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土豆怎麼做,土豆牛肉怎麼做

2023-06-13 00:40:04 字數 5736 閱讀 1895

1樓:灰太狼

土豆燒牛肉。

牛肉250g, 土豆50g, 醬油適量, 鹽適量, 蔥姜適量, 幹澱粉適量,方法:(1)把牛肉煮熟,切成小塊。土豆去皮,切滾刀塊,用油炸熟。

2)勺內添一碗煮牛肉的原湯,放入醬油、大料、蔥姜、精鹽,再把牛肉塊和炸好的土豆塊放入勺內燒開,加味素,用澱粉勾汁即可。

特點:牛肉金紅、土豆金黃,酥爛適口。

牛肉250g, 土豆150g, 蔥適量, 生薑適量, 青椒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方法: 1.鍋裡燒開水放薑片、花椒、料酒,倒入牛肉塊煮三分鐘去血水;

2.油燒熱,爆香蔥姜和香辣醬;

3.下牛肉、生抽、料酒、糖、鹽,翻炒片刻;

4.移入沙鍋,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慢燉30分鐘。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呵呵。

2樓:南雨娛生

牛肉土豆番茄湯怎麼做。

首先,要準備好材料,牛肉、西紅柿等,最好選一些好的肉,裡脊肉,吃起來口感更好,更爽滑。配料姜、生抽等。然後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再把牛肉切成塊狀,用水泡一下,大概一個小時,可以很好地去腥,然後將血水倒掉。

然後將西紅柿洗乾淨,在它上面切十字刀,再把它放在水裡煮,5分鐘後拿出來,去掉它的皮,再切成薄片。然後將辣椒剁碎,它可以很好地去腥。做出來,味道會更好吃。

再將切成塊狀,最好切小一些,會更容易熟。

在做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桂皮、花椒,這些都是非常有營養的,還可以很好地去腥。然後把牛肉放入開水裡燙一下,大概兩分鐘,再撈出來,用清水洗一遍,去掉它表面的一些浮沫。然後把它倒入鍋裡,最好是高壓鍋,加入其它的調味料,再加些水,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最好沒過牛肉。

把其它材料都放進去,燉30分鐘,加鹽,就可以吃了,非常美味。

因為牛肉本身有些腥味,加入土豆、番茄一起煮,可以中和它的味道,吃起來口感清香,很爽口。在做的過程中,可以放一些山楂幹,對胃很好,更容易消化。也可以讓牛肉更容易熟,時間變短,湯汁變得更濃,口感更好。

牛肉土豆番茄湯的營養價值。

它是一道很滋補的菜,一直都很受歡迎,人氣很高,大家都喜歡做來吃。它裡面有很多維生素,經常吃,對身體很好。可以讓人的體質更好,熱量也很低,就算吃多了,也不容易長胖。

它裡面有很多礦物質,可以預防心臟病。土豆的營養物質非常多,有很多鉀元素,每週吃一次,可以減少中風的現象。對一些關節痛,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3樓:無雅詩

牛肉土豆的做法

食材:牛腩、土豆。

輔料:西紅柿、大蔥、生薑、八角、桂皮、香葉、幹辣椒。

調料:老抽、食鹽、雞粉、白糖、胡椒粉。

做法步驟: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準備牛腩一塊,牛腩就是帶有筋、肉、油花的牛腹肉,把它先切成厚片,再切成2釐米左右的牛肉丁備用。準備土豆一個,削過皮以後,切成大小均勻的滾刀塊備用。準備西紅柿,也切成同樣的滾刀塊備用。

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大蔥一段,切成蔥圈,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全部放在一起,再抓入幾個八角、三個桂皮、五片香葉備用。

3.下面把牛腩焯一下水。

牛肉溫水下鍋,倒入一點料酒去腥,料酒中的乙醇能夠溶解肉塊中產生腥味的胺類物質,在加熱過程中其腥味 會隨著酒精揮發被帶走。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焯水30秒鐘倒出控水,這一步主要是為了煮出牛肉中的血水,以及涼水清洗不掉的殘渣。

4.下面開始烹飪。

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蔥、姜、八角等香料,再抓入幾粒幹辣椒一起翻炒,炒出香味以後,沿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適量老抽調底色把顏色攪拌均勻,加入一勺食鹽攪拌化開,轉大火把湯汁燒開。

5.下面開始用高壓鍋燉。

然後連湯帶肉一起倒進高壓鍋裡面,上汽以後轉小火壓10分鐘,把牛肉燉熟、燉入味。

6.下面繼續烹飪。

10分鐘以後,先取下氣壓閥放氣,再把牛肉重新倒回炒鍋裡,挑出裡面的香料不要,把土豆和西紅柿倒進去,蓋上鍋蓋開中火燉8分鐘,把土豆燉軟,讓它們的營養融入湯裡面。

時間到我們開啟鍋蓋再補一下味,加入一勺食鹽,一勺雞粉,一勺白糖,一勺胡椒粉攪拌化開調料,食材入味以後即可裝盤,最後撒上一點蔥花,就能上桌食用了。

4樓:莫桃操

土豆燜牛肉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家常菜,相信很多朋友都很關心這道菜的做法,一起來看一下吧。

