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烤箱做蛋糕,怎樣用電烤箱做蛋糕

2021-12-19 03:56:36 字數 5536 閱讀 3621

1樓:百掣尹永福

材料:雞蛋4只,淡奶80毫升,油20毫升,幼砂糖80克,麵粉100克做法步驟

1、將雞蛋黃及蛋白分別打在兩個碗中。

2、用打蛋機將蛋白打到不倒流,然後加入幼砂糖再打至砂糖溶。

3、將雞蛋黃攪均勻,然後與奶、油一齊攪勻,再逐步加入麵粉攪拌均勻。攪拌時要順時針方向,且不能太快。

4、將一半蛋白糖倒入蛋黃漿中攪拌均勻,然後再倒入剩下的一半蛋白糖攪勻。

5、在烤盤上抹一層油,然後將攪拌均勻的漿慢慢倒在烤盤中。

6、將烤箱預熱,然後放入烤盤。用175~200度溫度烤15~2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蛋清即蛋黃分離,蛋黃中加入糖,用打蛋器或3根筷子打發。加一些淡奶油或牛奶。再加入一些橄欖油。蛋清中也可以加一些糖,打發,最好筷子放入可以立住。

麵粉混合糖,泡發粉(好像叫這個名字,國外叫baking powder,功能是讓蛋糕起小泡泡變蓬鬆)把打好的蛋黃倒入麵粉,絞成麵糊,就那種稀稀的就可以,但是不要太稀。打發好的蛋清分2次倒入。攪拌均勻。

把麵糊倒入模具裡,放入烤箱。微波爐也可以做,所需時間短,但是烤的不均勻。烤箱的話要提前預熱,200-250度左右,隨時觀察著蛋糕的變化。

你會看到他慢慢膨脹。(麵糊倒入模具時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因為會膨脹)

3樓:茆知蕢炫明

材料:雞蛋3、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用電烤箱做蛋糕:

1.蛋加入白糖粉打蛋器拌打使起泡狀蛋溫度若太冷用四十度c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彈性、吃蛋糕.

2.篩低筋粉加入1料木杓拌勻.

3.隔水溶化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若攪拌夠使蛋糕品氣泡且口粗糙攪拌度使蛋糕硬化沒氣泡.

4.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滿入百八十度c烤箱烘烤約30鍾.

製作蛋糕祕訣:想製作入口鬆軟海綿蛋糕端視蛋糕攪拌起泡含氣泡氣泡尚未消失前須快速製作材料切式混合

更蛋糕做:蛋糕做全

用電飯鍋做蛋糕

用電烤箱做蛋糕電烤箱做蛋糕相信朋友通文介紹已經所解吧關於電烤箱做蛋糕朋友介紹希望文介紹朋友幫助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5樓:阿狸趴趴

在超市可以買到蛋糕粉,按照說明做,很方便。

6樓:中國很不高興

我以前做過現在只能大概的和你說一下了,一斤雞蛋,加2到3兩糖,主要按自己的口味來,最好買個打蛋器,要是沒有的話,就用七八隻筷子拉開一點縫隙那樣好打一點,最好叫個幫手來,你一個人是沒辦法打發的,用個大點的盆放雞蛋和糖一起打,要一鼓作氣中間受不了可以換人,但是打的速度一定要快,大概5分鐘左右你會看到雞蛋被打成泡沫狀了比原來大了2倍左右,一直打到筷子可以插在雞蛋液上不容易倒為止,這樣就打的差不多了,再稍微加點麵粉,個人口味,麵粉少蛋糕嫩,麵粉多蛋糕老,建議加1到2兩面粉比較合適,這樣可以烤了,爐溫調220度,烤到發黃就可以了。

怎樣用烤箱做蛋糕

7樓:申微蘭尋汝

蛋糕的製作方法有很多。

我說其中的一種配方和方法教給你吧。

首先去市場買一個蛋糕摸(買不到自己製作一個也可以*下面教你製作)。

低筋麵粉250克。雞蛋4-5個。200克糖。20克蛋糕油(市場可以買到。如果不行就去蛋糕店買點,我經常去蛋糕店買的。2-3塊錢)。牛奶少許。

首先把雞蛋分為蛋黃和蛋白。先用攪拌器攪拌蛋白使其起氣泡完全沒有流動的液態。再加上糖攪拌。

等糖化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加上過篩的蛋黃牛奶(不加牛奶也可以加上少許濃縮果汁)麵粉和蛋糕油攪拌。(最好按順序。因為蛋白遇到別的液態很難發起來。

一定要注意)

攪拌至原料變成白色粘稠狀,而且有滑手感覺就可以倒進蛋糕摸(蛋糕摸裡面放一層紙,防止熟後貼底難拿出來),

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烤5分鐘,然後烤箱溫度調至160度烤15分鐘。最後用一根小籤插到蛋糕中部取出小籤。蛋糕不粘籤就可以拿出來等冷卻後就可以慢慢品嚐了。

如果覺得有了味覺沒有視覺的話就去市場買一罐忌廉(10多塊錢一罐。可以用2-3個蛋糕)回來自己攪拌加色後用自己的創作靈感做自己喜歡的圖案。

蛋糕方法我已經教你了。要是你用心去看,再加上自己的實際操作和摸索。我想你一定能做出好吃的蛋糕來。做好了留一塊給我品嚐哦。

8樓:鍾德文原凰

配方,麵粉100克,蛋3-4個,白糖80克,水(或牛奶)75ml,油45ml.

