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怎麼做餅乾啊 怎樣用烤箱做餅乾步驟

2023-03-14 12:00:10 字數 3982 閱讀 9071

1樓:華華

家庭自制雙色餅乾。

傳說從前有一艘載滿貨物的英國船,要到外地作生意。半途忽然遇上了暴風雨,當暴風雨過後,眾人清點船上的殘餘物品時,卻發現原本要販賣的麵粉、黃油、糖都被海水、風雨淋溼並混合成一團,因為已沒有其它食物可吃,船上的廚師只好嘗試將這些混合物搓成一小團一小團的用火烘烤了給大家吃,沒想到的是這樣烤出來的東西竟意外的好吃!回到國內後,這樣的做法逐漸傳了開來,餅乾就這樣誕生了。

材料:黃油100克、糖粉60克、全麥麵粉150克、雞蛋1只(約50克左右)、可可粉10克。

、杏仁若干。

1. 將杏仁粒用溫水浸泡約20分鐘後,剔除外衣瀝乾水分並用刀切碎備用;

2. 黃油軟化後,加入過篩的砂糖一起打至松發變白;

3. 雞蛋打散成蛋液,分2~3次加入作法2中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的全麥麵粉攪拌拌勻。

後,即為原味麵糰;

4. 將作法4的原味麵糰均分成2份,其中1份原味麵糰加入可可粉揉勻成為可可麵糰;

5. 將原味麵糰和可可麵糰分別放入保鮮袋中,用杆面棍杆成大小相等的2份麵皮後,放。

入冰箱冷藏至稍微變硬;

6. 將冰硬的麵糰取出撕下保鮮膜,用勺子挖出並儘量壓出圓片狀鋪在烤盤上,可可餅。

幹上均勻撒上杏仁碎;

7. 移入已預熱好的烤箱,以180℃約烤20分鐘後取出,晾涼即完成。

操作注意:1. 自我感覺烘焙中餅乾的做法最為簡單隨意且富於變化,不必像烤麵包時光揉麵就已。

是一番力氣活並還要隨時留意麵團發酵的情形,也不必像作蛋糕時要小心翼翼恭候。

蛋糕出爐時的樣子,更不必拘泥限制在漂亮趣致的模具中!雖是經過自己隨心所欲。

的「創作」,因極少會「不成材」而造成浪費,所以這是一個有百分百「成就感」

的烘焙點心。

2樓:忻淑婉諫陽

家庭餅乾。中粉150g

雞蛋1個。黃油100g

砂糖50g方法。

中粉過篩,雞蛋打散,黃油室溫軟化待用。

黃油中加入糖打至沒有糖粒,加入雞蛋混合後加入中粉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把麵糰擀成麵皮,要薄厚均勻。

用餅乾模壓出一個個圖案,再用牙籤扎出幾排小洞((最好將麵糰冷藏一會,不然感覺麵糰太粘不太好壓型)。

烤盤放錫紙,預熱180度15分鐘出爐。快好時最好看著點,喜歡著色深的可以把烤盤移到上層,最後的幾分鐘只用上火,這樣上色更快。

怎樣用烤箱做餅乾步驟

3樓:給我來一個妞

燒箱烤餅乾:洛神餅乾。

洛神餅乾食材準備。

黃油70克,蛋液1勺,洛神花果脯30克,糖粉40克,低粉110克。

方法步驟。1、黃油室溫軟化,雞蛋打散攪勻待用;

2、黃油中加入糖粉拌勻;

3、然後加入蛋液攪勻,加入果脯丁攪勻,篩入低粉揉成麵糰;

4、將麵糰弄成長方形,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取出後切片,放入烤盤中;

5、然後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20分鐘左右即可。

小貼士。花果脯換成蔓越莓等果乾就可以做成其他的類似的餅乾。

烤箱烤餅乾:檸檬餅乾。

檸檬餅乾食材準備。

低粉200克,黃油130克,糖粉100克,檸檬皮紹興縣,檸檬汁適量,鹽少許。

方法步驟。1、將檸檬皮取黃色的部分,白色的不要,切成碎屑待用;

