長著捲起來,在將收口處用手搓一下,..

7樓:江淮一楠

1全部可可粉中加熱水拌勻,碗中倒牛奶,加玉米油、糖,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加蛋黃,蛋白分次加糖打發,蛋黃中加入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回剩餘蛋白霜中拌勻,裝入裱花袋,烤盤中擠上小波點,烤箱180度烤兩分鐘,蛋糕糊混合可可粉倒入烤盤,160度烤20分鐘,淡奶油打發鋪在上面,捲起切開。

食材:可可粉15克,牛奶60克,玉米油50克,低筋麵粉70克,熱水45克,雞蛋4個,糖20克,糖50克。

自制麵包的做法。

1.可可粉中加入適量熱水攪拌均勻,碗中倒入牛奶,加入玉米油、糖 。自制麵包的做法 麵包怎麼做 2.

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後加入蛋黃,蛋白分次加糖打發,蛋黃中加入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回剩餘蛋白霜中翻拌均勻,裝入裱花袋。

3.烤盤中擠上小波點,烤箱180度烤兩分鐘,蛋糕糊混合可可粉倒入烤盤,160度烤20分鐘。自制麵包的做法 麵包怎麼做。

4.淡奶油打發鋪在上面,捲起切開波點麵包卷就好了。

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特香包(兩個的量)

食材:波蘭種100克、高筋麵粉500克、麵粉改良劑3克、全脂奶粉20克、細砂糖100克、細鹽2克、純牛奶200克、雞蛋2個(50克/個)、酵母粉5克、黃油50克。

波蘭種:高筋麵粉70克、清水70克、酵母粉1克。

製作步驟:1、在準備製作這一款麵包的時候,首先準備一塊老面或者是波蘭種。波蘭種的製作很簡單,首先盆中倒入定量的水然後放入酵母粉攪融。最後倒入高筋麵粉攪拌均勻,放入發酵至成為具有「蜂巢」孔洞的發酵體。

2、波蘭種準備好後就能開始製作了,把細砂糖、鹽、奶粉、雞蛋放入攪拌桶。然後倒入牛奶及高筋麵粉、酵母粉啟動攪揉,其實的液體牛奶最好使用「冷藏」過的。這以揉麵時候可以幫助麵糰降溫,此外由於麵粉的吸水性不一樣及雞蛋大小的不確定。

牛奶在倒入之前,必須預留20克然後視情況決定是否新增。

3、把麵糰揉至擴充套件,然後加入室溫軟化的黃油繼續攪揉至出膜。接著進入一發的階段,待麵糰發酵完成即可拿出排氣。

4、把麵糰分成兩份,排氣揉圓蓋上保鮮膜鬆弛十分鐘。接著案板上撒上少許麵粉,把麵糰壓扁攤開擀成對應吐司盒的長方形。然後從上往下捲起來,卷的時候避免空心狀態。

5、接著捲起來密合封口,形成一個大型的橄欖形麵糰。把麵糰放入土司盒中進行二發,麵糰發酵至吐司盒的八分滿即可放入烤箱進行烤制。烤箱提前預熱170度上下火,放入中底層烤制55分鐘。

當烤至10分鐘時候,記得蓋上錫紙避免上色過深。

6、麵包出爐後放置晾架進行冷卻,非常好吃的一款「手撕」麵包就做好了。

做麵包怎麼做?

9樓:網友

美美噠,收藏過年做起來!

10樓:靜兒愛吃

想吃麵包不必再出去買了,自己在家完全能做啊!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簡單易學的蒸麵包,按照這個方法保證你做出來麵包蓬鬆宣軟。

麵包怎麼做呢?

12樓:網友

美美噠,收藏過年做起來!

1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老式麵包比例配方:麵粉300克,奶粉9克,酵母3克,糖70克,水120克,雞蛋半個,鹽3克,黃油24克。

14樓:靜兒愛吃

蒸麵包烤麵包大比拼,看究竟哪一個更受歡迎!

15樓:威武雄壯的小螞蟻

把牛奶200克,乳酪130克,高筋麵粉300,雞蛋1個,糖66克和酵母粉3,黃油15克按照一定的比列活好面。然後靜置30分鐘等待發酵,等到第二次發酵之後塗上蛋液,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上下烤35分鐘 出鍋即可。

16樓:麗麗

首先,用一半溫水一半冷水和麵,和好後用保鮮膜蓋住醒發一個小時,醒好後揉幾下排氣,排好後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每一個面劑子揉成自己喜歡的模樣,撒上一些自己喜歡的食材,放進烤箱烤三十分鐘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盆裡邊準備麵粉,雞蛋,白糖,酵母粉,加入食用油,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至兩倍大,再揉麵,再次醒發,做成小劑子之後上鍋蒸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如何做麵包?