其中的麵粉我是80克普通麵粉加20克玉米澱粉,雞蛋的數量影響成品的高度蓬度,由你自己喜歡.

做法:1.分好蛋白蛋黃,在蛋黃里加入30克白糖,打發,加入水攪拌至白糖完全溶化.加入油,攪勻後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勻

2.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發至硬性發泡

3.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糊,攪勻

4.入模,175度50分鐘.

9樓:改淑珍尚嫻

一斤雞蛋,加2到3兩糖,主要按自己的口味來,最好買個打蛋器,要是沒有的話,就用七八隻筷子拉開一點縫隙那樣好打一點,最好叫個幫手來,你一個人是沒辦法打發的,用個大點的盆放雞蛋和糖一起打,要一鼓作氣中間受不了可以換人,但是打的速度一定要快,大概5分鐘左右你會看到雞蛋被打成泡沫狀了比原來大了2倍左右,一直打到筷子可以插在雞蛋液上不容易倒為止,這樣就打的差不多了,再稍微加點麵粉,個人口味,麵粉少蛋糕嫩,麵粉多蛋糕老,建議加1到2兩面粉比較合適,這樣可以烤了,爐溫調220度,烤到發黃就可以了。

10樓:裴合英釋妍

戚風蛋糕和馬芬都很好做~比較適合完全沒學的人

網上有配方

11樓:端泰釁青旋

雞蛋蛋清即蛋黃分離,蛋黃中加入糖,用打蛋器或3根筷子打發。加一些淡奶油或牛奶。再加入一些橄欖油。蛋清中也可以加一些糖,打發,最好筷子放入可以立住。

麵粉混合糖,泡發粉(好像叫這個名字,國外叫bakingpowder,功能是讓蛋糕起小泡泡變蓬鬆)把打好的蛋黃倒入麵粉,絞成麵糊,就那種稀稀的就可以,但是不要太稀。打發好的蛋清分2次倒入。攪拌均勻。

把麵糊倒入模具裡,放入烤箱。微波爐也可以做,所需時間短,但是烤的不均勻。烤箱的話要提前預熱,200-250度左右,隨時觀察著蛋糕的變化。

你會看到他慢慢膨脹。(麵糊倒入模具時要預留一定的空間,因為會膨脹)

怎樣用電烤箱做蛋糕

12樓:愛錢灰灰

一、材料和工具

1、材料:雞蛋、低筯粉、牛奶、白糖、黃油(或者植物油)、鹽、泡打粉、白醋(其中,泡打粉和白醋不是必需的)

2、工具:打蛋器(強烈建議電動的,除非你只是一次性的行為)打蛋盆、麵糊盆、面篩、蛋糕模、橡皮刀,另外還需要部份稱量工具,至少需要量勺。

二、做法(過去搜集自網上,不記得地址了)

a蛋黃 100g(中小蛋我用6顆.大蛋用五顆)

糖 25g

沙拉油 80g

柳橙汁 100g

柳橙香精 1/2小匙(可省略)

柳橙皮削 一顆份(可省略. 不要削到白的部分.會變苦)

b泡打粉 1/4 小匙teaspoon

低筋麵粉 110g

香草粉 1/4 小匙

c蛋白 200g(中小蛋用6顆.大蛋用5顆)

塔塔粉 1/4小匙

糖 75g

鹽 1/4小匙

做法: 烤箱預熱200度c

1. 柳橙汁+沙拉油+25g糖+柳橙皮+柳橙香精→混合均勻

2. b料混合. 過篩. 加入(1). 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3. 蛋黃加入(2).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糊料需半小時內用掉)

4. c料打發成接近乾性發泡: 蛋白加塔塔粉先打至粗氣泡之後再加入鹽及一部分糖. 糖分

三、四次加入.

5. (4)分兩三次加入(3). 先放一部分蛋白用打蛋器攪拌..

反覆翻拌攪勻....再加入一部分蛋白用橡皮刀以翻拌方式將底下的糊料翻上來. 翻拌完後若蛋白泡仍看得見.

可用手下去抓扮.

6. 用9吋模. 模內不可抹油.