2、黃油室溫軟化後放入糖粉,鹽,拌勻後加入檸檬汁攪勻;

3、然後篩入低粉,拌入黃油,倒入切碎的檸檬皮屑攪勻,揉成麵糰;

4、將麵糰搓成長長的圓柱形後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然後切片放入烤盤;

5、接著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15分鐘左右,餅乾金黃即可出鍋。

小貼士。烤箱不同,時間和溫度僅作參考。

烤箱烤餅乾:kitty餅乾。

kitty餅乾食材準備。

黃油180克,麵粉700克,雞蛋3個,糖粉150克。

方法步驟。1、將黃油軟化,加入糖粉,低速打至黃油和糖粉融合;

2、然後分三次加入蛋液,打至蓬鬆後篩入低粉拌勻;

3、揉成麵糰後蓋膜冷藏半小時,然後擀成3mm後的面片;

4、用kt餅乾模具壓出餅乾,放入墊錫紙的烤盤中;

5、入預熱15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5分鐘。

4樓:好學者百科

餅乾的製作過程步驟如下:

將黃油取出室溫軟化。高速打發黃油,打發時將糖分三次加入黃油中,把其他的配料稱好就開始攪拌黃油,幾分鐘即可;將少量雞蛋液和少量牛奶加入打發後的黃油中;

將剩餘的材料奶、麵粉和鹽加入黃油;烤盤抹油,取小塊餅坯扁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15分鐘;取出餅乾,即可食用。

用烤箱怎麼製作餅乾?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1、準備好黃油,等待黃油軟化後,用打蛋器攪打至順滑2、加入細砂糖,再次用打蛋機打,等黃油顏色變淺,體積變大時即打發,並且形成順滑的紋路。

3、分三次加入打散的雞蛋液,每次等打至融合後再加入下一次蛋液。

4、篩入麵粉,用橡皮刮刀把麵粉與黃油用翻拌的手法(從底部往上撈起)攪拌,不要轉圈攪拌,避免麵粉出筋。

5、烤盤鋪上油紙,把曲奇麵糊填入裱花袋,再把曲奇擠在烤盤上。

6、電烤箱170度預熱10分鐘左右,放中層烤15--18分鐘即可,當然,具體的時間和溫度需要根據自家烤箱的屬性進行調整。即可出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小烤箱不同於餐廳飯店的大烤箱,使用上有一些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烤小體積的食物,否則很容易做成幹饅頭或者糊疙瘩。

餅乾其實不一定要有固定的配方和模式,個人根據自己的口味,再配合幾種必需的輔料,不難作出又香又酥的小甜點。

家庭製作餅乾或曲奇,有一些必需的材料:麵粉、雞蛋、黃油、奶油、牛奶、鮮酵母或乾酵母、白砂糖,其他的輔料可以根據條件和喜愛自己搭配的。我做過一些不同口味的小點心,家人對於蛋黃葡萄乾、椰絲、咖啡 巧克力餅乾和燕麥餅乾比較喜愛。

做餅乾時最好用冷牛奶和麵,我一般是用2杯麵粉放1杯牛奶,3個全蛋,半杯奶油(液態),100克黃油(半塊)揉碎,半杯白砂糖、一塊鮮酵母或者半包乾酵母。把上面這些材料放在一個大容器裡攪拌均勻,調成稠厚的、剛好可以流動的稠膏狀,用保鮮膜蓋好,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冷藏30分鐘。這時候可以把烤箱預熱,開到220度預熱至恆溫。