18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麵包也稱麵包,是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後,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糖、鹽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糰,經過分割、成形、醒發、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聽起來是不是感覺做個麵包好複雜,其實不然。今天,阿飛就分享一個家常麵包的做法,不用黃油,不用高筋粉,只要家裡有個烤箱,就能輕鬆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來。

話不多說,我們開始操作!首先,取溫水280克,放入3克酵母,攪拌化開。

倒入普通麵粉400克,細沙糖15克,食用鹽1克。

先把麵粉攪成面絮,再用手搓揉成麵糰。

這個麵糰要和的比較軟,才能做出來蓬鬆柔軟的麵包。

麵糰和好後, 蓋上鍋蓋 ,讓麵糰發酵20分鐘。

20分鐘以後,掀開鍋蓋,加入豬油20克,家裡有黃油的,加入黃油做出來的麵包顏色更好看。

首先把豬油揉進面裡面,這個時候最好是把面搓揉出筋膜來。

我們把麵糰取出來,放在案板上多揉幾分鐘。

麵糰很軟,要揉到麵糰和豬油充分的結合,把麵糰揉出筋膜。蓋上鍋蓋,發酵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以後,拿起鍋蓋看一下,麵糰已經快要溢位面盆了。

這時候,麵糰發酵的已經不錯了。適當的撒上一點點麵粉,防止麵糰粘手,把麵糰從面盆中取出。

在案板上面繼續揉搓麵糰,給麵糰排一下氣。然後,把麵糰揪成六個大小相等的面劑子。

用手揉成圓面坯 ,搓揉好的6個面坯,外形要一個模樣。

然後放在烤箱方盤中,這個時候先不要通電,把面坯再次發酵1個小時。

1個小時以後取出來,在頂部用刷子刷上一層薄薄的雞蛋黃,烤出來的麵包顏色會變的金黃。

全部刷完以後,再撒上芝麻。

現在我們把烤箱通電,我用的烤箱比較小,180度,需要烤35分鐘。

若是家用大烤箱,25分鐘差不多就熟了。

35分鐘以後,取出麵包。大家看怎麼樣,是不是能和蛋糕店的有一拼。

19樓:加油鹿小葵兒

吐司麵包【準備食材及調料】: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雞蛋1個、淡奶油100g、糖40g、鹽4g、酵母5g、牛奶100g

2、放入發酵烤箱,底盤放入熱水,將烤箱200度預熱10分鐘,然後烤箱溫度調到40(烤箱沒有發酵功能),然後將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入烤箱發酵40分鐘等待麵糰兩倍大。

3、將麵糰分成三份擀成長條狀卷兩圈半,放入吐司模具繼續烤40分鐘發酵,8-9成模具就可以了,烤箱上下火180度烤30-35分鐘即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開心]

如何做椰蓉麵包,怎麼做椰蓉麵包簡單做法

椰蓉麵包的做法步驟 1.將主麵糰材料 發好的酵頭一起揉至麵糰光滑,加入軟化的黃油繼續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放容器裡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2倍大 2.排氣分割成8份,分別滾圓並鬆弛15分鐘 3.製作椰蓉餡。將餡料的所有材料倒入大碗,混合均勻即可。做好的椰蓉餡也分成8份 4.整形 5.先整心形。取一塊鬆弛好的...

烤箱如何做麵包,用烤箱怎樣做麵包

1 烤箱烤麵包方法一。烤箱食材 高筋麵粉190g,黃油20g,牛奶120g,雞蛋液20g,鹽2g,酵母2g,蜂蜜30g 步驟 方法 1 把所有原料 除黃油外 揉成麵糰,我用的是麵包機和麵程式,15分鐘後加入黃油,將麵糰揉到出筋膜後進行基礎發酵。2 發酵至倍大時,分成6份,揉圓松馳15分鐘。3 將麵糰...

不用黃油做的麵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雞蛋,牛奶或奶粉,酵母,鹽少許 麵粉,糖 做法1.首先和麵要軟一些,材料用麵粉內 雞蛋 糖容 少許鹽 酵母 牛奶或奶粉加適量水揉成軟麵糰,原來都是不停的揉一小時,現在只需揉3分鐘就醒20分鐘,如此反覆三次即可把面揉出薄膜。2.揉出 後再進行發麵的程式,面發好後就做麵包胚,做好後再醒發15到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