要保持乾躁. 尚朋堂烤箱設定200度c烤8-10分鐘至上色(烤箱內溫度計顯示175度c)再轉180度(烤箱內溫度顯示160~165度c) 烤25-30分鐘共約35-40分鐘. 或用竹籤插入蛋糕中間.

拔出不沾黏即可. 不要烤過久. 烤過久蛋糕體也會縮.

7. 取出後立即倒扣. 至蛋糕涼為止才翻回正面. 蛋糕表面會縮一點點. 但中心本體位置應該不會塌.

泡打粉是一種複合疏鬆劑,它是由蘇打粉配合其它酸性材料,並以玉米粉為填充劑的白色粉末,主要用於糧食製品之快速發酵。

小蘇打是鹼性的,而泡打粉是中性粉,因此,蘇打粉和泡打粉是不能任意替換的。

13樓:s紫色夢幻

材料:a.雞蛋4個(室溫).

b.普通麵粉(最好是低筋的)3/4杯。

c.糖1/2杯.

d酵母 1小勺.

e.鹽少許。

f.牛奶或水1/4杯.

g.油1/4杯(炒菜的油即可)[另外黃油(butter)使蛋糕不粘在錫紙上]

做法:1.將室溫下的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千萬不能碰油(碗和絞拌器必須乾淨).

2.將bcde混合在一個碗裡,再將蛋黃和fg加進去,將所有的混合物高速絞拌均勻即可。

3.將蛋白(有塔塔粉的可加一勺)高速打2-4分鐘,直到蛋白象奶油狀,很細膩均勻的時候就可以了

4.將蛋白用大勺慢慢加如麵粉的混合物裡,用大勺輕輕的從下往上翻,使蛋白充滿到麵粉的混合物裡,沒有大塊的蛋白即可,一定要輕,這一點很重要,

5.(a)用烤箱----放到錫紙塗了黃油的考盤裡,350度,25-30分鐘即可。

(b)用微波爐----把攪拌好的麵糊 倒入容器(事先請用黃油擦一遍 才不會沾底) 表面抹平 然後輕輕的用保鮮膜蓋住 放入微波爐加熱 期間不時的用竹籤刺入直至竹籤上不再沾有液體 就表明已經烤成功了。

(c)用電飯煲----攪拌好的糊倒入預熱好的電飯煲中,使勁拍打幾下電飯煲消除氣泡,按煮飯鍵,跳到保溫後耐心等待。這個過程要視不同功率的電飯煲而有所不同,有的電飯煲功率大,那一次煮飯保溫個半小時就好了,功率小的電飯煲就要多幾次煮飯,但是切忌頻繁按煮飯鍵,跳到保溫後要保持個20分鐘再按煮飯,要不會糊底的。

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現在將我打發蛋白的祕密告訴你吧!只要10分鐘,不放發粉就可以做出軟軟的蛋糕!

1.先檢查一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隻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帶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如果你是做天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個樣子就可以了。這好象叫「溼泡」。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

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你的手回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

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好了,10分鐘你有了一個成功的蛋白。一定會做出成功的蛋糕!

怎樣用電烤箱烤肉,怎樣用烤箱烤肉

主料 青紅辣椒50克 豬肉200克 輔料 生抽3克 孜然粉5克 胡椒粉3克 料酒5克 鹽2克 蠔油5克1.準備青紅辣椒50g切片 2.豬肉200g切塊 3.碗中倒入豬肉塊,加入生抽3g 孜然粉5g 胡椒粉3g 料酒5g 鹽2g 蠔油5g 醃製20分鐘 4.穿串,刷油後放入烤箱 5.烤箱預熱180 c...

用電烤箱烤麵包的具體步驟,怎樣用烤箱做麵包?要最簡單的方法

1.乾酵母 1大匙 溫水150毫升 150克 蛋1個黃油60克 糖60克 根據喜好,可以多加一些的 鹽1 2小匙高筋麵粉250克 低筋麵粉50克 奶粉18克2.酵母溶於溫水 黃油加糖,鹽打到鬆發 攪拌均勻,顏色泛白 加入雞蛋,打散,拌勻,加入酵母水再次拌勻 3.將麵粉,奶粉與 2 中的混合物拌在一起...

用烤箱怎麼做餅乾啊 怎樣用烤箱做餅乾步驟

家庭自制雙色餅乾。傳說從前有一艘載滿貨物的英國船,要到外地作生意。半途忽然遇上了暴風雨,當暴風雨過後,眾人清點船上的殘餘物品時,卻發現原本要販賣的麵粉 黃油 糖都被海水 風雨淋溼並混合成一團,因為已沒有其它食物可吃,船上的廚師只好嘗試將這些混合物搓成一小團一小團的用火烘烤了給大家吃,沒想到的是這樣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