準備一個蛋糕裱花的專用不鏽鋼「嘴子」和一些專用裱花紙,找不到可以用一個保鮮口袋代替,把大概500克左右做好的餅乾麵糊放進保鮮袋裡,擰緊,麵糊儘量擠到一個角上 ,用乾淨的剪刀斜著剪一個小口,手握麵糊在預先刷好黃油的烤盤上諸個擠出大小相仿的餅乾坯,形狀不拘喜愛就好。之後放到預熱的烤箱裡烘烤6到8分鐘,香味撲鼻,就可以取出裝盤了。

根據上面的程式,還可以通過在面坯裡新增不同口味的材料來改變風味,我喜歡把買來的椰絲摻進去,再擠成一個個小三角,烤出來和蛋糕店裡賣的椰山不相上下呢。還可加進去巧克力碎屑、速溶咖啡粉、熟杏仁碎屑、葡萄乾……甚至是胡蘿蔔碎、乳酪碎,口感都不錯啊。如果用燕麥片代替一半量的麵粉,就能作出口味一流的燕麥曲奇了。

餅乾好吃,有幾點需要注意:烤箱使用前一定要預熱,否則勢必延長烘烤時間,很容易把面裡的水分耗幹,弄成幹餅糊,難吃不說,更是浪費;烘烤時面坯表面不要撒東西,尤其是糖粉、蜂蜜等,這些糖類遇高溫很快會焦化,難看又難吃;最後要注意,不是任何一個食譜都適合你的,少量多試,找到自己最愛,才是最棒的。

如何用烤箱做餅乾?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兩個;麵粉,300克;蘇打,克;泡打粉:

克;白糖:100克;黃油:

120克工具:烤盤;打蛋器,也可以用n根筷子代替;刷子,用來刷蛋黃的做法:1,將100克白糖與120克黃油加一個雞蛋攪拌。

用打蛋器或者n根筷子朝同一方向攪拌5分鐘。2,在300克麵粉中加入克炮打粉,2.

5克蘇打攪拌均勻。3,在雞蛋黃油白糖的混合物中分批加入麵粉!大約分個3~4批吧!

(不加水).4,揉成一個不粘手的麵糰(軟一點出來是曲奇).5,從麵糰上揪一小塊下來,搓圓,摁的扁扁滴,排在烤盤裡。

6,取另外一個雞蛋的蛋黃,用小刷子刷在"餅乾"上。7,進微波爐去吧!燒烤檔4分30秒,或在烤箱中160度烤15-20分鐘。

用烤箱怎樣做黃油曲奇,怎麼用烤箱做曲奇餅乾

材料黃油125克,中筋麵粉250克左右,糖180克左右,香草精1小匙,雞蛋1個,泡打粉1茶匙 做法1.把黃油 糖和香草精打發至變白。手持電動打蛋器大概1 2分鐘即可 2.加蛋 攪拌均勻即可 3.麵粉和泡打粉過篩 4.把3加入2中,餅乾糊即成 5.烤盤墊好矽膠墊或者塗層薄薄的油,把麵糊揉成小球放在烤盤...

怎樣用烤箱做蛋糕,怎樣用電烤箱做蛋糕

材料 雞蛋4只,淡奶80毫升,油20毫升,幼砂糖80克,麵粉100克做法步驟 1 將雞蛋黃及蛋白分別打在兩個碗中。2 用打蛋機將蛋白打到不倒流,然後加入幼砂糖再打至砂糖溶。3 將雞蛋黃攪均勻,然後與奶 油一齊攪勻,再逐步加入麵粉攪拌均勻。攪拌時要順時針方向,且不能太快。4 將一半蛋白糖倒入蛋黃漿中攪...

怎麼用烤箱做蛋糕啊,怎麼用烤箱烤蛋糕?

材料 雞蛋四隻糖鹽 麵粉和玉米粉各兩勺 約120克 牛奶 20ml 兩隻大碗 勺子 瓷的 喝湯的那種 a組 1.2.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 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 把雞蛋清和蛋黃分離 3.在蛋黃裡面加1大勺糖 5 6滴白醋 用鮮檸檬汁更佳 半小勺精鹽 用量同味精 用打蛋器快速打發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