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準備土豆、生抽、老抽、蔥花、姜、蒜、牛肉、八角、辣椒、姜。

土豆去皮切成塊狀,牛肉也切成塊狀。

電高壓鍋牛肉-京東家電,樣樣是精品!廣告。

牛肉入冷水,加薑片和料酒煮至沸騰,撈出備用。

牛腩燜土豆-**網,團美食,惠驚爆。廣告。

然後加生抽、老抽翻炒,加清水並蓋上蓋子煮20分鐘左右,收汁後即可出鍋。

土豆牛肉怎麼做

5樓:憂傷

土豆燉牛肉的用料:土豆2個,牛腩500g,胡蘿蔔一根。

土豆燉牛肉的作料:八角、桂皮、香葉、番茄醬、醬油、料酒、大蔥、老薑、鹽。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腩用水洗淨,切成塊。

2、土豆和胡蘿蔔削去外皮,洗淨後切成滾刀塊待用(可以晚點,等快下鍋時再切)。

3、將牛肉放入鍋中,加入冷水沒過牛肉,大火煮沸後繼續烹製2分鐘,撇掉血沫,將牛肉撈出。

4、將牛肉放入沙鍋中,加入上面作料,鹽稍後放,接著將水注入,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慢燉一小時左右。

5、最後將土豆和胡蘿蔔放入沙鍋中,再調入鹽,用小火燉煮20分鐘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肉適量。

土豆適量。輔料。

蔥適量。幹辣椒適量。

蒜頭適量。油適量。

配料。鹽適量。

糖適量。雞粉適量。

蠔油適量。海鮮醬油適量。

酒適量。生粉適量。

微辣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牛肉炒土豆的做法步驟。

備材料,牛肉用所有調味料醃15分鐘,土豆切絲。

熱鍋,下油,把牛肉爆至8成熟,盛起待用。

原鍋加點油,爆香乾辣椒、蒜頭。

下土豆絲快炒。

下小許的鹽、糖、蠔油、雞粉。

翻炒均勻後加入之前半熟的牛肉,所有材料炒透。

投蔥段,關火上碟。

7樓:海綿寶寶心裡苦

土豆燉牛肉。

主料〗牛肉 200克、土豆 3個、紅蘿蔔 1/2個、豆角 30克。

輔料〗生薑片 2片、色拉油 適量、白酒、高湯、料酒、砂糖、醬油、鹽。

作法〗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2、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成絲。

3、將牛肉、薑絲放入熱油鍋中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土豆和紅蘿蔔一起炒。

4、加入適量的白酒、高湯用小火煮、再加入料酒、砂糖,加蓋煮8分鐘。

5、加入醬油後再煮5分鐘,倒入豆角煮5分鐘即可。

之四,食材明細。

主料〗土豆2個,熟牛肉285克。

調料〗醬油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

清淡口味,燒工藝,廿分鐘耗時,簡單難度。

土豆燒牛肉的做法步驟。

1.食材:土豆、熟牛肉。

2.將土豆洗淨、去皮。

3.放在案板上切成塊。

4.起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土豆翻炒翻炒。

5.接著,合入熟牛肉,加適量的清水。加適量的醬油。加適量的蠔油。加適量的鹽。加適量的白糖。

6.調味燒煮開。然後,燒煮至湯汁差不多了土豆熟軟即成。

土豆牛肉怎麼做

8樓:乾萊資訊諮詢

土豆燒牛肉的步驟:

1、牛肉切塊,和蔥段一起下入涼水鍋中,焯水。(水開後繼續煮兩三分鐘即可,看見血沫都吐出來就行)牛肉撈出來衝乾淨,瀝乾備用。等待水開的時候,我們可以處理蔬菜了,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洋蔥切片,姜蒜切片。

2、鍋洗淨,倒適量油,油熱後下入薑片,蒜片,八角,乾紅椒段爆香。

3、加入牛肉,翻炒5分鐘左右。

4、加入牛骨頭和適量清水,水量要沒過牛肉。燒開後轉小火,慢燉七八十分鐘(也可以使用高壓鍋,大大節約時間,二三十分鐘即可,我是害怕那玩意噗噗噴氣的樣子,沒敢用)。

5、時間到了之後,將牛骨頭撈起,不用。往湯里加2勺老抽,1小勺白糖,適量鹽(鹽不要多,老抽有鹹度的)調味,轉大火。

6、另起一炒鍋,倒少許油,將胡蘿蔔塊、土豆塊、洋蔥下入鍋中,加適量鹽,翻炒5分鐘左右。這樣炒過之後,蔬菜更易熟,更進味兒。

7、此時鍋裡的湯也收了一小部分了,下入步驟6中炒過的蔬菜,繼續燉煮,要時不時攪一攪,防止粘鍋,喜歡湯汁拌飯的,最後汁不要收得太乾,可以稍稍留一點。起鍋之前,磨點黑胡椒粉撒上。撒點蔥花裝飾一下也行。

土豆,牛肉怎麼做

9樓:劍經業

食材用料。牛肉1000g相剋食物。

土豆1個相剋食物。

胡蘿蔔1根相剋食物。

玉米1根相剋食物。

大蔥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

小茴香。花椒。

八角。桂皮。

香葉。老抽。

鹽。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均勻的小塊。

2.牛肉塊冷水入鍋,開大火。

3.水開後倒入蔥。姜。桂皮。八角。小茴香。香葉。花椒。

4.加蓋小火燉1個半小時。燉的過程用勺子撇淨浮沫。

5.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玉米切小段。

6.燉牛肉鍋加入土豆。胡蘿蔔。玉米塊。

7.倒入少許生抽拌勻。

8.倒入少許鹽調味。小火燉10分鐘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牛肉不宜常吃是錯誤的,西方發達國家牛肉是僅次於豬肉的肉類食物。而某些西方人士如美國前加州州長施瓦辛格更是把牛肉作為主餐。性味甘,平。有羶味。

10樓:南雨娛生

吃貨們對於土豆片炒牛肉一定非常熟悉,因為這道菜是很多家庭三餐常備的家常菜,非常好吃,廣受男女老少的喜愛。為了給大家分享美食,我們這就來介紹一下土豆片炒牛肉的做法。

1、做法一。

材料:土豆1個,牛肉,幹辣椒1個,料酒、魚生醬油、鹽、澱粉、胡椒粉、五香粉、醋各適量。

步驟:土豆一破二,然後再破二,切片。牛肉切片,放在盤子裡,用料酒、醬油、胡椒粉、五香粉、鹽、澱粉醃製片刻。

幹辣椒掐頭去尾,切成小段。鍋裡倒入少量的油,油熱後下牛肉片,不要把醃製的汁子倒進去。翻炒變色後,加入少量水燉一會。

水快乾的時候,把辣椒下到有水的地方,然後下土豆。水乾之後,倒入一鏟子醋,翻炒一分鐘後放半勺鹽,攪勻後出鍋。

2、做法二。

材料:土豆,紅椒,青椒,牛肉,鹽,白胡椒粉,醬油,薑片。

步驟:將土豆,紅椒青椒、牛肉洗淨切薄片。將牛肉放在碗裡,並倒入少許鹽,白胡椒粉,醬油,薑片抓勻,醃製20分鐘。

鍋中坐油,將土豆,紅椒,青椒稍翻炒後,加鹽,再翻炒成7分熟,裝起來。另起油鍋,見熱,將牛肉片翻炒成7分熟後,將剛炒好的土豆,紅椒,青椒片再翻炒至熟即可。

土豆燒牛肉怎麼做的,土豆燒牛肉怎麼做

土豆燉牛肉。主料 牛肉 200克 土豆 3個 紅蘿蔔 1 2個 豆角 30克。輔料 生薑片 2片 色拉油 適量 白酒 高湯 料酒 砂糖 醬油 鹽。作法 將牛肉切成片,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2 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豆角用加了鹽的開水稍燙一下,再用冷水,瀝乾水,切成段。將薑片切...

牛肉炒土豆條怎麼做,牛肉炒土豆應該怎麼做

材料 牛肉 3兩 切絲 土豆 2 3個 切絲 黃瓜 半根 切絲 青尖椒 還是切絲 調料 韓國辣椒醬 一勺 醬油 少許 白酒 少許 花椒粉 少許 雞精味精 鹽做法 1牛肉切好後 先用一勺 韓國辣椒醬 一點點花椒粉 白酒醬油拌勻 建議用手拌更勻 淹一小會 2鍋內熱油 先放入牛肉 炒勻炒至牛肉變色 加入土...

牛肉燉土豆怎麼做,牛肉燉土豆。 既爛又香怎麼做?

土豆燒牛肉很好做。第一,主料 牛肉一斤,最好選筋多的牛腩,切成兩釐米左右的塊,土豆一斤,也切成類似大小的塊。第二,輔料 大料一枚 花椒十粒 桂皮一片 丁香兩枚,姜兩片,蔥或洋蔥少許,老抽,鹽,白糖適量。第三,把牛肉放入水中用大火煮,開後撇去血沫,加上輔料,改小火慢燉,等牛肉八成熟時放入土豆同燉。放水...